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蒸涼皮籠布不粘,怎麼做涼皮才能不沾籠布

2021-07-27 15:57:21 字數 3942 閱讀 8943

1樓:神愛的罪人

在底布上塗些油 就不會粘了

2樓:永遠的米萊

可以在籠布表面塗一層植物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撒些油在龍布上面

怎麼做涼皮才能不沾籠布

4樓:轉身讉忘的

材料:高筋麵粉(200克),水(100ml),食用油(適量),芝麻(適量), 花生碎(適量),乾紅辣椒(適量),黃瓜絲(適量)

步驟:1. 先將麵粉慢慢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薄布醒發40分鐘。

2. 將麵糰放入面盆中,每次倒入100ml左右的水,像洗衣服一樣揉搓麵糰。

3. 等到麵漿發白就把水倒入另一個大盆中,反覆6次,直到麵漿完全變清,只剩下麵筋的部分。麵筋可以蒸熟後切塊伴著涼皮吃,非常營養。

4. 將所有洗出的麵漿水用網篩過濾掉雜質。

5. 放置一個晚上,水形成兩層,將上面的清水倒掉,下面濃稠的麵漿攪拌均勻。

6. 平盤上刷一層油,倒入一勺麵漿,大火蒸2分鐘左右,麵皮透明即可馬上取出。

7. 蒸好的麵皮就是透明的涼皮了,如此反覆蒸直到麵漿用完。

8. 將蒸好的涼皮稍微抹一些油防止粘住,放在案板上切成條狀。

9. 辣椒油我用芝麻,花生碎,乾紅辣椒切碎,放在熱油中過一下,淋入涼皮,撒上黃瓜絲即可

5樓:睿智英明的我

蒸之前在籠布上刷一層色拉油!這樣就不沾了!

蒸涼皮的新籠布怎麼使用才不沾籠布呢

6樓:du美食小貼士

你好,洗乾淨擦點油,當然關鍵要在米漿中加點筋力源d,米皮才能筋道爽滑,不易碎裂。

我買了涼皮蒸籠怎麼蒸不出涼皮啊,就是蒸籠上放籠布,刷油,倒沉澱好的麵漿做出來的黏糊糊的?怎麼會事?

7樓:食品技術解密

你好,洗面筋做涼皮要用旋子蒸才行,米皮可以使用籠蒸,做涼皮要在麵漿中加點食用鹽、筋力源b型,做米皮要在米漿中加點澱粉、筋力源d型,涼皮、米皮才能筋道爽滑、不碎裂、不發粘不斷條。

8樓:

昆明?海拔太高了~用密封的鍋蓋去蒸,蒸久點~

9樓:毓智湧

溫度不夠!也有可能糊的比例不對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放籠布,鐵皮片更好

蒸熱麵皮怎麼才不沾籠布?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蒸熱麵皮之前往籠布上面刷一層薄薄的食用油,然後再開始蒸,可以做到不沾籠布。

12樓:稀樹草原狼

在籠屜布上刷一層油。可以防止麵皮不粘。

13樓:w無情冷血

可以網上購買矽膠墊。

這樣可以防止粘連。

14樓:車掛怒感嘆詞

麵皮子下面抹上一點植物油

15樓:巨樂康

籠布沾溼,擠淨水,饅頭底部沾麵粉,放在籠布上蒸,不容易沾

16樓:冬天又飄飄

籠布上抹一點油就可以

17樓:況朗

不能太大的火,張不塗點油,塗點油

怎樣才能讓蒸過涼皮的盤子不沾

18樓:匿名使用者

1、想要在蒸涼皮的時候不沾盤子,可以在倒入麵漿之前在盤子裡抹一層食用油,這樣蒸好的涼皮就不會沾在盤子上了。

2、需要注意的是,在盤子上抹油之前一定要擦乾淨盤子上的水分。

拓展資料在用盤子蒸涼皮的時候,要在盤子的底部刷上一層食用油,然後再倒入適量的麵漿,注意不能倒的太多,以免太厚。然後轉動盤子,使麵漿均勻的散開,然後蓋上鍋蓋。不蓋鍋蓋可能會導致做出的涼皮又乾又硬。

最後大火蒸制2-3分鐘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倒入麵漿之前在盤子裡刷一層食用油,這樣蒸好的涼皮就不易沾在盤子上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盤子上抹油之前一定要擦乾淨盤子上的水分。

製作方法

1、500克麵粉,3克左右的鹽,和成麵糰,蓋上溼布醒30分鐘左右。

2、將上述所得麵糰放在一大容器裡,加適量水,開始洗面筋,在水中不停的揉捏麵糰,待容器裡的清水混稠時,將其用濾網濾到另外的容器裡。

3、洗五六遍左右,直到水不再渾濁,剩下那一下塊黃黃的東東就麵筋啦,在麵筋里加點發酵粉抓勻,上蒸屜,足氣蒸20分鐘,晾涼後切片(ps:也可以不蒸,用油炸下,然後炒著吃,味道也不錯)。

4、然後就是所得麵糊啦,讓其靜置分層,一般至少要沉澱3小時,偶是頭天晚上洗好,第二天才蒸的,麵糊沉澱的時間越長,做出的涼皮兒越筋道。

5、沉澱完成後,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用勺子把下面的沉澱攪勻,就可以蒸了。

6、鍋上火入水,待水沸,往模型(有專門蒸涼皮的模子,偶用的是曲奇餅乾的盒蓋,效果還可以)裡刷少許油,舀一勺麵糊倒入,麵糊的多少由個人掌握,喜歡厚一點兒的涼皮兒就多舀一點兒,反之則少一些,把模型裡的麵糊蕩勻,讓模型底部均勻的蓋上面糊。然後把模型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燒開後轉小火,將盛有面糊的盤子放進去,小火蒸3分鐘即可。

7、在水池中蓄一池涼水,把模型放在裡邊漂著。也可以把模子倒置,用冷水直接衝其底部,這樣效果 要好些, 等涼皮兒完全涼透,表面刷一些油,就可以慢慢剝下了,按自己喜好切成條就好了。

涼皮,起源於陝西關中地區的美食,是擀麵皮、麵皮、米皮、釀皮的統稱。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

因原料、製作方法、地域不同,有熱米(面)皮、擀麵皮、烙麵皮、釀皮等。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種口味。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

營養價值

冬天吃麵皮你能保暖,夏天吃你能消暑,春天吃你能解乏,秋天吃你能去溼,涼皮真可謂是四季皆宜、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本草綱目》上說:米能養脾,麥能補心。

根據原料選用和製作方法的不同,各地叫法也不同。

20樓:

摸油啊,一般蒸涼皮的盤子都會抹一層油的,親是不是忘記了

用籠布蒸涼皮的步聚

21樓:

籠蒸涼皮和傳統方法的主要區別就是用蒸汽的,傳統方法則是在開水裡面燙煮。因為常溫下開水的溫度比水溫高,所以用蒸汽做的涼皮品質比開水燙煮的效果更好,具體做法:先把麵漿兌好(根據沉澱時間和季節調整好稀稠),然後把取麵漿適量,倒入籠屜,用擼子走一圈(類似於手工的勻漿,否則涼皮薄厚不一致),然後上鍋蒸即可,籠蒸涼皮一般都是五層,如果是一個人做的話,速度比較慢,甚至沒有傳統的水上漂一張一張的快,要想提高速度,最好兩個人配合起來,一個人專門管倒漿、上鍋,一個人專門管揭皮碼放,這樣效果最好。

我買的涼皮蒸籠怎麼蒸不出涼皮,上面放一層籠布,把麵糊倒在籠布上蒸,到底**出問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麵筋沒有洗出來吧。

23樓:達年美

一定要把麵筋洗出來,相信我沒錯,我的工作就是專做麵點的

24樓:奔跑的房1子

你**多少?還在做嗎

蒸涼皮用籠屜怎麼蒸,使用的籠布是什麼質地的,是棉的?普通的?還是特製的

25樓:qq19039五

用籠蒸的話 實際上和我們蒸饅頭包子是一個道理,和傳統的方法比較就是這個用的是蒸汽,而不是在開水鍋裡燙煮的,用籠蒸的話 一般都是五層的,也 就是說一次出五張,而且這個最好是兩個人配合操作最好了,一個專門管倒漿 上鍋,一個專門管揭皮 碼放,而且都是兩套籠屜,效果和速度都很好,因為是蒸汽做的 所以涼皮的品質比傳統方法做的那種更好一點,至於籠布,這個普通的就行了 基本沒有什麼大的講究,但是不要用比較粗的那種布,質地細膩的最好,求相識以便我們更好的交流和彼此學習

涼皮家常做法正宗涼皮怎麼做

自制涼皮的做法 麵粉 黃瓜 豆芽 蒜泥 香醋 鹽 雞精 食用油 涼皮是陝西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故稱陝西涼皮。做法和步驟 1比平時麵條的面稍微揉硬一些,多揉幾次,揉好後稍微餳一下,大概半個小時吧。2在和好的面盆中加冷水,大概能把面全部淹沒為標準 然後開始洗面,用手將面在水中反覆揉啊揉搓啊搓,目的呢,就...

涼皮怎麼樣做,涼皮應該怎麼做?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教你5分鐘自制手工涼皮,省時間 超易學,不吃 膠鞋 又省錢 瓜絲蒜泥 辣子油倒在涼皮上,然後放醋一點醬油...

涼皮怎麼做需要什麼原料,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涼皮的原料 麵粉 具體做法 1 麵粉加水,比例大概是2 1。水試著加,不要一下子放太多。加一點點鹽。用力揉成光滑的麵糰,最好也揉久一點。醒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我這次做了2杯高筋麵粉,放了大概1杯水。2 一個大盆子,放水,將麵糰放進去,用手拍。我忍不住了,直接抓啊抓,洗啊洗。為了避免有人說俺這是洗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