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做涼皮,涼皮的製作方法,怎樣大量製作 涼皮

2022-06-12 18:45:14 字數 5557 閱讀 7015

1樓:半夏半暖

步驟 1:乾麵粉加適量的水和一點鹽和成麵糰,軟硬無所謂,然後蓋溼布醒上十幾分鍾。

步驟 2:在一個稍大的盆裡放上一些涼水,把麵糰放進去。

步驟 3:用手抓著麵糰像揉衣服一樣「洗。

步驟 4:水越來越白,澱粉被洗進水裡,手裡剩下的是麵筋,這時候手裡的麵糰會越來越散,沒關係,最後打撈一下就可以了。

步驟 5:等感覺麵糰怎麼洗也不「變小」了就用手撈一下,把麵筋撈到一個碗裡,盆中的水通過一個細篩過濾到另外一個容器裡,得到的「渣」也和麵筋放在一起。得到的液體放進冰箱過夜或至少放置四小時,目的是讓澱粉在水裡沉澱。

步驟 6:再加一點清水,把還比較散的麵筋像揉麵一樣揉成一團,再繼續洗一洗,把裡面的澱粉儘可能的洗乾淨。最後可以拿到水龍頭下邊衝邊搓。

步驟 7:得到的麵筋。

2樓:大雁做美食

自制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

3樓:生活小天才霖霖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晚上好。以下是我提供的製作涼皮的方法,您可以參考一下涼皮的製作方法:

1、準備食材:麵粉、油;

2、在麵粉里加少量鹽,和成麵糰,蓋上溼布醒30分鐘左右;

3、將上述所得麵糰放在一大容器裡,加適量水清洗面筋,待容器裡的清水混稠時,將其用濾網濾到另外的容器裡;

4、在麵筋里加如發酵,氣蒸20分鐘,完成後將涼皮切片;

5、讓其靜置分層,一般至少要沉澱3小時;

6、沉澱完成後,鍋上火入水,待水沸騰,往模型裡刷少許油,舀一勺麵糊倒入;

7、然後把模型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火要一直保持大火,蒸大約5至6分鐘;

8、模型倒置,用冷水直接衝其底部,最後將模型切成條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更多9條

4樓:超超

麵粉土豆粉加入黃瓜汁成麵糊,下鍋煎成一張張涼皮切塊

5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怎樣大量製作 涼皮

6樓:蛋糕情人

1、準備工具 鐵鍋1口,旋子3個(用白鐵皮做成直徑42—45cm的圓形,高8—10cm,沿邊下3.3cm處做兩個提手,市場也有**),毛巾、油布各1塊,油碗1個,鐵勺1把,和麵盆1個,水盆2個,水桶2只。

2、原料配製 小麥麵粉5公斤,綠豆(或紅薯)澱粉1.5公斤,食用礬10克,鹽150克左右。

3、洗面程式 將麵粉和成硬度適中的麵糰,再用清水揉洗,將粉漿澄出,再衝再洗,反覆沖洗澄出,直到水變清了、沒有沉澱物出來,麵筋乾淨有勁為止。澄出的粉漿水在桶內沉澱8小時左右。麵筋放入水盆內(但不放水)。

澱粉放入另一水盆內,沉澱8小時。

4、合併方法 將粉漿和澄出的澱粉合併,放鹽。白礬用溫水溶解,放入桶內,充分攪拌。

5、蒸制過程 用油布擦旋子,放一勺合併粉漿,順一個方向旋轉720度(即兩圈),待薄厚一樣了,迅速放入開水鍋內,蓋蓋加火。第二張,放油布擦旋子,放一勺粉漿,第一張出鍋放一邊,第二張放入鍋內,照例做第三張。把一張涼皮從旋子裡沿一角輕輕取出,放在平臺上。

依次迴圈,連續做。最後,將麵筋放入旋子,擱開水鍋內做熟,5公斤麵粉可做涼皮50多張。

6、注意事項

(1)在蒸制過程中,因為澱粉沉澱快,在每次使用前,都要先將澱粉充分攪拌均勻。涼皮太厚了也會粘,可多加一點澱粉。要用快火燒,出鍋時間長點,蒸出大泡後出鍋。

用過的旋子,用毛巾擦淨、放油再用。

(2)調配時,用花椒、菌香水來拌和,口感就不粘了,也勁道了。料水的製作是:將適量的花椒、茴香用布包好,放入水鍋中燒開20分鐘,晾涼後就能用了。

(3)涼皮製好後應及時食用或銷售。當天用不完,可用溼布包好放入恆溫冰箱裡暫存。

7、涼皮的調料 黃瓜、蒜、香油、醋、味精、豆芽、辣椒、芝麻等。

7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怎樣簡單的製作涼皮調料水?

8樓:白晝明媚

第一步把配料洗淨切好,碗中放入薑末、蒜末、小米辣和溫水拌勻,接著放入醬油、香醋、油潑辣子、花椒油、細砂糖、鹽拌勻,這樣好吃的涼皮調料水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涼皮 200克、老薑 2片、大蒜 2瓣、小蔥 1顆、香菜 1顆、小米辣 2個、醬油 3勺、香醋 2勺、油潑辣子 1大勺、花椒油 1勺、細砂糖 0.5勺、鹽 1勺。

1、準備好材料,洗淨瀝乾。

2、然後把老薑、大蒜、小米辣、小蔥、香菜切好。

3、薑末、蒜末、小米辣混合,用溫開水浸泡出香味。

4、隨後調入醬油、香醋、油潑辣子、花椒油、細砂糖、鹽,攪拌均勻。

5、倒入涼皮中。

6、拌勻,撒上香菜,完成。

注意事項:涼皮用溫開水浸泡片刻再拌入調料,口感會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開水裡面放八角 桂皮 小茴香 花椒 和丁香,花椒的量最大,大約是1斤水配10克花椒,一塊桂皮,2克小茴香,5克八角,1克丁香,15克鹽。

2.開鍋以後煮10分鐘,然後做米皮時繼續關火泡著,吃之前用個大漏勺隔著漏勺倒在小碗裡舀著用。

拓展資料調味用的佐料,調料通常指天然植物香辛料,是八角、花椒、桂皮、陳皮等植物香辛料的統稱,複合型香辛料也稱作調料。在中國,調味品和調料通常不是一個概念,調味品包括醬油、蠔油、味精、雞精,也包括調料。

怎樣做涼皮**竅門,裹涼皮的做法**教程

10樓:

裹涼皮主料

麵粉1000克

黃瓜5根

輔料芝麻醬

200克

辣椒油100克

蒜瓣2粒鹽少許

香油少許

辣椒小半碗

食用油100克

八角少許

花生碎50克

花椒少許

桂皮少許

香葉少許

裹涼皮的做法

1.和麵,一般都是手和麵,因為自己不太會和麵,先用麵包機和麵,按照說明書操作即可,只加清水跟麵粉。十分鐘就可以和麵完成,靜置十分鐘。

2.洗面,將面放入盆中,加入少許水,開始揉搓麵糰,將麵糰裡面的澱粉揉出來,揉出來的漿水倒入乾淨的容器中備用,反覆洗面幾次,直至洗不出麵漿,一般取前三次的洗面水就可以了。

3.蒸麵筋。將麵筋分成小一點的塊,加入少許小蘇打(不加也可以),放入蒸屜中,根據麵糰大小,蒸制25分鐘左右,出鍋等待冷卻。蒸麵筋的同時,將洗出的麵漿放入冰箱靜止4小時左右。

4.將靜置好的麵漿小心端出,將上面的清水倒掉,只留下面沉澱的麵漿,麵漿攪勻放入容器中備用(ps:容器底部可能會粘住少許麵漿,用工具慢慢弄下來即可)

5.蒸涼皮。我在網上買的蒸涼皮用的簸籮,十幾塊錢,也蠻便宜,家裡有不鏽鋼的淺盤也可以哦。

炒鍋煮一大鍋開水,燒開沸騰,簸籮底部塗抹上些許香油,倒入2勺半面漿,搖勻放入開水中,蓋上鍋蓋蒸制3分鐘即可出鍋。準備一盆涼水,將蒸好的涼皮放入涼水中冷卻,慢慢從邊緣揭下涼皮即可。

6.按照步驟5,根據您家裡的人數蒸制涼皮吧!晶瑩剔透,很是有成就感呢。每張涼皮做好後最好在表面塗抹些香油,以防粘住哦!

7.耗制辣椒油。準備一隻耐熱的小碗,放入小半碗辣椒麵,少許十三香,幾粒花椒,加幾滴食醋;熱鍋倒入食用油,放入八角,茴香,桂皮,香葉,小火煸出香料的味道,將香料撈出,將熱油澆入小碗中,邊澆邊攪拌。

一碗紅亮的辣椒油就製作完成啦!

8.準備調料。芝麻醬放入少許鹽,用水澥開;大蒜拍開放入少許鹽,加入半碗礦泉水;另備一隻碗,加入食鹽,雞精,用溫水調一碗鹽水;一碗辣椒油;麵筋切成小丁,黃瓜洗淨,香菜洗淨,切碎;花生碎備用。

9.製作裹涼皮。涼皮上放入少許芝麻醬,辣椒油,目的是為了讓皮能均勻的粘上醬料。

取一隻大碗,用擦絲器擦入半根黃瓜,放入少許麵筋,香菜,花生碎,辣椒油1勺,芝麻醬2勺,蒜水1勺,鹽水2勺,滴幾滴醋,拌勻,放到涼皮上(根據自制的涼皮大小放菜哦,不然會裹不住的)

10.好啦,現在開始裹涼皮吧,兩邊摺進去,捲起來就可以了!美味的涼皮,是不是想跟家人一起分享呢!想吃涼拌涼皮的話就把涼皮切成絲,拌勻就可以了哦。

裹涼皮成品圖

烹飪技巧

涼皮的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11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12樓:李夢妮

1、五百克麵粉加入兩bai百du五十毫升的冷水,和成zhi軟硬適中的麵糰,揉dao好後蓋上蓋子醒二zhuan十分鐘;

2、準備一盆清shu水,把醒好的麵糰放進清水裡面洗,洗出麵筋,洗好的水放到一旁靜置三到五個小時;

3、麵筋裡面放一點食用鹼揉均勻,放入蒸鍋裡面蒸十分鐘,蒸好的麵筋切成小塊備用;

4、麵筋水倒出表面清水,過濾出澱粉,加鹽攪勻,然後平底鍋刷油,倒入澱粉水,鍋裡水開後放入鍋中蒸好後取出,然後取出並切塊放入碗中;

5、加入之前準備好的麵筋,加入黃瓜絲、蒜水、麻醬、香醋、生抽等拌勻即可

2分鐘快速做涼皮的方法是怎樣的?

13樓:嘟嘟寶貝92軒

1、富強麵粉加點鹽為了口感筋道,一點點加水,邊加邊攪拌,水多了麵糊稀了不好。水的多少看麵糊的粘稠度,攪拌工具筷子,擀麵杖,攪蛋器都可。

2、順時針方向攪勻面糊,把麵粉糊中的小顆粒都攪開,攪啊攪這個過程有點累,大約七八分鐘胳膊有點酸。

3、一邊攪一邊看麵漿稀稠,粗糙麵糊逐漸變成細膩光滑的麵粉漿,用勺子舀起向下滴的時候成直線,並不是快速滑落,證明濃稠度正好,醒上15分鐘,也可延長30分 ,時間長短自己掌握哦

4、利用醒麵漿時間,我們準備拌制涼皮用的蔬菜。胡蘿蔔黃瓜洗淨切絲,豆芽焯水瀝淨,香菜切段備用。

5、芝麻醬加溫水或香油稀釋攪拌,加鹽,糖,醋,雞精粉,生抽待用。蒜拍碎加點熱油爆香,再加水=蒜水。

6、油潑辣子可自制,也可買現成的阿香婆油潑辣子。簡單說下自制的,取一小碗放入辣椒麵+白芝麻+醋一點+花椒粉,油燒開後關火涼一分鐘澆在碗裡,香味四溢哦~

7、調料水 ,這個嘛時間緊的話可以省略。看個人口味需求。大勺加水+花椒大料,香葉桂皮煮幾分鐘就好。

過濾調料,調料水完成。芝麻醬汁+蒜水+調料水+油潑辣子+麻油,涼皮切條加入蔬菜、花生碎,最後澆上汁水ok了不過我的麻油味道勝過這些水水的,超愛。

8、麵漿醒好。準備做涼皮的工具,陝西都叫它鑼鑼,這個**有賣的,我用的是不鏽鋼盤子,美中不足只是盤子略小點,但是很好用的,因為盤子有提手便於拿放。用油刷刷上一層食用油,防止涼皮粘盤。

9、麵漿中來點黑芝麻好看又好吃,舀勺麵漿放入盤中薄薄一層,晃動器皿均勻鋪開,準備入鍋蒸制。

10、開大火大約2分鐘左右,看到麵皮鼓起泡就可以出鍋。如果你的器皿大或者厚可以延長蒸制時間,以麵皮起泡標準為蒸熟。

11、開水鍋中取出,用矽膠套小心燙手哦。盤底放在一盆冷水中降低熱度,再掀起麵皮,一張張涼皮層層疊疊,別忘了涼皮上也刷點油,防止粘連哦。

12、這種攪拌麵的涼皮優點就在於它的口感特筋道,就像吃著肉皮的q勁兒忒好。

涼皮製作主要分為洗面和攪面兩種方法。洗面過程稍微長些,把麵粉中的澱粉和蛋白質進行分離。特點皮白透明,麥麩有嚼勁。

而攪面相對過程簡單些,新手易上手。特點皮色澤小麥色,口感相當筋道,個人認為比洗面的皮口感強多了。

涼皮的製作方法,涼皮的製做方法

如何給 降溫第1章。材料 普通麵粉,400克鹽,一勺水。輔料 鹽 醋 雞精 蒜泥 豆豉 辣油。自制健康清涼肌膚的步驟 1.讓麵糰變硬。2.睡醒後倒水。3.開始洗,洗出白色的粉漿,倒掉粉漿備用,再往盆裡加水洗幾次。4.直到白麵糊洗不出來,剩下的麵糰就是麵筋。5.將所有洗好的粉漿倒入盆中,靜置六七個小時...

涼皮的製作方法,涼皮的製做方法

每次做涼皮家穗旦唯人們都吃不猜培遲瞎夠。涼皮的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準備 麵粉水 勺子 平底盤 熟油 盤子 禪搭沸水 冷水等等。1 麵粉水沉澱4個小時以上,水和澱粉明顯分層。2 用勺子將上層的清水撇出。3 取乙個平底盤,盤底刷油,舀入一勺攪勻的涼皮水,晃動攤平。4 放到沸水鍋中,加蓋蒸分鐘至涼皮表面起泡...

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祕方,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用料 油500g 辣椒麵80g 生白芝麻15g 大料粉15g 醋適量涼皮辣椒油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材料,大料粉,生白芝麻,辣椒麵 2 鍋裡放入油,不要太滿,要不然放辣椒麵時會溢位來 3 油175度放入生芝麻攪拌均勻 4 放入大料粉攪拌 5 油不太熱時分三次放入辣椒麵 6 最後滴幾滴醋,醋可以激發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