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燻肉麵包怎麼做,煙燻臘肉可以拿來做麵包餡嗎?

2022-08-17 12:30:26 字數 2679 閱讀 9345

1樓:迪蒙智慧交通

全麥麵包是指用沒有去掉外面麩皮和麥胚的全麥麵粉製作的麵包,它區別於用精粉(即麥粒去掉麩皮及富含營養的皮下有色部分後磨製的麵粉)製作的一般麵包。

材料高筋粉290g,全麥粉290g,細砂糖75g,奶粉25g,雞蛋1個,乾酵母10g,鹽10g,水350ml,黃油50g

做法:1、混合所有材料,揉到擴充套件階段,準備發酵;

2、第一次發酵完成;

3、輕壓麵糰,排出裡面的空氣,分割滾圓,餳30分鐘;

4、開始整形,拿出一個麵糰,輕壓排出空氣,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

5、從上到下捲起,介面朝下,再餳15分鐘;

6、第二次整形,輕壓排出空氣,縱向擀平;

7、捲起放在土司模子裡面,進行第二次發酵;

8、發酵至8分滿;

9、烤箱預熱200°,烤10分鐘上色以後轉為180°繼續烤30分鐘

全麥麵包特點是顏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麥麩的小粒,質地比較粗糙,但有香氣。由於它的營養價值比白麵包高,含有豐富粗纖維、維生素e以及鋅、鉀等礦物質,在國外很流行,b族維生素豐富,微生物特別喜歡它,所以比普通麵包更容易生黴變質。

主要功效

1)、全麥麵包含b族維生素,對疲倦、腰痠背痛、食慾不振、腳氣病、癩皮病及各種**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

2)、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對便祕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3)、全麥食品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發生。

2樓:nice愛來我身邊

用料高筋粉    200克

全麥粉    30克

耐高糖酵母    2.5克

老面    80克

砂糖    15克

鹽    3克

水    150克

黃油    15克

內餡燻肉    20克

全麥燻肉麵包的做法

除黃油外其他材料混合麵包機揉至擴充套件,加黃油揉至完全階段麵包機一發

一發麵糰排氣,分割成等量的三份,鬆弛15分鐘在揉麵的時間可以順便把燻肉蒸了,冷卻

鬆弛好的麵糰,擀成橢圓形,均勻撒上燻肉丁,從上往下捲起,成橄欖形,捏緊封口

烤箱內放碗熱水,整形好的麵糰放進烤箱進行二發二髮結束,麵糰表面撒粉,割口

烤箱預熱200度,中層烤18~20分鐘

煙燻臘肉可以拿來做麵包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廣式臘肉是風乾或者晒出來的,但是,川式臘肉大多是煙燻而成,廣式臘肉較甜經常用來做包子,但是,想用煙燻的臘肉做包子餡,應該可以。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經過煙燻的臘肉可以做麵包,可以當做內餡使用也可以把它打進麵糰中去使用,這都是可以的。一般當做內陷去做的話可以搭配一些蔬菜和芝士。

5樓:在乘風亭看羅馬假日的布丁鼠

可以拿來做麵包仙臘肉與土豆泥一樣。和在一起可以做麵包蟹那都拉肉活。豌豆放一起也可以做麵包,瞎。

6樓:念一生

可以用來做包子餡。

做麵包餡用紅豆,奶油等甜餡比較好。

希望幫到你。

7樓:是隔壁老王吶

可以,臘肉可以切成丁和土豆泥等材料混合製成麵包餡,或切成類似火腿的薄片做三明治的餡料

8樓:凱凱博博媽媽

我覺得是可以嘗試一下去做的,要有創新精神嘛,不去嘗試的話咱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9樓:蘇花亦

這要看個人的口味 如果是非常愛吃是可以的 我個人覺得是不能好吃

燻肉怎樣吃

10樓:漫雕天

燻肉就和臘肉一樣,都是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總結的肉類儲存方法。首先要把燻肉放在清水中浸泡,使其回軟除去上面的煙硫味,再上屜蒸透,取出後切片切絲炒菜,堡湯,作手抓飯都行,總之像鮮豬肉作菜一樣用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沸水煮上10分鐘左右,去去火毒,然後再用蒸鍋隔水蒸上30分鐘後,最用刀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直接吃也行,炒菜也可以。但是不能過多吃,有致癌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包餃子,包包子,都行,只是別熬菜,在微波爐裡烤一下,和麵包夾在一起,做成三明治,也是不錯的早餐選擇,但要少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著吃,炒著吃都行。

14樓:歐覓潘安然

買蒜苗、辣椒幹。肉切片,蒜苗切段,辣椒幹切碎。先把肉放鍋裡炒,再淋點料酒進去,然後蒜苗辣椒幹一起放進去炒熟。出鍋

15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帶皮豬肉 肥瘦的    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薑片    若干

蒜    六七粒

幹辣椒    2個

八角    三四個

燻肉的做法

肉涼水下鍋 加薑片 蔥 蒜 燒開 煮到肉變色電壓力鍋裡倒開水 沒有壓力鍋 拿普通鍋燉也行把蒜

煙燻臘肉要怎麼做才好吃,煙燻臘肉怎麼做好吃?

做成回鍋臘肉比較好吃 煙燻臘肉怎麼做好吃?青椒炒煙燻臘肉 需要食材 主料 煙燻臘肉1塊 配料 青辣椒3個 幹辣椒2個 食用油適量 開始製作 步驟1 把臘肉切成薄片。裝入盤中備用。青椒洗淨斜刀切成馬耳狀。幹辣椒切小段備用。肉經過醃製和煙燻顏色非常漂亮紅潤 步驟2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把肉片放入鍋...

空氣炸鍋菜怎麼做,空氣炸鍋可以做麵包嗎?

材料肉餡 韭 bai黃 春捲皮 蔥姜 du末 醬油 zhi料酒 五香粉dao 澱粉 油 鹽 回雞精適量。答做法1 肉餡加上述調料,順時針攪打上勁。2 將餡料包入春捲皮。3 底部塗抹水澱粉封口。4 預熱好空氣炸鍋,將春捲平鋪在炸鍋筐底部,表面刷層油。5 按雞腿鍵開始工作,五分鐘後開啟翻個面,再刷層油,...

喬面魚魚怎麼做,我買的喬麥仁怎麼吃啊!

材料莜麵400克,小扁豆100克,羊肉40克,土豆80克,西紅柿醬70克,色拉油,花椒麵,蔥花,鹽,醬油,醋,胡椒粉 做法1.將溫度在85 95攝氏度的開水倒進莜麵裡2.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3.稍涼後和至不軟不硬的麵糰 4.羊肉洗淨切成丁 5.土豆去皮也切成小丁 6.西紅柿用料理機打成醬,也可以用刀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