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祕方,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2021-03-04 07:50:55 字數 5049 閱讀 7505

1樓:貓貓磨牙

用料:油500g、辣椒麵80g、生白芝麻15g、大料粉15g、醋適量涼皮辣椒油的做法:

1、首先準備好材料,大料粉,生白芝麻,辣椒麵;

2、鍋裡放入油,不要太滿,要不然放辣椒麵時會溢位來;

3、油175度放入生芝麻攪拌均勻;

4、放入大料粉攪拌;

5、油不太熱時分三次放入辣椒麵;

6、最後滴幾滴醋,醋可以激發辣椒的香味;

7、關火,大功告成。

小貼士:

1、辣椒麵要一勺一勺的挖進去,切記不要一下倒進去。

2、放辣椒麵進去的同時,也要不停的攪動,這樣受熱才均勻,而且先放進去的也不會糊。

3、辣椒可以選擇自己能接受的辣度。

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40

2樓:我家有菜

涼皮辣椒油怎麼做?準備一勺花椒八角桂皮,清水浸泡,五成熱時加入薑片,洋蔥小蔥香菜 ,蒜花椒八角香葉,料汁調塗,加入辣椒粉熬製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油    500g

辣椒麵    80g

生白芝麻    15g

大料粉    15g

醋    適量

首先準備好材料,大料粉,生白芝麻,辣椒麵

鍋裡放入油,不要太滿,要不然放辣椒麵時會溢位來油175度放入生芝麻攪拌均勻

放入大料粉攪拌

油不太熱時分三次放入辣椒麵

最後滴幾滴醋,醋可以激發辣椒的香味

大功告成

4樓:富連網

涼皮辣椒油的做法制作

第一:就是準備材料

需要色拉油,大料粉,姜蔥蒜,辣椒麵,白芝麻。

第二:要把10多種中藥打碎成粉,例如把桂皮,山奈,白芷,良姜,丁香,肉蔻,香葉,羅漢果等十多種中藥材打碎成粉末,備用。

第三:用電子稱嚴格按照配方程度一定量的油,姜蔥蒜,大料粉,辣椒麵,備用

第四:先把鍋燒熱,之後放色拉油,然後先放一點白芝麻試試油溫,如果油溫合適,就放入全部白芝麻,然後再迅速放入10多種中藥磨成的大料粉。一分鐘後,在放入辣椒麵。

辣椒油由於放了10多種中藥磨成的大料粉後,味道會很香,這也是為什麼漢中涼皮能在口味上超越很多涼皮的原因。一般的小攤位賣的涼皮,只有大料水能出香味,而我做的漢中涼皮,不僅僅有大料水,辣椒油也很香,這才是口味正宗,味道一流的原因。

5樓:

方法一備料  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  1.

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4.

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

辣椒油用。方法二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1  1.

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的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在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僵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

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方法三主 料: 幹辣椒,油  輔 料:

姜,蒜,油,鹽

辣椒油[1]

做法:  1,辣椒洗乾淨,用開水泡軟待用  2,姜,蒜去皮,姜拍爛  3,辣椒放攪拌機裡,放姜,蒜,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攪碎待用  4,鍋裡放大量的油,把油燒熱,放辣椒鍋裡,中火慢慢炸辣椒熟透,大概要半小時,一邊攪一邊炸,要不容易沾鍋,做好後,放涼裝瓶中即可。方法四取一隻微波爐專用的小碗,倒入油,不用蓋蓋子,在微波爐裡以高火(700瓦)火力加熱2至3分鐘。

用隔熱墊墊著碗取出加熱好的油,即刻倒入辣椒麵,這是油麵有一點沸騰,說明油溫比較合適,再放入八角,如果油沒有沸騰,倒入辣椒麵後再加熱1到2分鐘,取出加熱好的辣椒油,略攪拌後即可食用。方法五細紅辣椒粉50克,香料少許(八角一個,香葉幾片,沙姜一塊,)蔥花20克,油1000克,將辣椒粉放入盛器中,用少許冷油拌勻,(盛器內不許有水份,辣椒粉也要乾的,如果受潮,人應站在旁看著,防止油溢位來。)炒鍋放油,投入香料,蔥花用中小火燒至蔥花焦黑後,撈渣,將油倒入裝有辣椒粉的盛器中,攪勻後即可。

油放到第二天早上再用瓶子裝。方法六調料 鮮辣椒500克,鮮花椒20克,菜子油500克。  製作 1.

鮮辣椒去蒂,用鐵籤串起來,放炭火上燒至稍微有點皺皮時離火辣椒油,抽出鐵籤,放入缽內,加鮮花椒搗成蓉。2.淨鍋上火,下菜子油煉熟,倒入辣椒蓉裡即成。

 關鍵

辣椒油1.這是民間製作辣椒油的方法,在渝、黔邊境一代廣泛應用,尤其是吃新豆花,特別受歡迎。2.

因鮮辣椒水分含量較大,所以油溫應稍高一點。3.這種辣椒油吃時加醬油、味精、大蔥、魚香汁會別有一番滋味,還可以加少許的油酥黃豆、芽菜末等。

4.此辣椒炸好後鮮辣清香,回味悠長。5.

鮮辣椒也可用絞肉機攪成蓉。方法七調料 辣椒麵1500克,淨蔥1千克,香菜根250克,紫草100克,桂皮50克,八角40克,草果(拍破)30克,薑片750克,蒜瓣(拍破)750克,大紅袍花椒1千克,菜油10千克。  製作 1.

鍋上火,下菜油,燒開後下入蔥根、薑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撈出所有料渣。2.辣椒麵放不鏽鋼桶內備用。

3.把大紅袍花椒放入鍋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撈出花椒,將油淋入裝辣椒麵的桶裡,攪勻靜置一晚即成。  關鍵 1.

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2.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發苦。

3.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祕製辣椒油(批量):

1、鍋中入菜油5克,將幹線椒(品種以岐山當地的羊角線線辣椒最香)1500克倒入鍋中,小火焙乾炒香約15分鐘,出鍋放涼後入專用碾槽內碾至粉狀入盆內。

2、辣子面放入磁製罐中,加入香料粉80克和芝麻20克攪勻,鍋上火入2.5千克菜油,燒至十成熱,關火靜置到不冒油煙時,分成三次倒入辣子罐油潑辣子面,每次都要攪動均勻。倒完油後攪動辣子到不冒泡時,倒入200克醋,馬上攪動辣子,激香的後辣子色澤鮮紅油亮,聞之散發出濃濃略微帶點酸味醇香的氣味。

3、激香後等辣子不冒泡時,在辣子中加入100克白糖,攪拌均勻,使白糖充分利用辣子的餘熱溶解於油潑辣子中。潤色後的油潑辣子顏色方面顯得紅潤厚重,辣子油顯得較為粘稠。

注:香料粉的調配:

花椒30克,八角25克,桂皮25克,丁香10克,白胡椒、黑胡椒、草寇、砂仁、草果、白寇、良姜、乾薑、肉寇、蓽撥各15克,陳皮10克,小茴香30克。

配好的香料入鐵鍋內慢火炒約30分鐘,涼後入碾槽內碾成粉即好,最好不要用粉碎機來加工,會因產生高熱影響味道。

7樓:小寶

鍋燒熱,放入油,燒熱後,放入大蒜炒香,再幹辣椒麵,不停的翻炒,防止糊鍋。放少許鹽,再放些糖。辣椒香味濃郁即可關火。

求全涼皮調料,辣椒油的做法,全套的,那位廚師高手知道?謝謝了!

8樓:一諾寶貝

水300克,醋1500克,放入草果2個、桂皮2克、八角3個、香葉1克,

燒開後10分鐘冷卻即好。醋要選擇糧食醋,米醋,越想吃到離陝西正宗接近的口味,我這麼較真的人,選擇的是陝西寶雞蔡家坡空運來的岐山醋,在深圳實在沒辦法實現的同學,俺嘗試過山西陳醋,也還可以接受。廚方量太大,大家可以按照比例自行減少,熬製好的醋放在冰箱可以冷餐一個月左右,一次可以略微多做一點,除了調涼皮,用來做涼拌菜也很不錯。

油潑辣子教程:

「折-騰-版-油-潑-辣-子」

1、辣椒麵:選用陝西產的幹線椒,鍋底擦油,焙乾炒香後碾成粉。

帶辣椒籽的辣椒麵比較辣,但顏色比較淡,

不含辣椒籽的辣椒麵不太辣,但出色較紅,

2、涼皮調料

左下角的那一小包疑似十三香的東西,實際上是專用涼皮調料——陝西十n香粉,

花椒30克,八角25克,桂皮25克,丁香10克,白胡椒、黑胡椒、草寇、砂仁、草果、白寇、良姜、乾薑、肉寇、蓽撥各15克,陳皮10克, 小茴香30克。

配好的香料入鐵鍋內慢火炒約30分鐘,涼後入碾槽內碾成粉即好,最好不要用粉碎機來加工,會因產生高熱影響味道。

這麼多配料,搭配的是1500克辣椒粉和2、5千克菜籽油3、醋4、白砂糖

5、熟芝麻

9樓:你可能是豬嗎

把一斤菜籽油放入鍋裡大火燒熱,直到油微微冒煙,然後開始放入豆瓣醬,然後並不斷地在鍋裡炒,注意不要讓豆瓣醬糊鍋底。

豆瓣醬在菜籽油裡面炸了3分鐘左右就可以把香料王進去一起炒,期前準備好的蔥和蒜放進去一起炸,一直炸到蒜表面微微發黃為止,然後開始關火。

用濾網把國內的豆瓣醬渣滓,還有蔥蒜一起撈出去,扔掉不要,只留下菜籽油,然後再**稍微把油溫加熱即可。

把辣椒麵、芝麻、還有辣椒油的大料粉一起放入鐵盆,這時候盆裡面會發出滋滋的聲音,緊接著用筷子攪拌即可,這樣一份正宗的陝西漢中涼皮辣椒油就製作完成了。

做好的辣椒油冷涼之後成色特別好看,在拌涼皮的時候放兩勺左右,這個辣椒油香而不辣,只有辣椒油的味道好了,整個涼皮的口感才能好起來。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相當講究。一般將辣椒和各種配料用油炸後製得。廣受我國西南地區人們的歡迎。

辣椒油製作方法相當講究:大蔥頭晾乾後和老薑皮、辣椒粉一起用植物油煎熬,大蔥頭、老薑皮、辣椒粉的比例約是50:1:

16。待油溫熱,即放下蔥花、薑末,油溫需要小心控制,不可使油滾熱,將1大匙花椒粉裝在漏勺內,用湯勺舀溫油衝花椒粉。等溫油全部舀起,再換1大匙研碎的芝麻粉放在漏勺內,同樣舀油衝芝麻粉。

經過這兩道手續製作出來的油,才稱得上是地道的辣椒油。

涼皮辣椒油配方,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涼皮好吃不好吃最主要取決於辣椒油的配方。辣椒油的製作很講究,油鍋燒開後,加入十幾種名貴調料及神祕配方小火反覆熬製,越熬越辣,越熬越香,辣油也越熬越紅。原料 克 砂仁3 草蔻3 山萘3 草果3 肉蔻3 白芷3 大茴3 丁香2 篳撥2 白蔻2 花椒2 良姜4 小茴4 桂皮10 陝西秦鎮辣椒麵103 也可...

涼皮的製作方法,涼皮的製做方法

如何給 降溫第1章。材料 普通麵粉,400克鹽,一勺水。輔料 鹽 醋 雞精 蒜泥 豆豉 辣油。自制健康清涼肌膚的步驟 1.讓麵糰變硬。2.睡醒後倒水。3.開始洗,洗出白色的粉漿,倒掉粉漿備用,再往盆裡加水洗幾次。4.直到白麵糊洗不出來,剩下的麵糰就是麵筋。5.將所有洗好的粉漿倒入盆中,靜置六七個小時...

涼皮的製作方法,涼皮的製做方法

每次做涼皮家穗旦唯人們都吃不猜培遲瞎夠。涼皮的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準備 麵粉水 勺子 平底盤 熟油 盤子 禪搭沸水 冷水等等。1 麵粉水沉澱4個小時以上,水和澱粉明顯分層。2 用勺子將上層的清水撇出。3 取乙個平底盤,盤底刷油,舀入一勺攪勻的涼皮水,晃動攤平。4 放到沸水鍋中,加蓋蒸分鐘至涼皮表面起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