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怎麼做好吃,酸辣大白菜的家常做法

2023-06-15 07:55:05 字數 5708 閱讀 4860

1樓:南行山水南

酸辣大白菜怎麼做?白菜手撕,加入生抽一勺,陳醋兩勺,鹽白糖,水和生粉一勺,攪拌均勻,準備蒜末然後下油鍋,倒入白菜炒至斷生 然後加入調料即可。

酸辣白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2樓:紫雲青

酸辣白菜的正宗做法用料 主料,白菜400克,輔料,植物油,湯匙,大蔥4克,蒜3瓣,生抽2勺,白糖2勺,陳醋2小勺,雞精 1小勺,精鹽1勺,蠔油2小勺,水澱粉2小勺,幹辣椒1個,水適量。

酸辣白菜的做法準備好所有主,配料,先把菜葉像這樣切下來,所有的菜葉切塊,菜幫從中間切一刀,將刀斜角45度把白菜片成片,依次把菜幫切好,切好的白菜裝盤備用,乾紅椒用剪子剪成小塊,大蔥,蒜切片裝盤。

將所有的調料白糖,雞精,鹽,陳醋,生抽,蠔油放入小盆裡,加少量水調勻備用,炒鍋加熱倒入葵花籽油,油熱放入乾紅椒爆香,加入蔥花煸炒出香味,倒入白菜幫大火翻炒,白菜炒至變色變軟後,加入菜葉繼續翻炒,炒至白菜八成熟,放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入味,最後放水澱粉翻炒收汁,酸辣白菜做好了。

做法做法一食材準備黃芽白菜五斤,幹辣椒一兩二錢,精鹽三兩,薑絲一兩,白糖四兩,花椒三錢,醋五兩,芝麻油三兩製作步驟,選用抱合很緊的黃芽白,去掉外幫洗淨,直剖兩半,切成寸半長的段,然後再直切成二分寬的粗絲,取大盆一隻,放一層菜撒一層鹽,然後拌和均勻,用一**子蓋壓,醃漬三小時後,擠去水分仍放盆內。

說明:

加入白糖,醋拌勻,幹辣椒洗去浮灰,泡軟切成絲,和薑絲一起放在菜上。

3樓:大瞌睡蟲啊

酸辣白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是白菜切成四瓣。均勻的抹上鹽放一晚上。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備用。

配料:蘋果、梨、姜、蒜、小米椒剁碎備用。辣椒粉、花椒粉、鹽加適量涼白開水攪拌均勻。

再將做法2的配料拌入辣椒粉中攪拌均勻。

將辣椒糊抹在白菜上就可以了。一定要帶上一次性手套、太辣了手受不了。密封發酵放兩三天再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酸辣白菜的由來

辣白菜其實是起源於朝鮮。因為在最初的時候,朝鮮是在鬧饑荒的,那麼這個時候每個人的家裡面基本上都會醃白菜,但是有一個人在吃白菜的時候,就非常的羨慕別人家的辣椒粉。

那麼這個時候別人為了不浪費,然後就將這兩種食物搭配到了一起,發現味道還是非常的不錯的,只有辣白菜這道美食就慢慢的流傳了下來。以至於現在有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歡吃辣白菜。

酸辣大白菜怎麼做

4樓:夕志畫

酸辣大白菜的做法。

食材主料:白菜,幹辣椒,蒜,蔥各適量。

配料:醋、植物油 、鹽、味精等適量。

廚具:鍋、盤子等等。

方法/步驟。

1白菜洗淨後葉子撕成塊;將白菜杆切成小塊。

2幹辣椒洗淨後切成小節;蔥蒜去皮後,洗淨並切片。

3將炒鍋洗淨後,在鍋內熱油放入植物油,燒熱後放入幹辣椒、蔥和蒜進行爆香。

4放入白菜杆用大火快炒,炒至白菜杆快熟時加入白菜葉,繼續用大火炒至白菜葉熟,然後加鹽、味精、醋等調料,翻炒均勻。

5最後放入少量蔥,翻炒均勻後,起鍋裝碟即可食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

5樓:天邊一朵雲水瓶

原料:大白菜、生抽、鹽、蒜、蔥、醋、澱粉、花椒粒、白糖、乾紅辣椒。

做法步驟:第1步、白菜洗淨,取白菜幫部分從中間分兩半,取一半用刀從45度方向片成片。

第2步、葉子切塊,白菜幫和葉分開切好。

第3步、蔥切段、蒜切片、乾紅辣椒切小段。另取一碗,倒入生抽、醋、糖、澱粉混合攪拌均勻。

第4步、鍋中倒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炸至棕紅色,撈出花椒粒棄之不用。

第5步、倒入幹辣椒段和蔥段小火煸炒出香味。

第6步、轉大火,先倒入白菜幫翻炒1分鐘左右。

第7步、加入白菜葉炒至葉子變軟。加入鹽翻炒均勻。

第8步、倒入調好的料汁。

第9步、翻炒至湯汁粘稠。

第10步、出鍋裝盤。

酸辣大白菜的做法

6樓:乾萊資訊諮詢

酸辣白菜的好吃做法。

材。大白菜心適量。

檸檬1只(或2小匙白醋)

花椒20粒左右。

鹽適量。辣椒粉1大匙。

花生油(或 其它 炒菜 油)1/2杯。

做法。1、白菜洗淨切成絲,放到盆裡,加適量鹽拌勻,醃20-30分鐘或直到白菜絲變軟。然後擠掉水份,放在一邊備用。

2、炒鍋放適量油,等油熱後,放入白菜翻炒幾下即可(目的讓白菜斷生),盛到盤中。

3、做辣椒油:炒鍋放1/2杯油,等油熱後,油溫不要太高。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

然後把油澆到辣椒粉上,邊澆邊攪。注意:油溫不要太高,否則辣椒會糊掉。

如果掌握不好油溫,可以把一小段蔥放到油裡試一試,如果蔥立刻變糊,說明油溫太高,反之油溫剛好。

4、把檸檬切成兩半,把汁擠到白菜上,然後淋上辣椒油拌勻即可。

7樓:生活小能手

酸辣白菜的家常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白菜1棵、紅辣椒1只、生薑1塊、鹽1大勺、油1大勺、花椒少許、白醋2勺 、白糖3勺、冷開水2勺。

1、取白菜嫩芯切細絲,下一大勺鹽用手拌勻,醃3小時。然後用手將白菜擠幹水分,散放在另一個碗內。

2、油熱後加入花椒,待花椒變黑香味出來後,棄去花椒留油。

3、姜、紅辣椒切細絲淋上熱花椒油 ,加入醋、白糖、水和少許鹽調味。

4、最後澆在白菜上,拌勻即成。

酸辣白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8樓:乍暖

酸辣大白菜。

所需食材】大白菜一顆、五花肉一小塊、大蒜幾粒、海椒適量、生抽5克、香醋5克、白砂糖少許、蔥油少許、食用油適量、豬油少許。

做法步驟】1、首先我們準備大白菜一顆,用清水洗淨,切去根部,掰開,摞在一起,切去中間的梗,將白菜葉斜刀切成片,塊大才好吃,白菜梗也切成片。葉和梗要分開放。

2、準備五花肉一小塊,切成片即可,白菜配點肉會更好吃。

3、下面準備輔料,蒜子幾顆拍破,剪一些海椒段,吃不了辣的可以適量新增。

4、下面我們來調汁水,生抽5克調色增味,香醋5克,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新增。加入少許白砂糖,少量的蔥油增加香氣。鹽我們在炒白菜的時候再放。

5、下面我們開始炒制,鍋洗淨燒乾,加入適量油潤鍋,四壁光滑後瀝出,家庭製作的話可以省略這一步。

6、加入少許豬油,白菜配豬油才好吃,下入五花肉,小火煸出多餘的油脂,下入蒜子和海椒段,小火爆香,下入白菜梗,大火翻炒5秒,下入白菜葉,繼續翻炒。火要大,動作要快,姿勢要帥,大火爆炒,才能讓白菜更脆嫩好吃。

7、下面我們開始調味,加入鹽3克,大火爆炒,加鹽後白菜會回軟,再次爆炒10秒。讓白菜熟、脆、嫩,再次說一遍,火要大,姿勢要帥,動作一定要快,這樣才會不糊鍋,吃起來好吃。烹入我們調好的料汁,讓味道充分融入到白菜中,再次爆炒5秒,即可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白菜。食材:

大白菜1顆。

生薑適量。大蒜適量。

幹辣椒適量。

白醋適量。小蔥適量。

豬油適量。油適量。

蠔油適量。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準備好的大白菜對半切開後,再切掉裡面的白菜梗,改小段後放入淡鹽水中,清洗備用,瀝乾水分待用。

第二步:然後將準備好的薑片、蒜末、辣椒丁、蔥段,全都清洗乾淨再切好備用。

第三步:鍋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可以再加一勺豬油,這樣炒蔬菜真的很香,油燒熱後加入準備好的姜蒜、蒜末、辣椒丁、蔥段,煸香。

第四步:然後將清洗乾淨的大白菜下入鍋內,開大火翻炒至白菜變軟,稍稍有點出水。

第五步:最後就可以加蠔油提鮮入味了,蠔油本身含鹽分,調味足夠了,不要另外再加鹽。

第六步:大白菜翻炒入味後,趁著鍋裡熱氣沿著鍋邊淋一勺白醋,翻炒均勻後關火裝盤,上菜。

我們這道家常的酸辣白菜就做好了,好吃又下飯,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酸辣大白菜的做法是怎樣

10樓:劍經業

白菜適合肺熱咳嗽、便秘、腎病患者多食,白菜中的纖維素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同時女性也應該多吃。

材料。白菜 蒜 花椒 糖 鹽 雞精 醋 油 生抽 香油 紅尖椒(個人喜歡) 幹辣椒(2至3個)

做法。1.白菜洗淨,白菜梆從中間豎切一刀,然後斜刀橫切段,白菜葉用手隨意撕成兩半。

2.把紅尖椒切成絲,蒜切成粒備用。

3.用小碗,把醋、鹽、白糖、雞精、生抽調成汁備用。

4.鍋裡放油,待油八成熱,加入花椒,蒜粒,紅尖椒,幹辣椒爆香,先放入白菜梆翻炒1分鐘,然後再放入白菜葉,炒軟之後,倒入調好的料汁,最後加入香油就ok了。出鍋。

小訣竅:切白菜時,宜順絲切,這樣白菜容易熟。

11樓:南雨娛生

主要食材:白菜。

輔助食材:蒜、花椒、鹽以及糖和生抽、食用油、尖椒和香醋適量。

具體做法:第一步:首先將白菜進行清洗,然後用菜刀將白菜從中間進行豎著切再橫著切成大小均勻的長度,當然個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將白菜切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第二步:將紅尖椒也清洗乾淨,用刀將尖椒切成絲備用,然後將大蒜去掉皮剁成碎末備用;

第三步:拿出一個小碗,將醋、白糖和生抽、雞精和鹽一起攪拌均勻放在一起,弄成料汁備用;

第四步:將鍋中放好油,等到油差不多八成熱的時候將事先準備好的花椒、蒜末以及尖椒絲翻炒成香氣就好了,最後將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翻炒,等到差不多的時候起鍋即可;

第五步:差不多白菜比較軟的時候可以將事先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快速的進行翻炒最後加入香油起鍋就可以了。

酸辣白菜的營養價值。

很多人都知道白菜的營養價值比較好,吃了肯定對身體是有益而無害的,但是對於具體的營養價值有哪些,未必瞭解的全面,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下:

1、維生素的含量比較豐富,能夠起到很好的潤腸和排毒的作用,這樣的話可以幫助大便排洩,幫助消化;

2、能夠起到很好的護膚作用,秋冬季節天氣比較寒冷對於**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而白菜中的維生素c和e的含量多,能夠很好的保護**;

3、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癌症:目前中國女性乳腺癌的發病率比較高,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多吃白菜會降低乳腺癌的發病率。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大白菜炒西紅柿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醋溜白菜 原料 淨白菜300克。植物油30克,香油7.5克,花椒15粒,精鹽4克,醬油15克,米醋15克,白糖22克,水澱粉20克。製法 1.將白菜切成象眼塊。2.將油放入鍋內,下入花椒炸糊,撿出,投入白菜,用油煸炒幾遍,烹醋 醬油,下白糖 精鹽,勾芡,淋入香油出鍋即成。拆骨肉燴白菜 拆骨肉是在大棒...

大白菜炒肉怎麼炒好吃,大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大白菜炒肉的家常做

用料主料 白菜200g 調料食鹽適量蒜 適量蠔油 適量調和油 適量紅尖椒 適量大白 專菜炒肉的做屬法 1.肉切好 2.青紅辣椒切碎 3.大白菜切好 4.大白菜葉子也切好 5.把切好的大蒜 青紅辣椒和肉放在一起 6.下蠔油,拌好 7.上鍋下油炒拌好的肉 8.炒3 5分鐘 9.再下大白菜梗子,炒3分鐘左...

大白菜蟲害防治,大白菜病蟲害怎麼防治,大白菜病蟲害防治技術

選用抗病品種 調整蔬菜佈局,合理輪作,發現病株及時清除 適期早播,躲過高溫及蚜蟲猖獗季節 大白菜病蟲害怎麼防治,大白菜病蟲害防治技術 大白菜主要有哪些蟲害 大白菜苗期有什麼病蟲害,應如何進行防治 您好?供您參考 小菜蛾 菜青蟲 蚜蟲藥劑防治您可以使用敵殺死溴氰菊酯600倍液,甲維毒死蜱600倍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