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五花肉怎麼做,土豆塊燒五花肉怎麼做

2022-05-24 21:45:14 字數 6127 閱讀 7793

1樓:

材料:帶皮五花肉500克,土豆250克,大蒜3粒姜1小塊,八角3粒,桂皮1根草果1粒

調味料: 生抽1湯匙 老抽2湯匙 鹽6克 冰糖20克 料酒1湯匙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鍋裡放入冷水蓋過豬肉面﹐大火滾15分鐘後,用冷水將肉沖洗除去生肉味﹐抹乾;

2.薑切片,大蒜去皮,拍扁;香料洗淨;

3.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4.鍋中放油,趁油涼時放入大蒜,蔥,八角,桂皮和草果,炒出香味後,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

5.再加入清水(水量要沒過肉面),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5分鐘,放入土豆塊,再煮15分鐘,待土豆入味後,調成大火待湯汁濃稠,上碟即可。

2樓:魯姐美食

五花肉燉土豆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鍋中放入蔥薑蒜加入香菇,倒入花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豆瓣醬 。

3樓:七辰侃星座

五花肉做到七成熟了,吧切好的土豆 放進去,調料一併放好就可以了

4樓:963258史

五花肉用水焯一下撈出,鍋洗淨放入醬油,把焯好的肉放入煸炒,直到肉完全上色,加入蔥、姜、蒜、鹽、水大火煮開後,變小火慢燉,等肉七八分熟時放入土豆,煮至土豆熟了即可。

5樓:博學且簡單灬彩霞

土豆削皮切塊(想加胡蘿蔔也可),五花肉洗淨切塊,加鹽,味,料酒,少許美味鮮醬油(-。- 不是美味鮮不幸福)。拍一塊姜,丟一根小蔥進去,加適量的水加蓋壓著,如果你會做菜,感覺土豆已經熟了,用冷水衝高壓鍋,開啟蓋子繼續煮也可(燉的差不多就是你所說的土豆燉五花肉。

記得完成的時候撒蔥花增加香味),可以先爆炒洋蔥,把土豆和肉撈出來一起炒,炒的乾乾的,就是洋蔥土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土豆切塊頓煮一會放肉再加調料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3兩,土豆(小)6個

配料:海鮮醬一大勺、料酒少許、雞精、油、香菜、老薑及大蒜五花肉切大塊,土豆去皮切塊,大蒜、老薑切碎開油鍋放大蒜和老薑

油熱後放五花肉翻炒至變色,倒料酒後繼續翻炒。

等五花肉的肥肉有出油時放進一大勺海鮮醬翻炒。

再倒進切好的土豆繼續翻炒。把海鮮醬炒勻哦

炒勻後放水,蓋鍋蓋燒至水分幹為止

起鍋前放雞精調味就好!因為海鮮醬是鹹的,所以可以不放鹽哦!裝盤,撒點香菜就可以了哦!

土豆塊燒五花肉怎麼做

8樓:再涼過人心

材料帶皮五花肉500克,土豆250克,大蒜3粒姜1小塊,八角3粒,桂皮1根草果1粒

做法1.調味料: 生抽1湯匙 老抽2湯匙 鹽6克 冰糖20克 料酒1湯匙

2.做法: 1.

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鍋裡放入冷水蓋過豬肉面﹐大火滾15分鐘後,用冷水將肉沖洗除去生肉味﹐抹乾; 2.薑切片,大蒜去皮,拍扁;香料洗淨; 3.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3.4.鍋中放油,趁油涼時放入大蒜,蔥,八角,桂皮和草果,炒出香味後,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

4.5.再加入清水(水量要沒過肉面),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5分鐘,放入土豆塊,再煮15分鐘,待土豆入味後,調成大火待湯汁濃稠,上碟即可。

土豆燉肉怎麼做才好吃`?

9樓:葫蘆是隻豬

配上面餅一起香味更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材料

五花肉250克,土豆250克,醬油2湯匙,糖2湯匙,蔥段、姜塊各適量,紹酒1湯匙。

製作過程

1、將五花肉洗淨,切成2-3公分見方的塊;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2、炒鍋中倒入適量油,燒至七成熱,投入土豆塊炸成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待用。   3、炒鍋中留約4湯匙油,中火加熱,放入糖,用鍋鏟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糖漸漸融化併產生金黃色的氣泡時,投入肉塊煸炒,使之上色均勻並出油,倒掉一些油後,下醬油、紹酒、蔥段、姜塊翻炒,加入適量水,用大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燉熟快爛時,放入土豆燒至熟爛入味,出鍋即可。

注意若土豆切好後不是馬上使用,可浸入水中防止變色;此菜原則上是用醬油來調鹹淡,但醬油的用量多了,成菜後的顏色不好看,可適當加些鹽、雞粉來燉。

11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做了加長版五花肉燉土豆,太好吃了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平時吃芹菜摘下來的葉子不要扔掉啦,和土豆一起燜出來比肉都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五花肉切小塊;香蔥切蔥花;

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肉塊翻炒,加大料、花椒;

待炒至肉塊變色時,放入土豆,加適量開水(沒過食材即可)、鹽、醬油;

待湯汁收的差不多時放味精調味,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肉主要做法:

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五花肉切小塊;香蔥切蔥花;

2、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肉塊翻炒,加大料、花椒;

3、待炒至肉塊變色時,放入土豆,加適量開水(沒過食材即可)、鹽、醬油;

4、待湯汁收的差不多時放味精調味,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土豆燒肉三種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士豆和牛肉都要好才能好吃

16樓:賀澤勇勇

拖拖 紅燒肉 或者土豆飯

土豆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17樓:歡樂老宋

土豆純豬肉最好是豬五花肉。做法簡單而且很好吃,先將土豆去皮切塊然後再將五花肉洗乾淨切成方塊備用。先冷鍋熱肉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再放入蔥薑蒜生抽鹽土豆塊翻炒至變色微黃加入熱水燉2o分鐘加味精出鍋即可,味道鮮美軟糯真好吃。

你可試一下啊。

土豆燉肉怎樣做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平時吃芹菜摘下來的葉子不要扔掉啦,和土豆一起燜出來比肉都好吃

19樓:葫蘆是隻豬

配上面餅一起香味更濃

土豆紅燒肉怎麼做

20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制作材料

菜系及功效:川菜家常菜譜 私家菜

工藝:燉

主料:帶皮五花肉(必須帶皮的), 土豆或芋頭,鵪鶉蛋

調料:蔥薑蒜少許,大料,糖,醋

烹飪方法

3. 加水剛好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湯匙陳醋(放醋之後肉不膩,而且酥軟),大料

四、五枚。

4.燒開後小火燜大約50分鐘吧。

5.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土豆,芋頭,鵪鶉蛋。

6. 水收幹後起鍋。 做成後姜,胡蘿蔔,土豆等原料比肉還好吃

做法一1、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1.5釐米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二湯匙拌勻,浸漬半個小時左右。土豆切塊,蔥切段,八角掰開,香菜切碎。

2、鍋熱放入少許油,把浸漬好的五花肉撈出放入鍋(小心,別被油濺到),翻炒至出油(自己看差不多就行,別把油都煉出來了,那就成油渣了),控油盛入盤內,然後把切好的蔥,姜,八角放入鍋內炒出香味,然後把先前浸漬五花肉的醬汁倒入鍋內再放入1升左右的開水(一定要開水,沒有開水,也要等水燒開再放肉,不然五花肉嚼起來會硬硬的),放入五花肉和土豆塊燉制一個小時左右。

做法二1、將五花肉洗淨切塊;

2、起油鍋放,2匙油,油熱了放一匙糖;3、糖化了油麵上起泡泡了就放肉,開始炒;

4、肉變色後放2段蔥,幾片姜,八角大料,一點點胡椒粉,醬油(要是老抽就放2匙,生抽4匙);

5、加完料後翻炒幾下,放2大碗水燉;

6、半小時後,將切成小塊的土豆放入紅燒肉的鍋中在放點剁椒和鹽燉;

7、約20分鐘後,用筷子戳一下,試試肉熟否;

8、裝盤。

做法三1.油

2.在油有五成熱時放入糖炒化(顏色變成紅色冒泡即可)

3.放入切好的肉塊翻炒至上色

4.放入蔥段,薑片,蒜瓣,花椒、大料、辣椒繼續翻炒出香味

5.倒入熱開水以剛剛沒過肉塊為宜(一定要加入熱水否則會影響口感)

小火慢燉三十分鐘

6.放鹽,如果肉上色不均勻的話加入適量醬油

7.放入切好去皮的土豆塊,再加入熱開水

8.放料酒或白酒都可以

做法四1. 將五花肉洗淨,切大塊,放入涼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煮5分鐘,洗淨後颳去皮上的殘毛,切成大小合適的小塊;

2. 土豆切塊後放入水中,五花肉放入鍋內中火煎至肉塊金黃、煎出肥油,將肥油倒出,可以炒菜用,改中火,放入一把冰糖。翻炒肉塊,至冰糖逐漸融化;

4. 放入蔥段(蔥白部分)和薑片,翻炒均勻後倒入開水,邁過肉塊,此時可以移至高壓鍋10分鐘,或者砂鍋煮一小時。(我個人認為這樣做肉塊口感更好);

5. .如果在炒鍋中做,就將肉燒至八成熟,倒入土豆,再燒二十分鐘,放入適量鹽調味,大火收汁。

(收汁時不要翻炒,以免將紅燒肉和土豆翻爛,可以拿著鍋柄轉動,使每一塊肉都裹上料汁即可)。

做法五用料

五花肉500克

土豆300克

輔料植物油1大勺

鹽1小勺

蔥1棵姜5片

八角1個

花椒10粒

幹辣椒2個

番茄醬1大勺

生抽1大勺

老抽1小勺

冰糖1小把

桂皮3段

料酒1大勺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

1.帶皮五花肉一塊

2.土豆去皮

3.準備蔥姜、八角、桂皮、花椒、幹辣椒

4.土豆切滾刀塊,五花肉切塊

5.鍋中放水,加入料酒和花椒,將五花肉冷水入鍋焯水

6.五花肉撈出瀝乾

7.熱鍋冷油,放入番茄醬炒出紅油

8.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煸炒上色

9.放入鹽、料酒

10.放入生抽

11.放入老抽

12.翻炒上色

13.加入冰糖

14.倒入開水沒過五花肉

15.放入蔥姜等調料

16.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

17.放入土豆,燉至土豆軟爛

18.然後大火收汁即可

烹飪技巧

五花肉焯水時一定要涼水下鍋,水中放入料酒和花椒,可以很好的去除五花肉的油膩和腥味。

做法六1. 五花肉切塊,放入薑絲,涼水泡著備用。土豆,大蒜,薑片切好備用。

2. 至少一小時之後,將肉放入涼水,煮開,過濾掉血水。

3. 肉盛出來備用。

4. 熱油,放入薑片蒜片,爆香。

5. 肉倒回鍋裡,翻炒一會兒,加入老抽生抽和陳醋,繼續翻炒。

6. 加入土豆,翻炒一會兒,加點兒白開水,燉。

7. 加入白糖,按個人口味加,再加小半碗白開水,中火燉半小時以上。

8. 燉啊燉,燉到上色,肉和土豆變爛。

9. 出鍋,配上剛煮好的白米飯!好香!

做法七1. 首先熱鍋,倒入油,等油熱後把切好的薑片、八角、尖椒放入鍋內。薑片出味後倒入切好的五花肉,同時放入冰糖。(五花肉不要切得太大塊哦)

2. 當五花肉翻炒至金黃色後加入老抽

3. 加入老抽後大火繼續翻炒5~10分鐘

4. 加入適量的水蓋過食材中火燜10分鐘

5. 加入土豆大火燉10分鐘後轉小火收汁

6. 快收汁後根據鹹淡程度加入適量的鹽最後翻炒,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八1. 五花肉,土豆切塊

2. 放水燒開,加入薑片,放肉,去血水然後盛出

3. 盛出後放入料酒,醬油醃製五分鐘,鍋內放少許油,放入糖,熬製變色,放入肉

4. 放入姜蒜,幹辣椒,醬油,炒至變色,放入適當香料,歐巴放的十三香粉,八角,肉桂(不愛五香味的可以不用放香料)然後放入水,有砂鍋的,放完水後可以放入砂鍋,至肉爛放入土豆,皆爛後盛出(有土豆可以不用加澱粉收汁)放水時放夠,中途如果幹鍋最好加入熱水或者涼白開,不要加冷水,最好燒壺水放著,以備不時之需

5. 歐巴做的味道也非常贊,自己家吃,香料沒有剔除,如果我客人可以把香料用紗布包好,出鍋的時候拿出來扔掉就好了

芸豆五花肉燉土豆怎麼做,芸豆土豆燉五花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五花肉土豆燉芸豆 用料芸豆 適量 土豆 適量 肉 適量 生抽 適量 蔥薑蒜末 適量 糖 適量 花椒麵 適量 五花肉土豆燉芸豆的做法 蔥薑蒜末備好,芸豆掰段,土豆切塊,肉切片 豆油渾油少許,炒肉,肉變白加入蔥薑蒜末,加花椒麵提味加入生抽炒香 炒豆角,豆角變綠,加入土豆,炒一會兒加入糖,加開水,以將要沒...

五花肉土豆飯怎麼做好吃,五花肉土豆飯的家

主料五花肉一塊土bai豆一個火腿腸一du根蔥一根輔料冰zhi糖五塊醬dao油兩湯匙蠔油兩湯匙鹽 專一茶勺大米適屬量 步驟五花肉燉土豆燜飯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食材,土豆削皮,五花肉,大蔥都洗淨,大米洗淨備用 五花肉燉土豆燜飯的做法步驟22.把土豆切成小塊,五花肉,火腿腸切成小塊,蔥切段備用 五花肉燉...

木瓜和土豆可以燉五花肉嗎

木瓜平肝舒筋,和胃化溼。土豆健脾和胃,益氣調中。五花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紅燒肉燉土豆木瓜 主料 五花肉250g 土豆一個 輔料 白糖或紅糖少許 雞精2克,鹽3克,十三香3克,醬油10克,陳醋5克 八角1枚,桂皮少許,花椒3粒,木瓜片50克 姜3片,蒜2瓣,清水適量。製作過程 1 五花肉切成肥瘦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