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洪水時怎麼辦,遇到洪水該怎麼辦?

2021-08-26 08:31:36 字數 1758 閱讀 5961

1樓:love超熱情

洪水來了,我們千萬不要驚慌,迅速先把自己的門鎖上,然後找一個比較牢固的樓房跑到最高處去。如果我們附近沒有樓房,有山,有樹,我們要儘量爬到樹上面去,如果附近有山,我們要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山頂上去。

如果洪水實在太大,我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洪水就已經衝到家裡來了,我們要在家裡找一塊大木板,或者是找一個大木箱,坐在上面,如果人太重了,木板支撐不住,我們一定要用手使勁的抓住木板,保證自己能夠漂浮在水面上,不被沉下去。一旦發現機會,求人救援。

我們在水裡漂的時候,千萬注意不要被水中的水蛇咬傷了,一旦中毒,由於漲洪水缺乏施救措施,很有可能會喪命的。還要注意如果雷擊把電線擊斷了,掉在了空中,千萬不要去接觸它,以免觸電身亡。

一旦我們有機會逃脫,我們看到被洪水淹沒的人我們要儘量採取施救措施,比如說找個長木棍拉他一把。周圍有救生裝置的要迅速發放到水中。

如果發現有人溺水昏迷了,周圍又沒有醫護人員的情況下,我們要趕快採取營救措施。要把溺水者喝進肚裡的水倒出來。具體的做法是:

讓溺水者俯臥到施救者的腿上,用腿頂住溺水者的腹部,讓頭部和胃部位置偏低,爭取儘量把溺水者喝進肚裡的水吐出來。

然後把溺水者的衣領解開,儘量把下頜抬起,以保持呼吸道通暢。只要還有心跳哪怕是非常微弱的心跳都有做人工呼吸。如果還有一點點心跳就不能做心臟按壓。

如果心跳停止了,才能做心臟按壓。做人工呼吸時,要把鼻子捏住,保證向溺水者口中吹的氣能到他的胸部,能看到溺水者的胸部起伏交替,如果周圍有人配合一起做的話,胸部按壓和吹氣的比例是30:2.

儘量保證搶救有效。

遇到洪水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洪水來臨前的準備

洪水到來之前,要儘量做好相應的準備。

1.根據當地電視、廣播等**提供的洪水資訊,結合自己所處的位置和條件,冷靜地選擇最佳路線撤離,避免出現“人未走水先到”的被動局面。

2.認清路標,明確撤離的路線和目的地,避免因為驚慌而走錯路。

3.自保措施:

● 備足速食食品或蒸煮夠食用幾天的食品,準備足夠的飲用水和日用品。

● 扎制木排、竹排,蒐集木盆、木材、大件泡沫塑料等適合漂浮的材料,加工成救生裝置以備急需。

● 將不便攜帶的貴重物品作防水捆紮後埋入地下或放到高處,票款、首飾等小件貴重物品可縫在衣服內隨身攜帶。

● 儲存好尚能使用的通訊裝置。

(二)洪水到來時的自救

1.洪水到來時,來不及轉移的人員,要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樓房、避洪臺等地轉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頂、樓房高層、大樹、高牆等高的地方暫避。

2.如洪水繼續**,暫避的地方已難自保,則要充分利用準備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者迅速找一些門板、桌椅、木床、大塊的泡》沫塑料等能漂浮的材料紮成筏逃生。

3.如果已被洪水包圍,要設法儘快與當地go-vern-ment防汛部門取得聯絡,報告自己的方位和險情,積極尋求救援。

注意:千萬不要游泳逃生,不可攀爬帶電的電線杆、鐵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頂。

4.如已被捲入洪水中,一定要儘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東西,尋找機會逃生。

5.發現高壓線鐵塔傾斜或者電線斷頭下垂時,一定要迅速遠避,防止直接觸電或因地面“跨步電壓”觸電。

6.洪水過後,要做好各項衛生防疫工作,預防疫病的流行。

3樓:晉城002號

遇到洪水如何自救?聽聽專業人士是怎麼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洪水較少的時候可以拿泡沫板貨已經被沖垮的門板這樣可以防止衡水蔓延的時候沒有漂浮物,可以支撐自己,如洪水較多,可爬上樓頂等待救援

夢到被洪水淹了怎麼辦,夢見洪水怎麼回事

夢有些往往都是反的,你做的夢是個好夢,我聽大人門說好象這樣的夢是發財夢。是真的。這只是一場夢,何必害怕呢?夢見洪水怎麼回事?1 夢見洪水 夢見洪水湧到自己眼前 對別人產生巨大影響力的徵兆.孕婦夢見被洪水淹沒 家庭出現 造成家族之間的反目成仇.夢見道路被洪水沖毀 進行中的事情多坎坷,引發口角或爭執.夢...

夢見發洪水最後又被車救了怎麼辦,夢到發洪水沖走又被人救了

普通人copy夢見洪水發大水,預示婚姻上會出現不愉快,或是身材上會出現疾病。夢見被洪水沖走 將迎來財富並會在這筆財富中迷失本人,夢見被水沖走說明你心在害怕,沒安全感。夢見洪水 夢見洪水,預示著自己最近的生活狀況很是糟糕,夢中的洪水也是壓力的一種表現。夢見洪水,水洩如注,洪水成災,夢中的洪水,是災禍降...

發生燃氣洩漏該怎麼辦,遇到煤氣洩漏該怎麼辦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突然發現天然氣洩漏,應採取以下措施 1 立即關閉燃具開關 關表前閥。2 勿動電器。開啟和關閉任何電器,如電燈 排氣扇 抽油煙機 空調 電閘 有線與無線 門鈴 冰箱等,都可能產生微小火花,引起 3 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氣濃度,避免發生危險。立即離開漏氣場所,阻止無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