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中的三大工具都具體指什麼,是哪三種工具?

2023-06-21 22:30:05 字數 2450 閱讀 3799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建築施工中的三大工具都具體指鋼筋、混凝土和腳手架。

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混凝土不僅在各種土木工程中使用,造船業,機械工業,海洋的開發,地熱工程等,混凝土也是重要的材料。

採用新型腳手架不僅施工安全可靠,裝拆速度快,而且腳手架用鋼量可減少33%,裝拆工效提高兩倍以上,施工成本可明顯下降,施工現場文明、整潔。

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建築施工中的三大工具都具體指鋼筋,混凝土和腳手架。

腳手架指施工現場為工人操作並解決垂直和水平運輸而搭設的各種支架。建築界的通用術語,指建築工地上用在外牆、內部裝修或層高較高無法直接施工的地方。主要為了施工人員上下幹活或外圍安全網圍護及高空安裝構件等,說白了就是搭架子,腳手架製作材料通常有:

竹、木、鋼管或合成材料等。有些工程也用腳手架當模板使用,此外在廣告業、市政、交通路橋、礦山等部門也廣泛被使用。

3樓:素內櫻

建築施工中的三大工具是哪三種工具,謝謝。

建築施工工具有哪些

4樓:鼕鼕琪琪劉劉

建築工地常用工具有:

瓦工常用的操作工具:瓦刀、拉拉車、砂漿機、馬凳、鋼捲尺、鐵鍬等。

木工常用工具:手鋸、釘錘、電鋸、電刨、自制推刨等。

鋼筋工常用工具:綁紮勾、彎曲機、對焊機、電焊機、切斷機等。

垂直運輸裝置:塔吊、龍門架。

鋼筋加工裝置:鋼筋調直機、鋼筋彎曲機、鋼筋切斷機。

木工加工裝置:電鋸、電刨、壓刨。

建築施工流程:

1、土方開挖後,承臺磚胎膜砌築;承臺基礎梁磚胎膜砌築;承臺、底板墊層砼澆搗。

2、地下室底板及承臺基礎梁防水卷材施工;鋼筋綁紮中;地下室外牆及消防水池的施工縫處的止水鋼板焊接施工中。

3、外牆施工縫處模板掛模;外牆模板掛模,注意要用止水螺桿;管道預埋;高低跨處模板的下部我們焊上了鋼筋支架。

4、止水鋼板在柱的節點,當然各地在此次的做法可以都不大一樣啊,有的地方的止水鋼板有直接通過柱的箍筋,也就是箍筋斷開,止水鋼板不斷,然後箍筋採取焊接。有的地方就是止水鋼板到柱邊就斷開,保證柱箍筋不斷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在建築工地上主要做測量防線,技術交底,監督把關工程質量等的工作。所以要使用的工具有:

1測量類的;水準儀,經緯儀,(要求高的會用到全站儀),水平儀,捲尺,吊線錘,墨線鬥等。

2檢測類的:百格網,小錘子,靠尺,塞尺等。

3通用類的:計算器,安全用品等。

建築工程中常用的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衝擊鑽、手槍鑽、混凝土攪拌機、砂漿機、切割機、角磨機、電焊機、鋼筋彎曲機、翻斗車、土方車,皮灰鬥,鐵抹子,木刮槓,水桶,橡膠刷……等。

7樓:林傳桃

常用的工具很多,但要根據你所學的專業進行篩選。

建築工具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瓦工常用的操作工具:瓦刀,拉拉車,砂漿機,馬凳,鋼捲尺等木工常用工具;手鋸,釘錘,電鋸,電刨等。

鋼筋工常用工具;綁紮勾,彎曲機,對焊機,電焊機、切斷機等砼工:振動棒。

垂直運輸裝置:塔吊、龍門架。

鋼筋加工裝置:鋼筋調直機、鋼筋彎曲機、鋼筋切斷機木工加工裝置:電鋸、電刨、壓刨。

混凝土攪拌機、電焊機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問的具體點嗎 工具有太多了啊。

砌築工程中常用哪些施工工具

10樓:談佳畢業於石油大學

目前砌牆工具用鐵板較多比瓦刀快。

11樓:中國採購與招標網

① 瓦刀——重量較輕,使用方便,是用於砌築和砍磚的主要工具。

大伊——用於鏟灰(砂漿)、鋪灰和刮灰,是砌築的主要工具。

託線板與線錘——用於檢查砌體垂直度和牆面平整度的工具。

鋼捲尺——長度一般為30m,用於檢查砌體中線、標高及半成品安裝的工具。

砌牆線——採用麻線或棉線,也有用尼龍線。砌牆時用於控制水平灰縫和牆面平整度的工具。

2) 運料工具及其他工具。主要包括:運磚車、雙輪手推砂漿車、存放砂漿灰桶、運磚鋼筋夾子、磅秤、篩子、鐵伊和灰耗等。

佛教中的三壇大戒是指哪三壇 要求直接明瞭的回答

三壇大戒指的是初壇 二壇與三壇正授,分別對應得到沙彌 尼 戒 具足戒 菩薩戒的戒體。1 初壇傳授沙彌戒 傳授沙彌戒,從進堂到圓戒共需十六天,佔去整個戒期的三分之二,在 三壇傳戒 中所用時間是最長的。這是因為傳每一種戒,都要舉行一系列儀式,如掛搭 請引禮師 道喜看單 貼單 通啟二師 請戒開導 查驗衣缽...

長征中的 三軍 是指哪三大主力軍?他們在什麼地方會師

紅一方面軍 紅二方面軍 紅四方面軍,在甘肅會寧會師。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奇蹟,紅軍共進行了380餘次戰鬥,攻佔700多座縣城,紅軍犧牲了營以上幹部多達430餘人,平均年齡不到30歲,共擊潰國民黨軍數百個團。其間共經過14個省,翻越18座大山,跨過24條大河,走過荒草地,翻過雪山,行程約二萬五千裡。...

三大改造是哪三大,什麼是三大改造?三大改造的實質是什麼

即對農業 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又叫農業合作化運動。從1951年12月開始,頒發了一系列的決議,規定了我國的農業社會主義改造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到1956年底,農業社會主義改造在經歷了互助組 初級社 高階社三階段後基本完成,全國加入合作社的農戶達96.3 手工業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