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燃氣洩漏該怎麼辦,遇到煤氣洩漏該怎麼辦

2022-01-16 20:28:17 字數 5849 閱讀 8342

1樓:陌下鬼隕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突然發現天然氣洩漏,應採取以下措施:

1、立即關閉燃具開關、關表前閥。

2、勿動電器。開啟和關閉任何電器,如電燈、排氣扇、抽油煙機、空調、電閘、有線與無線**、門鈴、冰箱等,都可能產生微小火花,引起**。

3、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氣濃度,避免發生危險。立即離開漏氣場所,阻止無關人員靠近。

4、因為雖然天然氣不含一氧化碳,但使用不當的話,仍可引發火災和爆燃事故。天然氣與液化氣均屬易燃易爆氣體,少量洩漏在空氣中形成較低的濃度,不會引起著火、爆燃事故。

5、但是如果缺乏監控,氣體洩漏量較大或慢慢地積累,就會引起空氣中有較高濃度的可燃性氣體,達到一定的濃度,遇明火就會產生火災或**。

2樓:談愛太假

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對人體的危害極大,會讓血液中的氧氣減少,導致心,腦缺氧而引起窒息,嚴重的導致死亡。

做好預防:

1、經常檢查煤氣管道,煤氣灶是否老化,有堵塞的情況,要及時的進行清理除汙,保持管道通暢,冬天少用或不用煤塊取暖,用的話必須有排風管道,還要向上,要防風,管道要定期清理。

2、做飯的時候,防止水,湯外溢到鍋外,導致堵塞煤氣灶,也會導致煤氣滯留在屋裡,所以做飯時最好是守著,不要離開,或者離開太長的時間。

3、使用比較安全可靠的煤氣灶和煤氣產品,杜絕因貪便宜而選擇沒有合格證,沒有經過檢驗的產品,不合格的產品存在著太多的安全隱患。

煤氣洩漏:

4、進屋後聞到臭臭的氣味就要想到是否是煤氣洩漏,要趕緊的開窗通風,關閉煤氣閥門,檢修煤氣管道。

5、如發現是煤氣洩漏不要開電器,也不要隨意關閉電源,都容易引起放電,發生火災。

6、如果感覺醒後頭暈腦脹,走不穩,但還有意識,就趕緊往屋外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不要在屋裡呆著,更不要因為頭暈就躺下休息,煤氣中毒會感覺頭疼的很厲害的。

7、如果有煤氣中毒者,要及時的把中毒者抬到通風,空氣好的地方,解開中毒者的衣釦,掐掐人中,看是否甦醒,如果心臟驟停,要趕緊的進行人工呼吸,對心臟進行按壓。

8、在救治的過程中要及時的撥打120急救**,進行專業的救治。

3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1.燃氣洩漏應急措施切斷氣源。立即關閉燃具開關、灶前閥門及燃氣表前閥門。

2.勿動電器,杜絕明火。嚴禁觸動任何室內電器開關,因為開啟和關閉任何電器(如電燈、電扇、排風扇、抽油煙機、 空調、電閘、有線與無線**、門鈴、冰箱等),都可能產生微小電火花,導致**。

3.疏散人員。迅速疏散家人、鄰居,阻止無關人員靠近。

4.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便燃氣散發。

5.**報警。在未發生燃氣洩漏的地方,如室外,向燃氣公司客服中心報險。

4樓:日月晨雲

傳送燃氣洩漏,第一時間就把閥門趕緊關掉,然後打這個燃氣公司的**,讓他們上門處理。

5樓:在巨石山睡懶覺的沙地柏

應該乾淨關閉天然氣的總閥門並且開啟門窗透氣,檢查什麼地方漏氣及時補救

6樓:匿名使用者

1、關閉燃氣總閥門,再關燃具開關。2、關閉所有家電電源,以防明火。3.開窗通風,並離開房間求救。

7樓:荷蘭的豆

立即關閉燃具開關、關表前閥。.勿動電器。開啟門窗離開房間求救。要不這樣做會出大事的祝福你

8樓:

為防止中毒、**,應立即開窗通風,關閉煤氣總開關,通知煤氣公司來檢查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燃氣洩露應該。及時撥打。

遇到煤氣洩漏該怎麼辦

10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發現煤氣洩漏的時候第一要保持鎮定,不要慌張,先讓其他人員撤離,不要馬上跑去關掉閥門,因為身上的衣服(特別是在冬天)可能會因為跑會有靜電而引**花。應該是暫時屏住呼吸鎮定平穩走過去把閥門關掉。

當發生煤氣**時,可根據情況處理,如果是氣體洩漏造成煤氣罐或天然氣管道外體燃爆,應該立即關閉閥門,再採取滅火措施。如果罐體**或天然氣管道**,這種情況就十分危險,應立即離開現場。

不要立即開風扇或者排氣扇,因為在開關的瞬間會有電火花產生,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樣會引起**,所以應該是把門窗開啟,讓其自然通風換氣;不要開、閉各種電器裝置的開關,比如家裡正在看電視,不要馬上關掉電視,不要拔開或者插上插頭,如果家裡有電冰箱則是比較危險的,應該馬上到室外關掉總電閘。

事故發生之後,不應好奇圍觀,一是可能會妨礙消防人員、醫務人員和警務人員處理事故現場。其次事故發生之後,建築體或其它物體可能會發生變形或鬆動,很多不確定因素都存在著危險性,容易造成傷害。

11樓:職識學徒

家裡的煤氣洩漏了怎麼辦?

1、首先應絕對禁止一切能引**花及產生明火的行為,禁止開啟或關閉電燈、抽油煙機、排風扇等家用電器。因為火花會引起靜電導致煤氣的燃燒,容易發生火災。.

2、立刻關閉煤氣的總閥門,停止煤氣的繼續洩漏。

3、用溼巾捂住鼻子和嘴,並儘快開啟窗戶,讓新鮮空氣進來,這樣可以大大降低室內煤氣的濃度。

4、到室外安全地帶撥打煤氣公司或110**進行報警。

5、如果你聞到鄰居家有煤氣洩漏時,千萬不要慌,不要隨意按動鄰居門鈴,應儘快關閉燃氣總閥門,及時通知煤氣公司過來進行搶修。

如何防範煤氣洩漏

1、定期檢查煤氣連線橡膠管是否有老化或者脫落跡象。連線橡膠管每18個月左右更換一次新的。

2、及時關閉煤氣罐閥門和燃氣灶開關,做到人走火滅。關閉順序應該是先關燃氣灶,再關煤氣罐總閥門。

3、使用過程中,千萬不能將煤氣瓶倒置或平躺,也不能用力搖晃,或者加熱煤氣瓶等。

4、我們都知道煤氣跟火是不相容,兩個結合會造成火災的發生。如果想判斷家裡的煤氣是否洩漏,應使用肥皂水塗抹到煤氣閥門及管道介面處,有氣泡不斷冒出則為煤氣洩漏。嚴禁使用打火機來進行檢漏!

5、如果發現有人出現煤氣中毒症狀(如頭痛、噁心、嘔吐等),應馬上把中毒者置於通風良好的環境下,並儘快送到醫院**。

12樓:悅讀浮世

煤氣洩漏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兒,如果處理不好,就有可能造成屋裡人員中毒,而且如果一旦屋子裡的電氣裝置不小心產生一些電火花,也容易使煤氣發生**。

當你發現家裡的煤氣洩漏的時候,你要迅速檢查一下到底是**漏的氣,是煤氣的閥門兒沒有擰緊,還是一些煤氣管道出現的裂痕。

如果是煤氣閥門沒有擰嚴,這個時候你要冷靜,不要慌亂,先把煤氣閥門擰上,阻止煤氣繼續洩漏,這個時候,你要開啟室內所有窗戶進行通風,通風的目的是儘快讓煤氣從窗戶散發出去,減少屋裡煤氣的濃度,避免操作失誤引發**,然後你要拉下所有電源的總閘,你們如果一旦有外人打**進來,尤其是座機,或者是家裡的一些其他電器,例如插座,電燈空調,電風扇,都有可能產生火花兒,這些火花就是引發**的導火索。然後你要確定一下屋裡人員是否有煤氣中毒現象,及時聯絡120,請他們派救護車過來,對中毒人員進行搶救。

如果不是煤氣閥門兒沒擰緊造成的煤氣洩露,而是煤氣管道出現了裂痕,導致煤氣洩露,如果是連線在煤氣管道上的軟管兒損壞,那就把煤氣的總閘關掉,如果是總煤氣管道發生裂痕,那一定要看看家裡有沒有膠水,膠布,先將其粘一下,雖然不能完全阻止煤氣的洩漏,但是聊勝於無,儘量減少煤氣的洩漏吧,這個時候就像上面所做的那樣,把窗戶開啟,關閉電源,之後根據情況的危急程度,可以給消防部門打**聯絡煤氣公司,在保證沒有危險的前提下儘快修復煤氣管道。

水火無情,如果一旦因為操作不當引發**產生大火,那麼受損的就不僅僅是你一家,甚至整個樓層以及整棟樓的居民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所以對煤氣洩漏事件,一定要嚴肅處理,不能心存僥倖。

尤其是現在這個年月,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多,經常能夠在網上看到一些女生跳樓自殺的新聞,甚至會有一些人在家裡燒炭自殺,我不想評價他們的行為是逃避現實,還是確實生無可戀,我想說的是即使想要自殺,也千萬不要選擇在家裡放煤氣,因為你不想活其他人還想活。

現在科技那麼發達,我們再選個煤氣灶的同時,更要注意其安全效能,甚至可以在家裡安裝一些煤氣洩露警報的裝置,進一步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13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煤氣洩漏時應該關閉氣源並開窗通風降低燃氣濃度,不能使用電子產品避免產生電火花造成爆燃事故。

14樓:匿名使用者

立馬打來窗戶,千萬別開燈,別打火,如果嚴重用溼毛巾捂住鼻子,然後去關掉閥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現煤氣洩漏後,為防止其產生的嚴重後果,在不能迅速離開住房的情況下,不要驚慌,應該從兩方面著手:一是減少空氣中煤氣的含量;二是防止火源。前者,迅速開啟家中所有的門窗,使空氣流通,然後關煤氣閥;後者,當發現煤氣洩漏後,千萬不要去動各種電源開關。

尤其是晚上睡覺醒來發現有煤氣味時,人們起床習慣於先開燈,這時絕對不能開燈。因為當你開關電源開關時,會產生火星,這時房間中以及開關中都有大量的煤氣,那麼後果可想而知了;同樣道理,在燈開著時,發現煤氣洩漏,也不可關開關。最後再打**通知有關部門查詢煤氣洩漏的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窗戶 關閉煤氣開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慌,吸根菸冷靜一下

如果家中發生了燃氣洩露,該怎麼辦?

18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家中發生了燃氣洩露應及時關閉氣源並開窗通風降低室內燃氣濃度,現場不要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因為產生電火花造成爆燃事故。

19樓:

1.立即關閉燃具開關、關表前閥。

2.勿動電

器。開啟和關閉任何電器,如電燈、排氣扇、抽油煙機、空調、電閘、有線與無線**、門鈴、冰箱等,都可能產生微小火花,引起**。

3.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氣濃度,避免發生危險。

立即離開漏氣場所,阻止無關人員靠近,最簡單直接的是開門開窗,然後最好能切斷電源,不要洩露區域打**發生燃氣洩漏時的緊急應對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突然發現天然氣洩漏,應採取以下措施:1.立即關閉燃具開關、關表前閥。

2.勿動電器。開啟和關閉任何電器,如電燈、排氣扇、抽油煙機、空調、電閘、有線與無線**、門鈴、冰箱等,都可能產生微小火花,引起**。

3.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氣濃度,避免發生危險。

立即離開漏氣場所,阻止無關人員靠近,

21樓:anne王萌

首先用溼毛巾捂住嘴和鼻,關閉閥門,迅速開啟所有窗戶和門,立即報警,打119。

22樓:forever涼の纞

開窗通風,儘量避免吸入燃氣,關閉總閥,再打**報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溼毛巾捂住嘴,關上煤氣開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關閉煤氣的總閥門,停止煤氣的繼續洩漏,這是最簡單易行,又十分有效的處置方法。同時要絕對禁止一切能引**花的行為,一旦發現煤氣洩漏,不能開燈,不能開啟抽油煙機和排風扇,不能點火,也不能在室內撥打**。出門一定距離後再給煤氣公司打**。

手機撥打**時會產生電磁波。當電磁波遇到金屬產生的帶電離子在一定的油氣條件下就會引**花。這種火花好比衣服的靜電,引起的因素很多,在特定的條件下才會出現。

這樣的特定條件雖然很難觸發,但少並不代表沒有,一旦發生,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除了加油站之外,其他易燃易**的場所一般也不允許使用手機,除非是防爆手機。如防爆手機ioutdoorf1(防爆版)就可以應用在石油、燃氣等場景,普通手機則不能。

發生洪水時怎麼辦,遇到洪水該怎麼辦?

洪水來了,我們千萬不要驚慌,迅速先把自己的門鎖上,然後找一個比較牢固的樓房跑到最高處去。如果我們附近沒有樓房,有山,有樹,我們要儘量爬到樹上面去,如果附近有山,我們要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山頂上去。如果洪水實在太大,我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洪水就已經衝到家裡來了,我們要在家裡找一塊大木板,或者是找一個大木...

遇到壞人該怎麼辦作文,遇到壞人該怎麼辦100字作文

遇復到壞人該怎 麼辦制 一天紅紅為了玩,於bai 是就晚晚的回家,走du到半路時,紅zhi紅總感覺有人在dao跟蹤他,於是他的腦袋裡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 遇到壞人該怎麼辦?他絞盡腦汁的想,終於想出了一個班辦法,那就是向旁邊人 喊救命 紅紅喊完之後,旁邊人趕緊護送這個小女孩回家,以免他受到傷害!作文...

遇到媽寶男該怎麼辦呢,遇到媽寶男該怎麼辦?

現在社會的大齡未婚男女越來越多,於是便多了一些相親活動,甚至還有相親節目。甚至有的人年紀輕輕就舉辦相親。遇到媽寶男該怎麼辦?現在社會的大齡未婚男女越來越多,於是便多了一些相親活動,甚至還有相親節目。甚至有的人年紀輕輕就舉辦相親。我是會果斷的離開他的,這樣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和他一起生活下去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