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血熱的藥,有什麼調理血熱的中成藥?

2023-02-16 17:55:14 字數 1219 閱讀 64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多,像板藍根,雙簧連,牛黃解毒片等,很便宜也不錯。

2樓:國彥友彥紅

板藍根也是吧,清熱解毒。

3樓:匿名使用者

複方穿心蓮片也可以,眾生丸也可以。

有什麼調理血熱的中成藥?

4樓:韶濡蔡運誠

血熱打點滴沒有下降,反而上升,是不是西藥對血熱沒有用心。

血熱怎麼治啊?用什麼藥好啊?

5樓:淺介藍

你好!血熱多是伴隨一些症狀表現出來,再根據症狀**。比如血熱在**上遇到冷風易引發風疹。所以還是要具體辯證**。

有什麼調理血熱的中成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龜茯苓,每天100克到150克,也可以用桑葉,蒲公英泡茶喝、

7樓:小徐聊健康

一味中成藥益氣滋陰,調理手足心熱、口渴乏力又盜汗,分享給你。

血熱用什麼藥來治

血熱吃什麼藥好呢

8樓:宦素花庚霜

血熱的最好方法就是「涼血」。**血熱的有效措施:

食療方法:中醫認為,蓮藕有清熱涼血的作用,無論涼拌、榨汁、清炒都可以,此外雪梨、苦瓜、苦菜、絲瓜、鮮蘆筍、螃蟹、鴨肉也是涼血之物。

中藥滋補:一般多喝點菊花水就可以了,必要時可加點丹皮一起泡水,西瓜皮、綠豆湯,也可用涼血藥物,如生地10克、丹皮6克、白茅根6克、芍藥6克,煎水喝。

中成藥可用:梔子金花丸,我朋友用過,效果不錯。

日常調養:不宜做日光浴,血熱的人本來就陽氣盛,如果在陽光下曝曬,吸收陽氣,等於雪上加霜。要做溫和運動,例如瑜伽,靜態運動有利於調節體內血運,撫平情緒波動。

保證在**睡眠時間(晚11點~早6點)的睡眠,給**一個修復、調整的時間,它才能在白天展現最好的狀態。

希望你能儘快好起來!

9樓:明長青陽鳥

吃田七花葉顆粒,它清熱,涼血,對心煩,頭暈,頭痛,失眠都有效果,物美價廉。

10樓:偉麗皮驪茹

清熱解毒,涼血滋陰:生地16克金銀花16克川鬱金16克丹參16克玄參16克丹皮16克赤芍16克熬水喝。

什麼是熱入營血,什麼是營分血分的熱邪作用

熱入營血,指熱在營血證,中醫病證名。指多因伏熱內發,熾盛於營血,導致熱毒內盛,擾動營血所致病證 熱在營血證多因伏熱內發,熾盛於營血,導致熱毒內盛,擾動營血所致。熱在營血證的主要臨床表現為壯熱口渴,頭痛,心煩躁擾,甚或時有譫語,舌繹苔黃,脈數等。常見於春溫等疾病中。熱入營血是溫病進入營分 血分階段。中...

中醫說血熱是怎麼回事,中醫說的血熱是什麼意思?

血熱證臟腑火熱熾盛,熱迫血分所表現的證候。臨床以血液妄行,發熱,甚者則神昏等為主要表現的證。多因煩勞,恣食辛熱,惱怒傷肝,房事過度等因素引起。血之執行,有其常道,臟腑火熱,內迫血分,絡脈受傷 血不循常道而外溢。故血熱證以出血和熱象為主要特徵。肺絡傷則咳血,胃絡傷則 膀胱絡傷則尿血,大腸絡傷則便血 體...

中醫裡說的血熱是什麼意思啊?如果血熱,應該吃點兒什麼呢

血熱症 臟腑火熱熾盛,熱迫血分所表現的證候。臨床以血液妄行,發熱,甚者則神昏等為主要表現的證。多因煩勞,恣食辛熱,惱怒傷肝,房事過度等因素引起。血之執行,有其常道,臟腑火熱,內迫血分,絡脈受傷 血不循常道而外溢。故血熱證以出血和熱象為主要特徵。肺絡傷則咳血,胃絡傷則 膀胱絡傷則尿血,大腸絡傷則便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