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小酥肉的做法步驟,小酥肉的製作方法,太好吃了,的做法,怎麼做

2022-04-02 01:05:46 字數 3442 閱讀 8450

1樓:學不進則退

小酥肉實際上便是用生豬肉製做的一道食材,可是因為它的做法,及其加工工藝相,對而言較為非常,所以說對這到食材,很多人也不太掌握,那麼如今就為大夥兒介紹一下,小酥肉的家中做法,假如你自己要想製做這道食材而又找不到方向得話,那麼就依照下邊這種流程去開展吧!

五花肉400g,木薯澱粉130g,生雞蛋2個,醬油3勺,小蔥一段,姜數片,蒜頭3瓣,麻椒一點,鹽5g,香萊少量,幹木耳少量,煙筍少量,米酒15ml,油

作法:1、將五花肉切割成1cm寬、4cm長的片狀;蔥切成片,蔥姜切成片。

2、將木薯澱粉、生雞蛋混和後放進肉攪拌均勻,醃漬10分鐘。

3、中蠟燭油熱了,放進五花肉,低火炸至橙黃色。

4、鍋中會出現少量底油,放進蔥蒜麻椒暴香,接著放進黑木耳和煙筍,倒適當的水、鹽、米酒、醬油。

5、將炒好的黑木耳煙筍和肉混和,放進炒鍋蒸45分鐘。

6、起鍋後撒上香萊就ok啦!~

掌握上邊所詳細介紹的,這種父母製做小酥肉的方式 以後,在日常生活之中就可以暢快的去試著這種美味食物的製做,由於這樣子製做的的食材,順理成章會給你吃起來更為的有異味,並且還可以為全家人提前準備,自然是十分幸福快樂的。

2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編輯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製作方法

原料豬五花肉350克、雞蛋2只、溼澱粉30克、料酒10克、精鹽2.5克,味精2克、鮮湯100克、黑鹿角菜10克、香菜段10克、蔥、姜各20克、醬油10克、胡椒粉1克、醋2克、香油10克。

步驟(1)將五花肉去皮,兩面剞上花刀,再改成2.5釐米長,1.5釐米寬,0.8釐米厚的塊。

(2)將雞蛋、溼澱粉調成糊;把鹿角菜泡洗淨,切成絲;蔥、姜10克切絲,另10克切塊並拍鬆。

(3)炒勺上火,加寬油燒七成熱,將肉塊掛勻蛋糊,下入油中,炸成金黃色時撈出,盛入湯碗內,加醬油、料酒、鮮湯、蔥、姜塊上屜蒸透,約20分鐘取出。

(4)揀出蔥、姜,湯汁瀝入炒勺內,將肉扣在湯盤內。

(5)炒勺上火,加入鹿角菜、精鹽燒開,撇去浮沫,再將香菜段、蔥絲薑絲撒在酥肉上,炒勺內湯汁加入味精、醋、香油、胡椒粉,澆在酥肉上即成。

更多8條

小酥肉的製作方法,太好吃了,的做法,怎麼做

3樓:百里秀花世嬋

將豬肉剁成米粒大小的丁,加入雞蛋、溼糰粉、水、姜未、鹽,攪勻。炒鍋上火、倒入油,燒至六成熱時,逐個下入油鍋中略炸,撈出;待油熱升至八成熟時,下入油中復炸一次撈出;最後接著再炸一遍,直至呈現棗紅色。

4樓:摩廣英懷妍

小酥肉食材明細

瘦肉一塊180g

芹菜或其他菜適量

紅辣椒2根

姜適量鹽2勺

雞蛋1個

紅薯澱粉5勺

麵粉2勺

水適量老抽3瓶蓋

雞精半勺

十三香半勺

白胡椒半勺

醋1勺微辣口味

炸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正宗小酥肉做法的做法步驟

1備好材料。

2肉從中間切成兩半。

3再切成長條。

4紅薯澱粉加麵粉加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5把肉倒入盤子裡,加入一個雞蛋,老抽3瓶蓋,紅薯澱粉。

6用手抓均勻,芹菜切塊。

7鍋燒熱,倒入大量的油,燒到8分熱,加入適量的鹽,再倒入肉炸制,炸到金黃色撈出。

8冷卻下把肉粘在一塊的撕開。

9再次把油燒熱,回鍋再炸下,撈出。

10辣椒,姜切碎,倒入鍋中炸香。

11在鍋中倒入些水。

12放入小酥肉加入鹽2勺,十三香半勺,白胡椒半勺調味,再中火燴個1,2分鐘,關火。

13再在蒸鍋中蒸上20分鐘,先大火,水開後轉小火繼續蒸。

14芹菜在熱水裡焯熟撈出。

15鍋中放入芹菜,小酥肉稍微翻炒下,倒入醋,雞精調味即可。

山西小酥肉的做法步驟圖,山西小酥肉怎麼做

5樓:白小度

小酥肉的做法

酥肉對肉要求不大,基本只要有肥有瘦就好,我用了五花肉,去皮切成約半釐米厚的片

一小把花椒炒香,冷卻後發脆,用擀麵杖壓成粗粒就好了肉片放在碗裡,加入鹽,白胡椒,壓碎的花椒,一大勺料酒,少量的糖,拌勻靜置20-30分鐘。鹽稍多一點,要考慮到之後全蛋糊的鹽量

醃漬完畢後,加入雞蛋,炸酥肉所用的是全蛋糊,蛋稍多沒有關係的然後是澱粉,調成合適的糊狀

油燒到六成熱,一塊一塊投入鍋裡炸透

炸到這個程度就可以撈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油溫拉高到七八成熱,丟下去復炸,這個步驟很容易焦糊,分次炸方便撈出比較好

完成,現吃的話復炸後口感發脆不膩,也可以收起來丟在湯裡或者火鍋裡

最正宗炸小酥肉的做法

6樓:星願老師

主料:豬瘦肉300克、雞蛋1個、麵粉30克、澱粉輔料:鹽5克、啤酒20毫升、醬油15毫升、白胡椒粉5克、料酒10毫升1、豬瘦肉洗淨。

2、切3釐米大小的薄片。

3、加入鹽、胡椒粉、醬油、料酒、麵粉、澱粉醃製20分鐘入味。

4、取一個大碗,加入麵粉、澱粉、雞蛋、少量鹽、啤酒攪拌均勻成麵糊。

5、麵糊調製:用一塊肉沾滿面糊,用筷子挑起,能感覺液體會緩慢向下流動即可。

6、鍋裡倒入油,可以多一點,燒熱。

7、趁著熱油的時候,把醃好的肉放入麵糊中,沾滿面糊。

8、油鍋燒6、7成熱,轉中小火,將沾滿面糊的肉片依次放入油鍋中,慢慢炸至表面金黃色撈出。

9、撈出裝盤即可食用。

7樓:情感拾憶路

回答1、備好材料。

2、肉從中間切成兩半。

3、再切成長條。

4、紅薯澱粉加麵粉加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5、把肉倒入盤子裡,加入一個雞蛋,老抽3瓶蓋,紅薯澱粉。

6、用手抓均勻,芹菜切塊。

7、鍋燒熱,倒入大量的油,燒到8分熱,加入適量的鹽,再倒入肉炸制,炸到金黃色撈出。

8、冷卻下把肉粘在一塊的撕開。

9、再次把油燒熱,回鍋再炸下,撈出。

10、辣椒,姜切碎,倒入鍋中炸香。

11、在鍋中倒入些水。

12、放入小酥肉加入鹽2勺,十三香半勺,白胡椒半勺調味,再中火燴個1,2分鐘,關火。

13、再在蒸鍋中蒸上20分鐘,先大火,水開後轉小火繼續蒸。

14、芹菜在熱水裡焯熟撈出。

15、鍋中放入芹菜,小酥肉稍微翻炒下,倒入醋,雞精調味即可更多13條

8樓:

正宗「炸酥肉」訣竅,3種料是酥肉好吃關鍵,老廚師一直用的做法

9樓:你是老

豬肉切成條,放入碗中,加入白糖、生抽、白胡椒粉、花椒油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加入雞蛋、土豆澱粉、麵粉攪拌均勻,調成糊狀備用。鍋中倒油,油溫6成熱下入小酥肉中小火炸,浮起後翻面再炸,炸到外表發硬,8成熟的時候,撈出控油。再起鍋燒油,油沸後下入酥肉復炸,炸至金黃即可。

酥肉黃豆的做法,酥肉黃豆怎麼做好吃,酥肉黃豆

主料黃豆 來200克 輔料豬肉適量自 蔥花適量 細鹽適量 雞粉bai 適量步驟du 1.備黃豆zhi,豬肉。dao 2.煮鍋內加水,下黃豆。3.熱幹鍋,下肉丁加少量八角,煸炒至出油出香。4.將煸炒好的酥肉丁下煮鍋中。5.慢火煮至微收汁,並熟透,加入適量蔥花。6.加入適量細鹽。7.加入適量雞粉,拌至均...

香脆爽口的小酥肉怎么做,香脆爽口的小酥肉怎麼做?

小酥肉最主要的做法,首先將麵粉,雞蛋澱粉進行攪拌,這一點是最主要的,而且肉要選擇那種五花肉,來進行包裹,最終再放入油鍋裡炸,這樣出來的酥肉才會又酥,又軟又好吃。首先就是把肉切成條狀,然後加上一些蠔油料酒生抽鹽醃製一會兒,再裹上澱粉,放入油鍋當中炸一下,然後就可以出鍋,再撒上一點孜然就可以了。首先應當...

炒酥肉的做法,炒酥肉怎麼做好吃,炒酥肉的家常

食材主料 酥肉200g 西紅柿150g輔料鹽 適量步驟 1.西紅柿切塊 2.酥肉備用 3.起油鍋下入西紅柿翻炒 4.然後加入酥肉,熬製出鍋裝盤 小炒酥肉的做法步驟圖,小炒酥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五花肉 200g 圓椒120g 輔料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沙茶 適量白糖 適量色拉油 適量香菇 2朵步驟 1.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