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哲學角度理解人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

2021-08-26 03:06:04 字數 5514 閱讀 2199

1樓:玄兜

每個人的命運都已近被安排好,這是最遠古定律所造就的,就像某種規律,我們自然迴圈,如同我們的飲食起居,吃飯,說話,觀察等..我們是人,從小到大環境和性格已經早就了我們命運的道路,無論您是憤憤不平,順其自然我們都是出至於我們的性格,早就已經註定了結果,就像有人懂得奮鬥,有人懂得生活,有人懂得承受,有人知道如何去擁有。

命運有人喜歡去挑戰它,但它卻並不存在,因為他就是人在這世界上與時間的某種規律,它就像我們必須呼吸的空氣一樣,不知不覺,當我們想反抗於它必將會非常痛苦,因為你可能做出違背自己所需做的事,變的面目全非,當讓這也是命運所安排於你的結果,我們終究無法逃脫它的安排,畢竟你是個人,你活在這世界上這世界自然會對你有所安排。

相信我,如果時光倒流再讓每個人空白的開始再從來一次,我們也將落得相同的結果。

2樓:崔玉書

因為唯心主義是錯誤的。

3樓:素描你的愛

人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嗎? 性格決定命運

4樓:凌欣晴

因為人生活在自然世界,生活在社會中,

5樓:田共鬥七

人不能憑空出生 生存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從哲學的角度去理解,算是唯心嗎?

6樓:雷克伊艾姆

是的。人的命運應該由客觀因素決定,人只可以利用這些因素。所以性格不能決定命運。

7樓:致人和

無論中西方

大家所鑽研的唯心的東西

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可轉念一想

唯心的東西不就是心的養料嗎

作為心理學的某種輔助**

未嘗不可

再看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西方格言

應該是不科學的論斷

影響命運的偶然因素不可窮盡

但其中的必然趨勢

的確由某些既定的既成事實所制約、規定和影響所以全面地來看

命運受性格影響

性格對命運產生重大影響

但不能起決定作用

否則就是犯的主觀主義的錯誤

8樓:習無角

什麼叫唯心主義?

那麼有沒有命運呢?

一切都是從結果看的.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是宣傳用語,意在鼓勵人們去努力奮鬥還是少一些主義,多一些行動

9樓:快樂與你攜手

「性格決定命運」。我覺得這句話有一定的科學性,培養良好的性格就意味著你發揮了主觀能動性,而意識對物質具有反作用,就是說發揮主觀能動性,利用其生命規律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從而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和願望,因而說「性格決定命運」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和科學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認為意識決定物質,而且認為世界的本質是意識的話就是唯心主義.

"性格決定命運'這就是說是人的主觀意識來決定我們的命運,這是主觀的唯心主義,即把人的主觀意識誇大了.

所以這句話是唯心主義的表現.

有時候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但是可以選擇把自己的事做得更好,而最終改變命運。對這句話理解。 10

從哲學的角度上看,人生的終極意義和存在是什麼?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哲學角度談人生終極是沒有意義的,談過程才有意義(你要懷著消極厭世,反正最終人都會over,我還那麼努力幹嘛,你的漫漫人生會黯淡無光,與禽獸有何異)

12樓:喬星玥

人的命運絕大多數是上天決定的,那是因為你無權選擇你的出生,你的出生就使得你的命運註定會與眾不同。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很多的人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據不完全統計:

2%的人完全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28%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70%的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世界公平嗎?這隻有你心裡明白,你過得好,它就公平,你過得不好它就不公平。平靜的水面夠平了吧?

可它卻是弧面(因為它只是地球這個大圓球上的極小的一片球面)。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 雖然你無權決定你的出生,但你有權決定自己該怎麼過。

你可以過得很失敗,也可以過得很成功;你可以過得很痛苦,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快樂。這一切全在你的一念之間。 你可能很有錢,但你不一定很快樂;你也許很窮,但並不一定就過得很悲傷。

富而痛苦的人多的是,窮而開心的人也多的是,關鍵是你怎樣對待自己的人生——追求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那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只有這才是真正是你自己的,其餘的隨時有可能失去.

因為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義。

好好的快樂的活著就會有希望,愛情,幸福都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的,你不但要有好的心情而且還需要耐心的等待。說不定在下一個轉彎處就能等到。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趟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

我覺得這話說得太精妙了。拿來形容人生,真的恰到好處。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

人生要有目標,但那不是全部,其實生活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你苦悶煩惱日子是一樣過,你開心快樂日子也是一樣的過。

你快不快樂不在於生活本身,只在於你的心情。你心情好就算窮點也能過得很開心快樂。 我們不難得出結論:

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我們要相信命運,但更要相信自己。路要怎麼走,你自己說了算!

有的人,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別人都說他是傻瓜,可他自己卻很快樂;有的人一天到晚花天酒地,別人認為他很幸福和快樂,可是他卻活得很空虛。要睜開智慧的眼睛,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人生不可以重來,所以要好好珍惜,你真正需要的並不是金錢而是一雙具有智慧的眼睛!

如何對待困難? 一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對待困難的事情只有兩種態度:第一,努力去改變它。

當他有足夠的能力的時候都努力地去改變它,這種心態發明狂把它叫做刀的性格。第二,當他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它的時候,就努力的去適應它,發明狂把這種心態叫做水的性格。 我們生活在這個錯綜複雜的社會裡,有的事情能夠按照我們的意志去發展, 有的卻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

所以做為一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儘量選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做,不要去選擇一開始都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事情去做,這不叫做勇敢,這叫做愚蠢。 生活生活,為了活而生,為了生而活。

朋友,好好生活啊,別胡思亂想了。一切都會過去的!首先是活下去,然後 是活得更好,再後來就是精神上的啦人就要活的精彩才有意義。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一個問題。如果我們象動物一樣,肚子吃飽了就什麼 都不想,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我們不行。我們有思想。有思想的我們會說話了 就要問為什麼,想出個名堂就希望實現它。

所以,我們想,我們平時做點什麼事 都是有目的的,我們活一輩子也該有個目的。這個目的,也是意義。我們自古以 來就喜歡提出問題。

路漫漫兮上下求索。我們也喜歡回答問題。沒有 找

13樓:我的哲學思想

人,類比物質的分子;人和人之間的利益關係善惡衝突矛盾相互作用力,類比分子之間的引力斥力。這是人類動態平衡理論。

如果說螺旋上升是描寫時間,

那麼動態平衡就是描寫空間。

那麼,人類社會是在動態平衡中螺旋上升的。這句話包含了空間與時間。有助於建立一個立體的動態的人生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意義這種東西是人賦予的,單看世界是不存在任何意義的,只是如此

運轉如此持續。但有了人有了思想,意義也就變得不一樣了,從自己的角度出發,那就是不留遺憾的活出自己的人生。這個不留遺憾可以瘋狂,可以受挫,然後成長。(以上只是我自己的一些觀點)

哲學問題:怎麼去看待算命?人真的有自己的命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說打牌吧!黴的時候你怎麼搞也贏不了,運氣好的時候想輸都難,你也可把這歸列於命運的安排!我覺得是有命運這回事,不過通過掌紋什麼的是算不出來的,個人覺得沒人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如窮的時候努力,賺了大錢,就說自己掌握了自己命運,人定勝天,為什麼不想想其實這就是自己命運呢?

我不信神,但我相信有命運這事,我不信有人能算出我的命運,我的命運一定會隨著時間自然的出現,帶我過完這輩子

16樓:小寶寶熊熊

算命,可笑的.還是算算什麼中大獎吧.

人的命運自己掌握,所謂自己的命運是指你出生時所處的環境.比如,生於富貴之家,或者是貧苦之家.

要自己奮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在自己的手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意義上講,命運是對一個人未來的**。如果對天氣預報的**在一定程度上是科學的,但也會出現不準確的時候。

那麼對人命運的**也一定有一定程度的科學性,只不過這種**的科學程度很低,準確性很差。

其一,任何**都有一個起始點,**明天的天氣是建立在今天天氣的基礎上的,所以**一個人的未來是建立在現在的基礎上。所以,科學**基點是存在的。

其二,每個人的性格對他的未來命運有很大影響,而性格的形成與人的生理心理因素甚至遺傳有關,所以,科學**的方法還是有的。

其三,一個人命運的好壞與他所處的家庭、從事的行業、結交的朋友等各種因素有關,雖然其中有著很多偶然的因素,但是處理偶然性的統計學方法是科學的,可以通過已經掌握的統計學規律給予一些「科學」的忠告,比如你在什麼地方獲得某種機會的概率會增加等等。所以,科學的指導可以是有依據的。

因此,如果算命的人真的掌握了一定的科學規律,不能完全排除算命的科學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宇宙真的按照一定規則來執行的話,人的存在也有可能不是偶然的了,但怎麼能瞭解這個問題是否正確,還是永遠無法知曉,對不可知論者,人類永遠無法瞭解一個完整的自然,只能相對了解,對可知論者,人類能夠真正瞭解自然,如果真是這樣那一切事物的發生就都是可以推導的了,那算命也有可能真實了,不過現在無論如何也做不到,但無論是不可知論者還是可知論者都不影響人類探索的"本性",達爾文和霍金都認為自然選擇是具有相對正確性的,而自然選擇的結果賦予了人類探索結果的相對正確性。所以不管人類將來能否認識一個終極的世界,這都不重要,如果能認識到終極世界,那麼認識本身將決定人類的命運,如果不能認識導終極世界,那自然選擇的結果將決定人類的命運,所以不管能不能認識到終極世界對人類的存活是無助的,唯一重要的是探索本身,所以說思考者是天下最快樂的人,這一點都不過,思考和解答大腦是會產生讓人興奮的物質的。我傾向不可知論,要是可知論,那終極探索之後人們就不會再有任何問題了,那太可怕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決定必然,必然同樣決定偶然,世界就是偶然和必然,有它的道理,有的規律,在你身上發生一切偶然事件,必然決定一個必然結果,所以是有命運的,但是還是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佛法早有答案:人的命是由過去世造作的因決定的.過去世財佈施今世富有,過去世法佈施今生聰明,過去世無畏施(如放生)今生有權.

你的表妹今世積了巨大的功德.她的靈魂一定在天堂.我確知有--本人不明的宿命.

但現在擺卦攤的難有高人(道家若有宿命通他的眼睛會變成藍色如外國人的眼睛).你可看看佛家的《了凡四訓》裡頭有答案.

從智慧和聰明的關係角度,談談如何理解哲學是什麼

哲學能啟迪智慧,使人聰明,學好了哲學就會使人聰明起來。1 從字義上看,哲學是一門能使人聰明 啟發智慧 追求智慧的學問,題目的說法有其正確的一面。2 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說,世界觀有正確與錯誤之分,因而哲學不僅有正確與錯誤之分,而且還有科學與非科學之別。錯誤的 非科學的哲學,不僅不能使人聰明,相反還會...

如何從經濟學的角度理解吃麵包的感覺

我沒有太明白你的意思。姑且就我的理解來回答了哈感覺的話涉及的是效用方面,這裡用到的經濟學原理應該是邊際效用遞減。邊際效用遞減 是指在一定時間內,在其他商品的消費數量保持不變的條件下,當一個人連續消費某種物品時,隨著所消費的該物品的數量增加,其總效用雖然相應增加,但物品的邊際效用 即每消費一個單位的該...

法律的概念可以從幾個角度來說,如何理解法和法律的概念

法律的概念 我們國家正在建設法治社會,所謂法治就是依法治國,簡單說就是依照法律治理國家。所以,談法治首先應當明白什麼是法律,不同的界定對社會有什麼影響。在此,我就談談我對法律的理解,權且作為拋磚引玉。什麼是法律?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歷史時期 基於不同的政治需要都會對法律概念作出不同的界定,這些界定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