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臘肉怎麼炒好,蒜苗炒肉怎麼做?

2022-03-21 22:15:20 字數 3694 閱讀 2950

1樓:

我覺得臘肉用淘米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上的臘肉,我只炒了 一半; 2、煮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需要煮的臘味,適量花椒,將臘味煮熟; 3、煮熟的臘肉稍涼後,改刀切成片; 4、蒜苗洗淨,蒜苗杆和蒜苗葉分別切開,希望採納,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炒就可以。將臘肉切片,將蒜苗切段,先將臘肉片下油鍋炒,然後再加蒜苗,將蔥薑蒜,加醬油,加鹽。加水少許。熟了就可以了。

3樓:ccc菜辣椒

蒜苗臘肉的做法

1、蒜苗100克切段,蒜片5克,臘肉200克切片。

2、鍋中食用油5ml,花椒1克,倒入蒜片,大火爆香。

3、倒入臘肉,翻炒均勻,加入生抽5克,翻炒均勻。

4、倒入蒜苗,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4樓:施雲亭

蒜苗臘肉是湖南省傳統的地方名菜,屬於湘菜系。是用蒜苗和臘肉一起炒制而成的。臘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把整塊臘肉放入鍋中蒸20分鐘,取出去皮切成薄片;蒜苗切斜段;辣椒去籽後切片。將臘肉、蒜苗一起放入開水中燙熟撈出。鍋中倒入15克油燒熱,放蒜苗、辣椒拌均勻,再放臘肉及味精、糖、酒、清水,用大火快速翻炒,最後澆淋麻油即可起鍋,盛置盤中。

5樓:伯憶彤

蒜苗和臘肉分開炒

臘肉炒之前用水煮兩次(去一下臘肉本身的鹹味),單炒臘肉的時候可以放一點點糖

炒蒜苗的時候加油燒熱,放蔥薑蒜小紅辣椒,下蒜苗,蒜苗炒的熟一點加點鹽。

然後把臘肉加入混合炒一下,加生抽,出鍋前加點雞精。

6樓:毛

親你好臘肉洗淨,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後晾涼鍋燒熱,倒入少許油,幾粒花椒,出香味後,將花椒揀出,倒入臘肉片翻炒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蒜苗段,翻炒兩下即關火步驟6

7樓:西北狼

1、臘肉用淘米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上的臘肉,我只炒了 一半;

2、煮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需要煮的臘味,適量花椒,將臘味煮熟;

3、煮熟的臘肉稍涼後,改刀切成片;

4、蒜苗洗淨,蒜苗杆和蒜苗葉分別切段,再切點姜蒜絲;

5、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後放入姜蒜絲炒香,再放入臘肉下鍋炒出油分;

6、放入蒜苗杆,調入適量生抽翻炒;

7、鍋裡的食材炒至八分熟,放入蒜苗葉翻炒;

8、調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9、裝盤,盛出。

8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蒜苗臘肉是很好吃的菜,做法如下:

蒜苗斜切段;姜切末;蒜切末;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臘肉;煮20分鐘後撈出放涼;切成薄片待用;鍋內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切好的臘肉小火煸炒至出油;放入姜蒜末炒香;放入蒜苗;大火翻炒30秒後即可;

蒜苗炒臘肉可以說是一款傳統的名菜,也是一款營養價值頗高的菜譜,非常適合秋冬季節吃。

9樓:郭奕然

煮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需要煮的臘味,適量花椒,將臘味煮熟;

3、煮熟的臘肉稍涼後,改刀切成片;

4、蒜苗洗淨,蒜苗杆和蒜苗葉分別切段,再切點姜蒜絲;

5、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後放入姜蒜絲炒香,再放入臘肉下鍋炒出油分;

6、放入蒜苗杆,調入適量生抽翻炒;

7、鍋裡的食材炒至八分熟,放入蒜苗葉翻炒;

8、調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9、裝盤,盛出。

10樓:仉玉軒

想要炒出好吃的蒜苗臘肉並不難,按以下三個步驟:

1、蒜苗切段,臘肉切片,熱鍋倒油,放入臘肉,出油後盛出。

2、留底油,放蔥薑蒜,和辣椒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

3、放入臘肉片翻炒,再放入蒜苗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做出的蒜苗臘肉色香味俱全。

11樓:危微笑天使

臘肉切片放油裡兩面煎一下,撈出,從新倒入食用油,放入蔥薑蒜,炸出香味,放入臘肉片,翻炒,再放入蒜苗接著炒,放點紅辣椒,炒熟裝盤特別好吃

12樓:司馬晟宇

蒜苗炒臘肉的做法就是先把蒜苗用水焯一下,超至七分熟就可以拉肉切好備用,然後就是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爆炒出香味兒來,然後把臘肉放進去,把臘肉炒至金黃色,再放入蒜苗,蒜苗放入以後繼續翻炒翻炒至他們全熟再放入精鹽,這道美妙的蒜苗炒肉就出來了。

13樓:小螞蟻闖江湖

蒜苗炒臘肉

準備食材如下:臘肉1塊,蒜苗1把,黑木耳1把,色拉油適量,食鹽半茶匙,生抽1湯匙

詳細做法如下:臘肉切片,蒜苗切斜段,木耳撕小塊,鍋中油燒熱,下臘肉炒至肉片發亮,加入蒜苗和木耳,快速翻炒,烹少許生抽,加鹽調味,即可出!

14樓:陽光女孩

臘肉先焯水幾分鐘去鹽,切絲備用,蒜苗洗淨切斷。起鍋加油,加入臘肉,炒熟後加入蒜苗,少加點醬油繼續翻炒,蒜苗變色後盛出食用。

15樓:熱心網友

我認為臘肉的味兒太濃,我不喜歡那個臘肉味那麼我會先去一下那個辣味。然後再炒臘肉,再放上醬油醋和蒜苗來提鮮。

16樓:段蘭胖姐

應該先把臘肉切片,上鍋蒸一下,然後再和蒜苗同炒,這樣的臘肉酥軟入味,蒜苗的味道還很好吃。

17樓:mister陳

臘肉蒸約10分鐘,熟後去皮切薄片;蒜苗切斜片;辣椒、蒜仁切碎。熱鍋加入少許油,小火爆香蒜碎、辣椒碎後,加入臘肉,略煸炒約10秒後,再加入蒜苗及醬油、細砂糖、料酒,大火快炒約20秒,起鍋前灑上香油即可。

18樓:

注意用量再放入切好的蒜苗、辣椒翻炒,放入1勺味極鮮豆瓣醬比較鹹不用再放鹽了。也可以起鍋前自己嘗一下鹹淡。最後裝盤、出鍋,享受舌尖上的味道。

臘肉用淘米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上的臘肉,我只炒了 一半;煮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需要煮的臘味,適量花椒,將臘味煮熟;煮熟的臘肉稍涼後

19樓:青津

蒜苗,頭的部分要斜切,葉子部分若是不介意最好扔了,不好吃口感材。最好再放一些青紅椒(也斜切,辣椒籽拿掉),臘肉切薄片,用開水焯一下,能讓臘肉溼潤些,又能去掉一些附著的髒東西。蒜末備一些,都備好啦。

熱鍋下油下蒜末爆香,然後把所有食材都放進去炒,稍微蓋一下鍋蓋燜(不能超過半分鐘),就可以調味出鍋了。

有人會加一些黃酒,更香。

20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蒜苗切成段,臘肉切成薄片,生薑,蒜片起鍋,把臘肉先倒進鍋內炒一下,炒至七成熟的時候把蒜苗倒進去一起翻炒。加上鹽、糖料酒、雞精調好味道後打上茨汁就可以上盤了。

21樓:成擾龍秋

臘肉先用80度以上的熱水泡20分鐘左右主要是去鹹味,臘肉洗淨瀝乾,油鍋煸炒出油,下蒜苗一起翻炒下點生抽或毫油,炒熟即可入盤。

蒜苗炒肉怎麼做?

22樓:記明練

用料:主料:蒜苗1把。瘦肉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生抽,適量。蒜苗炒肉的做法:

1、將材料準備好.如果蒜苗根部較大,就要用刀拍裂一下,這樣以便入味。

2、先燒熱鍋,下油,下入瘦肉,急火翻炒,加鹽和生抽炒至變色後撈出。

3、大火爆蒜苗根部.淋少許水,爆炒。

4、蒜苗根部炒熟後,再放入蒜苗葉部,翻炒,加鹽和雞粉炒勻。

5、加入炒好的瘦肉一起翻炒即可出鍋。

6、蒜苗炒肉成品圖。

肉絲炒蒜苗怎麼做好吃,炒肉絲怎麼做好吃,蒜苗青椒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豬瘦肉150克 蒜苗一把 鹽適量醬油10克 蠔油15克 澱粉10克 料酒一勺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肉絲炒蒜苗的做法步驟 1豬瘦肉切細絲 2澱粉 料酒入肉絲,用手抓勻 3蒜苗洗淨,切成寸段 4鍋中放少許油,油溫6成熱時,入肉絲,用筷子劃散5倒適量醬油 鹽調色調味,然後盛出,...

蒜苗怎麼炒好吃,蒜苗怎麼炒好吃的做法

主料蒜苗 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豬肉 適量紅辣椒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洗淨蒜苗及小紅椒 2.將蒜苗切段 3.紅椒切碎 4.瘦肉切稍粗的絲,提前用生抽 料酒醃15分鐘5.熱油鍋放入豬肉絲 6.快速煸炒至豬肉變色,盛出 7.油鍋爆香紅椒 8.放入蒜苗 9.蒜苗變色後放少許食鹽...

怎麼做蒜苗炒雞蛋蒜苗炒雞蛋怎麼做

用料主料 蒜苗400克 雞蛋3個 輔料食鹽 1 2茶匙 花椒粉1 2茶匙 植物油適量 蒜苗炒雞蛋的做法 1.蒜苗摘乾淨,洗淨切段,放入鹹鹽 花椒粉2.雞蛋3個打散備用 3.鍋內油燒熱 4.放入雞蛋儘量攤開 5.炒至雞蛋變黃 6.下入蒜苗迅速煸炒 7.煸炒幾秒關火 8.盛出 蒜苗,又叫青蒜 不見光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