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擔擔麵的配料和做法,擔擔麵的配料怎麼做

2021-12-22 01:14:05 字數 3592 閱讀 9897

1樓:童無忌

原料:細麵條1000克,豌豆苗100克,芝麻醬100克,醬油120毫升,香醋50毫升,味精,蒜泥,蔥花,花椒麵,紅油200毫升,雞湯400毫升,辣椒籽20克。

涼皮的做法:

1、適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麵糰。

2、然後把和好的麵糰放進清水中反覆清晰,洗出麵粉中的澱粉,洗到出了麵筋為止。把麵筋蓋好,幾小時後, 放到籠屜裡蒸25分鐘左右。

3、把洗好的麵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一般是放一個晚上,反正時間越長越好。

4、第二天,取出沉澱好的澱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澱粉湖。稀綢可以自己掌握。

5、燒開水,放好籠屜,放入一個小的托盤,托盤上抹上稍許食用油,然後倒入2-3毫米的澱粉湖,大火蒸5分鐘即可。如果要厚一些可自己掌握,不過皮子薄了更好吃。

6、把蒸好的皮子放到涼水中,用手輕輕揭下,放到盤中。每層涼皮中間要抹上適量的食用油,一是以防粘連,二是色澤好看。

二、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結不用放。花椒、大料就可以了)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

三、辣椒油的做法。

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幹辣椒、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幹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鹽,炒香即可。這種辣椒油味道好極了,放在一個容器中可以吃好長時間、絕對不含蘇丹紅。放心食用吧!

四、調涼皮了

、涼皮切絲,黃瓜切絲,加入醋、鹽、味精、麻汁、麻油、辣椒油、調料水。這7種材料缺一不可。絕對是正宗的陝西涼皮。愛挑剔的、好吃的朋友,辣椒油和調料水一定要自己做。

關於涼皮擔擔麵的相關介紹,希望你們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能夠有一定的認識,這樣對你們在生活中製作涼皮擔擔麵有很好的幫助。為了讓更多的朋友品嚐到涼皮擔擔麵的味道,我們建議大家可以學會製作它,並將方法告訴你們身邊的朋友們,讓他們也學習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地攤學學 .正宗手藝

擔擔麵的配料怎麼做

3樓:沒有熊的安妮

四川擔擔麵

因為嫁給了四川人,所以也慢慢愛上了川菜。朋友聚會的時候,大家都會對我說:「當我們四川的媳婦,當然要會做幾個川菜嘛!!!

」所以,經常會看看有關川菜的食譜。前兩天在朋友家的時候發現其中一本食譜上面有擔擔麵的做法,於是趕緊抄下來。今天試驗了一下,簡單易學而且味道不錯哦!

食材也非常好取得。

材料主要食材:拉麵300克,花生碎100克

調味料:醬油少許,芝麻油(香油)少許,白糖1-2茶匙,香醋適量,香蔥末適量,紅油少許,蒜泥少許,芝麻醬適量,(

做法1、將水燒開,放入拉麵煮熟,撈入碗內,用涼開水過涼,這樣拉麵就不會粘連在一起了;

2、將所有的調味料在碗裡調勻,將煮熟的麵條撈入盛入調味料的碗中,攪拌均勻,灑上香蔥末即可。

小訣竅1、因為菜譜中沒有嚴格的定量,所以調味料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

2、現在還向大家提供煮麵的小貼士一條:

很多人在煮麵條時習慣先將水燒開,再放入麵條。其實,這種做法既費時又不易將麵條煮熟。因為乾麵條進入沸水後的短時間內,麵條表面迅速軟熟,形成一層「隔膜」保護層,阻止沸水再深入乾麵條內部,造成了「硬心」面。

正確的煮法是:在煮麵的水沸騰前2-3分鐘將乾麵條放入鍋內,使乾麵條又一個被水滲透的機會,待水滲透乾麵條後,煮麵水也沸騰起來,麵條很快就會被煮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擔擔麵 (一) 原料: 1.主料: 麵條一斤。

2.配料: 3.調料:醬油二兩,麻醬一兩,香油五錢,豬油一兩,淨蔥一兩,芽萊一兩,味精一錢,辣椒油一兩. (二) 製作方法和特點:

1.麻醬加入香油調稀, 蔥切成小蔥花, 坷誠淳歡縵 末。 2.將所有調料分成五碗。 3.把麵條分成五分放入碗內即可。

(三) 注: 1.麵條要細薄,不能粗, 厚。 2.芽萊為四川宜賓特產, 如無可用川冬萊代替。

3.也有加少許湯和菠菜心(或豆芽)的。 【擔擔麵】 擔擔麵本是指一種小販挑擔沿街叫賣的麵食,在四川不少城市都有。過去,這些小販挑著扁擔,走街串 巷。

其擔子一頭是麵條、調料、碗筷等等,另一頭是爐子,上面一口銅鍋。這樣現煮麵現賣,十分方便。 也有挑擔賣小碗雞絲豆花面、雜醬麵、原湯麵、素面、甜水麵、抄手等多種麵食,味道好,價錢便宜,很 受歡迎。

現在的擔擔麵多是堂座經營,但特色不變,除紅湯、清湯擔擔麵以外,還有素椒雜醬麵、白油燃面等獨具 風味的品種。製作擔擔麵,備妥麵條及豬肉宰細炒成的酥餡,將醬油、熟油海椒、花椒麵、味精、醋、芽 菜、蔥花、川鹽、豬油等調料置碗中,加熱鮮湯調勻。麵條下鍋煮至軟硬適度,撈起入碗,加入肉餡即 成。

香氣撲鼻,鹹鮮麻辣,吃起來十分過癮。 參考資料:

5樓:大師的菜

大師今天教你做一碗地道的麻辣鮮香擔擔麵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500克,紅辣椒油100克,芝麻醬75克,川冬菜100克,蔥花50克,花擔擔麵椒面2.5克,紅醬油125克,蒜末50克,豌豆尖200克,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

擔擔麵調料的做法

7樓:於是忘了季節

擔擔麵是四川民間極為普遍的特色傳統小吃,做好的麵條色澤紅亮,麻醬的香和高湯、紅油、肉臊交融在一起,麻辣酸,鮮而不膩,辣而不燥。

對我這個無辣不歡的人來說,一碗擔擔麵還是很過癮的。

家常擔擔麵的做法

步驟step

食材準備

步驟step

大骨買的時候讓給剁幾下,冷水下鍋煮沸幾分鐘去除血沫子,撈出後用熱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入溫水,放兩片生薑,中大火煮開後小火熬湯。

步驟step

豬肉切成小塊,和生薑一起放入料理機中絞成小丁。

步驟step

豬肉切成小塊,和生薑一起放入料理機中絞成小丁。

步驟step

炒鍋燒油,涼油下八角炸出香味,油溫熱起來後下肉丁翻炒。

步驟step

炒幹水後調生抽、老抽繼續炒。

步驟step

炒出肥肉裡的油,肉熟盛出,即為拌麵的肉臊子,是偏幹香的。

步驟step

花生放在厚鐵鍋裡焙乾或者放在空氣炸鍋裡烤熟,晾涼後用擀麵杖壓碎,香蔥切碎備用。

步驟step

湯鍋燒開,煮金龍魚優+活性發酵空心掛麵。

步驟step

碗裡放醬油(生抽老抽混合),醋、一點芝麻醬,花椒粉、舀入熬好的豬大骨湯,放香蔥,調上紅油。

步驟step

煮好的麵條撈乾放進調好的料汁裡,碼上燙好的青菜,放上花生碎,舀幾勺炒好的臊子,撒上點香蔥。

家常擔擔麵的成品圖

家常擔擔麵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在西安,我吃到的擔擔麵大多是幹拌的,總覺得少點什麼,所以我自己做就熬了高湯來調汁,這樣麵條吸收了高湯汁,味道更香。

食材裡調味料的量,重口味的可以調4碗麵。

生抽和老抽炒臊子的時候留一點來調汁即可,老抽只需要一點點。

芝麻醬也是放一點就好,是增香用,所以味道不能厚重。

8樓:小譚tan愛娛樂

手把手教你擔擔麵的做法

9樓:大師的菜

大師今天教你做一碗地道的麻辣鮮香擔擔麵

牛筋面的做法,牛筋面(涼皮)的做法

步驟 方法 和麵選用上好的麵粉加水和成較硬的麵糰,不加任何新增劑.醒,放入機器壓製。自熟成條狀。發泡將生產好的牛筋面放入水中浸泡2至10分鐘,柔軟有筋為止。放入漏筐空盡多餘水分。調製將辣椒油,醋,芝麻醬。黃瓜,鹽水,雞精放入容器攪拌勻,即可食用。口感鮮辣可口。牛筋面的做法和麵加一點油,發酵粉,和好後...

醃面的配料做法,梅縣醃面的詳細配料

其實掩面為什麼那麼好吃呢?記得一定要放豬油!梅城所有的掩面檔還沒開業就要先炸好一大堆豬油 對啦 那股香的不行的氣味就是豬油味 要是自己家想做掩面,除了新鮮的麵條,必不可少的就是豬油和魚露啦 先把豬油和魚露放進碗裡,可以放點味精 分量看自己的口味和麵的多少 把面燙熟了倒進去,拌勻就可以啦!有時間的話把...

涼皮辣椒油配方,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涼皮好吃不好吃最主要取決於辣椒油的配方。辣椒油的製作很講究,油鍋燒開後,加入十幾種名貴調料及神祕配方小火反覆熬製,越熬越辣,越熬越香,辣油也越熬越紅。原料 克 砂仁3 草蔻3 山萘3 草果3 肉蔻3 白芷3 大茴3 丁香2 篳撥2 白蔻2 花椒2 良姜4 小茴4 桂皮10 陝西秦鎮辣椒麵103 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