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味道的臘肉怎麼做

2022-07-30 16:35:27 字數 5509 閱讀 2559

1樓:富貴水仙

用料五花肉 5000

生抽 150g

酒 150g

鹽 100g

糖 150g

花椒 小半抓

八角 一個

媽媽味道的臘肉的做法

肉買回來洗乾淨瀝乾水分

所有調理備好,八角需稍拍碎,方便入味

調味料和肉拌勻醃製至少二十四小時,中間翻動一兩次二十四小時後,準備一鍋熱燙手的水,拉起肉在熱水裡迅速過一下,把表面的汁水洗淨,掛在通風(最好是北風)有太陽晒的地方,約三週左右

嗯,聞到淡淡的肉香味,看見一點點流油就可以取下收藏慢慢吃了,直接放在米飯上面蒸熟,或者來一個臘味煲仔飯,或者來一個小炒都行,還能再新增辣椒,想想就流口水。

2樓:喔哈喲

讓你媽做 就是那個味道

3樓:賦格

用料:五花肉5000,生抽150g,酒150g,鹽100g,糖150g,花椒小半抓,八角一個

步驟 1肉買回來洗乾淨瀝乾水分

步驟 2所有調理備好,八角需稍拍碎,方便入味步驟 3調味料和肉拌勻醃製至少二十四小時,中間翻動一兩次步驟 4二十四小時後,準備一鍋熱燙手的水,拉起肉在熱水裡迅速過一下,把表面的汁水洗淨,掛在通風(最好是北風)有太陽晒的地方,約三週左右

步驟 5嗯,聞到淡淡的肉香味,看見一點點流油就可以取下收藏慢慢吃了,直接放在米飯上面蒸熟,或者來一個臘味煲仔飯,或者來一個小炒都行,還能再新增辣椒,想想就流口水。

在家怎麼醃製臘肉呢?

4樓:汽車資訊推送

食材:五花肉(二刀肉和坐墩肉),輔料:花椒粉、食鹽、生薑粉、香葉粉、高度白酒、醬油、生抽。

建議你第一次做的時候不要醃很多,感覺味道適合自己的話可以多做一點。2、準備好調料。3、倒入盆中,醃製3天。

4、醃製完後。5、三天後。6、成品

臘肉的醃製方法 臘肉怎麼 做好吃 臘肉的製作方法

臘肉的醃製方法其實非常簡單,臘肉的製作方法流程十分簡單,十分適宜大家在家中自制,並且味道一流,現在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臘肉的醃製方法和製作方法。

臘肉的醃製方法:

2.豬肉無需清洗否則容易滋生細菌,再將鹽放入鍋裡翻炒熱

3.然後將鹽塗抹在肉中,擦拭一遍之後在肉的一端穿一個洞

4.用麻線將肉掛起晾晒乾,大概3小時左右放入大盆中,再倒入生抽和老抽

5.放入白糖,倒入白酒,再將調味蝦腿庥檬腫ピ戎箅韁瓢胩/p>

6.半天之後將肉重新放入調料盆中,再用調味料塗抹一遍,然後將八角桂皮、花椒用擀麵杖敲碎之後放入肉中

7.然後將維生素c敲成粉末後放入肉中,再放入蒜泥,再放入薑末

8.用手抓勻之後醃製半天,之後放入陰涼通風處風乾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1.有些人醃製臘肉不喜歡放入調味料,只放入鹽,也有的人不喜歡放入辣椒,但是這些這裡一次性都放入了。

2.老抽不可以放入太多,否則顏色會變黑,影響外觀。

對,凡臘肉一定要在冬至後醃製,現在流行的辦法都是捨本求末,專門在調料上做功夫,其實要點有二:一,豬肉要好,把豬腿一切為三,蹄膀,腳爪,中段連腳圈;二,用粗鹽細細擦遍所有部分,裝入廣口甕缸內,用大石頭壓住,三天後翻個身,七天後吊在通風處,廾天后取用。烹調方法特簡單,浸沒沸水中燒到爛熟,水中放幾片姜和蔥結,肉放進去時加少許黃酒。

5樓:桃子甜美人生

食材

豬肉 10公斤 鹽 300克 花椒 200克 八角 150克 茴香 150克 丁香 30克 山奈 75克 香葉 30克 姜 200克

方法/步驟1:

臘肉做法一:普通臘肉的醃製

製作溫度:製作臘肉和香腸應選在10攝氏度左右的季節。

選料:豬臀部的肉,帶皮,肥瘦相連(半肥半瘦)。配料:

(按照10公斤豬肉考慮)鹽300克,花椒200克,八角150克,茴香150克,丁香30克,山奈75克,香葉30克,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姜200克拍破,甜麵醬100克,料酒500毫升。配料混合均勻。

薰料:鋸末,新鮮柏丫,松枝若干。

製作過程:豬肉切成3~4釐米厚的塊狀,洗淨,配料均勻抹遍豬肉外表,將豬肉放入密閉容器醃製5天,每天翻動一次(使入味更均勻)。將肉上串穿一個洞,掛起來風乾3~5天。

在一金屬筒(比如汽油筒去底和蓋)內建入鋸末並引燃,上蓋松枝,再蓋柏丫,在筒的上方放一個網狀的架子,豬肉置於其上,如此熏製,直到豬肉表面變成黃色或黑色。將豬肉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等臘肉乾透,就算大功告成了。臘肉的儲存時間比較長,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則更久。

熏製過的臘肉,密封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方法/步驟2:

臘肉做法二:湖南臘肉

製作過程:將豬肉砍成10公分左右寬的肉條。將鹽、花椒、桂皮、八角等香料在鍋裡炒一下。

把肉條在炒好的鹽裡面裹一下放入木製器皿裡面,最好用蓋子蓋上。兩三天後把器皿裡的肉上下翻一下。一星期左右就可以把肉從器皿中取出來。

然後把醃好的肉掛在火塘或火灶的上方,任其煙燻火烤。十幾天之後,臘肉就成功了。

個人覺得湖南臘肉,如果材料不多的話,自己在家裡可以一試哈。

6樓:傾城傾心

主料:豬內

配料:鹽、白酒、 白糖 、生抽 、老抽 、八角、 花椒 、大蒜、 生薑、 辣椒絲 、維生素c

臘肉的醃製方法:

1、買來的肉不用清洗,清洗反而容易滋生細菌;

2、把鹽炒熱;

3、用鹽把肉擦拭一遍;

4、在肉的一端穿一個洞,穿上麻線後把肉掛起晾乾,大概3個小時;

5、把肉放在一個盆裡,先加入大半碗生抽,兩勺左右的老抽;

6、加入一勺白糖,40克左右的白酒;

7、用手把調料和肉抓勻後醃製12個小時左右;

8、12個小時後把肉掛在陰涼處掛起晾乾,12個小時左右;

9、12個小時後把肉重新放回到放有調料的盆裡,把肉再用調料抹一遍;

10、把八角,桂皮和花椒用擀麵杖敲碎後放在肉裡;

11、準備幾粒維生素c,用擀麵杖敲成粉末後撒在肉上;

12、放入蒜泥和生薑末,抓勻後再醃製12個小時左右;

13、12個小時後再把肉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直到風乾,最好是一個禮拜後開始食用;

7樓:向水憂蘭

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1.原料肉的選擇與修理:選擇新鮮的豬肋條肉,去骨後切成寬約2釐米,長約40釐米的條形肉,在上端刺一個小洞,便於醃製後穿繩懸掛。用溫水洗淨表面的浮油,瀝乾水分。

2.醃製:將肋條肉浸入混合均勻的配料中,醃製6~8小時,取出穿繩掛於竹杆上。

3.烘製:將醃製後的肉掛入烘房內,用炭火加熱,溫度控制在50~55℃。

烘房木架分上、中、下三層,如烘乾房內均是同一天醃製的肉條,則每隔數小時需上下左右調換位置,以防烘壞。肉條經2天左右烘烤後即成為臘肉成品。如不用炭火烤,白天可在日光下曝晒,晚上移至室內,連續曝晒直到表面出油為止。

8樓:在壽縣古城滑冰的鳳仙花

1、備料:取皮薄肥瘦適度的鮮肉或凍肉颳去表皮肉垢汙,切成0.8一l公斤、厚4—5釐米的標準帶肋骨的肉條。

如製作無骨臘肉,還要切除骨頭。加工有骨臘肉用食鹽7公斤、精硝0.2公斤、花椒0.4公斤。

加工無骨臘肉用食鹽2.5公斤、精硝0.2公斤、白糖5公斤、白酒及醬油備3.7公斤、蒸餾水3—4公斤。輔料配製前,將食鹽和硝壓碎,花椒、茴香、桂皮等香料晒乾碾細。

2、醃漬有三種方法:(l)乾脆。切好的肉條與幹醃料擦抹擦透,按肉面向—下順序放入缸內,最上一層皮面向上。

剩餘幹醃料敷在上層肉條上,醃漬3天翻缸;(2)溼醃。將醃漬無骨臘肉放入配製醃漬液中醃15一18小時,中間翻缸2次;(3)混合臆。將肉條用乾脆料擦好放入缸內,倒入經滅過菌的陳醃漬液淹沒肉條,混合醃漬中食鹽用量不超過6%。

3、熏製有骨醃肉,薰前必須漂洗和晾乾。通常每百公斤肉胚需用木炭8—9公斤、木屑12一14公斤。將晾好的肉胚掛在薰房內,引燃木屑,關閉薰房門,使薰煙均勻散佈,薰房內初溫70℃,3—4小時後逐步降低到50—56℃,保持28小時左右為成品。

剛剛成的臘肉,須經過3—4個月的保藏使成熟。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冬天,把豬肉洗靜,切成一寸厚、五寸或七寸的長條,瀝乾水,放入適量(3~9克/斤)細鹽、醬油、醋、雞精、味精拌勻,放置七天。每天翻動一次。拿出來在陽臺上晒、風吹約20天左右再儲存。

10樓:幫家**

這才是醃製臘肉的正確方法,醃製出來的臘肉又香又好吃,厲害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1樓:阿爾星月

醃製臘肉其實很簡單,如果沒有太多的食材可以這樣做,就把新鮮的豬肉用麻椒和鹽醃製就可以了,醃製好了之後用鹽薰一下更好。

12樓:龍雙vs撒嬌

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豬肉來製備臘肉。鮮肉買回來後切成條,用粗粒的天然還晒鹽醃製臘肉。最後,將肉用麻繩結套拴住晾晒,晒乾即可。

13樓:汝戶羽

我家過年吃的臘肉都是媽媽自己做的,沒上面說的那麼複雜啦,那都成燻肉了~

買回來的豬肉洗乾淨,均勻的抹上鹽,放在臉盆(用別的大的容器也可以)裡面碼好。冬天就放在外面,夏天就放冰箱吧~

就這樣子醃製大概3~5天,就可以拿出來,在肉厚的地方穿個洞洞,用繩子掛起來,晒太陽。晒幾天肉乾了就可以吃了。

自己做最好是在冬天吧,夏天做容易壞的!

14樓:狐狸的小軒

如果實在城裡的話:把肉買回家之後,買專門醃製類的鹽,用量較多,吧沒塊肉仔細抹上鹽,用東西蓋好,以免蟲子之類的爬,醃製三到四天,取出來,抹掉多餘的鹽,放到通風的地方風乾!如果實在農村,醃製好之後,砍些柏樹枝葉,把肉用架子架好,在下面燒新鮮的柏樹枝葉,注意不要讓火燒起來,用煙燻就行了,柏樹枝葉不刺眼,只是衣服薰久了會有味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做法是對的...

可是淹料就少了點糖和一點白酒!

按照上面做的+上糖和白酒就好了!

怎麼醃臘肉 要具體步驟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食材:五花肉(二刀肉和坐墩肉),輔料:花椒粉、食鹽、生薑粉、香葉粉、高度白酒、醬油、生抽。建議你第一次做的時候不要醃很多,感覺味道適合自己的話可以多做一點。

1、五花肉洗乾淨。

2、準備好調料。

3、倒入盆中,醃製3天。

4、醃製完後。

5、三天後。

6、成品

17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

豬肉:3斤、食鹽:30g、生抽:50g、白糖:30g、高度白酒:50g。

1、豬肉洗乾淨,在肉上扎一個孔,穿上棉線。

2、肉內加入30g鹽,抹均勻。

3、在陰涼處晾至表面乾燥(約2--3小時)。

4、肉放入盆中,加入生抽50g、糖30g、高度白酒50g,醃製10--15小時

5、置於陰涼通風處,繼續風乾2--3天,至乾硬即可。

臘肉怎麼做,臘肉怎麼做好吃?

臘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5公斤。調料 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1.5公斤。花生殼亦可 臘肉的特色 家制臘肉 一 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風乾 家制臘肉 一 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肋條肉 五花肉 2500克 調料 鹽75克,花椒13克 家制臘肉 一 的特色 肉色暗...

煙燻臘肉要怎麼做才好吃,煙燻臘肉怎麼做好吃?

做成回鍋臘肉比較好吃 煙燻臘肉怎麼做好吃?青椒炒煙燻臘肉 需要食材 主料 煙燻臘肉1塊 配料 青辣椒3個 幹辣椒2個 食用油適量 開始製作 步驟1 把臘肉切成薄片。裝入盤中備用。青椒洗淨斜刀切成馬耳狀。幹辣椒切小段備用。肉經過醃製和煙燻顏色非常漂亮紅潤 步驟2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把肉片放入鍋...

泡菜炒臘肉怎麼做,辣泡菜怎麼做

步驟泡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11.臘肉蒸熟切片,泡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22.泡菜洗淨切丁 泡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33.臘肉下鍋,炒時加料酒泡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44.加入泡菜炒 泡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55.加少量鹽,泡菜和臘肉是鹹的泡菜炒臘肉的做法步驟66.加雞精,就做好了 辣泡菜怎麼做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