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燒牛肉怎麼做?土豆燒牛肉怎麼做啊

2023-06-28 19:50:05 字數 5300 閱讀 188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滷牛肉燒土豆塊。

1、將牛肉切成兩釐米見方的塊,土豆稍微切的小一點;[3] 土豆燒牛肉。

2、鍋內放油,油4成熱時(家裡普通的煤氣,大約加熱2分鐘左右,視油量而定)放入土豆,牛肉,然後火關小點炸兩分種,待土豆表面發金黃色時,改大火,用勺子戳一下土豆,土豆中間稍微有點硬心時,就可以把牛肉和土豆撈出了; 3、鍋內少放點油,放蔥花,姜,蒜末炒出香味,加入湯或水,放醬油,料酒,鹽,味精,白糖,胡椒粉,倒入炸好的土豆和牛肉,改成大火,將湯汁差不多靠干時,少淋一點水澱粉,就可以出鍋了; 注意: 牛肉大家也可以買街上現成的滷牛, 土豆不要炸的太熟,因為最後還要跟牛肉一起燒。 湯汁快靠干時,要勤翻鍋,否則容易糊底。

油炸不方便的時候,可以把油炸的步驟省略,多加點湯,煮的時間長一些。

做法二:土豆燒牛肉的香辣做法。

1、牛肉事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用刀背拍松,切塊。 土豆燒牛肉。

2、鍋裡燒開水放薑片、花椒、料酒,倒入牛肉塊煮三分鐘去血水; 3、油燒熱,爆香蔥姜和香辣醬;下牛肉。生抽。料酒、糖、鹽,翻炒片刻;[4] 4、移入沙鍋,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慢燉30分鐘;這時將土豆切塊,下油鍋略炸盛出備用分鐘後加入土豆,接著燉;待土豆熟軟,放入青椒,大火收汁,勾芡,放少許雞精,盛出,撒上蔥花即可。[5]

2樓:狂暎

土豆燒牛肉製作步驟。

3樓:愛別等

土豆燉牛肉、香香香。

4樓:趕海斌子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醬,牛肉土豆調料翻炒均勻。

5樓:帳號已登出

土豆燒牛肉。

土豆和牛肉一起搭配,可以說是最經典完美的,也是人們超極喜愛的家常美味。

-食材---

土豆2個、牛肉350g、胡蘿蔔1個、油適量、鹽適量、老抽20ml、白糖3g、蔥姜適量、大料3個、香葉2片、桂皮1塊、陳皮3g、

幹檸檬片1片、白酒3ml、

雞精少許。--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牛肉切小塊冷水入鍋焯燙。

3、蔥姜,調料準備好。

4、炒鍋倒油燒熱,爆香調料,再放入牛肉翻炒片刻。

5、加入白酒炒香。

6、加入老抽炒至上色。

7、再加入白糖繼續翻炒。

8、加入適量的開水。

9、大火煮開中小火燜燒1個半小時。

10、然後加入土豆和胡蘿蔔。

11、繼續燒製20分鐘,加入鹽調味。

12、大火收汁即好。

沙嗲牛肉。沙嗲炒牛肉是最經典的搭配,牛肉炒的嫩滑,絕不會有一點韌到咬不動的那種,並且還略帶一點湯汁,還有那麼一點點的香辣,用來拌飯真真是一流的哦!

-食材---

牛肉350g、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味極鮮適量、蠔油適量、沙茶醬適量、姜5g、

紅椒50g、米酒適量、蒜5g

-做法---

1、把食材準備好。

2、牛肉切片,加入適量的鹽,糖,味極鮮,生粉,胡椒粉,食用油醃製5分鐘。

3、蔥薑蒜改刀,青紅椒切小塊。

4、起油鍋,爆香蔥薑蒜。

5、接著把沙茶醬放入煸出香味。

6、放入牛肉。

7、沿鍋邊蘸灑米酒。

8、當牛肉變色後,放入青紅椒。

9、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土豆燒牛肉怎麼做啊

6樓:不容陽師

牛肉味道香濃,不像豬肉肥膩,更不像羊肉羶氣,是秋冬進補肉類中最大眾化又營養豐富的品種,視為寒冬補益佳品。

牛肉雖好,但只要跟一些素食搭配,才能更增風味。土豆燒牛肉,源自於吉林的名菜,已漸漸被大眾所熟知,土豆軟爛,牛肉紅亮有味,口感細嫩,越嚼越香,更是難得的下飯菜。裝滿一鍋,小火慢煮,香噴噴熱騰騰,便可慢慢品嚐美味!

好吃暖胃,做法也簡單,下面瘦猴給大家分享土豆燒牛肉的具體做法。

土豆燒牛肉】

需要食材:牛肉500g、土豆2個、生薑1個、大蔥1段、香蔥2棵、香葉2片、八角1個、生抽老抽料酒各2勺、鹽適量。

做法步驟:1.選擇一塊肥瘦相間的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

2.將牛肉焯水,冷水下鍋,煮開後撇去浮沫,再將牛肉撈出瀝乾水後備用。

3.土豆削皮後,切成滾刀塊。

4.準備好所需要的配料。

5.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將蔥花和薑片入鍋炒香。

6.放入牛肉,翻炒變色後,再依次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至上色。

7.加入足夠的熱水沒過牛肉,再放入香葉、八角和桂皮,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成小火燉煮1小時左右。

8.放入土豆繼續燉煮20分鐘左右。

9.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10.最後再加入小蔥段,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牛肉鮮嫩,土豆軟爛,湯汁香濃,澆在米飯上,滿滿都是牛肉的香味。當然,牛肉的肥瘦可以任憑自己的喜好來挑選,不過,燉煮牛肉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水量要一次性加夠,中途再添水便會影響口感。冬天來一份熱騰騰的土豆燒牛肉吧,喜歡的朋友趕緊做起來!

7樓:your大頭兵

【土豆燒牛肉】1.首先我們把牛肉先切成大塊,再剁成2釐米左右的牛肉塊,牛肉不要切的太小容易流失水分,吃起來乾硬發柴。準備幾個土豆先把外皮削乾淨,然後用清水洗一下切成土豆塊。

青椒幾個從中間破開,去除辣椒籽以後切成菱形片,再切一點紅椒片用來配色。大蔥斜刀切成片,生薑切成片放在一起,再抓入一小把幹辣椒、兩粒八角、一小撮花椒、一小撮麻椒、兩節桂皮、幾片香葉和一塊良姜備用。2.

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牛肉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把牛肉冷水放入鍋中,經常翻動讓牛肉均勻受熱,煮出牛肉中的血水和雜質,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大約焯水3分鐘把牛肉倒出來,用清水多抓洗幾遍把裡面的血沫洗乾淨備用。3.下面我們把牛肉煸炒一下,鍋內多燒一些油,油溫五成熱時把準備好的香料倒入鍋中,開小火炒出香味,再倒入瀝乾水分的牛肉,轉中火煸炒3分鐘,炒出牛肉中的水分,牛肉炒香炒變色以後,加入豆瓣醬20克、海鮮醬10克、把醬料炒香炒出豆瓣醬的紅油給牛肉上色。

4.顏色不夠紅潤的話再加入一點老抽,加入白糖30克、白糖既能提鮮,遇熱以後還能呈現焦糖色,把顏色炒均勻,沿鍋邊淋入料酒10克,利用酒精揮發去除去腥,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牛肉,使味道均勻滲入到牛肉裡面然後開始調味。5.

加入雞精5克、食鹽5克、攪拌化開調料,湯汁燒開以後起鍋,連湯帶肉一起倒入高壓鍋中,先大火煮至上汽再轉小火燉煮20分鐘。6.趁著這個時間我們把土豆炸一下,把鍋燒熱多倒一些植物油,油溫五成熱時,把土豆瀝乾水分倒入熱鍋中保持小火慢慢炸,經常推動土豆讓其均勻受熱以免糊底,大約炸3分鐘土豆炸熟,炸成金黃色時撈出來控油,炸制能使土豆更容易成熟,而且吃起來更加軟綿。

分鐘以後先取下氣壓閥放氣,然後開啟鍋蓋,這個時候牛肉已經燉的非常的紅潤軟爛,我們把鍋中的香料挑出來,把牛肉重新倒入炒鍋中,放入炸好的土豆,掌握不好鹽味的朋友可以嘗一嘗,再補一次味,接著放入青紅椒開大火再炒2分鐘,青紅椒斷生以後即可出鍋裝盤。

8樓:巴黎迷霧

咖哩土豆燒牛肉製作食材

牛肉350克,土豆250克,洋蔥100克,青椒100克。

輔料:白糖15克,料酒15克,鹽5克,咖哩粉8克。

製作方法

1.牛肉切丁,焯水,再放入鍋中燉至軟爛。(我用高壓鍋燉的,大概20分鐘);

2.土豆切丁,洋蔥,青椒切片待用;

3.起熱油鍋,下洋蔥炒出香味,再放入土豆,青椒翻炒3分鐘左右;

4.最後放入燉好的牛肉。加入之前燉牛肉時留下的湯,放入鍋中用大火來燉;

5.大概20分鐘後(只要土豆軟爛就可以了)加入咖哩粉,再燉5分鐘,最後加入調料入味,就可以了。

9樓:陳其喜

土豆燉牛肉。

主料〗牛肉 200克、土豆 3個、紅蘿蔔 1/2個、豆角 30克。

輔料〗生薑片 2片、色拉油 適量、白酒、高湯、料酒、砂糖、醬油、鹽。

作法〗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2、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成絲。

3、將牛肉、薑絲放入熱油鍋中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土豆和紅蘿蔔一起炒。

4、加入適量的白酒、高湯用小火煮、再加入料酒、砂糖,加蓋煮8分鐘。

5、加入醬油後再煮5分鐘,倒入豆角煮5分鐘即可。

10樓:無雅詩

土豆燒牛肉

第一步:食材準備。

1.準備生牛肉一塊,清洗乾淨後,用刀切成釐米的小方丁,放在盤中。

2.準備土豆一個,用削皮器削去外皮後,用刀切成滾刀塊,放在清水下清洗乾淨,接著泡在盆中。

3.準備幾粒大蒜、姜,都用刀切成碎粒。

4.準備乾淨的小盆一個,抓入花椒、乾紅椒、香葉、桂皮和八角,作為佐料,留著備用。

5.準備青紅椒各半個,用刀切成菱形片。

食材至此準備完畢了!

第二步:開始製作。

1.鍋內加水,放入切好的牛肉焯水,焯水過程中,倒入料酒,水燒開後,用勺子打去表面的浮沫。牛肉煮一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控水。

2.起鍋,鍋內加入半勺植物油,油燒熱後,倒入準備好的佐料,翻炒出香味。

3.倒入牛肉,開大火翻炒(有時會遇到鍋內**,不要怕,抓緊鍋放好就可以了,一般幾秒鐘就會熄火),翻炒一會後,加入料酒繼續翻炒。

第三步:調料。

1.鍋內倒入一勺郫縣豆瓣醬,翻炒幾下翻炒出香味,然後加入一小勺蠔油,接著翻炒幾下後,加入清水。

2.等待水燒開的過程中,我們加入白糖、胡椒粉,準備香蔥幾根,打結放入鍋內,蓋上鍋蓋,小火煮40分鐘。

分鐘以後,用筷子家出裡面的蔥結和佐料渣。

4.土豆撈出水,沖洗下然後倒入鍋內,如果湯汁色澤不夠濃,可以加入一點老抽上色。

5.這個時候,牛肉接近於熟透,鍋內加入食鹽,然後,蓋上鍋蓋再小火悶煮8-15分鐘即可。

好了,土豆燒牛肉就做好了,時間到了之後起鍋上盤就可以了!

11樓:戴蒙栽毯

1、將牛肉切成兩釐米見方的塊,土豆稍微切的小一點;

2、鍋內放油,油4成熱時(家裡普通的煤氣,大約加熱2分鐘左右,視油量而定)放入土豆,牛肉,然後火關小點炸兩分種,待土豆表面發金黃色時,改大火,用勺子戳一下土豆,土豆中間稍微有點硬心時,就可以把牛肉和土豆撈出了;

3、鍋內少放點油,放蔥花,姜,蒜末炒出香味,加入湯或水,放醬油,料酒,鹽,味精,白糖,胡椒粉,倒入炸好的土豆和牛肉,改成大火,將湯汁差不多靠干時,少淋一點水澱粉,就可以出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四個土豆,然後牛肉半斤都切成大塊兒,鍋底油溫七成熱的時候加入牛肉塊翻炒至斷生,然後加入醬油,鹽,胡椒粉,再放入土豆。

可以把土豆後放,首先要看牛肉是否老,如果老就要加水多燉一會兒,然後後放土豆如是嫩的就可以像之前那樣放,而且出鍋的時候放點味精。

牛肉燒土豆怎么做好吃,牛肉燒土豆怎麼做好吃

1.土豆切滾刀塊,用水清洗掉表面的澱粉 2.燒鍋加油燒至6成熱,下土豆塊煎炒至表面微黃,表皮收緊即可3.牛肉用開水焯2 3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 瀝乾水分待用4.用鍋中餘油,放入牛肉塊炒幹水分 放入所備香料炒出香味5.繼續慢火炒5分鐘左右,至完全入味,加郫縣豆瓣醬一勺,隨即放入白糖 料酒 胡椒粉 生抽...

土豆燒牛肉做法

新鮮牛肉切成4cm的方塊 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肉汆燙約2分鐘,撈起肉塊沖洗乾淨土豆切成小塊沖掉表面的澱粉備用 鍋內熱油,牛肉塊用中火翻炒一分鐘,在放入幹辣椒,花椒,蔥段,生薑,料酒,桂皮和八角翻炒至出香味,加入少許老抽上色 在鍋內加入熱開水,水量沒過肉塊約1cm高,加入冰糖中火燉40分鐘後加入切好的土...

土豆燒牛肉最正宗做法,土豆燒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

主料 牛肉200克 薑片2克 土豆塊200克 水1升輔料 豆瓣醬5克 生抽3克 八角1克 草果1個 香葉1片 鹽3克1 起鍋燒油,倒入食用油5ml 薑片2g 牛肉塊200g翻炒至變色,加入豆瓣醬5g翻炒均勻 在加入生抽3g翻炒均勻。2 另起鍋放入炒好的牛肉,加入水1l 土豆塊200g 八角1g 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