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辣椒油的製作方法,正宗陝西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2023-02-11 01:35:19 字數 5593 閱讀 2144

1樓:

你好正宗辣椒油的製作方法步驟如下1

拿一個大一點的缸子,將辣椒麵倒入容器裡面,放入鹹鹽雞精,五香粉,芝麻。

2上鍋放油,油熱轉小火?放入八角大料,香葉,慢慢炸出香味,撈出不要。

3炸辣椒麵,不要著急,慢慢來,不然一次全部到進去,炸糊不說,還不好吃。邊澆邊拌,徹底將辣椒麵炸投,最後將剩餘的油澆到裡面。聞著辣椒油香香的味道,我也醉了,ok,簡簡單單的辣椒油製作完成,友友們,閒了不妨做點,給家人來一個驚喜,共同享受..

美食帶給我們的快樂!

4辣椒油炸好涼涼,裝入罐頭瓶,放冰箱隨吃隨拿。

2樓:jq左

1、我們製作辣椒油,可以選擇用一半的粗麵辣椒麵和細面辣椒麵混合,這樣辣椒油既有質感又香辣好吃;油的選擇最好是菜籽油,味道更天然醇香,吃起來香辣過癮。

2、炸香料的過程中要全程用小火,這樣可以把香料的香味充分激發出來,大火炸很快就會把香料炸胡,出現焦糊味,會破壞辣椒油的口感,香味也不徹底。

3、澆油是重頭戲,不要一次性把熱油全部倒入辣椒麵中,這樣容易把辣椒麵炸糊,而且紅亮的辣椒油出不來。顏色發黑不好看。一定要分3次完成,第二次加入香醋,可以中和辣椒素的味道,使辣椒油口感更醇香順滑柔和,辣椒油出來也是紅亮噴香的。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問題解答如下用的是幹辣椒食材:幹辣椒,油,芝麻,大蒜,生薑,八角,桂皮,花椒製作過程:1.

幹辣椒放在水裡清洗一下表面的灰塵,瀝乾。然後開小火放進鍋裡炒香。2.

炒香以後,可以放進擂臼裡,或者是料理機裡打碎.不要打的太細3.然後就是要多剝一些大蒜頭,生薑也把它們打爛。

然後把打碎的辣椒和大蒜,生薑一起裝進碗裡.再加點芝麻,加點鹽,攪勻.4.

接著就可以倒菜籽油下鍋,這裡需要的油量有些多,在油加熱的過程中,放入八角、桂皮和一些花椒進去.5.等到炒出香味的時候,就把火關掉。

把八角,桂皮和花椒撈出,讓鍋裡的油稍微降溫.看到油溫不是很高了,將燒熟的菜籽油舀一勺,淋到辣椒末裡,一邊淋油,一邊用勺子不斷攪拌辣椒麵。再舀一勺熟油淋在辣椒麵上,一邊淋,一邊不斷攪拌均勻。

就這樣一邊攪拌,一邊加油.直到熟油完全攪拌到辣椒麵裡。6.

然後裝進玻璃瓶裡。香噴噴的辣椒油做好了.自己做的辣椒油乾淨又衛生,但是辣椒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要適量吃。

提問鹹麵醬怎麼做?

[疑問]

回答稍等

原料如下:紅色剛摘的辣椒5斤,生薑3兩,蒜頭1兩,糖0.5斤,醋適量,黃豆醬適量,鹽適量。

做法如下:1、將辣椒切碎(注意,要流眼淚,如果辣椒辣的話);2、鍋裡放入切碎的生薑末和蒜茸,炒香,將辣椒放到鍋裡,用小火慢炒,不要放油;3、等辣椒炒軟後,放入糖和黃豆醬;4、還是小火,慢慢咕嘟兩分鐘;5、如果要甜的,就不要放醋,如果想吃酸點的,就放點醋,就可以出鍋了。

提問我要的是鹹麵醬

回答鹹麵醬噴香鹹麵醬的製作方法,它是將麵粉與水和麵製作成麵餅後放入開水鍋中煮熟,將麵餅撈出晾乾後,放入暖房讓其自然發酵,然後將麵餅切成塊在日光下晒乾,將食鹽放入香菇水中溶解後,將溶有食鹽的香菇水倒入放有面塊的容器中,使香菇水與面塊的高度一致,待面塊被浸泡鬆散後,將其攪拌成稀漿狀,然後放在日光下暴晒,晒至麵漿呈褐紅色透亮油泥狀即可,晒醬時間為4-6天,將晒好的醬漿用蒸汽蒸熟,然後放入瓷缸中封存13-18天后成醬。用該方法制成的麵醬具有自然香鹹甜的口感,透亮褐紅色油泥狀色澤和儲存期長的優點。

提問有沒有簡單一點的?

回答食材:麵粉500克,黃豆醬80克,鹽100克,食用油30克,黃豆老抽20克。【做法】:

1、鍋底倒入底油,燒至6成熱下入麵粉,用小火慢慢翻炒均勻。2、待麵粉炒至發黃均勻後,倒入黃豆醬和老抽,加入適量的純淨水,少量食鹽調味,翻炒均勻。3、最後加入鹽麵糊變得粘稠,即可關火。

4、待鹹麵醬自然放涼後,裝入消毒的瓶子中密封儲存即可。

更多7條

正宗陝西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4樓:福安

調料水 將小茴香5克,花椒20克,八角10克,丁香2克,桂皮2克,鹽10克, 放入1000克清水中煮沸10分鐘關火,靜置10小時過濾取水即可。 另外,居中的這個跟螺絲釘有點神似的貨,是丁香,香味很重,所以一定要適量。

5樓:西安大品陝西小吃技術營

製作辣椒油,首先辣椒要選對,必須用陝西的秦椒,只有陝西秦椒是香而不辣,另外就是要把皮子本身的口感做出來,米皮糯,麵皮勁,擀麵皮更勁道,其實有必要找西安大品小吃培訓系統學學。

正宗重**油的做法

6樓:仙女王吉吉

朝天椒、二荊條、泰辣泡水6小時,洗淨剪段

朝天椒、二荊條、泰辣打成較粗的粉末,分別盛放,加水潤溼

坐鍋起油,菜籽油中火煉熟,離火將油溫降至3成熱

下洗淨的花生米,中小火,攪拌油炸至花生米頻繁爆響,起鍋瀝油

鍋離火,待油溫降至3成熱時,下八角、桂皮、香葉、丁香等香料,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至香料完全出香,撈出丟棄

鍋離火,待油溫降至3成熱時,下大蔥、小蔥、洋蔥、薑片、蒜子,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至香草完全出香汁,撈出丟棄

下二荊條粉,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3分鐘

下朝天椒粉,攪拌油炸3分鐘

下泰辣粉,攪拌油炸3分鐘

下清水適量,保持油溫5成熱,不斷攪拌,慢慢熬製

待辣椒油中不再冒出熱蒸汽,加入花椒粉和鹽,攪拌均勻,起鍋

將辣椒油盛放在耐熱容器內,撒芝麻,浸泡至少24小時即可使用

關鍵: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

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發苦。

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辣椒紅油的做法步驟

1. 朝天椒、二荊條、泰辣泡水6小時,洗淨剪段2. 朝天椒、二荊條、泰辣打成較粗的粉末,分別盛放,加水潤溼3.

坐鍋起油,菜籽油中火煉熟,離火將油溫降至3成熱4. 下洗淨的花生米,中小火,攪拌油炸至花生米頻繁爆響,起鍋瀝油5. 鍋離火,待油溫降至3成熱時,下八角、桂皮、香葉、丁香等香料,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至香料完全出香,撈出丟棄

6. 鍋離火,待油溫降至3成熱時,下大蔥、小蔥、洋蔥、薑片、蒜子,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至香草完全出香汁,撈出丟棄

7. 下二荊條粉,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3分鐘8. 下朝天椒粉,攪拌油炸3分鐘

9. 下泰辣粉,攪拌油炸3分鐘

10. 下清水適量,保持油溫5成熱,不斷攪拌,慢慢熬製11. 待辣椒油中不再冒出熱蒸汽,加入花椒粉和鹽,攪拌均勻,起鍋12.

將辣椒油盛放在耐熱容器內,撒芝麻,浸泡至少24小時即可使用

正宗辣椒油的做法?

8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乾紅辣椒,鹽,雞精,油,芝麻,

做法1.把乾紅辣椒切碎,放在小碗裡,裡面可以加點鹽、雞精什麼的,有時還在裡面放點蝦皮或者芝麻

2.鍋裡注進油,小火慢慢加熱

3.鍋裡的油差不多冒煙的時候,用一個乾淨的小勺,注意一定要是沒有水的,先舀起一小勺澆在辣椒上,辣椒沒什麼反應就繼續加熱,

如果辣椒滋拉拉冒泡並有點變色了,證明油溫可以了,關火,把油都澆在辣椒上,然後趕緊用小勺翻攪,讓所有辣椒都能泡在油裡。這樣一碗香噴噴的辣椒油就大功

告成啦材料

原料:辣椒

配料:花生,芝麻

調料:花生油,花椒

做法1、幹辣椒末和白芝麻放在一起。

2、然後鍋燒熱,下花生油燒熱,放花椒炸出香味,再將花椒撈起不用。

3、直接放切碎的花生,去皮再下去炸,炸幾秒就好。

4、油已經非常的滾了,趕快將帶著花生碎的熱油澆在事先放一起的辣椒末和白芝麻上,澆上去之後會滋滋的作響,香味拌著辣味立刻散出來了。

5、過10分鐘後的紅油,放涼裝瓶中即可。

食用油,辣椒麵,微波爐專用玻璃碗

做法1.玻璃碗中倒入食用油(不加蓋),在微波爐中用高火(900瓦)火力加熱2分鐘。(火力大小根據微波爐的瓦力來調適)。

2.透過微波爐玻璃門觀察碗中油是否冒泡,表面有一點沸騰,即表明油溫比較合適。

3.開啟微波爐門,為安全不須要端出熱油碗,直接把辣椒麵倒入油裡,讓油餘溫繼續加熱辣椒麵。(這樣可避免辣椒麵炸糊)

4.攪拌好辣椒油,等其冷卻端出微波爐。

細辣椒麵,油,清水少許

做法1.碗中放兩小勺辣椒麵

2.油加熱至冒煙,關火等一分鐘稍稍晾涼,油麵不冒煙了,把油倒入辣椒麵中,最後倒入一點點清水攪勻即可

3.剛做好的辣椒油顏色還沒完全出來,放置一天後會呈現漂亮的亮紅色

10樓:良子美食

辣椒油,無論是拌冷盤,還是拌飯都很好吃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2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13樓:美食林哥

原來辣椒油裡邊放油之前放上點白酒和涼油會更好吃!

14樓:爸爸的廚房

【材料】辣椒片、辣椒麵、熟白芝麻、菜籽油、洋蔥條、蔥、姜、蒜、香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加白酒增香。加醋變紅。加鹼變濃稠。加蜂蜜變濃稠,大家也試試吧,

正宗紅油的製作方法

16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朝天椒 100g、二荊條80g、泰辣 80g、菜籽油 500g、食鹽 適量、花生米 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香葉 適量、丁香 適量、大蔥 適量、小蔥 適量、洋蔥 適量、薑片 適量。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朝天椒、二荊條、泰辣泡5小時,洗淨剪段。

2、泡好後打成粉末,放一旁備用。

3、鍋裡放油加熱,如下圖所示。

4、倒入花生米,中小火,攪拌油炸至花生米頻繁爆響,起鍋瀝油,如下圖所示。

5、放入八角、桂皮、香葉、丁香,炸至香料出香,撈出丟棄,如下圖所示。

6、然後倒入大蔥、小蔥、洋蔥、薑片,中火炸3分鐘,撈出丟棄。

7、然後倒入二荊條粉,朝天椒粉,泰辣粉,攪拌油炸3分鐘。

8、加熱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9、接著加入花椒粉,鹽,攪拌均勻出鍋。

10、辣椒油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撒點芝麻,浸泡一天後即可食用,這樣紅油辣椒就做成了。

17樓:之奇逸扈展

紅油做法:

色拉油30斤,

豆油20斤,

幹樹椒5斤,

蔥薑蒜末各半斤

生花生1斤(要碎的)

,香葉約20片

,草果約15個

,白芝麻3兩

幹樹椒加3兩油炒酥(炒成棗紅色)然後用機器攪碎,和蔥薑蒜末各半斤,生花生1斤(要碎的)

,香葉約20片

,草果約15個

,白芝麻3兩,一起放進白鋼桶待用。

用大鍋把兩種油放在一起,燒熱(八成熱)澆在放辣椒的桶裡即成。

滿意採納,謝謝。

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祕方,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用料 油500g 辣椒麵80g 生白芝麻15g 大料粉15g 醋適量涼皮辣椒油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材料,大料粉,生白芝麻,辣椒麵 2 鍋裡放入油,不要太滿,要不然放辣椒麵時會溢位來 3 油175度放入生芝麻攪拌均勻 4 放入大料粉攪拌 5 油不太熱時分三次放入辣椒麵 6 最後滴幾滴醋,醋可以激發辣...

制辣椒油的方法,炸辣椒油方法?

1.準備辣椒麵300克,辣椒粉500克,熟芝麻100克。加入一勺鹽調味,一勺白糖提鮮。2.準備一個蔥結,花椒,八角,香葉,大蔥切段,洋蔥切片。3.熱鍋燒油,油要多點,油熱後把香料放入,開小火,慢慢把它們煸香。煸出香味後,把香料撈出不要,把油溫升高。油溫大概九成熱後,就可以了,關火。4.把之前的辣椒麵...

XO醬的製作方法,正宗XO醬的製作方法 詳細點

用料主料乾貝100g筍60g海米60g洋蔥1個 xo醬的做法 1.乾貝洗淨提前用清水泡20分鐘,加入料酒 白米醋和蔥姜,再加入適量清水。2.入蒸鍋大火蒸30分鐘,放涼備用,海米用清水泡20分鐘。3.丁香魚乾用清水泡20分鐘瀝乾水分,洋蔥切細絲 蔥切碎 大蒜切片 切丁的嫩筍尖焯水備用。4.涼好的乾貝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