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牆磚施工中,為什麼都是從上向下貼磚?而不是從下向上貼磚?能不能告訴我準確的理由

2021-03-27 00:15:33 字數 1993 閱讀 7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向下貼磚。

1、外牆壁面磚鑲貼前應完成雨水管安裝,室內門窗框均已安裝完畢。

2、室外水平線應使整個外牆面能夠交圈。

3、基層處理:基層表面拉毛,殘存的灰漿、灰土、油漬等應清洗乾淨。門窗洞口與主牆交接處應用水泥砂漿嵌填密實,在簷口、腰線、窗臺、雨蓬等處,抹灰時要留出流水坡及滴水線,抹灰層應及時澆水養護。

預排,外牆面磚根據設計圖紙尺寸,進行排磚分格並要繪製大樣圖,一般要求水平縫應與石旋臉、窗臺齊平,豎向要求陰角及視窗外都是整磚,分格按整塊分均,並根據已確定的縫子大小做分格條和劃皮數杆,對窗心牆、牆垛等處要先測好中心線、水平分格線、陰陽角垂直線。

填縫完工後約30小時(具體可根據當時的天氣而定)且磚縫凝固到一定強度後,用清水從上至下全面沖洗乾淨磚面。

注意:必需掌握好上述時間。嚴重影響裝飾效果。外牆仍不乾淨時,否則磚面會出現花面、發白。

可用2-3%鹽酸水溶液從上至下全面清洗(注意酸洗前,一定要用水衝溼磚面)並及時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向下貼磚。

1、想要鋪貼出很好的效果,我們可以在施工前把外牆磚在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在施工時也要注意排列,非整磚要放在角落的地方,而且寬度不要低於整磚的三分之一。

2、如果是舊牆面要翻新,切忌不要直接在牆面上貼磚,時間久了會容易脫落,要把原來的牆面擊碎下來再貼新磚,還要注意不要貼空磚,要保證四面平整,牆邊處也要用外牆磚原有的磚邊去鋪貼。

3、在貼磚的時候一定不要用不同型號或者不同品牌的磚貼在一面牆上。

4、在施工前要把牆面清理乾淨,不要留下殘餘的灰塵或者砂漿之類的殘留物。

規格有12種左右。外牆磚尺寸有:25*25mm、23*48mm、45*45mm、45*95mm、45*145mm、95*95mm、100*100mm、45*195mm、100*200mm、50*200mm、60*240mm、200*400mm等。

外牆磚近年來在市場上的佔有率越來越高。外牆磚主要用於建築外牆的裝飾和保護。顏色規格豐富,外牆磚既可庫存銷售,也可根據客戶對規格和顏色的特殊要求定製生產。

外牆磚不僅裝飾整個建築物,同時因為其耐酸鹼,物理化學效能穩定,對保護牆體有重要作用,還能防寒保溫。為滿足外牆裝飾個性化與豐富性的要求,外牆裝飾技術和手法朝高品位、高檔次發展。外牆磚注重整體搭配,裝飾手法豐富,裝飾風格多樣化,裝飾效果突出。

3樓:一舊雲

從上向下貼磚。

外牆磚的外接效果是很重要的。好的外牆瓷磚尺寸偏差較小,將一批產品垂直放在一個平面上,看看有沒有參差不齊的現象。

再看平整程度,可將兩塊磚的邊緊靠在一起,看看有沒有縫隙。好的產品變形小,鋪貼後磚面平整美觀。看產品的色差,拿幾塊磚拼放在一起,在充足的光線下仔細檢視,產品之間色調深淺不一的產品,鋪貼後整體效果欠佳。

外牆磚選購技巧

1、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風格特點和家庭的佈局來進行外牆磚的選購,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外牆磚。

2、在購買外牆磚的時候要對它的強度和抗裂性做測試,好的外牆磚吸水率是很低的,在購買時可以在外牆磚的背面倒一些水,看是否會吸,吸水慢的質量也就會好。

3、在購買時可以看一下外牆磚的表面是不是平整的,質量不好的外牆磚是能夠夠看一些小孔的。也可以通過聲音來判斷外牆磚的質量,輕輕的敲一下磚面,聽聲音是否清晰,如果清晰那就是好的,反之就是質量差的。

4、看一下磚面的圖案和色彩是不是一樣的,如果不一樣那就是劣質品。

5、看一下尺寸,同型號的外牆磚尺寸大小都是一樣的,如果其中有不一樣的那就是劣質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牆磚施工中,為什麼都是從上向下貼磚?而不是從下向上貼磚?能不能告訴我準確的理由

答:1.租來的外架可從上一層一層拆除。減少租金節約施工成本。

2.保護產品,防止外牆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從上向下貼磚主要有一下幾方面的原因:

1、為保證外外立面牆面的垂直度和平整度。

2、考慮到承重,防止大面積貼好後在水泥沒有凝固前滑落。

3、不需要考慮與地面的對縫。

別墅外牆用什麼瓷磚好,別墅外牆磚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有榮 義大利之家 seves glassblock seves glassblock具備了產品製作經驗。他結構標準嚴格,擁有九種不同顏色和200種不同的玻璃設計,可以滿足使用者不同的裝修需求。swiss pearl 品牌 於瑞士,他的現代別墅外牆磚都由材料製成,以創新和專業技能去完成,充分考慮了美學...

家裡住高層,外牆貼了外牆磚,滲水,用什麼塗料效果最好,不在意

您需要看看牆體是否有縫隙導致滲水,是區域性滲水還是大面積滲水區域性滲水可以用智慧防水塗料在內牆防水的部位按滲水周圍360 塗刷2層塗料,如果是大面積滲水就說明牆體質量有問題,解決需要把外牆瓷磚全部打掉在用防水塗料粉刷外層再補牆磚,這樣就比較麻煩了。對牆體滲水rpm智慧防水塗料防水效果非常好的,正常情...

裝修房子,外牆磚是乳白色,羅馬柱配什麼顏色好看

羅馬風的話一般就是白色調和棕黃色調比較主流,也最具原始的羅馬風格!顏色還是看自己選 其實外觀和內部裝修沒什麼差別,也可以分開的呀,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風格,白色調?羅馬柱就用白色的,只有白色最好看 可以用淡黃色和白色都行!米黃色的外牆磚搭配什麼樣的羅馬柱顏色最好看 米黃色搭配白色比較協調,而且明亮,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