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要怎麼做才能好吃,臘肉要怎麼煮才好吃?

2022-01-11 20:06:45 字數 5323 閱讀 5094

1樓:bd小葵

臘肉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有一個醃製的過程,在醃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儘可能的去讓它放在陽臺上進行暴晒,其實臘肉可以搭配一些事才會更好一些,比如說清淡一些的白菜和青菜。

2樓:孤獨帥哥

慢火三個小時,洗淨凍一下成形。切薄片爆炒什麼都可以!

3樓:寶寶71056傷匪

把花椒放入鍋裡面,然後把食用鹽也放入鍋裡面。等到鍋裡面的花椒變成棕褐色的時候。就可以把火關掉把裡面的花椒鹽都盛出來備用。

再把剛剛已經盛好的花椒鹽,均勻的沒在已經洗乾淨的肉上面,是比較好吃的。

4樓:顓孫訪蘭

我個人覺得就是臘肉炒白菜是比較好吃的,就屬於那種葷素搭配的特別的香。

5樓:沉夜孤星

對於臘肉來說,最主要的就是懂得去醃製它,首先把它清洗乾淨,然後放入一個鹽,最後把它晾在陽臺上,當它好的時候,你可以搭配一些豆腐,會更加的鮮嫩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就是可以。把做好的臘肉,然後和芹菜一起炒,這樣的話特別好吃。

7樓:達

臘肉想要做的好吃,最主要的還是需要去搭配一些東西,比如說在吃臘肉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蒜泥會更加的好吃一些。

8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我覺得臘肉要吃新鮮的,放的時間太久的臘肉,那麼品質或者口感,肯定是不好的。炒臘肉的時候,可以跟有一些有香味的菜,比如講芹菜,比如講油豆腐,比如講香蔥,一起爆炒,味道會非常的好,需要放一些辣椒。

9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可以把臘肉和東西一起炒著吃,把臘肉先用水煮一下,然後再炒就會沒有那麼鹹

10樓:魔鬼筋肉人

蒸飯的時候放幾片米上面,誰吃誰知道

11樓:以心

對於臘肉來說,一般情況下可以搭配一些比較重口味的東西,比如說辣椒,還有洋蔥會更家的味道突出一些。

12樓:古小霖

我個人覺得把臘肉蒸一下,然後切成一片兒一片兒的,特別的好吃。

13樓:職場久原老師

我最喜歡蒜心炒臘肉,或者是青椒炒臘肉,特別好吃,每次吃臘肉都能配兩碗米飯。

14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一定要用冷水下鍋煮。這樣才能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讓本來乾癟的臘肉臘腸變得更加滋潤。如果先用鍋蒸就達不到這個效果,而如果用沸水下鍋煮,肉的表面蛋白質會受熱急劇收縮,影響水分的滲入,同時亞硝酸鹽也難以充分滲出。

臘肉要怎麼煮才好吃?

1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蘆筍炒臘肉的用料

臘肉100g    蘆筍150g

蒜末2瓣    糖1茶匙

鹽1茶匙

蘆筍炒臘肉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食材

步驟2洗乾淨的臘肉,提前上鍋蒸15 分鐘。會去掉多餘的油脂步驟3切薄片。王家五的臘五花真的很不錯。

五花肉紋理很明顯。很均勻步驟4蘆筍改刀,水開,放點油,焯水馬上撈出來過涼步驟5炒鍋,不放油,小火,煸炒下臘肉。待臘肉變透明步驟6倒入蘆筍一起翻炒。

加入1茶匙糖,1茶匙鹽。快速翻炒均勻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蒸、燉、炒,均可,可以炒冬筍,蒜苗等

臘肉炒萵筍

把臘肉洗淨,隔水蒸15分鐘 切片備用,萵筍切片備用.

紅、青辣椒 (想吃辣點的話,可以用點乾紅辣椒)切段備用

少許油、把蒜末爆香、放入萵筍和臘肉爆炒,用花雕酒(少許)斟香;

下作料:(蠔油少許,雞精,鹽,阿香婆豆豉辣椒,水和生粉)一同爆香即可

湖南紅蔥燒臘肉

原材料:湖南臘肉200克、紅蔥頭5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

調味料:花生油30克、鹽5克、味精10克、老抽王5克、溼麵粉適量、麻油5克、清湯150克。

製作過程:

1、湖南臘肉洗淨切厚片,紅蔥去皮切塊,紅椒切片,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姜、臘肉煸炒至出香味。

3、然後加入清湯、鹽、味精、老抽王、紅椒、蔥段用小火燒熟入味時,用溼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入碟即可。

尖椒炒臘肉

原料:臘肉,紅、綠尖辣椒各一些,料酒,醬油,味精,幹辣椒,豆豉,油克,雞湯適量。

作法:(1)將整條臘肉去皮,切成片。紅綠尖辣椒切成段。

(2)起鍋放開水將臘肉焯一下,撈出。

另起鍋放底油,投入豆豉、幹辣椒、尖椒爆香,放臘肉、料酒、醬油、味精、雞湯燒開後用微火燜10分鐘,就可以出來裝盤了。

糯米臘肉卷

材料:糯米(n多),臘肉,蔥,韭菜,鹽,生抽,老抽,雞精,香油,油,料酒。

首先泡糯米,開水泡,大家也都知道,我泡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因為太餓了。

第二步,切臘肉,蔥碎,還有生菜,一定要注意保持生菜的完整,別弄得破破爛爛的。

第三步,糯米放蒸鍋裡面蒸15-20分鐘,忘記拍這個**了。趁蒸糯米的時候,燒水,把生菜稍微燙一下,燙軟了就可以了,千萬別煮太久。

第四步, 糯米蒸鬆軟了,熱鍋,放油,先加臘肉進去炒香,然後把蒸好的糯米放進去一起炒,加生抽,老抽,雞精,鹽(少許,臘肉本身就是鹹的了),料酒一點點,翻炒均勻,加蔥碎,出鍋。

第五步, 取半片煮好的生菜葉子,適量炒好的糯米,包好。我沒有韭菜,建議大家用韭菜系好,免得做好後不好拿,或者漏掉.這個包,沒什麼方法,怎麼舒服怎麼包,對了,生菜我燙好後放在涼水裡泡著了,這樣葉子不會變黑,比較好看。

再上蒸鍋, 因為都是熟的,其實就是熱一下,比較香,蒸大概3、4分鐘就可以了。

蒸好了,切開可以吃嘍

香芋臘肉煲

[原料/調料] 臘肉250克、香芋100克、姜、蔥各10克。清水500克、鹽20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紹酒10克。

[製作流程]

1.臘肉切厚片,香芋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2.瓦煲注入清水,紹酒、生薑、臘肉放入火爐上用大火煲開,再改用小火煲40分鐘。

3.加入香芋塊煲20分鐘,最後調入鹽、味精、白糖煲5分鐘,撒蔥花即可。

17樓:鄉村鄧姐

臘肉 臘雞一起煮好吃

18樓:支竹青於鸞

將臘肉一大塊切下,直接放鍋中用水煮,直到煮熟,經過水煮的臘肉就沒那麼鹹了。臘肉煮了之後,就可以吃多少切下多少。將煮了的臘肉切成塊,就可以來炒各種蔬菜了。炒竹筍,炒菜薹。

臘肉怎麼做才最好吃?

19樓:度小史

下面我分享一下臘肉的這些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青椒洋蔥炒臘肉】

青椒切成小條,洋蔥切條,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臘肉清洗乾淨後放入碗中,蒸鍋中倒上水,大火燒開後,將碗放入蒸鍋中,大火蒸二十分鐘,蒸好後取出,等到不燙手以後,將臘肉切成薄片備用

鍋中倒上油,將油燒熱後放入幹辣椒熗鍋炒出香味,然後放入臘肉,將臘肉片炒出油後,放入青椒和洋蔥,大火翻炒片刻,倒上醬油和少許老抽以及米醋,放入食鹽和胡椒粉,大火翻炒至食材熟透後,再撒上一些味精,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擺盤

【香菇臘肉飯】

胡蘿蔔削皮切丁,臘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碎塊,玉米剝粒,大米淘洗乾淨備用

香菇用鮮的或者乾的都可以,鮮的洗淨直接切丁,幹香菇就用水泡發,泡發好以後洗淨切丁備用

鍋中倒上油,將油燒熱後,先放入香菇丁和臘肉丁,大火翻炒出香味後,倒上少許醬油,放入食鹽和白砂糖以及十三香,然後放入玉米粒和胡蘿蔔丁,翻炒片刻後關火盛出

將淘洗乾淨的大米放入電飯鍋中,然後放上炒好的食材,倒上清水(水量比平時煮飯時稍微多一點點),將其攪拌均勻後正常蒸飯就可以了

【土豆蒸臘肉】

土豆削皮切成片,臘肉切片,臘腸切片(沒有臘腸不放也沒關係)

然後將土豆片和臘肉臘腸片疊加著拜訪入盤中,淋上一點點醬油

蒸鍋中倒上水,大火將蒸鍋燒開後,將盤子放入蒸鍋中,大火蒸半個小時左右,將其蒸熟後取出即可

好吃的土豆蒸臘肉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動手製作一下

20樓:長新很搞笑

家裡還有臘肉的趕緊拿出來了啊

21樓:年一白

回答1、在肉上扎一個孔,穿上棉線;2、肉內加入30g鹽,抹均勻;3、在陰涼處晾至表面乾燥(約2--3小時);4、肉放入盆中,加入生抽50g、糖30g、高度白酒50g,醃製10--15小時(期間翻動);5、在陰涼處風乾12小時;6、肉入盆,加入生抽50g、糖30g、高度白酒50g,繼續醃製10--15小時(期間翻動);7、置於陰涼通風處,繼續風乾2--3天,至乾硬即可。

22樓:數碼達人w丹妮

臘肉用來炒辣椒不錯,又辣又香,辣椒還能壓制臘肉的煙燻味,是道不錯的美食

2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臘肉切成片放進去,再加一點生抽老抽食鹽,少量的辣椒,再放一點包菜,翻炒一段時間即可。

24樓:春季的風啊

炒著吃,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倒上輔助材料,清炒10到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臘肉非常的好吃,非常有營養。

25樓:百科職場老師

把臘肉清洗乾淨之後切成薄片,拿來炒菜,比較好吃。可以做臘肉炒青菜或者是臘肉炒青椒,味道都特別不錯。

26樓:精神大夥

可以用辣椒炒著吃,加上一些大蒜,炒起來那個味道是真的很香。

臘肉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27樓:長新很搞笑

家裡還有臘肉的趕緊拿出來了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清潔球把臘肉洗刷乾淨,然後切片放清水裡泡泡,可以使肉味變淡,再放入鍋裡蒸,使原本乾燥的肉加入水分,入口滋潤,蒸熟再放大蒜進去抄,大蒜可以加香。抄熟就可以吃了,香噴噴的啊!

好了,給分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泡下,切成片,加蒜苗

30樓:匿名使用者

宜在較寒冷的冬天,選擇肥瘦相間,上好的農家豬肉,分割成兩斤左右的塊,洗淨,水份大致幹後用鹽醃上。一定要醃均勻,稍微多點不怕。醃一至兩天。

然後,將醃好的肉塊用棕葉搓成的繩子穿起來,掛起來,通常是掛在牆角的屋樑上,一大堆。若是做了香腸的,也可以掛在一起。下面燒一堆小火,加入新鮮的樹枝,樹葉,使之不起明火,而主要產生煙。

如此煙燻它一兩天、兩三天,即成。薰久一點也沒有關係。薰的過程中可能有油滴下,也屬正常。

用來薰臘肉的樹枝最好是果樹,也可以是鬆、柏一類比較清香的樹木。我老家秋末的時候柑桔樹都要剪枝,剪下來的大量枝葉正好充當薰臘肉的燃料,其性清香、殺菌,煙霧也比較乾淨,效果非常好。薰臘肉的時候一般都比較寒冷,正好圍坐在薰臘肉的周圍,比較暖和

煙燻臘肉要怎麼做才好吃,煙燻臘肉怎麼做好吃?

做成回鍋臘肉比較好吃 煙燻臘肉怎麼做好吃?青椒炒煙燻臘肉 需要食材 主料 煙燻臘肉1塊 配料 青辣椒3個 幹辣椒2個 食用油適量 開始製作 步驟1 把臘肉切成薄片。裝入盤中備用。青椒洗淨斜刀切成馬耳狀。幹辣椒切小段備用。肉經過醃製和煙燻顏色非常漂亮紅潤 步驟2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把肉片放入鍋...

臘肉怎麼做,臘肉怎麼做好吃?

臘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5公斤。調料 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1.5公斤。花生殼亦可 臘肉的特色 家制臘肉 一 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風乾 家制臘肉 一 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肋條肉 五花肉 2500克 調料 鹽75克,花椒13克 家制臘肉 一 的特色 肉色暗...

臘肉要怎麼炒才會好吃,臘肉的怎麼炒好吃

紅蔥燒臘肉 原材料 湖南臘肉200克 紅蔥頭50克 紅椒1只 生薑 蔥各10克。調味料 花生油30克 鹽5克 味精10克 老抽王5克 溼麵粉適量 麻油5克 清湯150克。製作過程 1 湖南臘肉洗淨切厚片,紅蔥去皮切塊,紅椒切片,薑切片,蔥切段。2 燒鍋下油,放入姜 臘肉煸炒至出香味。3 然後加入清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