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辣椒油配方,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2021-12-19 13:18:30 字數 5183 閱讀 8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好吃不好吃最主要取決於辣椒油的配方。辣椒油的製作很講究,油鍋燒開後,加入十幾種名貴調料及神祕配方小火反覆熬製,越熬越辣,越熬越香,辣油也越熬越紅。

原料[克]:砂仁3、草蔻3、山萘3、草果3、肉蔻3、白芷3、大茴3、丁香2、篳撥2、白蔻2、花椒2、良姜4、小茴4、桂皮10、陝西秦鎮辣椒麵103(也可用不太辣的辣椒麵,意思是別讓太辣的味遮住別的香料的味道)、花生油350。

配製方法:將花生油加熱至七成熱時(150—170度,油麵從四周向中間翻動,微量冒煙),將磨成粉狀的混合香料和辣椒麵倒入提紅油。入料後,油溫應該在七成熱以下,保持3—5分鐘,待油溫降至五成熱時,再撒入適量的生芝麻即可。

在配製麻油時,將辣椒麵去掉,但應該按比例補足香料,

2樓:開南壘

辣椒油的學問頗深,要想做到風味獨特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製作的師傅們也是各有玄機 深藏不露 當然更不會輕易授人了,同樣的配方組合不同的人做出來就是不同的味道,配方是一方面 工藝也很重要,有了好配方沒有好工藝也是不行的 反之亦是。正因為辣椒油的諸多組合 才演繹出了南北大餐 川湘豫魯等,本人長期從事涼皮行業,對涼皮的製作,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 奇香麻辣油 奇香料水的製作都很有獨到之處,我們的奇香辣椒油系列,是由三十餘味純天然原生調料烹製而成,料水裡面也浸泡有十餘味優質調料,合理的配方組合,精良的製作工藝,使得我們的產品在當地很受歡迎,深得人心,涼皮講的是筋道 拼的是味道 二者缺一不可,沒有好的產品就沒有好的顧客,須知道 顧客是最無情的最挑剔 的,她們來我們的店就是為了一飽口福,如果不能奉上完美的產品,勢必將永遠的失去她們,沒有顧客們的口口相傳 頻繁光顧,經營店鋪將是何等的艱難?此類話題 歡迎交流 有問必答 有求必應。

3樓:魯姐美食

涼皮辣椒油怎麼做?準備一勺花椒八角桂皮,清水浸泡,五成熱時加入薑片,洋蔥小蔥香菜 ,蒜花椒八角香葉,料汁調塗,加入辣椒粉熬製就可以。

4樓:美塑者

辣椒油調味是米皮味道的靈魂。因此辣椒油調料至關重要,還是要到地道的秦鎮老街去買調料才能做出正宗的秦鎮米皮。秦鎮半濟堂調料不錯,地道秦鎮人,值得信賴。

5樓:女籃す五號

常記涼皮不錯,辣椒油也挺好吃的,但是這個應該不會免費告訴你,不過花點錢也是很值得的,這個你很清楚的,我覺得還是去學習一下比較好,這樣就可以很快的掌握了,要捨得投資,這樣才會有回報嗎。

6樓:生活百事通小劉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熬製涼皮辣椒油所需的食材和配料:乾紅辣椒200克,熟白芝麻30克,熟花生碎20克,花椒粉適量;蔥姜,八角,花椒,桂皮,香葉等適量;食用油2000克,最好是菜籽油,玉米油也可;糖一湯匙,醋一小湯匙。

第一步,把乾紅辣椒用炒鍋小火焙乾,不要用油炒哦,只用最小的火慢慢焙乾就行。如果覺得小火還是會糊,那就離火一會兒再炒,炒到用手輕輕一捏就會碎就好了。

第二步,焙乾的紅辣椒用搗蒜器搗碎,辣椒碎不必太碎,有大的辣椒片也行,用機器打的辣椒碎絕沒有人工搗碎的好吃。

第三步,把熟白芝麻和花生碎倒入耐熱的碗裡,加入三分之一的辣椒碎,加入適量花椒粉,備用。

第四步,準備好蔥段、薑片、八角、花椒、桂皮、香葉等香料。鍋內倒入油,在油溫兩三成熱的時候就放入鍋內,保持小火慢慢把香料的香味炸到油裡,起碼要五分鐘,直到香葉和蔥段慢慢變色至微黃的時候,撈出香料,留下混合了各種香料香氣的油,改為中火繼續加熱,加熱至8成熱的時候,鍋內油會微微冒青煙,這時候停火。

第五步,把鍋內熱油涼一下,大概一兩分鐘,然後倒入裝有辣椒碎和白芝麻的碗裡,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入三分之一的辣椒碎,再一次倒入又涼了一些的油,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剩餘的辣椒碎,倒入剩餘的油,攪拌均勻後,加入一湯匙白糖。油分三次加入,第一次叫做高溫炸香,第二次叫做中溫炸辣,第三次叫做低溫炸顏色,不同的油溫可以激發不同的效果,如果吃不了辣,那就一次性用稍高溫度的油炸,只取其香而不激其辣。

更多5條

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40

7樓:我家有菜

涼皮辣椒油怎麼做?準備一勺花椒八角桂皮,清水浸泡,五成熱時加入薑片,洋蔥小蔥香菜 ,蒜花椒八角香葉,料汁調塗,加入辣椒粉熬製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油    500g

辣椒麵    80g

生白芝麻    15g

大料粉    15g

醋    適量

首先準備好材料,大料粉,生白芝麻,辣椒麵

鍋裡放入油,不要太滿,要不然放辣椒麵時會溢位來油175度放入生芝麻攪拌均勻

放入大料粉攪拌

油不太熱時分三次放入辣椒麵

最後滴幾滴醋,醋可以激發辣椒的香味

大功告成

9樓:富連網

涼皮辣椒油的做法制作

第一:就是準備材料

需要色拉油,大料粉,姜蔥蒜,辣椒麵,白芝麻。

第二:要把10多種中藥打碎成粉,例如把桂皮,山奈,白芷,良姜,丁香,肉蔻,香葉,羅漢果等十多種中藥材打碎成粉末,備用。

第三:用電子稱嚴格按照配方程度一定量的油,姜蔥蒜,大料粉,辣椒麵,備用

第四:先把鍋燒熱,之後放色拉油,然後先放一點白芝麻試試油溫,如果油溫合適,就放入全部白芝麻,然後再迅速放入10多種中藥磨成的大料粉。一分鐘後,在放入辣椒麵。

辣椒油由於放了10多種中藥磨成的大料粉後,味道會很香,這也是為什麼漢中涼皮能在口味上超越很多涼皮的原因。一般的小攤位賣的涼皮,只有大料水能出香味,而我做的漢中涼皮,不僅僅有大料水,辣椒油也很香,這才是口味正宗,味道一流的原因。

10樓:

方法一備料  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  1.

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4.

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

辣椒油用。方法二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1  1.

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的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在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僵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

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方法三主 料: 幹辣椒,油  輔 料:

姜,蒜,油,鹽

辣椒油[1]

做法:  1,辣椒洗乾淨,用開水泡軟待用  2,姜,蒜去皮,姜拍爛  3,辣椒放攪拌機裡,放姜,蒜,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攪碎待用  4,鍋裡放大量的油,把油燒熱,放辣椒鍋裡,中火慢慢炸辣椒熟透,大概要半小時,一邊攪一邊炸,要不容易沾鍋,做好後,放涼裝瓶中即可。方法四取一隻微波爐專用的小碗,倒入油,不用蓋蓋子,在微波爐裡以高火(700瓦)火力加熱2至3分鐘。

用隔熱墊墊著碗取出加熱好的油,即刻倒入辣椒麵,這是油麵有一點沸騰,說明油溫比較合適,再放入八角,如果油沒有沸騰,倒入辣椒麵後再加熱1到2分鐘,取出加熱好的辣椒油,略攪拌後即可食用。方法五細紅辣椒粉50克,香料少許(八角一個,香葉幾片,沙姜一塊,)蔥花20克,油1000克,將辣椒粉放入盛器中,用少許冷油拌勻,(盛器內不許有水份,辣椒粉也要乾的,如果受潮,人應站在旁看著,防止油溢位來。)炒鍋放油,投入香料,蔥花用中小火燒至蔥花焦黑後,撈渣,將油倒入裝有辣椒粉的盛器中,攪勻後即可。

油放到第二天早上再用瓶子裝。方法六調料 鮮辣椒500克,鮮花椒20克,菜子油500克。  製作 1.

鮮辣椒去蒂,用鐵籤串起來,放炭火上燒至稍微有點皺皮時離火辣椒油,抽出鐵籤,放入缽內,加鮮花椒搗成蓉。2.淨鍋上火,下菜子油煉熟,倒入辣椒蓉裡即成。

 關鍵

辣椒油1.這是民間製作辣椒油的方法,在渝、黔邊境一代廣泛應用,尤其是吃新豆花,特別受歡迎。2.

因鮮辣椒水分含量較大,所以油溫應稍高一點。3.這種辣椒油吃時加醬油、味精、大蔥、魚香汁會別有一番滋味,還可以加少許的油酥黃豆、芽菜末等。

4.此辣椒炸好後鮮辣清香,回味悠長。5.

鮮辣椒也可用絞肉機攪成蓉。方法七調料 辣椒麵1500克,淨蔥1千克,香菜根250克,紫草100克,桂皮50克,八角40克,草果(拍破)30克,薑片750克,蒜瓣(拍破)750克,大紅袍花椒1千克,菜油10千克。  製作 1.

鍋上火,下菜油,燒開後下入蔥根、薑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撈出所有料渣。2.辣椒麵放不鏽鋼桶內備用。

3.把大紅袍花椒放入鍋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撈出花椒,將油淋入裝辣椒麵的桶裡,攪勻靜置一晚即成。  關鍵 1.

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2.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發苦。

3.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祕製辣椒油(批量):

1、鍋中入菜油5克,將幹線椒(品種以岐山當地的羊角線線辣椒最香)1500克倒入鍋中,小火焙乾炒香約15分鐘,出鍋放涼後入專用碾槽內碾至粉狀入盆內。

2、辣子面放入磁製罐中,加入香料粉80克和芝麻20克攪勻,鍋上火入2.5千克菜油,燒至十成熱,關火靜置到不冒油煙時,分成三次倒入辣子罐油潑辣子面,每次都要攪動均勻。倒完油後攪動辣子到不冒泡時,倒入200克醋,馬上攪動辣子,激香的後辣子色澤鮮紅油亮,聞之散發出濃濃略微帶點酸味醇香的氣味。

3、激香後等辣子不冒泡時,在辣子中加入100克白糖,攪拌均勻,使白糖充分利用辣子的餘熱溶解於油潑辣子中。潤色後的油潑辣子顏色方面顯得紅潤厚重,辣子油顯得較為粘稠。

注:香料粉的調配:

花椒30克,八角25克,桂皮25克,丁香10克,白胡椒、黑胡椒、草寇、砂仁、草果、白寇、良姜、乾薑、肉寇、蓽撥各15克,陳皮10克,小茴香30克。

配好的香料入鐵鍋內慢火炒約30分鐘,涼後入碾槽內碾成粉即好,最好不要用粉碎機來加工,會因產生高熱影響味道。

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祕方,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用料 油500g 辣椒麵80g 生白芝麻15g 大料粉15g 醋適量涼皮辣椒油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材料,大料粉,生白芝麻,辣椒麵 2 鍋裡放入油,不要太滿,要不然放辣椒麵時會溢位來 3 油175度放入生芝麻攪拌均勻 4 放入大料粉攪拌 5 油不太熱時分三次放入辣椒麵 6 最後滴幾滴醋,醋可以激發辣...

正宗辣椒油的製作方法,正宗陝西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你好正宗辣椒油的製作方法步驟如下1 拿一個大一點的缸子,將辣椒麵倒入容器裡面,放入鹹鹽雞精,五香粉,芝麻。2上鍋放油,油熱轉小火?放入八角大料,香葉,慢慢炸出香味,撈出不要。3炸辣椒麵,不要著急,慢慢來,不然一次全部到進去,炸糊不說,還不好吃。邊澆邊拌,徹底將辣椒麵炸投,最後將剩餘的油澆到裡面。聞著...

辣椒油怎麼洗掉,辣椒油怎麼洗 辣椒油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手帕上有辣椒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手帕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手帕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