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烤肉有哪些菜品求個齊全的,自助餐烤肉有哪些菜品 求個齊全的

2021-07-09 15:51:04 字數 4596 閱讀 5981

1樓:

鯽魚+肥牛+黑椒牛柳+咖哩雞肉+香辣雞皮+生菜包五花肉+麻辣裡脊等

自助型燒烤有很多學問,要掌握的要點可不少。

一、 燒烤必備的“五大金剛”:

一是水果,如果你是懶人,洗好裝保鮮袋裡,拿出來直接啃就行,如果有點小講究,建議帶支沙拉醬,拌拌更美味,其中香蕉是水果沙拉中必不可少的一員;

二是肉類,懶人去超市買現成的肉串即可,如果不嫌麻煩,那就自己調味醃製,更健康也更適合自己的口味,雞翅中、牛肉、貢丸都很受歡迎;

三是海鮮類,除了肉類,海鮮也是必不可少的,魷魚、鯽魚超級推薦,不過調味是關鍵;

四是蔬菜類,韭菜、土豆、茄子、紫薯只要處理好了,味道好得讓你收不了口,不過烤蔬菜特別講究溫度和技巧;

五是主食類,年糕、饅頭都好吃到爆,饅頭切成1釐米左右厚片,烤到表面起酥,刷層油撒上椒鹽,翻面再稍烤一下,香得讓人受不了,有人直接搶了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魚片,魷魚,海蝦,扇貝,秋刀魚,玉米,年糕,韭菜,茄子,青椒,土豆,藕片,鯧魚,鯽魚,鯉魚,草魚,河蝦,魷魚,鰻魚等。

迷迭香羊肉串

原材料:

羊腿肉、鹽、胡椒碎、蒜碎、迷迭香、食用油、洋蔥、青椒

預先準備工作:

1.羊腿肉切成四方丁2cm左右,放入鹽、胡椒碎、蒜碎、迷迭香、食用油醃製入味; 2.青椒、洋蔥切成2.5cm方片備用; 3.把羊肉用竹籤串起來,每串5塊羊肉,每塊羊肉之間交替串上洋蔥和青椒片。竹籤最好先用水泡一段時間,避免傷手。

燒烤要訣:

肉串很容易熟,不可烤得太久,注意翻動,使肉塊均勻受熱,雞肉串最易熟,其次是牛肉。

水牛城雞翅

原材料:

翅中、鹽、胡椒、美極醬油、辣椒油、香料辣椒粉、檸檬汁、甜姜粉、食用油、香油

預先準備工作:

1.翅中加入以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醃製6小時入味; 2.用竹籤串起2塊翅中,大小一致,緊密。

燒烤要訣:

雞翅不太容易熟,也不宜用強火烤,烤制時需隨時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烤至金黃色為佳,不可用大火烤。

炭烤香草豬排

原材料:

豬通脊、混合香料、鹽、胡椒、鮮法香、橄欖油、大蒜

預先準備工作:

1.豬通脊切片,每片100g用肉錘輕輕拍打,使其肉質鬆軟,鮮法香、大蒜切碎備用; 2.切好的豬排依次放入混合香料、鹽、胡椒、法香、大蒜、橄欖油,醃製入味。

燒烤要訣:

燒烤豬排或牛排時要注意火候,最忌諱外焦內生;肉排已提前醃好,燒烤時不需新增調味料,只需在表面刷少許油,放在爐架火弱的一側,千萬不可放強火處燒烤;一般情況下,不要常翻面,待一側變色後再翻烤另一側。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美食小靈通去看不就知道了嗎,菜譜不都在上面的嗎?要是想學著開個自助餐廳,太有必要上去學學了。

燒烤中有那些特色菜品?

4樓:極限蘋果

擼串是我國大江南北的饕客們都愛吃的燒烤美味,鮮嫩多汁的羊肉串牛肉串佐以椒鹽、孜然、辣椒粉,入口即爆香,特別是在盛夏夜烤的季節,各式各樣的肉串蔬菜串讓人眼花繚亂、十分垂涎。烤串在我國延傳了上千年,歷史悠久,加上各時節各地域的差異,烤串花樣多到枚不勝舉,特整合以下50種烤串食譜,僅供廣大串友品評!

葷食篇1、單純的羊肉串、牛肉串、板筋串等是最為常見的烤串型別,配上白芝麻或者花生碎,是最經典的味道。

2、鵪鶉也可以做烤串,搭配雙孢菇、蘋果塊等,別有風味。

3、培根卷韭黃,培**了搭配金針菇之外,搭配大蔥或者韭黃,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4、豬肉紅薯串,這個做法比較新鮮,五花肉切薄片、跟紅薯塊一起串起來烤,口味清新。

5、五花肉彩椒串,五花肉與紅椒、黃椒搭配,顏色漂亮,口味也很贊。

6、雞肉辣椒串,其實雞肉也是非常適合烤串的食物,搭配辣椒、胡蘿蔔、洋蔥等,都非常可口。

7、雞肉香菇甜椒串,香菇與雞肉是非常不錯的葷素搭配,加上甜椒的顏色搭配,有顏值、更有口福。

8、雞肉洋蔥青瓜串,這道烤串更像是彩虹烤串,與傳統的褐色肉串對比鮮明,口感更加豐富。

9、牛肉丸子串,牛肉搭配魚丸或雞肉丸等,也算是烤串裡的硬菜,味道槓槓的。

10、丸子甜椒串,牛肉丸子或是豬肉汆丸,搭配色彩鮮豔的甜椒和大蒜,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美味。

11、雞肉串全家福,雞肉非常適合燒烤,雞皮、雞肉、雞胗、雞翅等,來一個雞串大合集也很不錯。

12、雞肉菠蘿串,有點印度沙嗲風格,雞肉塊和菠蘿塊相互交錯,香甜的味道,是很清新的一味烤串美食。

13、五花肉青瓜串,挑選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薄塊,與青瓜片相互交錯,燒烤時配以沙嗲醬,味道很贊。

14、螺紋五花肉,五花肉切成很薄的長條,螺旋狀串起來,以迷迭香調味,外焦裡嫩的口感一觸即發。

15、五花肉小番茄串,薄片的五花肉,卷一顆小番茄串起來,五花肉表面略焦黃即可品嚐美味。

16、五花肉卷小蔥,五花肉切薄片,小蔥切段卷在裡面,燒烤時塗抹黑胡椒醬,中西結合的好美味。

17、雞肉黃椒串,燒烤串中配些小蜜餞,既富有情趣,又能多幾分高階感。

18、丸子培根,印尼風格的沙嗲醬顏色鮮嫩而口感豐富,搭配丸子培根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19、烤大腸,大腸在日韓燒烤中廣受鍾愛,喜歡大腸的人串起來烤著吃,會比烹炒更加有嚼勁。

20、培根雙孢菇串,培根可以說是為燒烤而生,捲上雙孢菇,撒上燒烤醬,十分美味。

魚鮮篇蝦串、魷魚串、小黃魚串、鯧魚串等,可以說是海鮮燒烤的必備菜品,製作簡單口味佳,屬於海鮮裡的國民美味。

22、蝦仁小番茄串,最有沙拉屬性的一道串烤美食,配上生菜,擠上沙拉醬,就是一道雅緻的沙拉大餐了。

23、三文魚青瓜串,三文魚是天然的好食材,簡單過下火就可以食用,擠點檸檬汁更是絕味。

24、三文魚紅椒串,三文魚切塊,配一個新鮮紅豔豔的辣椒,色香味俱佳。

25、三文魚小番茄,三文魚肉質細膩鮮嫩,能夠與小番茄的酸甜味道很好的合二為一。

素食篇26、玉米辣椒串,玉米搭配紅色小彩椒,又是一道清新撲面可以直接拌沙拉的燒烤美味。

27、五彩蔬菜串1,食材包含青瓜、香菇、小洋蔥、雙孢菇、紅椒,切片後串起來一起烤即可。

28、五彩蔬菜串2,食材包含紅椒、黃椒、綠椒、青瓜、小番茄、洋蔥,燒烤時配些香草味道更佳。

29、五彩蔬菜串3,食材包含胡蘿蔔、辣椒、香菇、青瓜,還可以搭配鵪鶉蛋,兒童營養餐的既視感。

30、五彩蔬菜串4,食材包含西蘭花、花菜、鵪鶉蛋、胡蘿蔔和辣椒,是非常不錯的**餐選項。

31、五彩蔬菜串5,食材包含雙孢菇、青瓜、茄子、洋蔥和小番茄,烤制時可以佐以迷迭香調味。

32、麵包蔬菜串,麵包切小塊,配上小番茄、洋蔥、黃椒、紅椒、青瓜片,紅黃綠紫爭豔味道贊。

33、玉米食蔬串,玉米是中西式燒烤共同的寵兒,隨意配些辣椒、洋蔥串起來烤,好看更好吃。

34、豆腐皮大蔥串,豆腐皮與大蔥都是可以直接生吃的食物,卷在一起燒烤後,配些燒烤醬口感很美。

35、辣椒串,辣椒是燒烤夜宵攤暢銷的菜品之一,可以媲美蒜蓉烤茄子,但是烤制步驟比茄子簡單多了。

36、烤菠蘿串,菠蘿是水果裡面比較適合燒烤製作的,可以單獨烤菠蘿塊,也可以配著雞肉、魚肉一起烤。

37、香菇串,香菇的美味是煎炸烹煮烤都認可的,而燒烤與火鍋,基本都少不了這一味點睛的美食。

38、紫薯串,紅薯大多適合燜烤,而紫薯個頭偏小,串成烤串,烤制後,更像是一道美味甜品。

39、烤豆角,很普通但是又很讓人懷念的味道,燒烤烹飪兩相宜,是家常蔬菜裡面難得的全能型選手。

40、韭菜豆皮香腸卷,這道美味是韭菜棒棒糖的升級版,加入了新成員豆皮和香腸,味道自然也升級不少。

41、玉米串,玉米可以整顆一起烤,也可以切成塊,與辣椒串在一起,刷上燒烤醬烤制,易熟易入味。

42、烤雙孢菇串,雙孢菇在西式燒烤中,常常與肉食相搭配,單獨烤一串來嚐嚐,口感也不會讓人失望。

43、香菇辣椒串,香菇與辣椒是中式烹飪裡很重要的配角,在燒烤中兩者互相串在一起,烤制後有著主角般的好味道。

44、烤棉花糖,歐美燒烤中,棉花糖是小朋友最喜歡烤的美味,在一眾肉串蔬菜串中做個點綴確實也很不錯。

45、茄子串,蒜泥烤茄是燒烤中的經典,偶爾嘗試下把茄子切塊串起來烤,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46、韭菜棒棒糖,曾經一度很火的童趣烤串,必傳統平鋪式的烤韭菜,更加惹人垂涎。

47、豆腐串,烤豆腐串時可選擇千頁豆腐、凍豆腐之類較硬的豆腐品種,烤時多刷些燒烤醬提味。

48、烤麵筋,兒時的記憶味道,烤起來很快,烤至7分熟時揮灑點椒鹽、孜然、辣椒粉,外焦裡香。

49、烤饃片,燒烤中的主食擔當,正反面烤制3-5分鐘即可,品嚐時撒些孜然、椒鹽和辣椒麵味道更好。

50、烤土豆串,土豆切薄片但是確保不要徹底切斷,這樣做的好處是各個土豆麵都能被調味料光顧。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酒菜,水煮花生,水煮毛豆,這是必不可少的,烤串,牛羊肉串,烤韭菜,黃花魚,板筋,肉皮,雞爪,,都是些必點的!個人愛好,僅供參考!

6樓:kyy影子

烤鯽魚,烤茄子,錫紙金針菇,烤魷魚,烤生蠔,烤各種蔬菜,花菜,韭菜,烤年糕,烤小麵包 海鮮燒烤,還有蔬菜,比如韭菜,茄子,玉米。海鮮就是蝦,牡蠣,魚之類的,肉類就是北方的羊,牛肉,雞翅雞爪(醬過再烤特別好吃),麵包片之類的

7樓:謇燎中奇文

特色就不知道

我們這邊一般是

雞翅膀雞腿茄瓜魚

蝦生蠔羊牛肉

金針菇娃娃菜

韭菜丸子

雞柳熱狗

火腿牛肉乾

瘦肉秋刀魚

玉米等等太多了

自助餐火鍋和不是自助餐火鍋有什麼區別

自助餐火鍋,店家提供鍋底自選,所有食材和蘸醬,酒水之類的都是自己自選自搭,付費方式是一次性付費在火鍋店任意消費,一人一鍋火鍋桌,要求食材不能太大,比較適用於海鮮火鍋,能滿足個性口味需求,食品營養價值 味道 衛生狀況都比共餐火鍋好。非自助餐火鍋,店家提供各種鍋底,在店家提供的現有的餐單上進行點餐下火鍋...

吃自助餐有什麼技巧

肚子太餓的時候,看到那麼多豐富的菜品和果汁飲料會很衝動,當我們攝食的時候胃漲的過於猛烈這樣我們就很容易有飽足感,所以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了。我們這裡肉貴,跟本沒有肉吃。哪去吃回本?整個地方就是很乾淨的,比臉上還乾淨不見二滴油 錢重要還是技巧重要。我覺得酥酥最重要。水喝多了就很容易脹肚子,這個時候我們可以...

自助火鍋的優勢有哪些,自助餐的優勢是什麼呢?

自助火鍋與傳統火鍋相比,自有它的優勢 1 自助火鍋產業的餐飲經營模式相對簡單,投入成本低,因此在市場更容易推廣流行。2 自助火鍋產業在技術上更容易實現標準化,人為因素影響小,在口味上更容易達成一致,這就為火鍋產業的連鎖經營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這種天然優勢是其他餐飲業無法相比的。3 自助火鍋產業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