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之間到底有沒有一點真誠,現在人與人之間一點兒真誠都沒有了嗎

2022-06-12 16:35:21 字數 3870 閱讀 1663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有很多種,你說的朋友本就是有距離的,還沒有到真誠級別,到真誠級別的是摯友,人一生也難得遇到幾個,在上面是知音知己,有些人一輩子都遇不到。你也錯誤的理解了真誠的概念。真誠是成為朋友後,坦誠相待,而不是對什麼人都坦誠相待,而真誠也好,坦誠相待也要,友情也要,都是有時間的,時間久了,連愛情都會變,更何況其它。

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人,能成為朋友,不過是彼此熟悉瞭解,分開後,你又如何能肯定人不會變。至於你說你沒有變,是因為你的參考是你自己,所以你感覺不到你自己在變。反過來他們也不會覺得自己變化了。

因為那種變化是慢慢的,無法察覺的,而你是突然發現的。真誠是有條件有物件的,不是對誰任何時候都可以真誠。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與人之間是會有真情存在的但是自己選擇哪一種朋友和自己交往,這個夜是你選擇過來的結果。

3樓:大是大非回答很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對人,別人也會這樣對你。大家要做的是自己一定要真誠待人,不要和那些為人處事特別隨意的人比。這樣社會會越來越好。

4樓:一杆大槍

古語說的好,君子之交淡如水。除卻利益之交,才能長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的原因,中國的人口太多,分到每個人手裡的錢太少,根本不夠養活自己,為了過的好一點,或者說為了能活著,人們就會對自己進行保護。所以現在這個社會裡不會有人願意說真話的,說的真話越多,別人越瞭解你,想害你或者利用你就越容易。

社會已經這樣了,就算你對別人是真誠的,那只有兩種結果,一種,別人相信你是真誠的,他就會更容易利用你。另一種,別人不相信,那他就會更提防你了。

6樓:塑食圈吧

這不是真誠是時間和生活造成的

7樓:無語

不是真誠不真誠的問題

8樓:多學多用精品課

rj003-3人與人之間該不該真誠

現在人與人之間一點兒真誠都沒有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非常少。與人交往要謹慎,要擦亮眼睛,最要好的朋友也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因為真正的朋友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

但是,有些時候,真誠這個東西也需要互相理解和體諒,有些時候,彼此之間有了欺瞞,未必就是對方真的要騙你,也許對方有自己的苦衷或者曾經你也有什麼傷害對了對方而不自知。

10樓:

有誠信的, 尤其是不少的人來說才是如此的,不然的話,還能怎麼樣的是

人和人相處能不能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別活得那麼累好不好呀?

11樓:邗雲德鄢風

別人在你心中的形象,只是你在別人心中形象的反射。也就是別人只是一面鏡子,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中立的,沒有對與錯的區分。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會有「提放的防火牆」,是出於一種自我保護的意識,害怕受到傷害,這當然會很累,當你對別人設定了這道防火牆時,別人是可以感覺得到的,就像你感受到別人的提防一樣。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擁有一些知心的朋友,不妨從自己的心開始去感悟,把你自己的提防去掉,不要害怕傷害,當你不害怕傷害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傷害到你;當別人感受到你的這份真誠的時候,他也不會再對你設防。這就是:自己改變了,世界隨之改變。

祝您生活愉快。

人和人之間還有真誠嗎

12樓:宅家何知窗外事

有的,但是首先你要好好擇友,你需要找一個真誠的朋友,然後你對這個朋友也得付出真誠,只有真誠待人才能收穫真誠。

13樓:惜緣

人和人之間有真誠。只是你沒有遇到真誠的人而已。

14樓:寶石王子新

人對人也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知己難求,順其自然~人與人,總有個親近遠疏的。

朋友多了也不未必是好處~首先經營友情就得花精力時間,以興趣愛好為本,才好的。有好處的朋友才值得去用心發展~

交友要好好了解人品才行。好的朋友是明鏡,會幫助你,讓你更清楚自己對與錯。

沒好處的朋友,不值得深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像抽菸喝酒賭博打架甚至偷竊等等可不是好事~這都是交友不慎惹來的。

15樓:陌上花開只為你

人和人之間還是有真誠的,彼此人心換人心,人人都不是傻子,人都是誠信誠意的,彼此交心,但是人都是表面一套,後背一套的,小人還是有的,交友虛謹慎

16樓:灰

古人常說忠言逆耳,是非常對的,真誠有沒有我不知道,至少我是看不到一丁點的,大家都是精心包裝好自已了,你如果信了真誠這東西而對別人真誠,那麼你一定會有一個非常深刻的教訓

生活是要半真半假的,真誠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就像是現在的人戀愛一樣,因為我知道那樣那樣t會不開心,所以我要這樣這樣瞞著t

真誠這東西只有在愛人面前,才能有一半的作用

17樓:員茗

誰都不傻,只是有時候不想計較太多,只想保持著一顆真誠的心。

我始終認為,真誠,是人性中所蘊藏的一種最柔軟的力量。不管如何艱難,我們也應該堅持真誠。

真誠比聰明更難,因為聰明只是一種天賦,而真誠,卻是一種選擇。

人性都有貪婪的一面,時間久了,你的一碗米不夠,二碗不夠,三碗四碗還是堵不住他的口,盡心竭力也是杯水車薪。

所以你的真誠要帶點鋒芒,珍惜眼前的人,做好眼前的事,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

幫助你的人,和他深交。碰到騙你的人,絕不再信;碰到耍你的人,絕不再見。

做人其實很簡單,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誰都不傻,只是不說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之間真誠還是存在的,只是可能很少了。自古就是知音難求,現在似乎要找個真誠相待的朋友好像更難了,大多數人都為利著想。不過,我認為還是真誠比較好,心裡坦蕩,真情柔腸,虛的東西始終不會打動人心,讓人體驗不到感動與幸福。

雖然嘴上說得親近友善,心裡其實都跟明鐿似的。雖然如此風氣,還是追求能真則真,管不了別人,先從自身做起。

19樓:

現在這個社會人和人之間的真誠少之又少了 經濟社會金錢的重要性佔主位了 但也不能說一點真誠都沒有 老人摔倒還是有人扶或送醫院搶救 小孩子掉水裡也有人去救 無論發生什麼意外還是有人挺身而出的 必定我們還是中國人

20樓:買溥心

真誠肯定是有,我相信只要自己以誠待人,也一定能得到別人的真心。

21樓:但凌寒

肯定是有的,只要你是真心誠意待人,別人也會這樣對你。當然也有虛情假意表裡不一的小人。所以交朋友需要謹慎。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是相互的,當然要找個同樣有真誠之心的人來往,人是群居,人際交往必不可少,真誠可以換來不少朋友但也可能碰壁,但不能因為一小部分的人否認所有人!

23樓:不離

有啊,但很難遇到真誠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吧,畢竟還是少,得自己慢慢找,古人不都說知己一人足矣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時間來證明自己認知能力

26樓:餘生不足言

問人先責己,以虛偽求之,安能得之?君若真且誠,世間安無此等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不過是一定程度的,有條件的。

28樓:愛替米

肯定要真誠的,這樣才能彼此相信,才能相處的來,如果沒有真誠,那就沒有什麼朋友了

29樓:house壞男人

看人性格的,有些人比較真誠,有些人比較精。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利益為先,現如今就是很現實

人到底有沒有真實的自我,一個人到底有沒有真實的自我?

有,一個人沒有了自我,沒有了尊嚴,那就不會一個完整的人生,但是在愛情上,既然有這樣一個人失去自我,丟下尊嚴去討好你,請一定要珍惜,因為他她真的是愛你,等你去安慰她他受了傷的心。當然有 呵呵,可能你有一張臉,卻有 365副面具。沒發現自己真實的一面,性格多樣化 首先是自我定位。就像一條船在海上航行需要...

有沒有價效比高一點的智慧服務機器人

在這種服務機器人這一塊價效比高的應該是小村機器人吧,我覺得還是蠻實用的 機器人很高的技術。能幫助人做很多工作。支付寶裡面有那種價效比高點的智慧學習機器人,它能夠教給你的孩子大量的學習的知識讓你 的孩子更快的得到發展成長起來。小愛同學是小米公司於2017年7月26日釋出的首款人工智慧 ai 音箱的喚醒...

失戀了非常鬱悶時,有沒有讓人看了心情好一點的文章

看了以下的話,希望你能夠扔掉失戀 的痛苦,快樂起來!另眼看待 失戀 吧 失戀,也是一種幸福 戀愛是件美好的事。但有相戀,就也有失戀,相戀時的甜蜜美好,失戀時的失落苦痛,一是太陽,一是冰霜,其巨大落差會影響一個人很長時間,甚至一輩子。該如何排解失戀後的傷心和正確調整失戀後的心態呢?失戀其實首先是一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