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可以做涼皮嗎?具體怎麼做?做涼皮用什麼麵粉?

2023-04-25 13:25:05 字數 4108 閱讀 9323

1樓:韋恩學長

可以做涼皮的,涼皮要用的是麵粉中的澱粉麵粉、水和一點點鹽混合鹼揉成團以後,用水洗,洗下來的就是澱粉,剩下的那團坑坑窪窪的就是麵筋其實,直接買包小麥澱粉就可以了。拿水兌一下鹼粉就可以蒸了。

2樓:聽風這樣路過

麵粉做涼皮是可以的,具體是把麵粉放在布袋子裡,放在水裡揉,揉出面筋,剩餘的白色湯水倒在平盤子裡,上鍋蒸或者隔水燙熟就是涼皮啦。

3樓:小u自**

可以。具體的做法就是把面揉成麵糰,然後放到清水裡去揉搓,把揉搓出來的麵漿倒在放有屜布的籠屜裡蒸熟就可以了。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麵粉可以做涼皮。需要把麵粉和成硬麵,揉勻之後放在水裡洗出麵筋,剩下的面水分批次倒入蒸鑼蒸熟,調好料汁即可。

做涼皮用什麼麵粉?

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對於做涼皮而言,最好的麵粉就是中筋麵粉。用高筋麵粉的話,做出來的涼皮太硬,低筋麵粉做出來的涼皮容易斷裂,不筋道。

麵粉使用錯誤是很多人為什麼做出了涼皮太硬沒嚼勁,一拉就斷,一蒸就散的原因。所以做涼皮最重要的就是選對面粉,這也是製作涼皮最重要的第一點。

6樓:娛樂大黃狗

高筋面或者中筋麵粉都可以。

7樓:芝麻湯圓

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好。

麵粉一般分為: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和高筋麵粉。其區別簡單點說就是蛋白質含量不一樣。

低筋麵粉含蛋白質少,高筋麵粉含蛋白質多。用我們做涼皮行業的角度來說就是;高筋粉洗出的麵筋多,低筋粉洗出的麵筋少。

在同樣的溫度、同樣的麵漿濃度和同樣的製作方式的情況下,高筋麵粉做出的涼皮要比普通麵粉筋道一些,而且比普通麵粉做的涼皮更白淨。

其實,筋道區別只是其次,最大的區別是,普通麵粉做出的涼皮表面紋理略顯粗糙,顏色稍微有點發暗黃。而高筋麵粉做出的涼皮顏色特別白,而且顏色透明晶瑩剔透。

做過涼皮生意的都知道,普通麵粉比高筋麵粉要便宜的多。麵粉便宜了利潤也想對來說高一點。如果您當地的市場要求的涼皮不是那麼特別的筋道,不要那麼特別的白淨的話,那您用普通麵粉就可以了。

提前宣告下,用公牛涼皮機做涼皮,普通麵粉都可以做出高筋麵粉那麼筋道。而且不新增任何東西,只是顏色和紋理有區別。

8樓:倒置

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好。

涼皮,起源於陝西關中地區的漢族傳統美食,是擀麵皮、麵皮、米皮、釀皮的統稱。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

因原料、製作方法、地域不同,有熱米(面)皮、擀麵皮、烙麵皮、釀皮等。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種口味。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

主料:涼皮適量。

調料:食鹽少許、醋適,雞粉適量、蒜適量、生抽適量、老抽少許、香油少許、香菜適量、白砂糖少許、芝麻適量、胡椒粉適量、辣椒粉適量。

做法:1、蒜剁碎成末,裝一小碗裡,加適量鹽,生抽,老抽,醋,糖,雞粉,胡椒粉拌勻。

2、取油鍋,油熱後,火調到最小,加入乾紅辣椒末和芝麻,炸至出香味於,且油也變成紅油。

3、澆在步驟1拌好的調料上,滴幾滴芝麻油就ok啦。

4、涼皮洗淨,打卷切成條,打散裝進一大碗裡。

5、香菜切碎。

6、在切好的涼皮裡,放入切好的香菜碎,倒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

9樓:咕嘟嘰裡咕嚕

自制涼皮最好用麵粉和綠豆粉來做。

用料:澄粉、麵粉、黃瓜、胡蘿蔔、辣椒油、花椒油、芝麻、蔥1、澄粉和麵粉、鹽,混合倒入料理盆中。

2、先攪拌均勻,再慢慢的加入水,攪拌至無顆粒,用勺子提起來麵漿能呈流動狀即可。

3、準備一小碟油和一個毛刷備用,找一個平底的盤子,刷上一層油4、倒入3勺麵漿,用手把盤子的麵漿晃動均勻5、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放入涼皮盤子6、蒸至麵皮冒大泡即可(大火蒸2分半左右)7、把盤取出,在涼水裡涼卻,然後在盤子周圍先用刀劃上一圈8、從一頭揭開,放入抹過油的盤子裡,每放入一張涼皮,都要刷層油防粘,直到全蒸完涼皮為止。

9、涼皮、胡蘿蔔、黃瓜切絲。

10、配菜和涼皮混合,加入自己喜歡的調料調味,裝盤即可用麵粉做出來的涼皮口感會更加的勁道,所以一定要用麵粉來做涼皮哦,趕緊動手去試試把!

10樓:悅

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勁道。

製作方法:1、 先把準備好的麵粉放進容器,並加入適量的水揉成麵糰,然後在加入適量的食鹽增加涼皮的筋度,揉搓好後醒面30分鐘。

2.、在醒面的時間中準備一盆清水洗面筋,不停的揉搓,一直到水不在變渾濁為止。

3、 洗面後換下來的水經過3小時之後才會沉澱,至於到水漿分離為止。如果大家覺得這種方法時間過長,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裡,這樣能加快分離的時間,之後再把水漿分離後的清水舀出,只留下粉漿攪拌均勻,接著就可以上鍋蒸涼皮了。

4、 在蒸涼皮之前先準備一個大的圓盤,然後往鍋上刷一層油,接著舀一勺粉漿倒入盤中慢慢搖晃,一直到粉漿均勻分佈在盤子中。

5、在火中的水燒開,然後把盤中放在水上,蓋上鍋蓋大火蒸3-4分鐘,最後等麵漿凝固後鼓起嚇跑時,就代表已將蒸好了。

廚師說漏嘴:做涼皮時,製作涼皮的方法有很多種,有人用米漿,有人用澱粉,但是最後的口感並不怎麼樣,而最佳的方法應該用麵粉,只有麵粉做出的涼皮才會有勁道,口感更好。

11樓:時光的最後

建議使用新良日式吐司粉做涼皮。

這個粉平時做麵包什麼的那麼好用,用來做涼皮也是很棒,不用洗面真是太省事了!比外面賣的可好吃多啦!

主要步驟:1、麵粉加入鹽和200克清水,用筷子攪拌成特別濃稠的麵糊。加水的時候要一點一點加,不要一次都加進去。

3、攪拌至麵糊非常細膩,看不到麵粉顆粒了就可以了。

4、再加入剩下的100克清水攪拌均勻。攪拌好的涼皮面糊是可以拉出線的,不會斷開這樣子就好了。

5、然後找兩三個平盤,一定是很平的盤子哦,這樣做出來的涼皮才會薄厚均勻。盤子刷薄薄一層油,取適量麵糊在盤子裡,鋪平面糊。

6、蒸鍋裡的水用大火燒開,把涼皮面糊放進去,一定要用大火蒸,小火蒸涼皮會斷開。

7、蓋上蓋子,大火蒸1分鐘。具體時間還是要根據你用的盤子來決定。

8、蒸熟以後馬上放在涼水上晾涼。

9、然後揭下來。因為抹了油,很容易揭下來。

10、放在油紙上。在表面抹一層油,再把其他涼皮都這樣一層一層疊在一起。

11、配料準備好。黃瓜絲和烤麩。喜歡吃別的再加點別的。

12、調料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我就用了這些。美極鮮味汁,香油,蒜汁,麻醬,醋,花生碎。

13、涼皮切開,一層一層揭下來。

14、再和所有材料混合就做好了。

12樓:超子美食

做涼皮只放麵粉就錯了,老師傅教你正確做法,不用高筋麵粉,照樣爽滑筋道不開裂。

13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要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好。因為在同樣的溫度、同樣的麵漿濃度和同樣的製作方式的情況下,高筋麵粉做出的涼皮要比普通麵粉筋道一些,而且比普通麵粉做的涼皮更白淨。

14樓:教教的小橙子

用普通麵粉即可,用高筋麵粉會導致麵皮沒有彈性發硬,影響口感。有人說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做出來的勁道,其實是錯誤的,麵皮的勁道主要跟大火高蒸汽有關,與蛋白質含量無關。

15樓:小研百科

用的是普通的麵粉,但是做法是和好面後,用可以過濾的紗布把麵糰放在上面,然後擠出多餘的麵糊,剩下一些勁道的麵糰,又叫「麵筋」然後切成薄片,上鍋蒸熟後,加點拌料,就是涼皮了。

16樓:夫諸爭渡

我們這的涼皮是麵粉做,面揉成團後在水裡洗,洗到後面剩下的是麵筋。把洗面的面水沉澱後倒一些清水出去,然後大鍋水燒開,把面水倒到白鐵皮做的鑼上,鑼放到開水中一分多鐘,面水凝固後刷油取出就是涼皮,洗面剩下的麵筋蒸熟作為配料很入味的。

17樓:太一

做涼皮推薦用高筋麵粉,高筋麵粉(bread flour、strong flour)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

普通麵粉可以做涼皮嗎

普通麵粉可以做涼皮嗎?

做涼皮用什麼麵粉

啤酒揉的面能做涼皮嗎,普通麵粉可以做涼皮用的麵皮嗎?

不可以,一般都用水揉麵不用啤酒的。普通麵粉可以做涼皮用的麵皮嗎?可以,涼皮要用的是麵粉中的澱粉。麵粉 水和一點點鹽混合揉成團以後,用水洗,洗下來的就是澱粉,剩下的那團坑坑窪窪的就是麵筋 也就是小麥蛋白 其實,直接買包小麥澱粉就可以了。拿水兌一下就可以蒸了。而高筋麵粉和普通的麵粉的區別,就在於前者的小...

涼皮家常做法正宗涼皮怎麼做

自制涼皮的做法 麵粉 黃瓜 豆芽 蒜泥 香醋 鹽 雞精 食用油 涼皮是陝西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故稱陝西涼皮。做法和步驟 1比平時麵條的面稍微揉硬一些,多揉幾次,揉好後稍微餳一下,大概半個小時吧。2在和好的面盆中加冷水,大概能把面全部淹沒為標準 然後開始洗面,用手將面在水中反覆揉啊揉搓啊搓,目的呢,就...

涼皮怎麼樣做,涼皮應該怎麼做?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教你5分鐘自制手工涼皮,省時間 超易學,不吃 膠鞋 又省錢 瓜絲蒜泥 辣子油倒在涼皮上,然後放醋一點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