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放了好多綠蘿,到底有沒有淨化甲醛的作用?

2023-02-16 18:00:15 字數 1052 閱讀 9644

1樓:飛依羽紋

新房裝修完後,為了儘快的消除甲醛淨化空氣,一般都會在新房中放置能淨化空氣去除異味的東西,這類東西的選擇性也是五花八門,有活性炭、有空氣淨化器,也有擺放綠植,通常擺放的綠植大都會選擇綠蘿,那麼綠蘿到底有沒有淨化甲醛的效果呢?

植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程度的淨化空氣的作用,綠蘿同樣也具有吸附淨化有毒氣體的效果,但是它們針對的空間範圍有限,而且其本身也是有生命的,需要呼吸,所以一旦空間內甲醛汙染過於嚴重,或者環境面積過大,時間長了綠蘿也會中毒枯萎,所以清除甲醛,可以用綠蘿等綠植,但是也不要過於依賴它們起到的效果,還可以採用其他方法一起發揮淨化甲醛的作用,在新房有效且快速淨化空氣的方法中可以使用以下幾種:

第一種、多開窗通風。這個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之一,但是需要注意天氣的變化,下雨或者颳風的時候要及時關好窗戶。

第二種、放置活性炭。可以放在在角落,櫃子裡,床頭上以及隱蔽的位置,這些地方的甲醛比較聚集而不容易散去,所以放置活性炭包可以有效淨化吸附掉一部分。

第三種、放置茶包。可以使用綠茶、紅茶的茶渣,也可以將沖泡好的茶水放置在房間內,一般一星期更換一次即可。

第四種、放置煤灰渣。使用用過的煤渣放到角落中,煤渣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潮氣和有毒氣體,可以清除掉一部分甲醛。

第五種、購買去甲醛的專業製劑。市面上有專門的清除甲醛的清除劑,這種會更加方便一些。

以上幾種方法在使用時可以根據住房面積或者換季同時使用,效果會更快更好一些,不過甲醛汙染**的源頭就是裝修時選擇環保、綠色的建材,這才是真正杜絕室內汙染的做有效的方法。

2樓:蘇蘇蘇你啊

綠蘿有淨化甲醛的作用,但是需要很多,只放幾盆的話是沒有用的哦。

3樓:北山一師

第1點,綠蘿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對空氣很好,第2點就是綠蘿也能夠促進整個的這個室內的甲醛的吸收,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

4樓:木已成舟

可以!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綠蘿只能起到一個輔助作用。

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宇宙到底到底有沒有盡頭?

宇宙 universe 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 能量和事件。宇宙根據大 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宇宙的形狀現在 宇宙大 5張 還是未知的,人類在大膽想象。有的人說宇宙其實是一個...

翡翠到底有沒有投資價值,翡翠到底有沒有收藏價值

翡翠有copy 投資價值,但不是什麼bai翡翠都有投資價值,必須深入市場,du實地了zhi解,分得清品質優劣,價dao格 投資需要謹慎,把握以下幾個關鍵點 1,確保天然翡翠a貨,帶權威珠寶玉石鑑定證書收藏,有條件最好自己復鑑一次,確保萬無一失。2,種水,顏色,雕工和器形,綜合追求,要求收藏綜合素質高...

正義聯盟到底有沒有超人,正義聯盟到底有沒有超人

正bai義聯盟 是由扎du克 施奈德執導,克里斯 特里zhi奧 喬斯 韋登編dao劇,由回本 阿弗萊克,答亨利 卡維爾,蓋爾 加朵等主演的動作奇幻電影。將於2017年11月17日在北美上映。改編自dc漫畫,是dc擴充套件宇宙的第五部影片。故事發生在 蝙蝠俠大戰超人 正義黎明 之後,主要講述了面對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