樓梯扶手是不鏽鋼的好還是實木的好

2021-08-26 03:13:49 字數 1562 閱讀 2006

1樓:阿會娛樂

家用樓梯扶手是現代家庭中必不可少的東西,特別是對於別墅家庭來說,更會看重家用樓梯扶手的選擇,如何選擇就成為了問題,目前最流行的就是不鏽鋼材質和木質的,那麼哪種更好呢?

不鏽鋼樓梯:選擇不鏽鋼樓梯是目前比較時尚的一種做法。不鏽鋼樓梯一般在材料的表面噴塗啞光光的顏料,沒有閃閃發光的刺眼感覺,這類樓梯材料和加工費都會較高。

另外還有用鋼絲、麻繩等作樓梯護欄的配上木質樓板和扶手,看上去感覺也不錯,而且**相對低廉。

對比一下的話,我會選擇木質的,雖然**高了一些,但是用起來卻更讓人放心,後期的保養也不用操太多的心,不鏽鋼材質雖然**上有優勢,可是從長遠考慮來講,上面的顏料會經過時間的推移發生一些變化,對人的身體也不是很好,所以我會建議使用木質的樓梯扶手。

2樓:名杉整木家裝

1、實木樓梯在視覺上給人一種和諧感,因為木材可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380nm(低),減少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雖然木材和反射紅外線(780nm以上),這是真正的木樓梯,讓人感覺舒適的直接原因,而傳統的水泥樓梯給人一種生硬沒有柔和之感。

2、人與樓梯表面的接觸感不同,這種接觸感主要**於材料的導熱係數。導熱係數小的聚苯乙烯泡沫一個溫暖的感覺。和給人的感覺是最溫暖的溫和,而水泥樓梯給人的始終是一種冰冷的感覺。

3、實木樓梯的聽力與水泥樓梯的聽力也是不一樣的,由於木材表面的聲音效果,一部分通過反射,另一部分是由木材本身的振動,通過吸收部分,但在低頻波所吸收的高頻聲音苛刻。

4、當週圍的環境溼度變化,木材本身得到平衡水分含量,能吸收水分直接,或改變的室內空間溼度有所回落。適當的溼度會使人體,也可以有舒適的空氣中浮游細菌生存時間減到最少。 5、樹木在自然的生長過程,氣候變化和土壤條件下,木質的色彩以及紋理都有一定的差異,這是實木樓梯的天然特徵。

自然氣息強。

總之,實木樓梯無論是裝飾效果上,還是生活舒適上都遠比水泥樓梯要實用的多,如果要進行別墅,越層家裝的朋友,選擇實木樓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樓:逸晟樓梯

安徽步升樓梯廠告訴你,各有各的用途,如不鏽鋼的一般應用於室內外,公共場所等,不鏽鋼也分很多種的,室外比較經久耐用,實木的一般應用於室內,家用的樓梯較多些,與整體裝修風格易接合

4樓:泣泰平

各有各的好吧,由於我接觸實木樓梯比較多,自己是比較偏向實木樓梯的,像北京日日升樓梯口碑就蠻好的

5樓:逆境中的堅強

不鏽鋼的,上邊的面管用仿實木pvc的既美觀,又耐用,簡介漂亮

6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這兩者之間**差異不會太大。如果是室內的話,推薦實木的,放室內,如果用不鏽鋼護欄,美觀上不行。還有就是看家裝風格。

如果是屬於歐式或中式,就必須用實木。風格較現代的話,就要用不鏽鋼立柱,但扶手也只能選擇實木或pvc扶手。

放室外的話,當然選

濟南不鏽鋼護欄

,實木可經不起風吹日晒的折磨。這兩種要表現在裝修的風格上,但不要一味的追求美觀,最重要的是牢固性!

以上是我的一些建議,大家可以相對了解一下。

樓梯扶手尺寸是怎麼量的,想要在樓梯做上扶手,怎麼測量尺寸

樓梯扶手尺寸拉個捲尺就可以量了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砼體積 梯段長平方 梯段高平方 開方 梯段板寬度 板厚度 相同梯段 樓梯個數 梯級寬度 梯級高度 2 梯段板寬 梯級個數 相同梯 段數 樓梯個數 垂直投影面積 梯段板寬 牆體寬度 梯段長 相同梯段數 樓梯個數 樓梯天面面積 梯段長2 梯段高...

不鏽鋼護欄好還是鐵護欄好,陽臺欄杆是不鏽鋼的好還是鐵藝的好?

鐵護欄的外觀遠不及不鏽鋼 對於現代化的建築搭配不繡鋼比較好!對於抗腐蝕能力就不用我來講拉!鐵護欄壽命較段,生成的鐵鏽易汙染衣物和手。看你自己的需求咯,家居裝飾用不鏽鋼,考慮安全的話就用鐵護欄,比較好的抗壓力效能。陽臺欄杆是不鏽鋼的好還是鐵藝的好?陽臺欄杆不鏽鋼和鐵藝相比,肯定是不鏽鋼的欄杆好。傳統的...

木製雙截棍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實戰的話,木製的雙截棍比較好,實心的,重量大,打到目標時能打透,能造成內傷居多,給予歹徒較大的傷害。不鏽鋼的雙截棍大部分是空心的,比較輕,打到目標時只是表面受傷,力量不夠透徹。要看你準備練實戰還是舞花了。實戰的話用木棍好,因為木棍都有一定的錐度 重心在棍尾 加下繩索的連線 發力流暢速度快。市面上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