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拿下敘利亞95領土的俄羅斯為什麼要止步

2021-03-03 20:36:38 字數 4734 閱讀 827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1、俄羅斯在敘利亞校驗了**,試驗了軍隊,達到不錯的效果。也保證了巴沙爾政權,這就足夠了。

2、俄羅斯獲得了戰爭紅利,塔爾圖斯港(租借期限為49年)。

3、如果俄羅斯幫助巴沙爾打敗反對派,那麼要不要打敘利亞庫爾德人,要不要幫助重建,要不要把美國打倒。要不要打垮以色列奪取戈蘭高地人的貪婪是無限的。

想想抗美援越——當年中國對越南就是幫助太多了。

2樓:鬼子炮樓

再往前就是美國支援的地方武裝,而不是is,俄羅斯不能以反恐的名義去攻擊並非****的地方武裝。

而且美俄一直都避免發生正面摩擦。

時事政治軍事

3樓:岳陽周航

軍事 政治 經濟 時事 皆爾虞我詐,文明公平的政治**無非都是用陽謀掩護背後不可告人的陰謀目的,所有公平正義都是一些政治的詭辯,其背後永遠有不可告人的陰謀。只有在兩個勢力以上相互對立中,你就能聽見公平公正無私的外人無法獲知內部不可告人的陰謀。一旦打破平衡結局很糟糕。

所有事情會向一邊倒,所有的陰謀也就沒有人敢揭發。自己也不會去揭發自己的陰謀。

軍事的陽謀為政治的陰謀而服務,從而的產生出許多時事的新聞。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天下之物,取之於民,用之於私。無詭譎多變,天下人民又怎麼肯自己把自己的勞動所得之物自動送去國家,還得感謝感恩國家。

天下人民又怎麼會自己把自己的知識轉換成科技產品,讓資本家竊取自己的智慧成果,而為資本家謀利呢?

關於軍事問題,時事政治。

4樓:飛機の丟

俄羅斯最近不知道怎麼老是跟日本較勁. 飛機完全沿著日本的漫長海岸線環繞了一周遭.把日本徹徹底底侮辱了一遍.

日本愣是沒敢怎麼地. 不知道俄羅斯此舉到底為哪般.如果說只是為了北方四島看著完全不像.

因為北方四島是俄羅斯實際佔領.日本想要,俄羅斯不理它就行了. 日本現在是欲哭無淚,被如此羞辱卻毫無還手之力.

跟它美國爹告狀,美國爹說了:那北極熊,我都饒著走,你就別惹它了.裝沒看見,饒著走吧.

我個人估計是否跟俄羅斯**造勢有點關係?還是?...

今日軍事及時政新聞 30

5樓:建三江美女

持續攀升的石油**會造成新一輪的經濟危機。

從時間上看,危機的時間越來越緊密,我們如果把次債危機看做一個大危機的前奏。

我想,是比較合適的。未來爆發新的地緣衝突的可能性由於危機的作用而加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美國**奧巴馬與副**切尼乘坐的專機「空軍一號」在日本東京墜落,飛機殘骸墜落至日本首相菅直人家中,目前日本警衛隊已封鎖了事故地點,尚未任何訊息傳出!

7樓:李小峰

今年軍費6000多億人民幣

比較喜歡時事政治和軍事適合做什麼工作

8樓:亞太科聚

先找個能養活自己的工作!然後考慮建立一個自己的**,就像當年的鐵血軍事網一樣!

9樓:花爺威武啊

可以先試試在比較有名的軍事雜誌當編輯,也可以當自由撰稿人

時事政治-軍事熱聞

10樓:匿名使用者

伊核問題、朝核問題、敘利亞局勢、歐元危機、南海對峙、衝之鳥爭議、普京連任、神九

寫一段話,300字左右。關於中國,時事政治,軍事,好的,壞的都可以寫。快一點,謝謝 100

11樓:墼餮魍薅

我國的安全環境存在著雙重性:一方面,一個相對和平穩定的安全環境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另一方面,我國又面臨著一些不安全因素和潛在的威脅。當前的****是綜合的安全觀,要頭腦清醒,居安思危,深刻認識新形勢下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經濟安全和國防安全的極端重要性,確保資訊保安、金融安全及糧食、石油等重要戰略物資的安全。

一、西方軍事強國對我國周邊安全環境的綜合影響 在世界軍事強國中,美國對我國的安全環境影響最大。由於美國的全球戰略和他目前所處的「一超」地位,使它和我國處在一種「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狀態。在諸多國家關係中,中美關係是最重要的。

從主流看,美中建交後的關係是向前發展的,中美關係是發展中的曲折,曲折中的發展。但是,由於政治及戰略利益的原因,美國對我國的安全威脅應該是綜合的,長期的,帶有根本性的。主要表現在:

政治上加緊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戰略;軍事上加強對我國遏制和防範;利用臺灣問題對我國進行戰略牽制。另外,日本對我國安全的現實潛在的威脅也不容忽視。中日關係的發展非常重要,日本擁有雄厚的資金,先進的技術,我國擁有廣闊的市場,中日關係友好對大家都有好處,兩國關係的友好是兩國關係的主流。

但是,從歷史的、發展的角度看,日本對我國的安全存在著現實和潛在的威脅,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主要表現在:1、日本與我國戰略利益矛盾日益突出,將我國列為潛在對手;2、日本的國防戰略由防禦性向進攻性轉變;3、日本右翼傾向嚴重,軍國主義根基雄厚;4、加強對與我有爭議的島嶼和海域的控制。

目前,中日關係確保友好大局,日本軍力規模有限,因此在短時期內日本對我國不構成現實威脅。

二、周邊熱點地區發生突變的可能性對我國的影響 我國周邊熱點之一的朝鮮半島,由於南北雙方的立場相差甚遠,南北談判舉步維艱,是我國各周邊地區軍事力量最為密集的地區,而且南北軍事部署近在咫尺,軍事對峙的僵局很難打破。近年來,「朝核」問題突出,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一旦這種情況發生,將給我國造成很大壓力。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對立一天不解決,我國這一邊界地區的安全隱患就無法排除。由於歷史原因,印巴兩國既存在民族怨恨,又存在宗教糾紛,還存在著領土爭端,在短時間內很難得到解決。多年來,印巴軍事摩擦時有發生。

印度不甘心只作南亞地區大國,2023年拒絕在《全面禁止核**條約》上簽字,並以「中國威脅論」為藉口,大力發展核**,積極謀求世界核大國地位。印巴核軍備競賽的升級和對立加劇,對我國的安全環境產生了不利的影響。印巴雙方仍陣兵於邊境,相互對峙。

克什米爾地區是印巴爭奪的焦點,如果爆發戰爭,必然會對我國邊境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三、邊界和海洋權益的領土爭端尚存 領土領海爭端問題直接關係國家領土主權的完整,同時也危及國家和周邊地區的和平穩定,是影響****的重大問題。我國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與一切國家發展友好關係,但另一方面與鄰國的邊境爭議及關于海洋權益的爭議情況也非常複雜,這些爭議有可能始終是影響我國邊境和領海安全的不穩定因素。這主要包括:

我國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等獨聯體國家的領土爭端。這些爭端是沙皇**對我國的領土擴張造成的。2023年至2023年,沙俄強迫我國**簽訂了19個不平等條約,割佔了154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

此外,沙俄還侵佔了一些條約規定屬於我國的地區,違約建立了「實際守衛線」。新中國成立後,兩國從2023年舉行邊界會談,我國**要求確認中俄條約的不平等性質,但也充分考慮到兩國人民的歷史和現實的交往,同意以這些條約為基礎解決邊界問題。前蘇聯**拒不承認中俄條約是不平等條約,主張以「實際守衛線」為基礎解決邊界問題,違反條約提出了新的領土要求。

2023年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在海參崴發表公開講話,表示在中蘇邊界問題上接受我方的主張,從而打破了僵局。2023年兩國簽署了中蘇東段邊界協議和中蘇西段邊界協議,劃定了7300千米共同邊界大部分的走向,前蘇聯放棄對兩江部分島嶼的主權要求。但大部分領土爭議仍懸而未決。

蘇聯解體後,中蘇邊界問題變成了中國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四個獨聯體國家的問題。四國繼承了前蘇聯的有關政策,承認中蘇邊界協定。2023年,我國與上述四國簽署了邊界軍事相互信任協定,為維護邊界地區的穩定創造了有利的條件,但解決爭端的前景尚不明朗。

我國與印度的邊界領土爭端。中印邊界在歷史上從未正式劃定過,但是按照雙方的行政管轄範圍形成了一條傳統習慣線,分為中東西三段,全長約1700公里。19世紀末20世紀初,統治印度的英國當局出於殖民擴張的需要,開始單方面劃定「中印邊界」,形成了12.

55萬平方公里的爭議區。2023年印度獨立後,全部繼承了英國的邊界政策。對此問題,我國**主張既要尊重歷史,又要考慮現實,應該採取平等協商,互諒互讓的原則,公平合理的加以解決。

除此以外還有中日關於東海大陸架的劃分爭端、釣魚島爭端,我國與越南關於西沙群島主權歸屬的爭端、我國與東盟一些國家關於南沙群島主權歸屬和南海海域劃分的爭端。這些爭端目前都尚未解決。 和平與發展成為當今世界的主題,和平與安全因素進一步增長,總體趨向走向緩和。

在世界形勢趨於緩和的環境中,我國安全環境既有機遇,也有挑戰,機遇大於挑戰。我們一定要抓住有利機遇,爭取和利用一個較長時期的和平環境,發展經濟,增強綜合國力,加強國防現代化建設,為維護祖國統一和保衛****做出新的貢獻。

政治 經濟 文化 軍事方面各時政熱點一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 經濟 文化 軍事方面,時政熱點:

1、政治熱點,美國**。

2、經濟熱點,中國gdp增長速度。

3、文化熱點,巴西奧運會。

4、軍事熱點,韓國部署薩德導彈系統。

求一篇三百字的時事政治演講稿(最好是軍事方面) 20

13樓:

美國從伊拉克撤軍事件分析,為什麼

1、美國戰略收縮

2、戰略重點從伊拉克轉移到阿富汗

3、經濟危機導致**反戰不斷,無力維持兩條戰線4、奧巴馬兌現競選承諾,為下一屆連任鋪路

.....

以上每一點都可以在網上搜尋到500字的解說精簡一下就ok

14樓:爺丶①手遮迗

查殲11b型戰鬥機,介紹一下

俄羅斯伊拉克是盟友嗎,伊朗俄羅斯是敘利亞的盟友嗎

這兩個國家不是,因為伊拉克為伊斯蘭教遜尼派的。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國家,都是俄羅斯的盟友。伊朗 敘利亞 黎巴嫩 葉門 巴勒斯坦。伊朗俄羅斯是敘利亞的盟友嗎 是。原因如下 1 敘利亞 有俄羅斯在中東的唯一一個軍事基地。塔爾圖斯港,由於敘利亞戰爭,巴沙爾 獲得勝利,所以塔爾圖斯港由俄羅斯租借49年。2 俄羅...

俄羅斯的航母是去幫助敘利亞嗎,俄羅斯航母到敘利亞的路線,是怎麼走的?

庫茲涅佐夫航母絕大多數時間只是停在軍港,幾乎沒有什麼戰鬥力。俄羅斯海軍心有餘而力不足,庫茲涅佐夫無非裝裝樣子 可能,因為敘利亞有前蘇聯遺留的一個前蘇聯的海軍基地!那是俄羅斯現在唯一的一個海外的軍事基地!畢竟那也有俄羅斯國家的利益!誰也不想讓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假如有人去你家偷東西,被你發現了,你是放...

俄羅斯這麼大的領土面積為什麼經濟不行

經濟不行的原因如下 1 俄羅斯民族天生就有一種咄咄逼人的擴張領土的意識,而且天生只相信強權,從不向敵人低頭,從不割讓自己的領土,阿拉斯加是賣給美國的,獲得了大量現匯,撐過了經濟危機.2 俄羅斯長期地廣人稀,廣袤的西伯利亞,寧可荒蕪,也不讓鄰國中國人來開發耕種,因為她十分害怕中國人去了就不走了.寧可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