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有沒有今生和來世,人到底有沒有來世今生

2022-03-27 14:53:01 字數 4081 閱讀 823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沒有今生和來世,都從人類目前掌握的知識面來看,今生不用說了肯定是有的。按照能量守恆人死後屍體只是火化變成另一種形式,而使人的能量並沒有消失,只是轉化到別的地方去了,或者轉成別的。

2樓:理想的空間

人是生物,不是虛無的神仙之物,因此並不存在今生與來世的,只有常理的死了之後就塵歸塵土歸土了。不要相信人會有什麼今生來世之說的,這些都是會誤導人的思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今生來世的,物質不滅,你死後水分蒸發了,水分就跑到別處去了,你的身體化做肺料給大地補充營養。萬物都有輪迴,生生不息!

4樓:林安然

應該有的吧,有一些這樣的民間說法,我們每個人也都有對一些場景似曾相識的感受。

三生石上舊精魂,今生許盡諾,以待來生嘗。

如果沒有生生世世,心中的遺憾怎麼來撫平呢。

5樓:小灰灰小灰灰哈哈哈

這個誰也不敢給出確切的答案,只能說百分之99沒有來世,百分之一,就算有來世,也不會記得前世的事情,所以,今世好好把它過好,若有來世還是做人,那就再說來世的事兒,活在當下,朋友。

6樓:此生休

真有的話今生和來世也沒有什麼關係

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跟你走在路上遇到陌生人的感覺沒有不同,多看一眼都不會

7樓:月半彎

人有今生,但是不可能有來世,今生好好珍惜,好好度過,好好愛身邊的人。

8樓:葉龍絕

你心不微細,感知差。極靜入定,層次夠了,就知道了。

9樓:儒雅的

這個問題很玄妙,有可能有,也有可能沒有。關鍵是你怎麼想的。

10樓:書聖顏真卿

六道輪迴。因果迴圈,有啊!

11樓:叫剛哥

絕對沒有的,百分百沒有

12樓:上卿卿卿

沒有,非物質力量要不得,

人到底有沒有今生和來世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生來世,是說六道輪迴的相續性,就是因果輪迴。如果你相信因果,就有今生來世,如果你不相信因果,你提的這個問題也沒意義了。

14樓:小阿君

是有來世的,今世善惡的根源和所做的業力會牽引出來世命運和福報的大小,萬物萬事生死迴圈的…物質死亡後誕生,誕生後死亡…一直無止禁迴圈的,而一個人福報和命的好與壞是人的一生內心善惡的念頭根源和一生中所做的業力牽引出來的,

所謂: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朋友或者親人,有什麼樣的親人什麼樣的家庭就有什麼樣的福報和命運,這些表現是跟善惡的根源業力有直接關係,人內心善做的善事多會牽引善的因緣,出生好的家庭和好的人成為親人…這就是共緣,什麼樣的人和什麼樣的人成為親人…所牽引出來的共同緣分…同樣行善之人積累善業倒黴的事情不會碰到,萬物皆是化相,念頭是萬物的主宰,心裡念頭的善惡會吸引事物的善惡到自己身上,人念頭善就會吸引好事到來…不會多災多難多病,人的念頭惡會吸引壞的事物到自己身上倒黴的事碰到的多,這樣的人多災多難多病.事事不順,所以:

善惡的根源念頭和所做業力是決定福報和命運的好好與壞的表現,萬事萬物都是在因果定律和業力中運動的,物質死亡後依然逃不了因果定律和業力的牽引,來世福報大小,命怎麼樣,都是過去世所做業力牽引出來的,

人到底有沒有來世今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因為

輪迴再生是真實的

譯者謹按:朋友們,我們終日營營擾擾,勞碌一生,也應當稍微定神想一想—生從何處來?死到那裡去?人類同是圓顱方趾,同是飲食男女,為什麼到頭來有的位躋聖賢?有的禽獸不如?

【合眾國際社新德里特訊】

美國心理**學家史諦敏遜博士(dr. iansteven-son)稱,印度宗教所說的再生理論,確實是言之有物。

史博士為維吉利亞大學神經系及心理學系主任,此次來印作為期三週的研究旅行,渠將親自實地訪問幾位現在尚能憶述其前世生活的人。

根據初步的估計,目前世界上已知道的最少有八十起這類的事件,兒童在十五歲以下者,尚能憶述其前世生活歷歷如繪!

在印度馬索拉的地方,一個三歲女孩仍能記起其前生父母的名字,以至其兄弟姐妹的名字,她能操英語,印度文則能讀能寫。

史諦敏遜博士稱,他在過去十年一直研究這類再生的事件,其結果顯示,確有證據可以說明再生的道理是真實的。

渠稱,死後再生的公案,全世界各地都有發現,惟西方人從未企圖對這種事件深入研究,並自以為再生之學說是「愚妄」的。

史博士謂印度人則相信此種學說,對此曾作廣泛之研究,嗣後並以事實加以證明。

印度人相信人身最高的一種生命形體,與「神」最為相似。彼等亦相信一個人身是經過昆蟲禽獸以至各種生物八百四十萬次的生死才得到的,而出生為那一種生物是依他前生所造的善惡業界所決定的。

史博士謂渠此回之來印度,是受到蘇罕拉爾紀念學院主任巴那茲教授的鼓勵,他答應為他找出幾宗這類再生的事件,供其親身研究。

16樓:終寒煙郟珧

從一個角度來說,這套理論宣稱的就是窮人受窮,活該,因為他前世不修。而且這時你應有的懲罰,不能反抗。欺壓你的人對你的壓迫剝削侮辱,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前世對不起他。

所以打了你的左臉,你應該把右臉送過去。如果你覺得不爽,也不能在這一輩子解決,只能好好接受現狀,希望寄託在下輩子。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理論更加陰險的。

當然,客觀上可能存在調節心理,知足常樂

17樓:郎益濯玥

不要想那麼多,今生努力就夠了,呵呵,祝福你性格開朗,家庭幸福

18樓:駱國丘悌

有時候今生欠的債,今生就要還~~

19樓:前含合白萱

有你這種說法,比如前世為惡太重,今世成為煞星,煞星並不幸福,出生前要死許多相關的人,出生後還會剋死若干人,死人中可能有親人,也有將來的好友,還有命裡的貴人等等。

人有前世今生來世嗎?

20樓:拜佳晨宋資

現代科學認為沒有,但易學、佛學以及其它宗教認為有,並且前世今生來世是有一定聯絡的。

從心理學角度講,人們當然希望這是真的,至少會有一種安慰和寄託。但從科學角度講,肯定是沒有的。

實際上,沒有必要在乎這一點,任何一個在世界上出現的生命以及人,都會對整個世界、整個歷史有或多或少的影響,這種影響不會因為你的消失而完全消失,如蝴蝶效應。所以,沒有必要悲觀,即使平凡、渺小、沉浮的人生。

2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蜉蝣(壽命只有一天)認識了螞蚱,他們玩的很開心,螞蚱該回家了,說,我們明天見。蜉蝣吃了一驚,還有明天?!

螞蚱認識了青蛙,他們玩到了秋天,青蛙說,我該找地方冬眠了,我們明年見。螞蚱很吃驚,還有明年?!

有人說,咱們下輩子還做朋友。我們很吃驚,還有下輩子?!

有沒有前世來生,我也不知道,我不敢說有或沒有,只能說我見識淺薄。

22樓:純大帥哥

你1歲時的事情不記得了吧?今生的事你都不記得,更何況前世!所以說不記得不等於沒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宗教而言基本上都說是有的,不過在哲學前,沒人會回答你有過沒有,往往都會告訴你,今生無遺憾的死去,來世才能安安心心的開始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晉書羊祜傳中記載 晉名將羊祜就自憶前世

2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對惡人一種震懾,誰有今省來世。惡人下地獄,好人進天堂。有什麼能證明有今生來世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知道,信則有不信則無吧。

27樓:黑水青蓮

沒有 輪迴的說法出現只有千幾年 是後來編造得 怎麼會有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生就如一根火柴,燒盡了就沒了。

29樓:三寶**常定

你相信能量守恆定律嗎?我們肉身與思想都是能量的體現形式,這能量會隨著肉身的消亡而徹底消失嗎?它會不會以另一種方式存在?

至於是什麼方式,由人的所作所為決定,也就是因果。南無阿彌陀佛

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到底有沒有外星人

你想想。現代科學僅僅兩百年就發達到什麼程度?從牛車 馬車到火箭 太空梭。就兩百年的時間。如果再發展2000年呢?可想而知。當然,這是在可持續發展的前提下,像我們現在的發展模式早晚被地球母親消滅掉的。但其實我想告訴你的是,不要被 所知障 不要認為超乎自己理解能力範圍和知識範圍的東西就認為是不可能的。就...

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宇宙到底到底有沒有盡頭?

宇宙 universe 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 能量和事件。宇宙根據大 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宇宙的形狀現在 宇宙大 5張 還是未知的,人類在大膽想象。有的人說宇宙其實是一個...

人到底有沒有上輩子下輩子啊,人到底有沒有上輩子和下輩子?

前世不必去追究,下輩子也別苛求,做好今生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沒有,下輩子的人就算有記憶也只是另一個人了 把這輩子過好就行了,想那麼多累不。人到底有沒有上輩子和下輩子?人,說穿了就是動物,人生下來就有了生命,死了就灰飛湮滅,不復存在,沒有輪迴,投胎之類的,如果有比人類智商更高階的動物,那放在冰箱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