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魚在水裡也會缺氧呢,魚缺氧時為什麼要在水裡放鹽?

2021-06-30 21:58:53 字數 2428 閱讀 3510

1樓:晨雨梧桐

我們都知道魚是靠腮在水中進行氧氣交換,當腮中氧氣含量小於水中的氧氣含量時,氧氣就會通過半透原理進入腮,再由紅細胞做載體向體內運輸。當水中微生物或浮游生物增多,大量消耗了水中的氧,半透功能就不能實現,魚就開始缺氧!一般來說在高密度的觀賞魚飼養中,經常會出現魚兒缺氧的現象。

這主要是由於飼養的魚兒密度多大,造成水中氧氣不足,無法滿足所有魚兒的需要。

當溫度越高,魚類的新陳代謝就越旺盛,為了滿足新陳代謝所需的能量,魚兒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氣。當水質中無法及時的提供氧氣時,魚兒就容易出現缺氧現象。

2樓:慕容恆牟寅

因為水都有空氣,但很少。當水裡沒有水草時,又沒有人工增氧,所以魚在水裡缺氧。

3樓:竭合英劍凰

這個問題只能給你打個比方,魚缸就相當是一個房間,氧泵等於是房間裡的窗戶,如果你呆在一個密封的房間裡就會缺氧,開啟窗戶氧氣就會進入,魚缸也是一樣如果你不加氧氣那魚也當然會覺得缺氧了,任何生物都是靠氧氣來維持生命的,魚也不例外啊

4樓:

當溫度越高,魚類的新陳代謝就越旺盛,為了滿足新陳代謝所需的能量,魚兒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氣。當水質中無法及時的提供氧氣時,魚兒就容易出現缺氧現象。

當魚缸中的水草無法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無法給水質提供氧氣的時候,魚兒就沒有供氧**,這樣也容易造成魚兒缺氧的現象。

魚缸中的溶氧量也與水溫成反比,當水溫多高時,水中的氧氣含量就會降低,如果魚兒本身的生長就需要高水溫,水質的氧氣含量本身就會比較低,自然就無法滿足魚兒的生長需要,而造成魚兒缺氧的現象。

魚缺氧時為什麼要在水裡放鹽?

5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一定要放點鹽的論點有待商榷。

1、養魚,特別是觀賞魚的家庭飼養,密度比自然環境高几倍甚至幾十倍。這就要求有強大的生物過濾系統,就是要培養有益的硝化菌,除非有感染症狀,否則無須殺菌,即便有細菌感染,也應該單獨**而非全缸下藥。

2、少數魚類(如甲鯰科)對鹽分極度敏感,超過0.1%就會致命。

3、一定量的鹽破壞了體表滲透壓,會使魚不斷失水,產生不適。

另外鹽的加入並不會增加水中的溶解氧含量,缺氧時正確的處理方式是打氣、擾流、換水。

魚塘為什麼會缺氧?

6樓:匿名使用者

1,隨溫度升高氧氣在水中的溶解度減小;

2,溫度升高,氣壓下降,其溶解度也減小;

3,溫度升高,好氧微生物大量繁殖,消耗大量氧氣;

4,隨著魚自己活動的增加,耗氧量增加,所需氧氣也隨之增加;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炎熱..溶解度小..並且夏天水體表面植物茂盛遮擋陽光給水底植物...導致水底光照減弱..也可能導致水體缺氧

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溫度升高,水與氧氣的結合能力下降,所以在炎熱的夏天或者雷雨到來之前的悶熱天氣時,魚塘裡就會缺氧,導致魚大批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升高 氧氣在水裡的溶解性就減小 也就是水裡的氧氣少了 所以魚缺氧死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魚類因池水缺氧而發生浮頭或泛塘事故,在夏秋季屢見不鮮。引發的原因,除了因管理不善,池塘水質狀況差等因素外,與不良的天氣也有直接的關係。

引發魚類浮頭泛塘的不良天氣主要有3種型別。一是降水天氣:白天日照強,但在傍晚前後突下雷陣雨,或是連日陰雨缺乏日照的天氣;二是悶熱天氣:

久打雷而不下雨,風力小,連日悶熱氣壓低,以及久晴後轉陰的天氣;三是強風天氣:白天天氣晴朗氣溫高,刮南風,夜間轉北風,氣溫迅速下降,這種天氣在秋季較多見。

為防止魚類浮頭泛塘,生產上除了認真做好池塘水質調節管理等工作外,還要注意收看(聽)天氣預報,掌握天氣變化資訊,針對不同型別的不良天氣採取相應的管理措施。

1.出現不良天氣時,要加強夜間巡塘檢查,以便及時發現問題並迅速處理。

2.出現不良天氣時要適當減少投飼量,並儘量在上午投飼,切忌喂夜食,以免加重魚類缺氧浮頭程度。

3.晴天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和低氣壓悶熱天氣,要在中午開動增氧機攪水增氧,減少池水夜間耗氧因子。

4.若出現連日陰雨和夜間突刮西北風快速降溫,池魚有嚴重浮頭隱患的時候,要在池魚浮頭前的半夜前後開機增氧或衝注含氧量高的新水,且開機一直到次日白天魚不浮頭為止。

5.沒有增氧機裝置,水源也不方便的池塘,要先準備足量的增氧劑,一旦池魚浮頭嚴重,就應立即施用,進行解救。

魚塘裡的魚在什麼情況下會缺氧

魚為什麼會缺氧?

11樓:時凌青揭靈

魚是靠腮在水中進行氧氣交換!在腮中氧氣含量小於水中的氧氣含量時,氧氣就會通過半透原理進入腮!再由紅細胞做載體向體內運輸!

當水中微生物或浮游生物增多,大量消耗了水中的氧,半透功能就不能實現!魚就開始缺氧!

地圖魚在缸底不遊動時,身體傾斜,是因為缺氧呢 還是它的一種習

這是熱帶魚失衡病 歪體病 此病症狀 病魚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遊動時左右不對稱甚至側遊 往上或往下游動困難。致病原因 先天性平衡失調 魚鰾損傷並繼發細菌 染 腦部病變 中毒。處理辦法 分析確定 感染引起的可通過改善水質和抗生素試治 先天性或保守 1周後無好轉的只能淘汰。說明一下,地圖魚有時會故意側著身...

缺氧為什麼會死人,內迴圈 空調 會不會缺氧死人

維持生命需要能量,人體的能量是葡萄糖,葡萄糖要在人體內轉化成維持人體生命所需要的能量,必須要有氧氣的參加。就象汽車要能開動要有汽油,但汽油燃燒需要氧氣,沒氧氣汽油就燒不著,汽車也就開不了。因為你組織代謝需要氧啊!這麼bc的問題!白話分析 空氣中氣體分n類,我們人類只能告一種氣體成活,氧氣。當然如果你...

綠蘿會造成金魚缺氧嗎,綠蘿放魚缸裡後魚死了

不會的。怎樣打理水培植物才能長得茂盛?1 用於水培的枝條必須帶有氣根,這樣的枝條本身具有吸收作用,適應性好,遇水即活。枝條入水端多餘的葉片要剪掉,因為葉片長期泡在水裡,汙染水質,易腐爛。2 水培水不要加得太滿,剛好浸沒根系就可以了。水培初期要勤換水,一般間隔2 3天一次,等氣根變成小白根,就可以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