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會造成金魚缺氧嗎,綠蘿放魚缸裡後魚死了

2023-02-16 18:00:13 字數 4596 閱讀 6258

1樓:奧陶紀科技

不會的。怎樣打理水培植物才能長得茂盛?

1、用於水培的枝條必須帶有氣根,這樣的枝條本身具有吸收作用,適應性好,遇水即活。枝條入水端多餘的葉片要剪掉,因為葉片長期泡在水裡,汙染水質,易腐爛。

2、水培水不要加得太滿,剛好浸沒根系就可以了。水培初期要勤換水,一般間隔2-3天一次,等氣根變成小白根,就可以改為一週一次,適當新增營養液了。

3、水培綠蘿適宜放在通風良好的散射光環境下,要避免陽光直射。對於水培植物而言,水溫越高,微生物繁殖越快,越易爛根。尤其夏季,容易滋生蚊蟲,發出異味。

4、日常打理有爛根和黃葉要及時修剪,對於爛根的綠蘿枝條,可以修剪後浸泡多菌靈或高錳酸鉀稀釋液1小時後,再繼續用於水培,注意勤換水即可。

5、日常打理換水要細緻,先清洗乾淨水培容器,再衝洗乾淨綠蘿根系上的黏液,才算徹底清潔。天氣乾燥的季節還可以勤噴葉面水,既能增加空氣溼度,又能保持葉片清潔。

6、水養綠蘿十分嬌嫩,對環境溫度非常敏感,建議放在固定的散射光環境下養殖,避免頻繁移動,改變環境。室內養殖要遠離油煙、粉塵、空調出風口、電器熱輻射源、地暖等不利環境。

7、水養綠蘿也需要勤修剪,修剪掉過長的藤蔓、腐爛的根系、黃葉等,保持疏密適宜、新老更替才能長得茂盛。

2樓:巴黎迷霧

水培植物養魚方法。

1、首先,必須確保水養的植物無毒,保證植物不會對小魚產生危害,才能讓兩者共存。

2、如空間較大,可放養較名貴的魚類;如空間較小,則可放養些比較容易飼養的魚類,如熱帶魚、觀賞鯽魚等。

3、一次不能放養太多小魚,一般可放養1-3條,以身長不超過3釐米為宜,過多則不利與小魚生長。

4、放養的小魚多為小型魚類,僅靠營養液中的浮游生物即可生存,不需要餵食。如果餵食,反而會導致魚食汙染水質,影響植物和小魚生長。

5、放養小魚後可適當增加換水頻率。換水時將新水放置1-2天,使水溫與常溫接近,避免因水溫相差太多而使小魚生病。

小魚缸放幾根綠蘿會不會使魚缺氧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缸放幾根綠蘿會增加使魚缺氧的風險,但會不會直接導致缺氧,要看具體情況了。

植物的根部主要作用是固定植株,吸收水分、養料。植物生理學角度來說,植物的根部在進行吸收水分、養料的過程中有一個自身的生理作用,就是呼吸作用。根部細胞內的有機物在一系列酶的作用下逐步氧化分解,同時釋放能量。

這一呼吸作用減少了周圍環境的氧含量同時形成一定的二氧化碳排放。由於植物根部只有呼吸作用,沒有光合作用。因此小魚缸放幾根綠蘿始終是在減少水中的氧含量,增加缺氧的風險。

但這樣的減少會不會直接導致缺氧,要看魚缸大小、飼養密度,其它供氧措施等情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隔天換水就沒問題。

5樓:網友

市場上**的水草都不會造成觀賞魚的缺氧 但是請注意 水草和陸地上的植物一樣 白天吸收二氧化碳 晚上釋放二氧化碳 你的魚缸裡沒有過濾器或是氧氣泵 缸中金魚和水草晚上所需要的氧氣就不足了 浮頭就很正常了 建議你為魚缸配上一個過濾器 種水草魚缸裡要鋪沙子 很容易髒 有了過濾器 不但可以保持魚缸清潔 並且過濾時過濾器還會釋放大量的氧氣 供給金魚和水草呼吸。

綠蘿放魚缸裡後魚死了

6樓:植物網

綠蘿放魚缸裡後魚死了原因:

是因為選用的魚缸太小,綠蘿生長時根系會從水葉吸收氧氣導致水中的氧氣不足,因水中的氧氣不足時會影響小魚的氧氣不足容易引起缺氧死亡。

本來魚缸裡面養綠蘿和魚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魚的糞便是一個很好的肥料,可以補給綠蘿的根系生長。

一般來說,如果養護方法科學,把綠蘿養在魚缸裡不但不會導致魚死掉,還可以幫助增加魚缸的觀賞性。但是,養殖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在魚缸裡面養太多的綠蘿,不然它們會搶走氧氣,導致魚兒缺氧死亡。也不要把綠蘿養在能夠吃綠蘿的魚的魚缸裡,不然植株會被魚兒吃掉。

如果是是那種小小的魚缸,並且是靜態水,可以只剪一個綠蘿枝條插在魚缸裡,作為裝飾,如果是想把綠蘿種滿魚缸,那麼結果九成就是綠蘿活了,但是魚死了。

魚缸裡放的綠蘿小魚老是死怎麼回事

7樓:斛秋芹公琴

肯定會的,綠蘿生長時根系會從水葉吸收氧氣導致水中的氧氣不足,因水中的氧氣不足時會影響小魚的氧氣不足容易引起缺氧死亡。

8樓:終時芳才璧

綠蘿不是沉水植物,無法幫助吸收水中有害成分,魚死多數與水質不佳有關。

養魚的魚缸裡,能不能放幾枝綠蘿?

9樓:特特拉姆咯哦

綠蘿可以放在魚缸養殖。原因如下:

1、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2、對於綠蘿來說,養在魚缸中是比較適合的。考慮到周圍的環境和它自身的習性。比如溫度,在室內,溫度就會比較適合了,也有利於它的越冬。

3、若是魚缸中還要養魚,我們就需要考慮別的因素了。比如,放入植物,雖然光合可以產生氧,但是,在夜晚,根系的呼吸會消耗氧,可能會威脅到魚類的生存。所以,若是想把它們放在一塊兒養,我們需要注意一些問題。

10樓:風清海奇

可以,水培綠蘿很常見的。對魚也沒多大影響。

綠蘿可以和魚一起養,需要勤換水麼?

11樓:青石板

嚴格意義上講是不需要的。但是你這麼多的綠蘿在晚上會消耗很多氧氣,有可能導致魚缺氧死亡。而且你的水面基本已經被綠蘿封死了 魚就連去水面換氣都不可能。

第一天買了金魚上面放了綠蘿第二天魚就全死完了

12樓:叢秀花滑酉

這是綠蘿的水培根系吸收水中的氧氣,導致盆水中的氧氣減少,使水中的魚缺氧窒息死亡.

綠蘿可以和金魚一起養嗎?

13樓:大野瘦子

不可以用綠籮和來金魚混養自。

1、綠籮是市內水養或掉掛植物。它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硫與根部來自養分的水結合分解形成二甲苯酚溶解到水裡,造成水質汙染。

2、金魚對汙染的水質非常敏感,對水質的要求比較嚴格,有毒的水質造成金魚的二次汙染,同時也會造成金魚死亡。

14樓:blackpink_羅捷

可以的,不抄。

過要用比較大的容襲器,使金魚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但是有幾點請注意:

1、注意水要清潔,要經常洗根,金魚缸裡要長藻,會影響綠蘿根的生長,經常洗洗,保持根鬚白色,綠蘿會長得很好。

2、缸大魚少,或者加增氧棒和過濾器,避免金魚缺氧。

3、到花卉市場買一種叫"花魚共養"的營養液,每次換水時加一兩滴即可。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是可行的,但是一定要葉子在水面上,否則就會整根爛掉,而專且綠葉與金魚色屬彩相襯,比較美觀。綠蘿本是可以水養的植物,而且喜愛環境溼潤,養在魚缸中正好能提供溼潤環境,對魚也無不利影響,但一定秉承綠蘿少金魚少水多的原則,否則一到三伏天、梅雨季、夏天魚就會缺氧而死。你要設法讓它比較固定地在缸上,讓它的莖在水中而葉在水上。

這樣一是比飄浮在水面更美觀,二是不致於因葉片茂盛而影響缸水與空氣的接觸,從而降低了水中氧的含量。但葉片是不能浸在水中的,因為綠蘿畢竟不是水生植物,葉片不會從水中吸收氧氣,長期浸在水中葉片會腐爛,影響魚缸水質,對金魚帶來嚴重危害。

16樓:蘭考胡老三

聽說綠蘿有毒,不能養在魚缸裡,老三用事實證明,完全無稽之談。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要用比較大的容器,使金魚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但是有抄幾點襲請注意:

1、注意水要清潔,bai要經常。

du洗根,金魚zhi缸裡要長藻,會影響綠蘿dao根的生長,經常洗洗,保持根鬚白色,綠蘿會長得很好。

2、缸大魚少,或者加增氧棒和過濾器,避免金魚缺氧。

3、到花卉市場買一種叫"花魚共養"的營養液,每次換水時加一兩滴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和金魚不易混養。

一:綠蘿的根系有小毒,養在水裡的回魚容易咬食水中的根系,出現答咬傷或碰傷,根系中的汁液會溶解到水裡,當這些有毒的液汁容易引起魚群中毒,出現中毒死亡。

二:綠蘿在生長過程中,根系會不斷的吸收水中的氧氣,導致水中的氧氣含量減少,而生活在水中的魚群會因氧氣的減少容易引起窒息死亡。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長換水,怕缺氧。

綠蘿能放臥室嗎,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

能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在傢俱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 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你好 綠蘿 葉 莖及根的汁液有毒...

綠蘿開花嗎 我家綠蘿開花啦,綠蘿有可能開花麼?

發一個 啊,有圖有真相,綠蘿不開花,開花的不是綠蘿,應該是綠寶石吧 綠蘿有可能開花麼?有可能。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常攀援生長在岩石和樹幹上,喜溫暖 潮溼環境,屬天南星科綠蘿,源於熱帶雨林,可以吸收甲醛,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作用,一般情況不開花,開花的機率非常小,在北方開花更是少見。但是不排除在光照...

綠蘿可以當水草嗎,綠蘿要如何養,綠蘿當水草養 露出水面的能活 那在水裡的是不是也能活

當然可以啦,現在很多花店把綠籮根洗乾淨泡水裡養的,但是你得固定你的綠籮,只讓根部在水裡!其實你可以去買一些水草,比如金魚草啊,糖蜜草啊,金錢草啊等很多水草養在你魚缸裡的!回答你好,綠蘿是可以放在水缸中當水草來進行養殖的,前提是需要成功的轉水養殖之後,然後就需要把綠蘿的根系進行修剪並清洗乾淨,之後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