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天氣為什麼那麼熱,你知道現在為什麼天氣這麼熱麼?

2022-01-06 19:22:14 字數 5461 閱讀 7851

1樓:

天氣熱有幾方面的原因:

1城市效應

因為北京城市大了,人口多了,汽車多了,空調也多了。相反的樹木相對少了,水資源相對少了。這叫城市的熱島效應。

只要到郊外立刻就涼快下來了。很明顯,在四環外,周圍沒有其他小區,氣溫明顯的比3站地之外的四環內要涼快,最好玩的是,過了四環路就立刻涼快下來了,因為路這邊根本沒多少人。

2時間效應

北京的天氣一般就是7-8月份最熱,到了8月下旬會涼快起來。現在基本上是最熱的時候。

3地球效應

因為地球是圓的,地軸是斜的,夏天時地軸頂部離太陽近點,像南方處在地球的中軸位置,所以四季的溫度都變化不大,地球每繞太陽一圈時的變化實驗裡都可看出來了,所以地球執行到某一天時還有可能更熱的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溫度高呀,每年的時候總有那麼幾天熱火朝天的日子,不用著急了,過了8月就立秋了,涼爽的日子在等你了,等過了秋天到了冬天,你又該說了,北京的冬天怎麼這麼冷,把夏天熱活了死人又凍死了!

3樓:

本來就是伏天,北京車多人多,排放量大,所以很熱

你知道現在為什麼天氣這麼熱麼?

4樓:我一直都想做一個好人

高樓林立城市中越來越多、越來越高的樓房從三個方面加溫:水泥、混凝土等吸熱建築材料大量使用,新型建築材料如玻璃幕牆在造成光汙染的同時增加地表太陽輻射量,高樓阻擋空氣對流形成區域性「小溫室」。

工業製造即使本身並不屬於工業城市,維持一個現代化城市正常運轉所必需的水、電、能源產業也是粉塵、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一氧化氮喝工業鍋爐熱量等空氣汙染物的排放大戶。  此外,城市的工業化亦導致能夠起到調節溫度作用的植被面積大幅度減少。

人潮人海人體的正常體溫37攝氏度。不要小視這一點,根據研究,在人口密度大,人群流動密集的區域性地區喝特定時間段,單是人群的活動就可以使空氣溫度上升2攝氏度。因此,城市中的地鐵、商場附近往往是中暑的高發區。

導致氣溫上升的其他原因:

群的生產生活對高溫天氣更是推波助瀾。條條大路導致城市熱島效應的最重要因素是城市路面。同綠地和水面相比,水泥、柏油等人工建築材料吸熱快、熱容量小,形成巨大熱源。

在夏天,當草坪溫度為32攝氏度時,水泥地面的溫度可達到57攝氏度,柏油馬路更高大63攝氏度。

它們在夜晚持續散發熱量,導致氣溫終日居高不下。 車來車往行駛中的汽車就是一個個不斷排放出熱量的活動熱源,安裝空調的汽車為害更甚。汽車尾氣和粉塵能夠大量吸收環境中的熱輻射,使大氣進一步升溫。

5樓:

答:對於現在為什麼天氣這麼熱,很大的情況,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有兩種原因的,第一種原因就是環境被破壞了。然後呢,溫室效應上升冰川融化所以嗯,天氣就會越來越熱,而且現在天氣熱得很早也不會也沒有雨。

我就說沒有雨水的補充莊稼哪有收成的不是很好,第二種原因就是臭氧層也被破壞了,紫外線也在增強,所以呢,地表的溫度也在慢慢的增高。這就是我理解的兩個原因,謝謝。

6樓:

臭氧層的損壞,樹木的過度砍伐,二氧化碳的排放都致天氣熱的原因。

7樓:

主要原因還是人類對大自然的不合理理由導致原有自然規律被破壞

8樓:慕幽梔

你回答得有道理

但是,對於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如下:

首先,現在是夏天肯定會很熱啊

其次,現代社會空氣排汙量大產生多種氣體而造成熱量最後,人類汙染造成全球氣候變暖

9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怎麼沒發現,au多麼穩定的物質,我可從來沒在地表以上發現它。

為什麼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

10樓:小王老師**解答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的原因:近年來人口的劇增是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時,這也嚴重地威脅著自然生態環境間的平衡。

這樣多的人口,每年僅自身排放的二氧化碳就將是一驚人的數字,其結果就將直接導致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斷地增加,這樣形成的二氧化碳「溫室效應」將直接影響著地球表面氣候變化。

此外還有一些自然因素:火山活動;地球週期性公轉軌跡變動;地球週期性公轉軌跡由橢圓形變為圓形軌跡,距離太陽更近。根據某科學家的研究地球的溫度曾經出現過高溫和低溫的交替,是有一定的規律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效應 說了幾十年了還問 還有人吃的東西越來越高熱量了 身體散熱跟不上 就覺得熱

12樓:仁靈杉

現代化引起的付作用吧?比如汽車尾氣呀,冬季取暖燒煤呀等等,你即享受了現代化給你帶來的便利,同時也破壞了大自然的環境,所以國家提出節能減排。

13樓:

人類大量使用含氟的用品,破壞了臭氧層,造成太陽光沒有「過濾」,就直接照射到地球上,造成冰川融化,因為冰川可以調節地球的氣溫,他的大量融化,造成地球氣候變化,氣溫升高。

14樓:閒雲

根據能量守恆第二個定律——熵,可以知道天氣越來越熱的原因。本來像石油天然氣等燃料,在沒有燃燒之前,它們是有限能量,燃燒之後,它的熱量就到了空氣裡了,變為了無效熱量,而且使得空氣越來越熱,這就是溫室效應。本來這些熱能是可以被植物吸收的,可是量太大了,植物吸收不了那麼多,只好讓熱留在空氣裡了。

你看現在開車的那麼多,到處都是汽車,汽車燃燒汽油的大量熱能,不就是在空氣中麼。汽車發展太快了,人們出行是方便了,但卻使地球越來越熱,讓地球老得更快了,真是得不償失啊。

15樓:寒風如梭

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變多了所以導致天氣變熱

16樓:聶蘭英檀溪

因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逐漸增多,森林面積在逐漸減少導致全球產生溫室效益,所以現在天氣在一天天變熱。

17樓:相當小把戲

這個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全球氣候變暖只是其中一個方面。

另外,尤其是在城市生活的人產生這種感覺,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空調產品的大量使用給城市造成一定的」熱島效應「,也就是說本來平均分攤到整個城市面積上的熱量因為空調的大量使用而集中在了一部分面積上面,尤其是公共室外區域,從而令人感覺上越來越熱。

18樓:斜陽紫煙

如果說的是城市中你自己的感覺,應該是城市的熱島效應的結果。1大家都用空調把室內的熱排到室外。其中包括大量的電能變成熱。

2城市的每臺汽車都是一個高溫爐。燃油耗電產生大量的熱進入空氣。3城市中植被稀少大量的水泥瀝清地面吸收大量的太陽輻射熱。

然後散失到空氣中。

城市不熱才怪。

19樓:守才棟靈凡

原因有幾個。主要是大氣中的co2增加的造成的。人類的工業和生活產生了大量的co2,再加上大量的破壞植被和原始森林,讓植物吸收的co2越來越少。

這樣此消彼長,使得地球被包裹了一層co2的外衣,形成了大家知道的溫室效應。所以越來越熱。

20樓:莫問

溫室效應

綠地面積越來越少

而城市建設越來越多

還有汽車尾氣,空調等等

都會讓天氣變暖

你會發現城市比農村要熱

21樓:考農買倚

樓主,現在是夏天,所以很熱.......最重要是由於全球變暖,溫室效應加劇,造成極端惡劣天氣頻頻發生,這樣容易產生極端強降水,造成洪澇災難;容易造成長時間不下雨,造成極端旱災;或者造成極端長時間的高溫天氣,形成熱災;象我國今年東北5,6,7月份持續降水和2023年初廣東,湖南南方等地出現的冰凍雨雪災害,以及今年華北地區持續高溫就是最好的例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效應唄!不然怎麼全世界都搞接能減排!(當然也有減少不可最生能源的依賴)

23樓:汪星人小七

因為人類活動太多了。冰川都消失了!地球變暖了。

24樓:植慧秀

全球變暖,沒有辦法啊!

25樓:青藍滄海

二氧化碳排放量過多導致溫室效應。樹木砍伐的太多,大肆填海河流現象也會導致氣候影響,提議多種樹,節能減排。

為什麼廣東的天氣這麼熱?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象火爐一樣,最痛恨夏天。

為什麼天氣會那麼熱?

27樓:閆雁箕向山

一年四季快到夏天當然熱了

28樓:尉傲禹鹹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一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還有就是人的身體到了夏天就自然的感到熱了。這是和人的體能個方面有關係的!

29樓:蓬謹項霞赩

地球要毀滅了,人類一手創造的。

30樓:閻以雲南蓮

天氣熱是自然界的規律

心平就不會那麼熱了

31樓:裘卿蟻文昂

自然現象,夏天肯定熱啦

32樓:陳豐登曉星

都是空中那火球給鬧的。

33樓:蒲未陀傲柏

地球圍繞太陽轉動的軌道是橢圓形的,日地之間的距離不斷變化,每年1月3日是日地距離最近的一天,7月4日是日地距離最遠的一天。按「理」說,應該1月份熱,7月份冷,可是,實際情況卻恰恰相反。

其實,真正決定地球上冷熱的,是太陽照射的角度。因為地球是傾斜著圍繞太陽旋轉,所以太陽光照到地球上某一個地方的角度會不斷地變化。夏天,太陽直射北半球;冬天,太陽斜射北半球。

同樣多的太陽光,直射要比斜射的時照到的地方小。那麼同樣大小的地方,太陽直射時,收到的太陽光多,天氣就熱;太陽斜射時,收到的太陽光少,天氣自然也就冷了

34樓:邱祥在婭靜

這都幾月份了

你別聽樓上幾個傢伙瞎掰

難道前幾年的現在正在下雪?

為什麼現在天氣那麼熱?

35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氣候變暖有自然的原因,還有人類自己的原因,比如還有空調,看起來是給我們帶來了涼爽,實際上,對於地球上的大環境而言,總體是在制熱,而不是製冷.

是人類為了眼前的涼爽而透支了未來的涼爽,大家想想,空調汽車等它們運轉產生的熱量到那兒去了呢?所以我認為大家為保護地球環境,儘可能地少用空調和汽車.多騎自行車,或把空調的溫度調高點兒較好.

36樓:轉角的曖昧

針對全球氣候異常現象,專家認為:「全球氣候是一個大系統,當一個地方大氣環流出現異常時,必然影響到另外一個地方出現異常。」

為什麼天氣一熱我的頭就老要暈,為什麼天氣熱頭就會暈?

頭暈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

為什麼吐魯番那麼熱,新疆的吐魯番為什麼那麼熱?

吐魯番盆地是天山地區陷落最深的盆地,最低處在海平面以下155米,是我國陸地最低的地方。盆地周圍的山嶺,海拔從千米以上到四五千米不等。由於吐魯番盆地地勢低窪,四周高山環繞,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而產生的高溫,熱量不能散發,所以氣候炎熱乾燥,成為我國氣溫最高的地方 這是因為吐魯番盆地是天山地區陷落最深的盆地...

現在那麼熱的天氣去動物園應該注意什麼

不要太接近動物,身上可能會有跳蚤,而且天氣熱,動物的脾氣會有些壞 戴口罩加清涼油吧,動物園很臭的吧 動物園一直是孩子想去的,但是現在天氣太炎熱了,看動物太晒了,那還有其他小孩子喜歡的地方嗎?我是寧波 那麼熱的天去動物園真的找罪受了,去寧波方特東方神畫吧,孩子都很喜歡的一個遊樂場,裡面室內專案很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