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四川正宗泡椒鳳爪製作方法,四川泡椒鳳爪的正宗做法

2021-06-26 04:15:05 字數 2925 閱讀 8701

1樓:張簡智麻辰

泡椒鳳爪原料:

1、凍鳳爪500g(最近永輝ms經常打折,8塊多一斤)

2、泡椒50g(永輝散裝泡椒最好,就是一罈一罈醃製的,仔細找肯定能找到),將泡椒撈出來稱重,另外再舀幾勺罈子裡的泡椒水裝袋子裡,這個水無需稱重,是做泡椒鳳爪的關鍵所在)

3、老酒、米醋、蒜頭、生薑、鹽巴、味精

泡椒鳳爪的做法:

步驟一:備料

將解凍後的鳳爪對半切開(見下圖),稍斜一點比較容易下刀,用冷水蓋過切開的鳳爪,加入20ml老酒、10ml白米醋、少許鹽巴攪拌浸泡30min。(去腥去血沫)

泡椒水燒開(消毒),即開即關火(防止醋酸揮發過多),倒入容器冷卻(切記),加入洗好的泡椒、薑片、蒜末(也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花椒/香葉/當歸、、、等川味原料於泡椒水一起燒開)

步驟二:加工

將浸泡好的鳳爪撈起放入鍋中,加入清水至沒過表面,大火加熱,水開後大火快煮3分鐘,蓋上鍋蓋,換文火熬5分鐘,淖掉沸水,將鳳爪迅速倒入事先備好的大盆涼水中,不斷換水浸泡至油沫除盡,鳳爪恢復彈性,撈出瀝乾

步驟三:浸泡

將瀝乾的鳳爪加入到已經冷卻的泡椒水中(注意一定要確保冷卻後加入,否則很容易形成膠凍),泡椒水應沒過鳳爪表面,如不夠需加入涼開水(儘量少加)

此時嚐嚐泡椒水的味道,適量新增白米醋、鹽巴、味精,要感覺到泡椒水酸、鹹、辣都偏重,這樣醃製出來的泡椒才能進味道。蓋上蓋子,24小時後即可食用。

2樓:昌玉英權君

主料:雞爪500克。調料:

泡紅辣椒和小米椒5-10個、大蒜10-15瓣、姜1個、花椒5克、胡椒粉2克、料酒一湯勺、泡椒水和開水適量。1、將鳳爪清洗乾淨後從中間剁開備用;老薑切成片。2、放入沸水中煮10-15分鐘後,撈出冷卻瀝乾水份。

3、將開水盛在大碗中,冷卻後加入大蒜、泡紅辣椒、薑片、花椒。4、取老壇泡菜水(重量和開水等量),倒入水中,加入料酒、胡椒粉,然後充分混合。5、將煮好的鳳爪倒入冷卻後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鐘。

6、可以加入西芹、胡蘿蔔條、洋蔥等蔬菜,風味更佳。

四川泡椒鳳爪的正宗做法

3樓:哼我喜歡你呀額

1、將雞爪洗淨,劈成兩半;

2、將雞爪放入鍋中,加入生薑、八角、香葉、蒜、花椒、桂皮同煮15鍾;

3、將雞爪撈出沖水;

4、將雞爪放入玻璃罐,放入泡椒和泡椒水,放置三到五個小時即可食用。

四川泡椒鳳爪製作方法?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雞腳剪去指甲,剁成小塊,用水浸泡半小時。

2.鍋中加水,放入薑片、鹽、八角、花椒、料酒,水開後投入浸泡過的鳳爪,撇出浮沫,將煮好的雞腳撈出。

3.涼水沖泡鳳爪,將花椒、鹽倒入盆中,放入泡椒,加入適量開水、薑片、白醋調好泡椒水。

4.將泡好的鳳爪放入泡椒水中,攪動翻幾次,泡椒鳳爪就完成啦。

正宗四川泡椒做法

5樓:

製作泡菜水的材料:

泡菜罈子

清水、泡菜鹽,清水河鹽的比例大概是1公斤水配60-80克鹽大料(八角)、山奈、花椒、幹辣椒、冰糖、白酒適量泡辣椒(泡海椒)的做法:

1、在一個乾淨無油的鍋內加入準備做泡菜水的清水和鹽,加熱使鹽溶化,然後晾涼。

2、將冷卻的鹽水倒入泡菜罈子中,水的量應該在泡菜罈子的2/3處。

3、加入適量的大料(八角)、山奈、花椒、幹辣椒、冰糖、白酒。

4、加入洗淨晾乾(一定要晾乾,最好風乾一天,減少水分含量)以後的新鮮辣椒,辣椒可以選成都地區出產的“二荊條”紅辣椒,也可以選燈籠辣椒,可以將辣椒蒂稍稍剪去一部分,便於入味,一定要讓辣椒全部浸沒在鹽水中,泡菜最好能裝滿泡菜罈子。

5、蓋上泡菜罈子的蓋子,在水槽加入適量清水,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持水槽內清水不要幹,7-10天后泡辣椒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鳳爪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泡椒鳳爪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爪,花椒,鹽(最好當然是專門的泡菜鹽,如果沒有也沒關係,用一般的鹽也可以), 八角,桂皮,少許糖,少許白酒教您泡椒鳳爪怎麼做,如何做泡椒鳳爪才好吃1、泡菜水一罈 2、野山椒一瓶 3、將雞爪煮熟,晾涼 (煮雞爪前別忘了剪去雞的指甲) 將以上三點混在一起,放入專門的泡菜罈子,密封一星期後就得了。

這裡特別解釋一下這個泡菜水: 用涼白開,花椒,鹽(最好當然是專門的泡菜鹽,如果沒有也沒關係,用一般的鹽也可以), 八角,桂皮,少許糖,少許白酒放入泡菜罈子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野山椒(雲南小米辣)花椒、大蒜、鮮小辣椒(紅)芹菜、雞精、味精、鹽、少許冷開水(把全部材料泡在一起就ok了!泡雞爪、豬耳都可以

四川正宗的泡椒鳳爪怎麼做

8樓:愛國者搗個蛋

正宗四川泡椒鳳爪準備材料

香料:椒辣椒,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

配料:白酒,白醋,糖,鹽,味精,超市裡購買的瓶裝泡椒。

原料:雞爪子

配菜:洋蔥一個,芹菜少許

四川泡椒鳳爪做法步驟

挑選和購買好的鳳爪,可以在購買時就讓師傅把雞爪子的指甲剪掉 也可以買回家自己剪,洗

乾淨雞爪裝在盆子裡。

在雞爪里加入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 讓雞爪更加入味,泡出來更加香

加入子彈頭辣椒和花椒 白酒必

不可少,準備一瓶白酒

把白酒倒進雞爪裡,和香料混在一起,並加少許的鹽,醃製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加香料和白酒根據你買的雞爪的分量適當加入。

加入冷水在鍋裡開始煮煮大概15-20分

鐘的時間

煮好後呈圖上的顏色,然後關火泡十分鐘的時間

雞爪煮好了,撈起來用冷開水洗一遍雞爪 稍微洗一下就可以,不用太久,這樣可以洗掉鳳

然後將鳳爪放進加有野山椒的水裡,洋蔥切成絲,再加入一些糖,白醋,鹽,味精 泡

2天之後就可以吃了。

四川泡椒雞爪的做法,四川泡鳳爪怎麼做

1 鍋裡放清水,煮沸,放入雞爪兒,煮至雞爪兒可以用筷子戳透2.放進冰水裡,把雞爪兒用小刀去骨 3 大一些的容器,放入花椒,鹽,糖,雞精,蒜末兒,然後倒進野山椒,然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 4.把雞爪兒跟黃瓜片放進去完全浸泡,拉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2個小時就可以開動了 1 雞爪剪掉雞趾甲後,洗淨 ...

泡椒鳳爪怎麼做??嘿嘿,四川泡鳳爪怎麼做

泡椒鳳爪的做法調料 鳳爪1公斤 3人份量 泡菜鹽 淮鹽 野山椒一瓶,花椒若干,生薑,料酒,白醋,白糖,味精 1 將指甲剪掉。切成兩半 兩個指母一半 2 起一鍋清水 我用的礦泉水,用冷開水也可 放泡菜鹽,然後放入,泡野山椒,幾顆花椒,撒入一點白酒和一點白砂糖。加入白醋,加點味精,放冰箱裡冷成冰水。冷成...

燒椒醬的製作方法,四川辣椒醬製作方法,要簡單的,越辣越好

辣椒醬是很多人很喜愛吃的食物,這樣的食物含有的營養元素豐富,而且在吃的時候,也是可以放心進行選擇,那辣椒醬的食物方法比較多,根據每個人的喜愛不同,吃的方法都是有著很大區別,對鮮辣椒醬的做法如何呢,也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所以對它選擇之前,對這個問題,都是要進行了解。那鮮辣椒醬的做法如何呢,對它的製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