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馬拉松後感覺蹠骨間關節痛應該抹一些什麼藥?

2023-02-16 18:00:14 字數 3252 閱讀 6748

1樓:貓小佐

蹠骨間部位強度過大,就會產生疼,購買rf舒緩乳膏,運動後塗抹不僅有助於舒緩不舒適,還可以幫助舒緩肌膚的疼和緊繃感。

2樓:權曼語

你好親,可以貼活血化瘀的膏藥,或者塗跌打損傷類的藥物還可以用高度白酒點燃之後用手沾取擦洗,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早日**。

3樓:近來不好

扶他林軟膏,對於關節疼痛有明顯緩解作用。如果扶他林都沒啥效果八成就是勞損之類的需要去看看骨科醫生或者**醫生啦。

跑完馬拉松之後跗蹠關節痛,熱敷不管用?

4樓:明姐我最大

長時間的跑步會讓你的身體骨骼出現一定的勞損。尤其是膝蓋關節受損嚴重。這個時候不能去熱敷,而是應該採用冷敷的方式幫助關節放鬆。

5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可能是由於長時間的跑。導致了肌肉或者是肌腱的拉傷或扭傷。這個時候是不能用熱敷的。最好用冷敷。

跑完馬拉松後第二天腕骨間關節痛怎麼辦?

6樓:郭奕然

1.跑完發現關節疼痛難忍。

跑馬拉松時,有的人跑步姿勢不對,腳掌垂直蹬地,膝蓋直接承受了來自地面的反作用力;身體重心不穩踩空或絆倒扭傷了踝關節,嚴重時甚至發生骨折。

如何恢復?適當抬高患肢,24小時內要冷敷,防止繼續出血,同時注意避免區域性凍傷。

24小時後熱敷,可加速消散傷處周圍的淤血。

扭傷嚴重的,要內服一些消腫的藥物,外用雲南白藥、樟腦酒和松節油塗搽。

2.跑完後立即休息,結果小腿抽筋了!

跑完長跑後,有時會出現小腿肚抽筋或小腿肌肉長時間不自主地收縮現象。

原因是準備活動做得不充分,跑完後從劇烈運動狀態突然進入靜止狀態,小腿肌肉不能馬上適應而引起小腿抽筋。

如何恢復?跑完後不要立即坐下或躺下,應變為小步慢跑,逐步停止,不要突然停止。然後全身放鬆活動。

注意補充水份,拉伸韌帶、活動關節。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考慮進行一下冰敷/冰浴。

如果沒有冰,也可以及時拿冷水對腿部進行沖洗,或者可將腿在冷水桶中泡一泡,再或者拿個袋子裝上冷水(還可以再加點冰)放在痠痛部位。

3.腿腳無扭傷,肚子卻痛了。

跑完步後,出現腹部絞痛、胃脹、反胃、打嗝等情況時,應避免免吸入過冷氣體、置身冷環境或者喝了較多含氣體的飲料時,防止胃腸道平滑肌痙攣。

如何處理?運動後飲食以流質半流質富含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為主,適當補充蛋白質,避免太多脂肪攝入。

還要少食多餐,防止胃腸功能沒有恢復而出現不適,甚至腹痛腹瀉。

4.感覺到太熱了,是不是中暑了?

跑完後會發覺自身體溫過高、發熱、大量出汗,又會有抽搐等現象的發生,這就屬於勞力性中暑。

如何處理?立即去到通風、陰涼的地方,脫掉衣服(帽子、鞋子、襪子等),以幫助身體涼快起來。

擰一把冷毛巾,敷在頸背、腹股溝或腋下。最好還要在身上噴點水,利用水蒸發吸熱來給身體降溫。

補充水分及電解質。但是也不能喝得太快,否則同樣會引起休克。

7樓:旁凝安

跑完馬拉松後關節疼。可能是因為缺乏鍛鍊,休息幾天就會消退的。可以去按摩按摩,讓肌肉放鬆也可以減輕疼痛。

8樓:煙波浩淼

跑完馬拉松第二天的腕關節,疼,可能是因為你跑完之後沒有做充分的肌肉,放鬆運動。跑完是不能突然停下來的麼慢走一段時間另外晚上可以做一個。熱水澡舒服的按摩一下肌肉。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逞強,別以為自己年輕身體底子好或者能忍,身邊來一隻rf舒緩乳膏,有助於舒緩。

10樓:職場導師小李

一期:青少年要適度鍛鍊,避免損傷關節,讓關節發育良好。平衡關節屈伸力量,提高身體穩定性,規範運動的動作等。

二期:中年時期要注意生活方式,推遲關節退變的發生。控制體重,防止肥胖。正確而且恰當的體育鍛煉,增強肌肉力量,從而改善關節的穩定性。

三期:中老年人的關節大部分已經發生了退變,此時要採取積極保護措施,避免關節退變過快。應避免爬山,爬樓梯等對膝關節負擔過重的活動;適當游泳及騎自行車。

專家提醒關節炎患者要注意。

對於已經患骨關節炎患者,則應聽從關節外科或運動醫學科醫師的臨床意見,積極對待出現的關節疼痛、腫脹等情況。

早期患者可以通過科學合理的運動、保護性佩戴關節護具、理療等方法就能緩解關節腫痛的症狀。

中期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營養關節軟骨的藥物,炎症急性發作時適量服用鎮痛藥,以緩解症狀。部分下肢力線不好的病人可選擇脛骨高位截骨、單髁置換等手術方式,改變關節的受力情況,從而延緩軟骨磨損。

晚期患者則需要選擇人工全膝表面置換的手術方法,當今醫療條件下,該手術安全有效,能夠達到很好的關節**活動功能。

馬拉松跑完漆關節痛怎麼辦

11樓:虹途弓板跑步機股份****

跑步過度了,膝蓋受損,好好休息吧,不是每個人都適宜跑馬拉松的。

12樓:醫學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跑完馬拉松後恥骨聯合關節痛,是為什麼?

13樓:臺桖晴

因為筋和肌肉有拉傷而引起的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結束後15分鐘後使用rf溫或涼感舒緩乳膏配合運動後舒緩整理活動,可以舒緩恥骨聯合不舒適的情況。

運動員,每次訓練完後肌肉和關節都很痛,吃什麼藥好

運動後膝關節疼痛**用什麼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膝關節疼痛這是很多運動員都經常遇到的問題,這不是太大的問題,別擔心。

我也是體育特長生,運動前一定要做好熱身的,壓腿、慢跑、活動開。一定時間內減少運動量。

如果持續較長,那就需要抹一些紅花油、噴一些雲南白藥。很管用的!

退一步說,如果疼痛難忍,那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月跑半程馬拉松好不好,半程馬拉松跑二小時正常麼?

其實現在國內的馬拉松不難的,首先全程有吃有喝,然後還有醫護人員所以外在因素不用擔心,至於2月,你是說準備兩個月時間對嗎?答案是可以的,平時要進行慢跑,不用刻意訓練,每週跑跑2到3次即可,每次5km以上,不要追求速度,跟著自己的感覺跑就可以了,賽前要跑一次10km以上的訓練,最好在開賽10天以前進行,...

跑全程馬拉松要注意些什麼問題,跑馬拉松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第一點,心理上一定要認識到,對於不會和專業選手競爭的 僅僅是為了挑戰自我的人來說,跑完全程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真的沒有想象的難 就我參加的廈門國際馬拉松來說,全程42公里,賽程時間為7個小時,時間是很充裕的,一般來說邊跑邊走是可以跑完全程的,前半程體力很好可以多跑些,後半程大部分路程用來走也是可以的。...

初次跑智美馬拉松賽,多久完賽可以拿到獎牌

參加馬拉松比賽的時候獎牌的發放一般會在比賽之後,不過像杭州的馬拉松比賽就是賽前發獎牌的,這樣可以避免搶獎牌的情況發生,也向人們說明了比賽最重要的是馬拉松精神 馬拉松大賽是隻要跑下來就會給獎牌嗎 一般是有規定時間,正常半程馬拉松 21.0975km 是3小時內跑完有獎牌,全程 42.195 是6小時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