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土豆炒肉

2021-06-19 16:12:50 字數 1744 閱讀 7273

1樓:王者多多

土豆炒肉這樣做、兩碗米飯都不夠!

2樓:醉逍遙

切絲,下鍋,翻炒,出鍋。

一、具體步驟

1,土豆切條,肉絲切絲

2,起油鍋

3,下入肉條,炒香後下入土豆條,青椒大火翻炒4,出鍋即可。

二、土豆所含營養素豐富,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比蘋果高得多,鈣、磷、鎂、鉀含量也很高,尤其是鉀的含量,可以說在蔬菜類裡排第一位。土豆中含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有預防便祕和防治癌症等作用。土豆同大米相比,所產生的熱量較低,並且只含有0.

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為主食,每日堅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對減去多餘脂肪會很有效。每週平均吃上五至六個土豆,患中風的危險性可減少40%,而且沒有任何***。

另外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營養、抗衰老的食物,人們就容易想到人蔘、燕窩、蜂王漿等高檔的珍稀食品,卻很少想到像馬鈴薯這樣的 “大眾貨”。其實,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三、具體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片,用清水浸泡片刻,瀝乾水備用2,蔥薑蒜和柿子椒洗淨,切段

3,豬肉洗淨,切片,用適量鹽,澱粉,生抽,香油抓勻,醃製片刻4,炒鍋燒熱後,倒入適量油燒熱,轉小火,放入花椒炒香5,轉大火,放入肉片翻炒至顏色發白

6,加入半杯水及少許白糖、鹽、胡椒粉,繼續翻炒並加入青椒7,放入土豆及少許雞精,以大火炒勻即可。

土豆炒肉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500克。 椒片和蠔油,翻炒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土豆    中等大小一顆

五花肉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味精、澱粉、醬油    少量

胡椒粉    少量,依個人口味新增

蔥花    少量

土豆片炒肉的做法

土豆削皮切片;

將五花肉與鹽、味精、澱粉、醬油和勻

起鍋倒入油,放入土豆片慢煎至表面起焦,出鍋裝盤鍋內倒少許油,將肉炒熟

土豆倒入鍋中,依個人口味加入胡椒粉、鹽、味精,混炒出鍋,撒上蔥花

4樓:

土豆炒肉

材料土豆,豬肉,蒜,蔥,鹽,醬油,辣椒碎,料酒做法1、豬肉切片後用少許鹽、料酒、醬油拌勻醃上。

2、土豆去皮切片,蔥蒜切碎。

3、熱鍋熱油,倒入肉片翻炒,至八分熟變色後盛起,多餘的油留在鍋內。

4、剩餘的油爆香蒜末和蔥白,倒入土豆片加鹽和辣椒碎翻炒。

5、土豆片的邊緣炒至略微金黃時,倒入肉片、加入少許醬油繼續翻炒,起鍋前撒上蔥綠翻兩下即可盛盤。

5樓:

【原料】:

去皮土豆250克,帶皮五花肉25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35克),醬油60克,精鹽2.5克,料酒5克,白糖5克、水

澱粉20克,大料1.5克,蔥10克,姜&127;5克。

【製法】:

1.將肉去毛、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蔥切段,姜切塊,拍破,土豆切成滾刀塊。

2.將油燒熱,投入土豆炸成金黃色撈出瀝去油;肉塊用少許醬油拌勻,投入油鍋內,炸成金紅色撈出待用。

3.將炸過的肉塊放入鍋內,加入醬油、精鹽,料酒、白糖、大料、蔥、姜然後加水(以沒過肉為度),用猛火燒

開後,轉微火燜至近爛,投入土豆、攪拌均勻,待土豆入味後,勾芡即成。

怎麼做炒土豆,怎麼炒土豆絲?

想脆點。1 土豆一定要泡清水2 炒的時候放一點點點醋。可以炒土豆絲和土豆片,可以加青椒,胡蘿蔔。但是炒的時候一定要加點醋,土豆炒出來脆而且不粘不斷。3只 較大的土豆 切成塊 3飯碗水 一點點味精 一小勺醬油 開大火 先煮15分鐘 再開中火翻炒2分鐘即可 原料 土豆一斤左右。調料 花生油100克,香蔥...

雞肉燜土豆怎麼做,雞脯肉燉土豆怎麼做

超超 比肯德基還好吃,雞胸肉切丁醃製10分鐘放土豆丁地瓜粉雞蛋,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快去學吧 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調入鹽,料酒,生抽,蔥,醃製15分鐘。蔥切段,薑切片,幹辣椒用清水略泡並瀝乾水分,大料兩顆,備用。土豆洗乾淨,去...

辣椒炒肉怎麼做?

說到下飯菜吶,自己乙個人在家吃飯肯定是選青椒肉絲的。好做 出菜快 配料簡單,作為家庭餐食或者上班族的快手菜來說,青椒肉絲應該是很好的選擇。傳統的青椒肉絲配方,是不放豆瓣醬的,所以我的這個方子略有改良。不過操作難度0,沒基礎的新手基本上都能一次成功,而且反饋度全好評,大概成菜是這樣噠 因為菜譜簡單,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