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這樣了還能活嗎,這樣的綠蘿還能活嗎?

2021-04-10 19:52:33 字數 1959 閱讀 3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活

把土都清理乾淨,把裡面的枯枝敗葉都清潔乾淨,重新加新土進去,這樣就可以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放多了肥料,換土試試,

3樓:丙爽畢韶儀

是不是澆水澆多了,你讓它晒晒小太陽,不要晒時間太長,要是實在不行扒拉出來,把爛根剪掉,一部分水笑殲擾培,一部分繼續土培,綠改悶蘿的生命力頑強應該沒碰旦事

4樓:郭奕麥英達

可以啊,室內溫度在7℃以上就可以生長很好。綠蘿比較耐陰喜溼潤,放室內明亮處拆襪模比較好,乾透澆水即可土不幹不澆水,怕澇,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喜肥水澆水時加旅緩點營養液比較好,去花店買瓶花卉專用營養液,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好返更旺可以開花

5樓:沃寶橋雁芙

好像腐爛很厲害啦!無法挽救。看看還有好的枝條吧,馬上剪下來,重新換沙質土扦插就可以,比較好活。

這樣的綠蘿還能活嗎?

6樓:綠蓑江上

沒有問題,這種情況是爛根了。

只要葉子是綠色的就可以活;葉子黃了只要枝幹是綠色的就可以活。

情況一:葉子已經全部枯黃,植物的主幹還在,這種情況就可以救活。

葉子全部泛黃,無一絲生機,但其主幹還是綠色的,且沒有過於乾癟,看上去還有一絲生機,這樣情況就不要把植物扔掉,只要換個環境養護即可,然後就可以等待它慢慢復活。

情況二:葉子與主幹全部爛掉,這種情況下已經無法挽救了。

葉子與主幹都已經乾癟或是爛掉了,這種現象沒有懸念,所以無需在去挽救了。只能扔掉,換一盆新的再養殖。

土培的綠蘿爛根一般都是積水造成的,你需要做的是為綠蘿按個新家。準備好新的土壤,多加些泥炭等大顆粒的泥土,把綠蘿爛掉的根部剪掉,清洗乾淨,重新栽種。如果原株真的爛到無法挽救,只能剪取枝葉重新扦插了。

(扦插綠蘿的訣竅)

綠蘿是非常容易成活的,可以剪一支扦插,可以水培:

綠蘿這樣了還能活嗎

7樓:靜的貓貓

是不是澆水澆多了,你讓它晒晒小太陽,不要晒時間太長,要是實在不行扒拉出來,把爛根剪掉,一部分水培,一部分繼續土培,綠蘿的生命力頑強應該沒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保持土壤的足夠水分,養活沒什麼問題。在莖的關節處只要接觸到水分就會重新長出新的鬚根,所以不必擔心。個人覺得等根重新長出再接受陽光直射。

9樓:竇海棠

還是可以活的吧,不要澆太多水了,放到陽光的地方照照吧

10樓:高分起名

綠蘿演算法我知道的,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是水生綠蘿,我養的也是這樣了,剪下來插水瓶裡 偶爾晒晒太陽,很快就好了

這樣的綠蘿還能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活的,還是你的花土不好,你到花店,買包腐殖土,與你現在的花土對半拌均,注意把土弄碎,把現在的綠蘿一根均分二根,扦插在新花土中,澆足水,綠蘿 喜水 喜溫 喜光,很快就會長好,希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了,莖杆已經乾枯了。可以從養綠蘿的朋友的花盆裡剪下幾段,拿回來重新扦插吧。

14樓:無名的理

看著還在綠綠的,無枯黃。應該還能活。

我的綠蘿還能活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凍的襲虧吧,沒事綠蘿生命力很強陸禪鏈的,我看見還有綠葉,應該早孫還有希望,你最好是放室內,溫暖的地方,再過段時間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肯努力,終會雨過天晴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收拾的修剪一下沒問題

大葉綠蘿這樣子還可以活嗎,大葉綠蘿只插莖沒葉可以插活嗎

土壤溼度大,根系呼吸不暢,就會造成這樣。你摘掉一些大葉片,減少養分損失,根部澆些生根液和惡黴靈。冬季氣溫低,少澆水,保持土壤微溼就行。大葉綠蘿只插莖沒葉可以插活嗎 有沒有葉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至少要有一個完整未被破壞的葉節,就是葉片著生的節點,扦插成活後,其新苗將由此出芽。大葉綠蘿葉子掉光了竹竿發黑還...

綠蘿的葉子這樣是怎麼啦,怎麼解決

綠蘿的葉子出現乾枯,這個問題一般是兩種原因造成的,要麼就是澆水澆多了,盆土長期潮溼到最後還是那樣導致爛根之後綠蘿葉子開始慢慢變黃乾枯最後導致死亡了。另外一個就是綠蘿處於一種長時間缺水的狀態,能把綠蘿養好的人都是非常注意,給綠蘿澆水的綠蘿的土壤他的乾溼程度一定要控制好澆水澆多了不行,不澆水也不行,有些...

冬天可以綠蘿分株嗎,綠蘿的養殖可以分盆嗎

冬天的室內綠蘿可進行分株,分株時可以剪除部分的黃葉 爛葉 病葉 枯死葉 同時剪除爛根 枯根 折斷未斷離的根系,清理後放置3 5個小時後種植,種植後3個小時往葉面噴水沖洗乾淨同時進行澆水,澆後放置在室內向陽處有利恢復生長,最近不要晒太陽以防脫水,以後澆水看盆表土較幹後澆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這樣可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