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餐飲菜品成本軟體,求餐飲菜品成本軟體

2022-05-24 21:45:13 字數 2799 閱讀 3199

1樓:6永恆的記憶

飲食服務業的成本的確簡單,大致有以下幾例公式:

本期耗用原料成本=期初原材料+本期購進原料—期末結存原料

成本價=進貨價/(出成品率*投料標準(數量))

毛利率=(銷售**—原料成本)/銷售***100%

銷售**=原料成本/(1-毛利率)

或銷售**=原料成本+毛利額

或銷售**=原料成本*(1+加成率)

或銷售**=原料成本+加成額

加成率=毛利率/(1-毛利率)

毛利率=加成率/(1+加成率)

原料價值=毛料價值-(次料數量*單價+下腳數量*單價)

淨料數量=毛料數量-次料數量-下腳數量

淨料單價=淨料價值/淨料數量

公式如下:

(1) 每天及時收集各廚房的領料單、調撥單、內部招待單等有關憑證,認真進行稽核。

(2) 對各廚房的食品原料耗用情況分類進行統計核計核算。

1. 庫房領用:各廚房從食品倉庫領用的冷凍食品、乾貨食品、糧油等。

2. 直入廚房:經收貨驗收後直接進入廚房的鮮活食品、蔬菜等。

3. 內部調撥:指各廚房間因生產銷售需要而臨時互相調節撥的食品原料。

4. 酒店請客;因業務交際往來,酒店內部請客吃飯消耗的食品原料。

(1) 編制「食品成本**表」

食品成本**表

20 年 月 日 單位:元

餐廳........直撥廚房.........倉庫領用數........

內部調撥數..........員工餐廳數.........食品銷售成本.........

銷售收入.....食品成本率..........調進........

調出......當日數.........累計數.......

當日數.......累計數......當日數.....

累計數....中餐廳......西餐廳......

宴會廳........合計.

表中直撥廚房數+倉庫領用數+內部調進數—內部調出數—員工餐廳數=當天食品銷售成本

1. 將分類統計核算出的食品成本分別填入各餐廳的食品銷售成本。

2. 將各餐廳的經營銷售額分別填入各餐廳銷售收入欄內

3. 核算出各餐廳的食品成本率與毛利率。

4. 根據餐廳「收款員工作報表」中提供的資料,統計核算各餐廳的人均消費額及上座率。

5. 綜合彙總編制完成「食品成本**表」,並附上情況分析說明

(4)每月末對庫存食品原料進行盤點,做到賬實相符,採取「以存銷」的方法。每月末到廚房進行盤點,計算出當月食品原料的實際耗用數,保證成本的真實準確.

(5) 編制每月食品成本核算表,反映當月食品實際本額、成本率、毛利率、上座率及人均消費額等情況。

(6) 根據當月食品成本情況,寫分析報告。(7) 將月報告分送賬務部及總經理室。

2樓:維維斯塔

你說的第一點就沒有軟體能達到要求,但是你可以請人開發,也就幾十萬的費用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餐廳軟體,金管家最專業,可以核算您做一道菜的成本

跪求餐飲業管理軟體(帶成本核算和菜品配置)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頂的餐飲管理軟體,帶成本核算與菜品配置,軟體功能非常全面,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解決。

商業行為是沒有免費的東西的,即使有也只是能滿足低端需求。

不然這麼多人怎麼活!

幫忙推薦一款酒店餐飲成本管理軟體,可以核算菜品成本,毛利率,出品率,採購成本及銷售收入差異對比等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copy

現在去上網瞭解一下bai,

還有呢,你可以

du去同行那裡看一

zhi下,參考一下他dao們用的是那種軟體。

我們公司就是做管理軟體的,但是你說的這個餐飲管理系統,目前我們公司沒有開發過這套系統。

當然你可以定製一套你們自己的系統,詳細細節的針對你們的需求。當然也可以來我們公司定製哈。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給別人訂製過這種系統,,

求一個餐飲記賬軟體,求大神推薦(急需)

8樓:敬業籤

對於餐飲行業來說,適合的記賬軟體可以使用敬業籤,它的小工具中就有免費財務記賬功能,敬業籤小賬本可以在敬業籤windows電腦版敬業小工具中找到。目前,敬業籤小賬本分為流水賬、收入賬、支出賬和應收賬,可用於目標收款、專案預算、銷售尾款管理、專項支出及資金出借記錄等多個方面,讓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賬目更清晰明瞭。

9樓:零點資訊

你可以試試三餐美食的餐飲管理軟體:

簡單直觀的點單和收銀管理系統

圖示統計、財務管理、客戶營銷

平板端、手機端、電腦端完全同步

餐飲外賣軟體主系統使用和升級終身免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用 賬有數。是個免費的流水記賬平臺,符合你的要求。可以合夥人共享記賬,還包含實用的物品管理、固定資產管理、簡易客戶管理。可匯出**,你可以註冊一個體驗看看。

11樓:mrs楊筱妞

我朋友的餐館軟體就有的

有沒有好的餐飲管理軟體,就是可以對每天原材料進行統計,**的漲幅統計,每個菜品的成本核算,因為我這

12樓:餐飲要迅手

千萬不能使用迅手的餐飲,不然你會後悔的,100塊的點餐機買2000塊

餐飲店該如何對菜品進行定價,餐飲菜品定價怎麼做

餐廳的市場指向性決定了餐飲店要獲取盈利的主要的方法是提高銷售額,而提高銷售額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要有正確的 策略。受影響 因素的支配,實際經營中形成了三種定價策略 一 以成本為中心的定價策略 即根據成本來確定食品 飲料的銷售 這種以成本為中心的定價策略常使用兩種不同方法 1.成本加成定價法。即按成本再...

求飯店新菜品廣告詞,求飯店新菜品廣告詞

樓主這道題有點難度,想了兩條僅供參考。迎八方來客,盡享美味 灶臺魚 品特色佳餚 灶臺魚 會知心朋友 你我他。求飯店廣告詞 用動畫片bai的形式 山坡青翠,遠近du皆zhi雞食蟲子,一家嫋嫋冒煙的小飯dao店,四方幌回子,大字書寫 雞 答。一書生揹負雨傘包袱走來,飢渴難耐樣,店小二招呼 客官,請坐!書...

求餐飲軟體綜合排名,哪餐飲系統最好

每個餐飲系統的側重點都是不同的,這就要看你最需要的功能是什麼了。餐飲軟體當中,黑馬和上座巴都做的很不錯。其一是,產品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 其二是必須結合餐飲公司的自身特點,抓住主要矛盾,不要期望餐飲軟體可以解決管理中的所有問題 其三是安全 可靠 穩定的重要性大於產品功能的豐富性。因為根據我們的實際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