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牛肉燉土豆西紅柿怎麼做好吃

2021-05-05 11:12:56 字數 2151 閱讀 57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 350克

西紅柿 1個

土豆 1個

輔料八角1個鹽

1勺白酒

少許乾紅辣椒

2個香葉2片姜

4片蒜2瓣油

適量西紅柿土豆牛肉湯的做法

1.牛肉切小塊,用冷水泡上。中間多換幾次水,去血水。土豆切塊備用。

2.把牛肉撈出來瀝乾水,熱鍋涼油下牛肉,稍微翻炒到表面變色,加入白酒,我加了一小蓋。

3.鍋裡水分炒幹,加入香葉、幹辣椒、生薑片、蒜頭、八角爆香。 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去掉浮漂。

4.然後倒入砂鍋中,大火燒開後放西紅柿。然後改小火熬二個小時。一定要把香葉和八角撈出來不要了!!

5.二個小時後加入鹽,然後加入土豆改用大火煮熟,我煮了十分鐘,根據土豆塊大小決定。

6.出鍋前放香菜就可以了。

2樓:畸形的豬

番茄土豆牛肉湯

材料牛肉150克,番茄1個,土豆1個,油、蔥姜、五香粉、鹽、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小切塊焯水,番茄、土豆洗淨去皮切片。

2、起鍋熱油爆香蔥姜,煸炒牛肉,放料酒、五香粉、3碗水用壓力鍋燜煮10分鐘。

3、15分鐘後壓力鍋減壓倒入砂鍋內,加番茄、土豆中火燜煮10分鐘。

4、牛肉和土豆爛時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3樓:林夕的微笑

烹製工藝

1、牛肉洗淨,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加入1湯匙生粉、1/2湯匙醬油、1湯匙油和1/2湯匙薑蓉拌勻,醃製15分鐘待用。

2、番茄洗淨去蒂,切成瓣狀;土豆去皮,切成條狀,浸泡在清水中待用。

3、燒熱鍋內3湯匙油,倒入番茄塊以大火快炒,直至番茄變得稍為軟身。

4、往鍋內注入3碗清水,倒入土豆與番茄一同炒勻,加蓋大火煮沸,轉中小火燉煮20分鐘,至番茄完全軟化。

5、倒入醃好的牛肉攪勻,加入1/3湯匙白糖和1/2湯匙鹽調味,煮至牛肉變色,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在燒開的加過蔥姜和料酒的水裡氽一下,這樣可以去除牛肉的末和雜味。

2、將氽好的牛肉在涼水裡衝乾淨。

3、重新加清水把牛肉放入燉湯。

4、把準備好的番茄切好分成兩份。

在另一個鍋子裡先加油煸洋蔥,然後加入一份番茄,一起煸熟爛,油可以少放些,因為番茄自己會出油的。

5、等牛肉湯的鍋子滾了之後,把煸好的洋蔥和 番茄倒入湯 鍋裡煮。

6、在湯接近達到你要的濃度,就可以出鍋了。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到專業學校去學習

牛肉燉土豆西紅柿怎麼做好吃

6樓:微湖情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

用料主料牛肉1000克土豆1000克

輔料西紅柿3個

調料食鹽適量蔥少許姜少許八角3個桂皮1片料酒適量老抽少許番茄醬200克香葉3片肉蔻少許植物油適量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洗淨切成塊,西紅柿切小塊、蔥薑切片、土豆去皮切菱形塊用清水衝淨

2.鍋裡燒水等水開後把牛肉焯一下,衝去血沫備用

3.炒鍋倒油,倒入牛肉炒幾分鐘,然後把蔥薑片、大料和料酒和老抽加入炒約5分鐘

4.把炒好的牛肉轉入雙立人燉鍋(砂鍋也可)加入沒過牛肉的熱水

5.炒鍋少倒些油,倒入切塊的番茄和番茄醬炒幾分鐘後加入牛肉中,稍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約1個半小時

6.加入洗去澱粉的土豆,放鹽小火再燉約30分鐘即可出鍋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

主料番茄(適量)土豆(適量)牛肉(適量)

調料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香葉(適量)鹽(適量)桂皮(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醬油(適量)廚具無

1 蔥薑切片,花椒大料香葉桂皮適量準備好。

2 西紅柿切大塊備用。

3 牛肉切塊,土豆切塊。

4 鍋裡燒熱水,把牛肉倒進去煮一煮撇去浮沫。

5 湯清了以後,把花椒大料等放進去,並加一些料酒繼續燉。

6 燉煮肉的時候,令起鍋熱油,炒香蔥姜。

7 加入西紅柿,把西紅柿炒出湯汁。

8 之後把燉好的牛肉連湯一起倒進去。

9 加一些醬油,中火燉50分鐘。

10 然後放入土豆疙瘩,加鹽,土豆燉熟即可。

小竅門:

最後可以放一些香菜小蔥調味。

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及做法步驟

1.牛肉剔去筋膜,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泡去血水,洗淨後切成小塊。將香葉 山楂 陳皮 桂皮放入燉料盒中。2.高壓鍋中放入半鍋清水,倒入牛肉,放入燉料盒 薑片。3.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後蓋上鍋蓋 響閥。等到閥響後轉中火煮20分鐘。土豆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4.關火,等待幾分鐘待閥不響後再過一會兒,開啟鍋蓋,撈...

泡菜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鹹菜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明細 泡菜250克 牛肉 瘦 250克 松蘑 幹 100克 牛油50克 豆瓣辣醬50克 醋20克 澱粉 玉米 10克 大蔥15克 姜10克 香油10克 牛肉泡菜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白菜泡菜切絲 2.牛肉煮切絲,湯備用 3.土豆去皮,洗淨切角塊 4.松蘑水發後,洗淨切絲 5.蔥洗淨,切絲 6.生...

牛肉湯怎么作好吃,牛肉湯怎麼作好吃

有許多種不同口味的,有做底湯還有直接食用的,看你是要做什麼用途了。一個是用牛骨頭熬製的,可以下面下粉絲,是非常好的底湯。牛肉湯 原料 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製法 1 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 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 芹菜去根洗淨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