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郭德綱那麼尊重馬季是為什麼嗎

2022-02-05 07:20:27 字數 5029 閱讀 8522

1樓:只想賺錢的小窮

網友們最近提出一個這樣的問題:為什麼郭德綱那麼尊重馬季呢?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解答一下這個問題吧,主要就是因為馬季在郭德綱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郭德綱。

郭德綱成名之前為了能夠得到觀眾們的喜歡也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將傳統的相聲創新帶到舞臺上帶給大家,雖然受到了觀眾們的喜愛,但是同時也遭到了同行們的排擠。而且郭德綱還遭到了曲協主席姜昆的批評,但是作為姜昆師傅的馬季卻不看別人的看法一直支援郭德綱。而且早些年間在郭德綱沒有成名的時候馬季就十分欣賞郭德綱,對他有很多的幫助,也在**們的面前誇讚郭德綱,說郭德綱是將來相聲界的希望,這個是變相的去捧郭德綱,好在郭德綱並沒有讓人失望在這之後郭德綱通過自己的努力也就火了起來。

大家都知道郭德綱是一個比較注重江湖規矩的人,別人幫助他,他自然不會忘,而且會非常的感激他。我們可以從很多方面看得出馬季對郭德綱的期待與厚望,所以真的是幫助了他很多很多,也正是有了馬季的提攜才有了郭德綱的今天,這也是郭德綱為什麼如此尊重馬季的原因了。

2樓:俯瞰人間的傳說

馬季拜師侯寶林,侯耀文師從馬季,郭德綱又拜侯耀文。

3樓:小羊v青草

馬季是一個非常好的相聲演員,在郭德綱沒有出名之前馬季對他幫助非常的大。

4樓:老弗說情感

因為德雲社這三個字就是馬季贈給郭德綱的,而且馬季平時也給予了郭德綱很多的幫助,很多提攜,所以郭德綱非常尊重馬季。

5樓:秋風體育

因為郭德綱在剛走紅的時候,獲得了馬季的認可,再加上出於對相聲大師的尊重。

6樓:

因為馬季可是相聲界的大師級別的人物,郭德綱在馬季面前最多就是一個小弟,肯定要尊重大佬呀。

7樓:樂曉話三農

馬季對於郭德綱來說算是前輩,對前輩的尊重也實屬正常,畢竟圈子只有那麼大,相互尊重也正常。

為什麼郭德綱對馬季很尊重?

8樓:我是李李啊

因為馬季是中國表演藝術家、相聲大師,在相聲行業是郭德綱的前輩,在這個行業還遵循著拜師的規矩,成名的人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輩分高的人都會得到其他人的尊重。

1、馬季是中國表演藝術家、相聲大師。

馬季是近現代相聲藝術承前繼後的關鍵人物,為中國相聲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其相聲作品中以《登山英雄贊》、《畫像》和《找舅舅》等節目影響為大,馬季是第一個將相聲搬上春晚舞臺的人,獲得中國曲藝界的牡丹獎終身成就獎。2023年12月20日因心臟病**搶救無效逝世於北京。

2、馬季的相聲之路。

馬季生於一個商人之家,家裡並沒有從事相聲的人,因為和常連安的親戚是同學,小時候到常家開的啟明茶社蹭免費的相聲 ,13歲的時候馬季開始輟學打工,做過織造廠的學徒,在2023年的時候北京市舉行工人業餘曲藝觀摩會演,就是這個比賽改變了馬季的命運,因為天賦和經常聽相聲,馬季表演相聲《找物件》獲得一等獎。藉由這個契機到了中國廣播說唱團,而馬季到了這需要學習,當時領導確定侯寶林、劉寶瑞、郭啟儒、郭全寶都是馬季的老師,學習一年以後馬季就到外地巡迴演出,效果非常好。2023年的時候曲藝界規模浩大的挖掘傳統遺產活動在全國範圍,馬季也如飢似渴的吸取相聲的影響,並創作了名劇《赤桑鎮》。

2023年的時候馬季被委任為文革後第一屆春晚的總策劃,次年春晚晚會上面馬季表演單口相聲單口相聲《一個推銷員》。

你喜歡他嗎?

9樓:向無名者致敬

錦上添花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郭德綱初步走紅時,馬季對他沒有落井下石,反而給予高度認可。

直到2023年左右,郭德綱的名氣漸漸凸顯,和于謙的搭檔也是越來越默契,兩人也成為很好的朋友。但是郭德綱的走紅,當年在相聲圈裡依舊沒能得到多大的贊同,反而更讓同行們眼紅、嫉妒了。

當年郭德綱有多紅,就有多少人排斥嫉妒他的才藝啊。所以那時的郭德綱日子似乎也不是很好過,也幾乎處於落魄時期。那時,郭德綱還曾為了生活,去參加主持人挑戰賽,在玻璃櫥窗裡呆了整整24小時呢,期間被當做小丑一樣,確實不容易。

不過,郭德綱的走紅那是勢不可擋,馬季看到這位年輕的小夥如此熱愛相聲,把相聲說得如此好。當時也是直呼:「出來一個郭德綱,我覺得是好事啊!

」當時能夠說出這麼一句認可郭德綱話語的相聲大師,還是少見。

即使多數人都不認可郭德綱,但馬季卻很中肯,當時德雲社初步發展,馬季還專門為德雲社題字,得到當時相聲裡德高望重的馬季大師題字,郭德綱也是感激不盡。

據悉,當時馬季為德雲社題字時,還有人特意打**給馬季不要為德雲社題字。不過,馬季並沒有受到他人左右,而是忠於自己的決定,寫下「德雲社」三個字,至今郭德綱還把它儲存如初。

對相聲大師及認可自己的相聲大師,郭德綱皆很是尊重

要說馬季是真相聲大師,雖然他的徒弟是姜昆,而姜昆和郭德綱的「關係」都應該有所耳聞,但馬季並不為此事瞎折騰,他只認可相聲。

馬季曾經對郭德綱的認可與幫助,這對郭德綱來說就像是恩人一般。在相聲圈裡,能有這麼一位認可郭德綱的大師,郭德綱當然是非常敬重了。

又因為曾經經歷過如此困難的郭德綱,對於知遇恩人,他懂得了感恩,不管是對恩師,還是好友、徒弟,又或是對自己認可的相聲人,他都很尊重與友善對待。

10樓:邊界有你

尊重源之於在相聲行業裡提攜,馬季老師公開的表達過對郭德綱的欣賞。

在郭德綱剛剛出道的時候,因為郭德綱說的不是主流相聲嘛,如果你對相聲有了解的話,應該都清楚,在當時候,郭德綱的相聲是很受排擠的,拿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孤兒」,被孤立,但是馬季看中了他,覺得他很有潛力,然後發掘他,要說郭德綱成名,馬季可是有很大作用的。

郭德綱和馬東的關係非常好,一是因為家父和郭德綱的關係,二就是他本人也十分欣賞郭德綱,馬東在一次主持上,用四個字形容了郭德綱,那就是「驚為天人」,他還說到,郭德綱在相聲上面的表現是很多人達不到的境界,造詣很高。突破了傳統相聲的排練,對詞,反覆練習,郭德綱則是直接就幹,說到那裡就到那裡,很多人會覺得這樣沒有條理,是不是沒有認真對待,但是他的表現都讓觀眾閉上了嘴。

這個雖然說起來很簡單,但是真正做起來真的很難,郭德綱的那種就好比是臨場發揮,隨機應變的能力要巔峰造極,要不然絕對會搞砸。面對這個問題,郭德綱在一次採訪中也是做了回答,其實在之前,他的相聲不是這樣的,也是規規矩矩的有劇本,基本上表演起來,每一句話都是在套詞,他很不滿意,雖然說後來這樣的想法,但是得以實施還是很難的。

11樓:猥瑣de星星豬

馬季給予郭德綱的幫助,主要是態度上的支援,當時郭德綱最需要的,也是一名德高望重相聲大家的支援!當年,郭德綱創辦德雲社正在關鍵的時候,面對著主流相聲人的口誅筆伐,而這個時候馬季卻力排眾議,高度讚揚郭德綱,稱是郭德綱讓相聲又熱起來了。曾經有人問馬季「為什麼別人都批評郭德綱,而你不批評呢?

」馬季回答「我年紀大了,不去嫉妒別人」。言外之意也是說那些主流相聲人,對郭德綱是嫉妒的。

德雲社十週年慶典的時候,馬先生決定給德雲社題字,當馬先生正在寫字的時候,有一位很有分量的相聲界同行打來了**,此人說了一大堆郭德綱的壞話,比如破壞相聲界的規矩,貶低同行抬高自己,不認楊志剛先生為師等等,力勸馬先生不要趟郭德綱這趟渾水! 馬先生當時挺為難,對這位同行說,郭德綱是在做對相聲好的事,你們不要這樣!

以馬季在相聲界的地位而言,這對正處於風波中心的郭德綱來說,是多大的幫助和維護,在德雲社脫離風波危機後親自題德雲社三字為郭德綱撐腰助威。這對郭德綱來說是多大的助力和恩惠。馬季不愧為一代相聲大師,他能不幫徒弟姜昆,而幫郭德綱,可見他是有多愛惜相聲和有才華的郭德綱。

馬季他這幫理不幫親的行事風格不光受到郭德綱的尊重,還應受到更多人的尊重。

馬季當時是中國相聲界極具號召力的一位,做人做事都讓人挑不出任何毛病,而且,他一直以發展相聲、傳承相聲為己任。其實,現在的中國相聲界不缺郭德綱這樣的型別,缺的是馬季先生這樣行業泰斗人物。

12樓:羅羅

原因: 馬季是郭德綱的貴人。

馬季雖然不是郭德綱恩師,但對郭德綱的影響卻是深遠的,在相聲圈裡,馬季對郭德綱也是很認可,點贊郭德綱的的「出世」,更為德雲社提名,這對郭德綱來說,幾近最大的幫助。

九十年代末,算是郭德綱最為落魄的時候吧,那個時期幾乎沒什麼人幫助過郭德綱,包括郭德綱好搭檔于謙,也是在二十世紀初才相識的。而馬季就更不用說了,在北漂的那幾年裡,郭德綱和馬季也沒什麼交集,而且郭德綱那時也沒什麼名氣,還真的入不了馬季的眼。

多數人都不認可郭德綱,但馬季卻很中肯,當時德雲社初步發展,馬季還專門為德雲社題字,得到當時相聲裡德高望重的馬季大師題字,郭德綱也是感激不盡。

據悉,當時馬季為德雲社題字時,還有人特意打**給馬季不要為德雲社題字。不過,馬季並沒有受到他人左右,而是忠於自己的決定,寫下「德雲社」三個字,至今郭德綱還把它儲存如初。

馬季曾經對郭德綱的認可與幫助,這對郭德綱來說就像是恩人一般。在相聲圈裡,能有這麼一位認可郭德綱的大師,郭德綱當然是非常敬重了。

郭德綱曾經落難的時候,馬季幫助過郭德綱麼?為什麼郭德綱對馬季很尊重?

13樓:冷侃娛文

當然是幫助過的,在郭德綱慢慢走紅的時候,同行是很眼紅的,大家都是想辦法排擠郭德綱,認為這個人是一顆老鼠屎,讓相聲這個行當丟人現眼了。這個時候馬季老師說:「出來一個郭德綱,我覺得是好事啊!

」這個泰斗的話,是很有份量的。實際上,郭德綱不是老鼠屎,而是一個鯰魚,將相聲這個沙丁魚的行當,弄得風生水起的。

第二個幫助就是為德雲社題字,這個是一個更大的幫助。在馬季先生在世的時候,給德雲社題字了,這個幫助是非常大的。當時的郭德綱已經是很火了,但是,傳統的曲協還是不願意待見郭德綱,馬季先生的題字就是在幫助他,度過了那個難關。

現在的相聲事業已經是相當紅火了,離不開郭德綱!

面對著幫助自己的人,郭德綱是感恩戴德的。不僅僅是馬季先生,還有自己的恩師侯耀文先生,都是很好的,畢竟,這個也是在他為難之時,幫助過他的人,還有楊少華等等,只要是尊重自己或者是對自己有過交集且沒有落井下石的,郭德綱都是很尊敬的,這個也是以德服人的表現吧!

馬季先生已經過世了,對於馬季先生的幫助,郭德綱也是記在心中,從他與馬東的交流中就可以看到這個記掛,對馬東也是很好的。這個可能就是我們說的別人恩情千年記吧!希望這樣的人越多越好,這樣示範作用的人越多越好!

郭德綱不收女徒弟是因為尊重,有人捧有人踩,你支援郭德綱的這種說法嗎

我支援這種說法,相聲是一項手藝,經常會拋頭露面,在臺上會發生一些難以預料的事,這也是對女性的一種保護。我並不支援郭德綱的這種說法,因為有很多的女性,相聲方面也是非常有能力的,應該也要給他們一些伸展的空間。支援郭德綱的說法。其實大家都懂,男女有別。特別是他們這種有名聲的人,收的女徒弟如果真的只是一心想...

郭德綱揭露說書行業暴利,你還知道哪些冷門卻高薪的職業

動畫遊戲設計師 現在在我國一個普通的動畫遊戲,設計師的工資在4000元左右,是不是這樣聽的話你覺得不高?但是我剛才說的是普通動畫遊戲設計師,如果是高階動畫遊戲設計師的話,平均每個月的收入可以達到4萬多元,這樣看是不是就很高了?而且從經濟角度上看,網路遊戲製作還有動畫製作,也逐漸的成為了我國快速崛起的...

楊議稱郭德綱是「相聲行業的主流傳播者」,你怎麼看

確實,現在德雲社的呼聲最高,以全新的方式讓現在的年輕人,喜歡上了相聲。因為郭德綱,才學會唱太平歌詞,各地小曲小調。這爺倆相聲說的不怎麼樣!但是做人卻太渣了!屬強頭草的!目前在相聲界比較火的也就是郭德綱的德雲社了。過獎了,民以食為天,郭德綱不過是想吃飽飯才有的今天,如果也掙國家工資估計現在比那公公也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