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開啟頁面以後輸入法就不能切換了

2022-01-16 03:11:06 字數 4177 閱讀 3861

1樓:虎踞江南

原因分析:這是word設定有誤所致。

解決辦法如下:

1、對於word 2003

開啟word,點選【工具】選單—【選項】—【編輯】—取消【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前的勾。然後重啟word生效即可。

2、對於word 2007

開啟word,點選左上角的office標誌,開啟系統選單,在選單右下角的【word選項】中,選【高階】,將【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前的勾取消即可。退出,重啟word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不能使用輸入法的處理方法:

1)word2003:word選單-工具-選項-選擇『編輯』的選項卡-不要勾選『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確定。關閉word,重新開啟。

2)word2007:word左上角office選單-word選項-高階-不要勾選『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確定。關閉word,重新開啟。

3)word2010:同word2007

注意大寫鍵是不是開啟了

shift可以切換中英文

ctrl+shift可以切換中英文

ctrl+空格可以切換中英文

如果還不行可能是關閉了高階語言服務,檢查一下,控制面板→區域與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高階→關閉高階語言服務,這個不要勾選。

輸入法不能切換了,怎麼辦?

3樓:淘汰

檢查下工作列右下角的輸入法指示器是否還在。

如果沒有,再看看這個輸入法圖示是否變成活動的了,停在了別的地方。

可以按alt+shift試試。(有的時候安裝或解除安裝過其它輸入法時會導致這樣的問題)

如果不行,再試試按ctrl+space(空格)鍵,這是切換中英文輸入法的(有的時候系統不穩定或你做過系統優化和修復等操作會導致這樣的問題)。

4樓:洪振梅稅畫

開始-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設定裡面有個鍵設定-點選進入-在不同的語言中切換-將切換鍵盤佈局勾上,然後選擇ctrl+shift。確定就ok了

5樓:將建安磨貞

右鍵開啟電腦右下角輸入法設定,更改按鍵順序把裡面兩個核取方塊都勾上,下面的選項,左邊的選擇alt+shift,右邊的選擇ctrl+shift.

6樓:革玉花戚雪

按ctrl+空格鍵,先把輸入法由中文切換到英文。

然後再按ctrl+shifl,試下吧,應該有用的。

7樓:零碎下午茶

首先浮在上邊你按下那個圖示右上角那個「-」 那個就是自動下到托盤了!

切換不了可以這樣!

1、開啟我的電腦-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語言欄,把"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和"在工作列中顯示其他語言欄圖示"打勾,點確定就好。 2、在無法使用快捷鍵ctrl+shift切換輸入法時,可以試試下列方法! ①輸入法無法切換最好解決方法 ②首先工作列上的輸入法圖示上點右鍵選擇「設定」。

③然後選擇「鍵設定」,雙擊第一個「在不同的輸入語言之間切換」先勾選「切換輸入語言」下面選擇左手alt。取消右邊「切換鍵盤佈局」前的勾。 ④然後進入「中文(簡體)輸入法 - 輸入法/非輸入法切換」,取消「啟用按鍵順序」前的勾。

一路都確定後退出設定。 ⑤再次進入設定,進入「在不同的輸入語言之間切換」,把右邊那個打上勾。確定後退出。

完美解決了無法使用ctrl+shift以及ctrl+space(空格)切換輸入法的問題。

只有一個輸入法也有可能是你只選用了一種!~

我在word 文件裡只能打字母,無法切換輸入法是怎麼回事?

8樓:咖咖

是因為在word文件輸入法設定中勾選了【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將文件開啟,並點選文件左上角的檔案選項。

2、在彈出的選單欄下面找到選項,並點選選項這個設定進入。

3、進入到word選項頁面之後,點選左側導航欄裡面的高階選項。

4、然後在高階頁面裡找到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這個選項,將此選項前面的√去掉。

5、去掉之後點選確定,此時就會彈出如下的提示框,選擇確定即可。

9樓:虎踞江南

原因分析:先檢視一下輸入法是否有問題(比如是否安裝了中文輸入法)。如果不是輸入法的問題,則可能是因為鍵盤上的caps lock鍵被按下的緣故。

caps lock 是 capitals lock的簡寫,是鍵盤上大小寫鎖定鍵,作用為大小寫切換之用。但主要用於連續輸入若干個大寫字母。

當使用者按下caps lock 鍵後,搜狗輸入法的輸入狀態將變為「大寫」。這時就只能輸入大寫字母了。

解決的辦法:再次按一下鍵盤上的 caps lock鍵,使之切換成「小寫」狀態(搜狗輸入法的輸入狀態此時也會隨之發生改變)即可。

10樓:夏侯朗然

應該是隻裝了搜狗,把別的輸入法都刪除了,會出現這種情況。

開啟「輸入法管理器」,點「新增輸入法」,把微軟拼音,智慧abc之類新增一個就ok 了。

11樓:黃孟先生

你是不是沒有用對切換輸入法的快捷鍵;

ctrl+空格;

ctrl+shift;

ctrl+alt;

都試試,有的系統安裝有繁簡兩種語言,切換輸入法不一樣。

12樓:卡西切爾

以下方法都試過了,沒用,重新更新了輸入法跟文件也沒用

電腦重啟下就好了

重啟重啟重啟

13樓:風之子鳴

如果你在別的地方能輸入,那直接關掉word再開,然後切換看看.

如果別的地方也不能輸入,那檢查一下ctfmon服務有沒有啟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方法是這樣的:

word 2003:選單工具-選項-編輯-不要勾選『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

word 2007:系統選單(系統選單的呼叫可以點選「word左上角的office標誌」)的右下角-word選項-高階-取消勾選『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

確定。關閉word,重新開啟,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一開啟word,在word裡切換輸入法,word就自動關閉?

15樓:蕭樟

建議:1、先看看是不是切換到某個特定的輸入法才自動關閉,如果是的,請刪掉或重灌那個特定的輸入法;

2、在不切換輸入法情況下,能否正常使用word,如果能使用說明word沒有問題,是你的輸入法有問題,要刪除或重灌;如果不能使用那就是word程式有問題,要刪掉word重灌或修復。

你可以照這查詢問題的位置

為什麼每次開啟word時輸入法會自動換成 中文(中國)

16樓:蘇

需要進行設定固復定輸入法,制步驟如下:

1、在電腦右下角,單擊輸入法快捷鍵,點選輸入法快捷鍵之後會出現一個輸入法列表,在列表中可以選擇搜狗輸入法。

2、然後開啟word文件,點選選單欄選項。

3、點選選項後就進入新的頁面,在頁面左側選單欄中點選選擇【高階】選項。然後在右側中找到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的選項,點選取消勾選即可固定輸入法,不再更換。

17樓:司馬鑄劍

通常bai只要一開啟word就會自du動切換到「微軟拼音zhi

18樓:匿名使用者

word->工具->選項->編輯->輸入法選項->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

19樓:會吃素的貓

這是是電腦的設定,電腦右下角 輸入法選項,在裡面設定第一輸入法

設定好的輸入法,為什麼開啟word文件總是變了呢

20樓:

那是因為word中勾選了「開啟word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選項。解決的辦法:

1、開啟word;

2、選單中點選工具→選項→編輯;

3、把「開啟word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選項去掉勾選。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微軟設計word文件時的預設輸入法

22樓:

把微軟拼音輸入法刪除掉

我通常只留一個搜狗拼音,其他的都刪掉了

這樣很方便的

電腦輸入法為什麼無法啟動,電腦開機,輸入法出不來怎麼辦??

先清理掉電腦上已有的各種輸入法,然後藉助 頑強 的搜狗拼音解決你的問題,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一 進入 控制面板 程式 解除安裝 清理其他輸入法,看軟體名稱,把明確是輸入法的程式都解除安裝清理掉,不認識的程式不要亂刪,以免出問題,如下圖 二 右鍵點選桌面右下角語言區的圖示,彈出如下圖的選單,選擇選單裡的...

為什麼不管開啟什麼檔案搜狗拼音輸入法都會自動跳出來

這是預設輸入法設定成了搜狗拼音的緣故 對準右下角鍵盤圖示 右鍵 設定 預設輸入法更改為美式鍵盤就好了 你應該是把搜狗輸入法設定成了系統 預設輸入語言 解決辦法是 右擊桌面底部工作列上的輸入法圖示,點選設定,會出現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對話方塊,在 常規 欄中很容易看到 預設輸入語言 l 點那個下拉選...

為什麼搜狗輸入法在裡無法輸入漢字,只能輸入字母,在其他地方就恢復原狀好使了呢

在word中不能使用輸入法的處理方法 1 word2003 word選單 工具 選項 選擇 編輯 的選項卡 不要勾選 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 確定。關閉word,重新開啟。2 word2007 word左上角office選單 word選項 高階 不要勾選 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 確定。關閉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