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有沒有上輩子下輩子啊,人到底有沒有上輩子和下輩子?

2021-03-04 02:13:29 字數 2735 閱讀 2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不必去追究,

下輩子也別苛求,

做好今生十分重要!

也十分必要!

2樓:裡維斯拉夏恰

沒有,下輩子的人就算有記憶也只是另一個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輩子過好就行了,想那麼多累不。

人到底有沒有上輩子和下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說穿了就是動物,人生下來就有了生命,死了就灰飛湮滅,不復存在,沒有輪迴,投胎之類的,如果有比人類智商更高階的動物,那放在冰箱裡的可就少不了人類了,說的是不是挺嚇人.

5樓:春日紀念

上過生物課的學生都知道,世界上有一種叫微生物的.它分解了動植物的屍體,促進了物質的迴圈.如果說有前世今生的話,我想應該是被分解一次算一輩子吧.

6樓:**間隙

我是覺得上輩子和下輩子都是咋們不能控制的事情

把握現在這輩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輩子有沒有不重要關鍵是下輩子而且下輩子一定過的很好,不然那些死了的人為什麼不回來呢?

8樓:天涯→追夢人

那只有死了的人才知道

9樓:紫月

你相信就有,不信就沒有呀,關鍵是你怎麼想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世因今世果,因果報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宗教信仰,而你所信仰的宗教又恰好有這說法你就可以認為有,(比如佛教)不然你就認為沒有吧

人有沒有上輩子和下輩子?

12樓:鬼鬼上尊丶常慂

傳統文化認為,人=肉體+靈魂。肉體是靈魂的房子或載體。人死就是靈魂離開肉體,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

生命總共有10種形式,從低到高分別是:地獄、鬼、畜牲、人、阿修羅、天人;羅漢、緣覺、菩薩、佛。其中前六種屬於「三界」中,是輪迴的。

也就是說,三界內的靈魂要在六道中不停地輪迴投胎轉生,俗稱「六道輪迴」。在六道中,前三道被稱為「三惡道」,一旦落入三惡道,將痛苦無邊,很難超脫。 所以,前世來生肯定有的,但不一定在哪一道。

有智慧的聰明人應該有更高的志向,跳出三界,成為聖人,擺脫六道輪迴。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

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

希望採納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有.只是到了下輩子,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你們說,人去世後,是什麼感覺?就真的沒有自我了嗎?我覺得是重新開始了他的下一世生活.所以,我認為人是有上輩子和下輩子的.

14樓:月今花

這個問題至少活著的人都回答不了你的!只有死了才會知道!死一次試試就知道了!請採納。這屬於迷信問題!

15樓:美女愛上紅酒

這只是一個形容詞,來形容自己的意思,實際上沒有下輩子,人死了之後還會再生嗎?誰也沒試過?你憑什麼這麼說呢?

16樓:定靜高飛

有些人有上輩子和下輩子有些沒有上輩子和下輩子

17樓:葉彭聲谷蕊

你相信緣分嗎?

不管有沒有下輩子,重要的是現在。

18樓:孛昌甕夢槐

沒有,人一生就一輩子。

19樓:受璞金風

我相信有,呵呵,因為我覺得萬物都有一個迴圈,所以生命也是一個迴圈

20樓:琴穰沐蘆雪

信則有、、不信則沒有

21樓:針雰勤思慧

那是因為你大腦記憶卡片種有過類似經歷或場景。

22樓:登爽陸永豐

沒有,人只有一輩子,就是這輩子。

23樓:禾鷗聊蘊美

看你想不相信,信就有,不信就無,不過我是相信的!因為我有類似的感覺哦!

24樓:嶽森葛山蝶

不知道?因為人只就這輩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輩子遭遇了什麼,這輩子才會不斷吃藥。感覺被活埋,命中大概情關難過吧。

26樓:七炫小哥哥

如果有上輩子或者下輩子,那麼不管人和鬼還是神範有生命的物體,靈魂會有一個總數,從古至今人口的數量不停的增長,甚至翻了幾倍,生命總和應該比古時侯多,但是誰創造了靈魂。地球都快被撐爆了,六道輪迴中的靈魂也在增加著吧

人有沒有上輩子和下輩子?

27樓:陳曉蘭女傑

現代科學認為沒有,但易學、佛學以及其它宗教認為有,並且前世今生來世是有一定聯絡的。

從心理學角度講,人們當然希望這是真的,至少會有一種安慰和寄託。但從科學角度講,肯定是沒有的。

實際上,沒有必要在乎這一點,任何一個在世界上出現的生命以及人,都會對整個世界、整個歷史有或多或少的影響,這種影響不會因為你的消失而完全消失,如蝴蝶效應。

28樓:琴之韻聽力

誰都不知道,信則有,不信則無,關鍵問題是過好這輩子,讓自己開心快樂。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上輩子,下輩子

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到底有沒有外星人

你想想。現代科學僅僅兩百年就發達到什麼程度?從牛車 馬車到火箭 太空梭。就兩百年的時間。如果再發展2000年呢?可想而知。當然,這是在可持續發展的前提下,像我們現在的發展模式早晚被地球母親消滅掉的。但其實我想告訴你的是,不要被 所知障 不要認為超乎自己理解能力範圍和知識範圍的東西就認為是不可能的。就...

人到底有沒有今生和來世,人到底有沒有來世今生

人有沒有今生和來世,都從人類目前掌握的知識面來看,今生不用說了肯定是有的。按照能量守恆人死後屍體只是火化變成另一種形式,而使人的能量並沒有消失,只是轉化到別的地方去了,或者轉成別的。人是生物,不是虛無的神仙之物,因此並不存在今生與來世的,只有常理的死了之後就塵歸塵土歸土了。不要相信人會有什麼今生來世...

人死後到底有沒有魂?為什麼,人死後到底有沒有靈魂

借題發揮下,既然人有靈魂,那是否說明聖經是正確,既然有靈魂,就當有靈界的事 天堂和地獄,天使與邪靈 既然人有靈魂,人就必須為死後靈魂的去處做好打算 沒有 如果有 那那個世界就太擠了 唯物是絕沒有的 唯心就是你信就有不信就沒有 科學也不能左右你的思想啊 沒有,怎麼可能啊 提這樣的問題,只能人為你心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