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裡隔一會就噹噹噹響是怎麼回事

2021-10-14 21:08:04 字數 4130 閱讀 9452

1樓:137手機繫結的

我家共6組,只1組響,你是都響還是個別?物業師傅來也沒搞明白, 我自己查了,基本解決了, 第

一、暖氣片有應力,尤其是固定到牆上的螺絲, 使得暖氣片其實是被扭曲著的,這個固定產生的應力是比較大的,第二,整個一大片暖氣,自身就有應力,第三,供暖開始後,熱水進來,且這個熱水的溫度是逐漸起伏變化的,熱脹冷縮,壁掛爐或者鍋爐輸送熱水的動力,總體的合外衝力是比較大的,第

四、對這一大片暖氣進行衝擊,暖氣片如果是那種一體鋼結構的,硬度很強,就沒問題, 如果是銅鋁的,比較薄,材質軟,硬度小,就會響,如果再有固定螺絲,就很很響,第五,我把固定螺絲都去掉了,響的聲音就非常小了, 第六,就像一個空的硬塑料袋,它本身在大氣壓下,放著是不響的,你對著它內部吹氣,並且氣流變化,它就響了, 第七,要多讀書,多思考,尤其要讓孩子學理科,才能更好的認識世界,現在教育部門,社會多方面反智,真是可悲,居然可以允許學生選科,不學物理,推動這種教育改革的人,是何居心?

2樓:六零河

土暖氣的暖氣片裡隔一會就噹噹噹響是汽水衝擊聲,是暖氣水溫太高汽化了。注意壓點火就好了。

家電產品有哪些?生活小常識

家用電器的幾個小常識,你知道幾個

3樓:檸蔭

家用電器電源連線注意事項:必須採用可開斷的開關或插接頭, 禁止將電線直接插入插座孔。凡要求有保護接地或保安接零的,都應採用三腳插頭和三眼插座,並且接地、接零插腳與插孔都應與相線插腳與插孔有嚴格區別,禁止用對稱雙腳插頭和雙眼插座代替三腳插頭和三眼插座,以防接插錯誤,造成家用電器金屬外殼帶電,引起觸電事故。

通電試用前注意事項:應對照相關使用說明書,將所有開關、 手柄置於原始停機位置,按說明書中要求的開停操作順序操作,如果有運動部件,應事先考慮足夠的運動空間。如果通電後發生異常現象,應立即停機並切斷電源,進行檢查。

家電使用注意事項:在使用過程中,禁止用溼手去接觸帶電開 關或家用電器金屬外殼。對於經常拿在手中使用的家用電器,如電吹風等切忌將電源線纏繞在手上使用,禁止用拖電線的辦法來移動家用電器,需要搬動應先切斷電源,禁止用拉電線的方法拔插頭,一般家用電器不要長時間連續使用,特別是人體經常接觸的電熱器具,最好加裝過熱保護,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有異常氣味和異常噪音應停止使用,切斷電源進行檢查使用後注意事項:

家用電器使用完畢,要隨手切斷電源,緊急情況需要切斷電線時,必須用絕緣電工鉗或帶絕緣  手柄的刃具。

關於家電的常識? 50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電的問題,電飯煲和微波爐能插在2500瓦上,上插座上能插上沒什麼問題,只要,裡面是2.5平方線就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的基本bai原則就是用電的總功率不du

能超過zhi提供供電原器dao件的最大帶負載能力。如你所說內5000瓦的轉換插座容,插頭插到2500瓦的牆壁插座上,那麼,後面的帶負載能力就只能以2500瓦為限了,所以你插在轉換插座上的總功率就不能超過2500瓦了,否則,雖然轉換插座沒問題,但牆壁插座會有危險。

後面不論你插什麼,總的原則就是:同時使用的電器功率之和不能超過2500瓦就行。

6樓:手機使用者

進線要加大一點,儘量用6平方以上的線,其他沒問題!

常見的家用小電器有哪些 家用電器安全使用常識

家用電器安全常識有哪些

7樓:爵爺的網路

1、認識瞭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

2、不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別針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

3、不用溼手觸控電器,不用溼布擦拭電器。

4、電器使用完畢後應拔掉電源插頭;插拔電源插頭時不要用力拉拽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電線的絕緣皮剝落,要及時更換新線或者用絕緣膠布包好。

5、發現有人觸電要設法及時關斷電源;或者用乾燥的木棍等物將觸電者與帶電的電器分開,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年齡小的同學遇到這種情況,應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處理,以防觸電。

6、不隨意拆卸、安裝電源線路、插座、插頭等。哪怕安裝燈泡等簡單的事情,也要先關斷電源,並在家長的指導下進行。

家電使用小常識?

8樓:斯璧完顏姿

一般電器最好的保養就是用乾毛巾擦淨,其他的重要電器最好參考說明書了!因為還涉及到內部線路保養等其他情況!

使用家用電器的常識有哪些?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各種家用電器用途不同,使用方法也不同,有的比較複雜。一般的家用電器應當在家長的指導下學習使用,對危險性較大的電器則不要自己獨自使用。

2.使用中發現電器有冒煙、冒火花、發出焦糊的異味等情況,應立即關掉電源開關,停止使用。

3.電吹風機、電飯鍋、電熨斗、電暖器等電器在使用中會發出高熱,應注意將它們遠離紙張、棉布等易燃物品,防止發生火災;同時,使用時要注意避免燙傷。

4.要避免在潮溼的環境(如浴室)下使用電器,更不能使電器淋溼、受潮,這樣不僅會損壞電器,還會發生觸電危險。

5.電風扇的扇葉、洗衣機的脫水筒等在工作時是高速旋轉的,不能用手或者其他物品去觸控,以防止受傷。

6.遇到雷雨天氣,要停止使用電視機,並拔下室外天線插頭,防止遭受雷擊。

7.電器長期擱置不用,容易受潮、受腐蝕而損壞,重新使用前需要認真檢查。

8.購買家用電器時,要選擇質量可靠的合格產品。

家電省電小常識有哪些

10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一、音量

設定要適中:

收看電視節目時,音量的大小是與耗電量成正比的.音量越大,耗電量越大.音量開得過大,導致音質失真形成“爆音”.

而且從健康角度來說,過久收聽音量過大的影片或者演唱會現場,時間久了對人的聽力都是損傷.當然什麼都有個特殊情況.比如家庭聚會或者k歌的時候,但不宜時間過久.

二、亮度設定要適宜

彩電的最亮狀態比最暗狀態要多耗電50%--60%,若將亮度調低一些,一般可以節電約10%.將電視機的螢幕設定為中等亮度,既能達到較為舒適的視覺感受,還能省電.

三、開關機要得當

用遙控器關閉電視時,機器處於待機狀態,一般待機耗電量為6--8瓦.看完電視關掉電源也能避免待機狀態的無謂耗電.

洗衣機省電妙招:

妙招一:使洗衣機滿負載執行

為了防止浪費能源、水和洗滌劑,推薦按照洗衣機的最大洗滌容量進行洗滌(但需要注意不要超過最大洗滌容量),一次滿負載的洗滌會比兩次半容量的洗滌節省接近50%的能源.

妙招二:預洗程式謹慎使用

不管老式還是新式洗衣機,一般都會配有“預洗”程式,只有在衣服非常髒的情況下才需要預洗,對於不太髒的衣物,免去預洗程式會節省5%-15%的能源.

妙招三:選擇合適的洗滌溫度

在洗滌前使用去汙劑,可以適當降低洗滌時對水溫的要求.

用60℃洗滌比用90℃洗滌衣物會節省高達50%的能源.

空調省電六妙招

1.細心調節室溫,製冷時定高1℃,制熱時定低2℃,均可省電10%以上,而幾乎感覺不到溫度的差別.

2.定期清掃濾清器.灰塵會堵塞濾清器網眼,應半月左右清掃一次.

3.儘量少開門窗,使用厚質、透光的窗簾可以減少房間內外熱量交換,利於省電.

4.勿擋住室外機的出風口.否則也會降低暖氣效果,浪費電力.

5.選擇適宜出風角度.冷氣流比空氣重,易下沉,暖流則相反,所以製冷時出風口向上,制熱時則向下,調溫效率大大提高.

6.控制好開機和使用中的狀態設定.開機時,設定高冷高熱以最快速度達到控溫目的.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減少能耗,降低噪音.

冰箱省電三妙招:

1.在擺放冰箱時,一般應在兩側預留5到10釐米、上方10釐米、後側10釐米的空間,可以幫助冰箱散熱.還要注意不要與音響、電視、微波爐等電器放在一起,這些電器產生的熱量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

2.冰箱裡的冷藏物品不要放得太密,留下空隙利於冷空氣迴圈,這樣食物降溫的速度比較快,減少壓縮機的運轉次數,節約電能.

3.在冰箱裡放進新鮮果菜時,一定要把它們攤開.如果果菜堆在一起,會造成外冷內熱,就會消耗更多的電量.

對於那些塊頭較大的食物,可根據家庭每次食用的分量分開包裝,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而不必把一大塊食物都從冰箱裡取出來,用不完再放回去,因為反覆冷凍既浪費電力,又容易對食物產生破壞

暖氣片裡怎麼老是有流水聲,暖氣片總會有很大的流水聲是怎麼回事?

現象 六樓以上有流水聲 分析 聲音來自振動。振動來自流體速度的改變。改變流速的原因 1,流體壓力變化 2,管道記憶體在空氣 3,管徑的變化 方法 1,爐口4個壓,樓高35米,算上損失,可能存在壓力不足。高樓層無壓緩慢流動,可能加速熱水的汽化,產生響聲。解決 提高壓力至4.5到5個。2,徹底排氣,檢查...

橫著的暖氣片與豎著的暖氣片供熱效果一樣嗎

冬天雖然已經過去了,現在已經進入春節時期。但由於之前很多人都在問,暖氣方式到底是哪種好?現在小編就給你們總結一下到底哪種好。保暖的方式一般有空調,地暖和暖氣片,但是哪種用得比較便宜又安全呢?1 暖氣片 暖氣片的好處是一開就能熱,有時候還需要排走一些冷水,但是量不多。暖氣片用起來比較舒適,不會很乾燥。...

想請教一下鋼製暖氣片和銅鋁複合暖氣片的優缺點

一 什麼是鋼製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顧名思義是採用鋼材為主的暖氣片,現在主要是冷壓低碳鋼 這種材質的暖氣片漂亮耐用,耐高溫 散熱也不錯,實惠,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暖氣片材質。二 什麼是銅鋁暖氣片 銅鋁暖氣片顧名思義採用的是銅鋁複合材質,紫銅的多數,這種材質的暖氣片耐高溫 耐腐蝕 延展性好經久耐用,散熱效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