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決鬥,為什麼都是1只死亡,而不是兩敗俱傷

2021-10-14 20:54:47 字數 5614 閱讀 3673

1樓:鋒哥社會人

因為一旦蜂王兩敗俱傷,那整窩蜂就廢了,在出現這種情況,有部分工蜂就會開始拉偏架,保證更為靠譜的那一隻活下來,整窩蜜蜂當中,只有蜂王是有繁殖能力的,這個道理工蜂們都懂,不然大家一起萬劫不復。

一、兩隻蜂王不常見,一般出現在交替期或者“分箱期”。

蜜蜂算得上是母系氏族,所有蜜蜂當中,只有蜂王才有繁殖能力,因為它吃的食物不同(有雌性激素),對它的繁殖能力是有影響的。在蜂王的壽命當中,會出現三個高繁殖期,都出現在每年的6-8月份,這三個高繁殖期蜂王都會產下“王卵”。產下王卵的同期裡,蜂王還會瘋狂的產下一大批工蜂,拿一窩蜜蜂的正常蜂量是3000只左右的話,在那個時期裡,工蜂量大約就會有4000-4500以上。

(蜂王)

第一、第二年的蜂王產卵之後,就會安排部分工蜂去給蜂王餵食,培訓它們之間的感情。等蜂王長成之後,就會跟二代蜂王談判,讓它帶著部分工蜂離開(雄蜂一般是現產的,它的壽命只有12天左右),這個離開的蜂量,大概就是把4000只工蜂分成各2000只,讓它們去別的地方繁育,而在養蜂人家裡,就是“分箱”。

(蜂農給蜜蜂分箱)

蜂王的壽命只有三年,到了第三年的6-8月,蜂王會產下它壽命期裡的最後一枚“王卵”,就會在等待新蜂王的長成的時間裡,跟其它的工蜂交待“遺言”,也會在新蜂王出蛹前的最後兩天,產下最後一批的雄蜂,以免後面的蜂王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去產雄蜂。做完這些之後,老蜂王就開始了等死之旅,新蜂王長成之後,它也不會攻擊老蜂王。

二、打起來之後會有部分工蜂“護駕”。

蜂王之間的決鬥,是出現在前兩年的蜂王當中,決鬥的原因有很多,具體可以總結為:分蜂不均、周邊花存量不多。如果兩代蜂王因為蜂量的關係無法和平分家,那麼它們就會開始決鬥,決鬥的結果肯定會是一隻死,並且大機率是那隻新王。

(剛長成的蜂王,色較淺)

新王因為“蜂脈”沒有老蜂王廣,作戰經驗沒有老蜂王豐富,想篡位還沒搞懂自己的實力,一般都會敗得很慘。就算有那麼一隻能耐大了,在長期的伴隨之下,蜂窩裡的工蜂就會保護老蜂王,雖然血脈的威壓,讓它們不對新王發出攻擊,但是拉偏架是存在的,有時候會以阻止新王行動的方式,讓老蜂王攻擊新蜂王,在此,新蜂王落敗是註定的。至於兩敗俱傷,那就整窩蜂都涼涼。

(旁邊拉偏架中的工蜂們)

所以說,蜂王是特殊的體質,整個蜂窩就它一隻蜂是可以生孩子的,它們打起來工蜂總會選擇儲存一隻,至於另一隻的死亡,就與它們無關了。

2樓:社會

而蜂王想要一擊致命只能等待一個時機。而這個時機就是一隻蜂王的背扳或腹節張開時,另一隻蜂王就趁此時機攻擊,把它的螯針刺入蜂王體內,並且訊速注入毒液。那麼這隻蜂王就會很快死亡。

曾經有動物學家觀察過蜂王的決鬥,如果兩隻蜂王的實力旗鼓相當,那麼這場決鬥可能會持續幾個小時之久。原因是它們在決鬥中只使用了嘴和足,這是難以令另一隻蜂王死亡的,所以最後的**還是依靠螯針。一般蜂王會露出背板或腹節的時候,它已經處於劣勢之下,而這隻蜂王處於劣勢之下時都失去了自保的能力,所以一般我們看不到兩敗俱傷的局面。

3樓:曲奇小餅乾吶

因為蜂王決鬥也是有規則的,就是所有的工蜂都不能插手決鬥的過程,還有蜂王決鬥也不能出現腹部面對的情況,這樣就避免了兩敗俱傷的場面。

4樓:小可愛

蜜蜂的蜂王經過特殊訓練,可以人為的把兩隻蜂王放在同一巢箱內繁。這也就是人為的改變蜜蜂的生物習性。經過實驗在同等條件下,兩隻蜂在一起繁殖,能提高產仔率20%以上。

這必須有經驗才可做到。否則得不賞失。

5樓:吾楣紅

我也養過蜂。同時出來的兩隻蜂王是不會打架的。最後只有分,除非以前以後出來了。

後者出來會被幹掉。或者還沒出來就被幹掉了,除非蜂群很龐大。蜂群會在蜂箱裡把王和沒出來的王隔開。

然後進行一次二次三次自然分蜂

6樓:平凡中國人

這麼說,我有100多箱中蜂什麼奇葩都見過。我四川人,春分前後起王臺(一般最早三個臺,群大的話後期再起),大部分王臺黑頭老蜂王帶蜂群三分之一走,根據群的大小再分家(**王)注前三王臺的天氣好一般2次必分,天氣不好積壓出後的都會被犧牲(體弱)。三臺過後若群還大後期王臺有同時出的強的幹趴下弱的然後毀臺。

如果大群強行介入黑頭臺工蜂護臺,老王沒收翅新王出臺,對決老王必死。小群介臺老王必毀臺。夏季***女貞開花前後,起臺分家不定,有的點卵就老王分走 ,有的封蓋分,有的黑頭分有的出出女王分(天氣因數)分家一般帶走百分之70~80的蜂。

7樓:dj林林

因為它們的決鬥就是一定要有一個人勝利,一個人死亡,這是遊戲規則,也是蜂王決戰的一個特殊的法則。

8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在動物界也有自己的潛規則,那麼這種情況下就會出現一個死一個王,不可能兩者都死去,這就是它們的遊戲規則。

9樓:養蜂使我快樂

蜂王決鬥的意義在於選擇出強壯的蜂王,至於兩敗俱傷概率很少甚至不可能因為新蜂王決鬥勝出的關鍵就是他們的蟄針被蟄針刺中的蜂王會立馬癱瘓死亡,至於為什麼新蜂王嗝屁了老蜂王存活了下來是因為新蜂王交尾失敗了工蜂們就會幫他解脫趕出蜂巢,然後再過不久一批新交替王臺就會重新誕生。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

10樓:狗子小童鞋

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

1、中國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曹禺戲劇文學獎並稱當代中國四大文學獎。

2、文學巨匠

古希臘詩人荷馬; 義大利詩人但丁; 德國詩人、劇作家、思想家歌德; 英國積極浪漫主意詩人拜倫; 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戲劇家、詩人莎士比亞;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 印度作家、詩人和社會活動家泰戈爾; **文學巨匠列夫.托爾斯泰; 蘇聯無產階級文學的奠基人高爾基; 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魯迅。

11樓:角落裡的楊梅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和再現一定時期,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文學類別  :1、按載體分為:口頭文學、書面文學、網路文學三大類。

2、按作者所在的時代分為:古代文學,近代文學,現代文學和當代文學。他們的範圍都是隨著讀者而不斷遷移的。

3、按產生地域分為:歐美文學,中國文學,日本文學,拉美文學等。

4、按讀者分為:   a、按受眾身份/年齡有兒童文學,**文學等;   b、按讀者群體及內容分為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民間文學、少數民族文學、宗教文學等。

5、按內容分為:史傳文學、紀實文學、奇幻文學、報道文學等。

6、按表達體裁分為:**、散文、詩歌、報告文學、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和笑話等;其他如史傳、哲理、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有文字劇情架構的電腦遊戲(含遊戲主機)等

7、按創作理念分為:浪漫主義文學、現實主義文學等   以上類別僅僅是一種概括,作為分類的示例,並非全面分類。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12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13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14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15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什麼是文學修養?

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餘華的《活著》

真的是一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一個時代的痛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20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錯。

看書是一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儘量看文學鉅著。

21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

《圍城》

23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祕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文學的作用是什麼?

26樓: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文學除了擁有外在的、實用的、功利的價值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它還擁有內在的、看似無用的、超越功利的價值,既精神性價值。

關於精神,可以有諸多不同的定義。我們一般是在這樣的意義上界定精神這一概念的:它是人內在的一種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與感性諸多心理因素的有機統一,是人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種心理活動過程。

因而,精神的價值不同於物質的價值,它是內在的、本體的、不斷超越自身的。文學藝術的創造活動是文學藝術家的精神活動,文學作品屬於人類的精神產品,文學藝術的接受鑑賞也屬於人們的精神領域的活動,所以,文學藝術的精神性價值應當是其自身最為內在的、基本的價值所在。正如早期的德國現象學學家moriz geiger指出的,“在藝術作品中,存在著一些構成其價值的確定的特性”,那就是藝術的精神性價值的特性,即它並不以為了實現某種目的的服務的手段,那麼他就無法理解藝術。

這些價值是作為存在於作品之中,作為被包含在藝術作品之中的特性而被人們體驗的。”

藝術,在履行自己的種種“服務”職責時,反而已經忘記了什麼是它自己,而我們在擁有過多“藝術作品”時卻失落了“藝術的精神”。

藝術,並不僅僅是工具,甚至也並不總是“作品”。但是藝術在本質上是一種生存方式,生活態度,生活的內涵,是生命賴以支撐的精神。

周星馳為什麼只導戲而不演戲了,周星馳為什麼在後來的電影中不與吳孟達合作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周星馳是中國喜劇之王,他的經典電影數不勝數。從 長江七號 開始,周星馳就再也沒有出演過電影。雖然明星導演的作品吸引力也很強,但公眾當然希望周星馳親自主演。為什麼周星馳近年來只導戲而不演戲?進入新世紀以來,周星馳製作和執導的幾部電影取得了巨大成功,成為經典。少林足球 打破了香港電影的...

人活著為了什麼?為什麼而活只覺得好迷茫,說不出來的感覺

因為上網bai的時候 心思在網上 當然不du會想那zhi些問題了,其實我有的時候dao 也會想那些事情,內人為什麼活著,我無法給容予你準確的答案,但是可以告訴你,人活著,就是事實,人要吃飯也是事實,所謂天意如此,無法改變。一切看淡點就好了,有機會就玩。有時間就玩。這就是無所謂的態度,活著就本該如此。...

在外牆磚施工中,為什麼都是從上向下貼磚?而不是從下向上貼磚?能不能告訴我準確的理由

從上向下貼磚。1 外牆壁面磚鑲貼前應完成雨水管安裝,室內門窗框均已安裝完畢。2 室外水平線應使整個外牆面能夠交圈。3 基層處理 基層表面拉毛,殘存的灰漿 灰土 油漬等應清洗乾淨。門窗洞口與主牆交接處應用水泥砂漿嵌填密實,在簷口 腰線 窗臺 雨蓬等處,抹灰時要留出流水坡及滴水線,抹灰層應及時澆水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