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爽口的小酥肉怎么做,香脆爽口的小酥肉怎麼做?

2023-01-20 04:45:06 字數 5985 閱讀 2666

1樓:社會常在

小酥肉最主要的做法,首先將麵粉,雞蛋澱粉進行攪拌,這一點是最主要的,而且肉要選擇那種五花肉,來進行包裹,最終再放入油鍋裡炸,這樣出來的酥肉才會又酥,又軟又好吃。

2樓:高校陳老師

首先就是把肉切成條狀,然後加上一些蠔油料酒生抽鹽醃製一會兒,再裹上澱粉,放入油鍋當中炸一下,然後就可以出鍋,再撒上一點孜然就可以了。

3樓:有常

首先應當將肉切成一小塊的,然後再將小酥肉放入鍋中炸一下,最後翻炒,加入調料就做成了。

4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用雞蛋,麵粉,澱粉和清水調製好麵糊,豬肉切好,裹上面糊,下鍋炸到金黃,然後撈出,下油鍋復炸一遍,這樣的酥肉才會香脆可口。

5樓:a迷人的大反派

小酥肉很多人喜歡吃但都不會做

酥肉怎麼做才香脆

6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五花肉適量,雞蛋適量

輔料:花椒粉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

步驟:1. 五花肉去皮然後洗乾淨切塊

2. 蛋打散後加入五花肉、蔥花、鹽、花椒粉。

3. 醃製一會兒(10-20分最好用保鮮膜)4. 加玉米粉調均勻

5. 鍋裡下油,儘量多些

6. 炸制漂起,金黃色即可撈起食用

7. 酥肉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加入湯里加入湯裡很是鮮美

7樓:河蟹蛇薈

1.花椒炒香後搗成粉。

2.前腿肉浸泡半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取純瘦肉(約400克)切成條或片狀。

3.肉條中加入鹽、少量胡椒粉和現磨花椒粉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入味。

4.紅薯澱粉中打入3個雞蛋(小)靜置15分鐘,用手將未完全溶解的顆粒捏散,一定要調成細膩的粉漿,倒入肉條攪拌上漿。

5.起鍋坐油,油溫燒至輕微冒煙,伸入筷子周圍立刻起小泡就可以了,一片片放入肉條炸至金黃即可。

酥肉用什麼粉炸才脆 酥肉怎麼做才香脆竅門

8樓:blackpink_羅捷

炸酥肉用紅薯粉才脆,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800克、紅薯粉100克、菜籽油800毫升、雞蛋1個

調料:花椒20克、鹽5克

做法步驟:

1、第一步:五花肉洗淨備好,然後切中塊。

2、第二步:切好的五花肉放入花椒粉和花椒碎,花椒碎用搗蒜器自己搗出來。

3、第三步:加一個雞蛋紅薯澱粉和一些鹽。

4、第四步:用手使勁均勻的抓開,使每塊都能裹上澱粉。

5、第五步:鍋裡注入菜籽油,菜籽油隨著加熱的過程會冒很多泡泡,慢慢隨著溫度越高泡泡慢慢會消失。

6、第六步:這個時候可以扔一塊下去試試油溫,馬上就翻滾的油溫是剛剛好的。

7、第七步:接著迅速一塊一塊的用筷子裹上澱粉扔進炸鍋裡炸,要控制火候太高溫度馬上把火關小一些,控制在中火就行。

8、第八步:炸了大概有七八分鐘顏色差不多了就可以撈出了。這個是可以直接吃的。

9、第九步:成品。

9樓:匿名使用者

酥肉用麵粉炸才脆。

既然能問出這麼專業的問題,如果回答的不專業顯然是有失身份的,咱好歹也是文化人外加美食愛好者。美食家就算了,一上升到家的程度,那都是大腕。咱既然不想被稱之為「磚家」就得表現的低調一點,稱美食愛好者就可以了。

炸東西是要油的,既然問什麼粉,油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這個粉呢,通常是分好幾種的,原來也就是麵粉一種,也就沒有了沒得選擇,現在還有米粉,澱粉,紅薯粉。

這麼多粉,究竟哪一種是薄還脆呢,這個認真比較了一下,還是覺的麵粉要薄點,脆點。並且炸東西時候外面拍點粉是基本做法,咱們經常用到的粉有普通麵粉、玉米澱粉、生粉。如果追求脆的話建議用生粉,生粉會讓食物更泡更脆!

東北名吃鍋包肉就是用的生粉和雞蛋。

一圈忙下來還是很累人的,做油炸食品,也是個技術活啊!

10樓:夜風灬道玄

酥肉用紅薯粉炸比較脆。

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山西省、陝西省、河南省等地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膩,在中國各地較為常見,主要見於山西、河南、江西、山東、四川、陝西、雲南等地。

如果單一放生粉,吃起來會非常的脆但是不酥,如果是單一放麵粉,吃起來會非常的硬不脆,而且在調製的時候儘量要注意,能夠看到肉的表面有一種薄薄的糊狀就行,不需要放太多的糊!

11樓:幸運的楓陽

炸酥肉的三個祕訣:

1、肉要提前醃製才入味;

2、麵糊裡要加適量油,充分攪拌均勻;

3、大火加熱油後,要轉中火慢炸。

材料:五花肉250克、白糖10克,料酒2湯匙、油炸粉100克、生抽2湯匙、鹽5克、蒜2瓣、味精3克、油250克

製作過程:

1、五花肉切條狀,加入白糖,料酒、生抽拌勻;

2、拍三個大蒜切成丁中入1中,一起醃製一晚或一早上;

3、將300克油炸粉用水調和,加入些許鹽、味精;

4、加入適量油,調成稀糊;

5、將醃好的肉條倒進麵糊中,使肉條分別裹上面糊;

6、在鍋內倒入油,加熱後,逐一放進掛糊的肉條,炸至麵糊呈金黃色即可。

12樓:拍案三下

酥肉用炸粉炸口感最好。用炸粉炸出來的酥肉外面金黃,口感香脆,就算放涼了吃,也是嘎嘣脆,一點也不會軟。

13樓:半盒夏

自己也嘗試著做了幾次,但沒想到做出來的酥肉是又老又柴。直到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有幸認識了一位飯店老闆,並在他那裡學習到了老闆10多年炸酥肉時的技巧和方法。老闆製作的炸酥肉不需要任何的麵粉以及澱粉,就能夠製作出美味的炸酥肉,

14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為了保證酥肉的酥脆,是不用麵粉而完全使用豌豆粉(澱粉)的,並且整個過程中不能加水,如果混合之後太乾,就再加雞蛋或者啤酒。

調好麵糊之後,鍋裡燒油到冒煙時就一片一片地下裹好了的肉片。要注意,酥肉下鍋之後要保持小火,以免炸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下鳳球嘜的香脆炸粉。

這樣炸出來的酥肉外焦裡嫩,做出來的酥肉又香又脆,讓人吃了還想吃,非常值得嘗試。

16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炸酥肉用紅薯粉才脆,做法如下:

做法:1、雞蛋打入碗中打散調勻。

2、裡脊肉不可水洗,並用餐巾紙或紙巾將水分吸乾,切成約食指粗細的小長條,切好的肉條放些鹽扮勻,在將蛋汁倒入肉中攪拌,放置十分鐘,再加入太白粉調成糊狀〈將肉裹上即可〉。

3、起油鍋炸肉條,先用大火將表皮炸定型,再調成小火炸成金黃,用漏杓撈起即可食用。

17樓:sunny戰遲

脆皮肉和紅薯澱粉炸脆

配料豬肉500g

賦形劑3個雞蛋

調味料鹽4克,辣椒20克,番薯澱粉15克,胡椒粉少許,少量植物油實踐1.將辣椒炒勻後,搗成粉

2.在肉中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 取純瘦肉(約400克),切成條或薄片。

3.在肉條中加入鹽,少量胡椒粉和現磨胡椒粉,拌勻,醃製半小時。

4.在紅薯澱粉中放入3個雞蛋(小)15分鐘,然後用手捏住不完全溶解的顆粒。

5.從鍋中取出油並將其加熱直到稍有煙燻。 只需將其放入筷子中,立即泡一個小氣泡即可。 您可以將這些碎片放入肉中,炸至金黃色。

四川酥肉怎麼炸才脆又香

18樓:小小的白開水

食材:豬後腿肉:300克/花椒粉:適量/胡椒粉:少許/白酒:1勺/雞蛋:1個/玉米澱粉:2勺/食用油:適量

方法/步驟:

1、首先準備後腿肉一塊;如圖。

2、然後將肉切條;如圖。

3、接著放入所有調料;如圖。

4、接著拌勻;如圖。

5、然後開始炸肉;如圖。

6、然後炸至金黃撈出,待油溫升高再復炸一遍,口感更酥脆;如圖。

7、最後炸好的酥肉撒花椒粉即可享用;如圖。

19樓:格調

酥肉的做法:

準備用料:五花肉600g、雞蛋3個、玉米澱粉50g、麵粉50g、香蔥碎適量、生薑絲適量、花椒粉5g、十三香5g、黃酒2湯匙

1、五花肉清洗乾淨,去皮。

2、瀝乾水分,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

3、準備好所有調料,麵粉與玉米澱粉混合。

4、雞蛋打散,加入麵粉、玉米澱粉攪拌均勻。

5、加入薑絲、蔥花、十三香、花椒粉、鹽。

6、加入黃酒攪拌均勻成稀糊狀。

7、放入切好的肉條。

8、攪拌均勻,時每一根肉條沾滿面糊,醃製入味30分鐘。

9、炒鍋燒熱放入菜油。油溫燒至七成熱,筷子插入,油冒泡的狀態即可。

10、逐根放入醃製入味的肉條,用筷子翻動,防止肉條粘連。

11、炸至肉條表面金黃酥脆、完全熟透後,控油撈出。

12、炸好所有,徹底放涼後冷凍儲存。

13、成品圖。

20樓:會說金融

說起酥肉,全國各地都有做酥肉很出名的老師傅,陝西、山西、河南、四川等等地區都愛吃酥肉,胡師傅也是非常愛吃酥肉,做的好的酥肉聞著香,吃起來脆,非常的爽口,今天就請山西的陳大叔,在當地賣了26年酥肉,是我的粉絲,讓他教大家最地道的酥肉配方和做法,學會了,您的酥肉可以和陳大叔做的一樣,酥脆爽口。

炸酥肉食材:裡脊肉500克、熟花椒粉3克、熟三奈粉1.5克、雞蛋2個、料酒10ml、薑末20克、食鹽、胡椒粉、紅薯粉、食用油適量。

做法:1.先將裡脊肉洗淨,然後切成0.5釐米寬,3釐米長的條,然後備用。

2.將熟花椒粉、熟三奈粉、雞蛋、薑末、食鹽、胡椒粉、料酒全部加入在切好的裡脊肉中,攪拌均勻,醃製10-15分鐘。

3.醃好的肉,然後放在紅薯粉中,每一塊肉全身都需要蘸滿紅薯粉。

4.鍋底下入食用油300克、然後燒到7-8成熱,放入豬肉,小火慢炸5-7分鐘左右起鍋,再把油溫燒到8成熱,再放入炸好的裡脊肉,炸1-2分鐘,炸成金銀剔透即可起鍋了。

炸酥肉注意事項:

1.做酥肉必須要有熟花椒粉,不可用花椒顆粒代替,會嚴重影響味道,三奈粉沒有的話,可以不要,自己不要隨意新增任何辛香料了,如果不會搭配的話,味道會很奇怪,還會影響色澤。

2.此道菜最重要的就是紅薯粉,而且要優質的紅薯粉,才能使酥肉吃著更加細嫩,聞著更香。

3.需要復炸一次,可以讓酥肉吃起來更香,更酥脆,顏色更加的金黃。

4.炸好的酥肉可以煮的吃蒸著吃,想配什麼食材都可以的,大家自由發揮即可。

5.切豬肉的大小和炸酥肉的酥脆程度,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生活習慣來,沒有具體規定。

21樓:海蝶輕唱

四川酥肉用旺火炸。然後再二次復炸,這樣做的四川酥肉,又脆又香。

22樓:月半曲

炸酥肉又酥又脆的關鍵在於調麵糊,用白麵、澱粉、雞蛋混合調成的麵糊,炸的酥肉才酥脆。

酥肉怎麼做才香脆竅門

23樓:

材料:雞蛋3個、鹽

做法:1、雞蛋打入碗中打散調勻。

2、裡脊肉不可水洗,並用餐巾紙或紙巾將水分吸乾,切成約食指粗細的小長條,切好的肉條放些鹽扮勻,在將蛋汁倒入肉中攪拌,放置十分鐘,再加入太白粉調成糊狀〈將肉裹上即可〉。

3、起油鍋炸肉條,先用大火將表皮炸定型,再調成小火炸成金黃,用漏杓撈起即可食用。

4、另一種吃法:吃不完的酥肉,冷凍儲存,下次吃時,用冷水燒煮〈水磙再煮肉的酥皮會爛掉〉,最後加上大白菜細火慢燉,依口味加些鹽或胡椒粉調味即可。

你們知道酥肉怎麼炸!才會更加的泡和香脆嗎?

24樓:姬覓晴

要用麵粉加入鹽加入雞蛋加入五香粉調成麵糊,包裹在肉外面再油炸才會炸出泡和香脆,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裡脊肉400克、麵粉100克、雞蛋1個、料酒7克、生抽3克、醃肉料10克、鹽2克

一、豬肉切片。

二、加入料酒。

三、加入生抽。

四、加入醃肉料。

五、抓勻醃。

六、麵粉加入鹽加入雞蛋加入五香粉。

七、加入水攪拌成麵糊。

八、醃好的肉加入麵糊裡。

九、下鍋炸。

十、炸至金黃撈起即可。

小來酥的做法

原料 選擇無蟲蛀 無黴變,色澤良好的小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去除雜質。制粉 先將小米用水浸泡2 3小時,晾乾後磨粉機磨成細度達80目以上,晾乾。混合攪拌 在小米粉中新增適量的麵粉,以增加麵糰的粘彈性,新增比例按1 1,倒入攪拌機後依次加入奶粉 精鹽 糖 植物油 雞蛋,攪拌均勻,再加入糖漿,最後加入少量...

正宗小酥肉的做法步驟,小酥肉的製作方法,太好吃了,的做法,怎麼做

小酥肉實際上便是用生豬肉製做的一道食材,可是因為它的做法,及其加工工藝相,對而言較為非常,所以說對這到食材,很多人也不太掌握,那麼如今就為大夥兒介紹一下,小酥肉的家中做法,假如你自己要想製做這道食材而又找不到方向得話,那麼就依照下邊這種流程去開展吧!五花肉400g,木薯澱粉130g,生雞蛋2個,醬油...

什麼牌子的龍鬚酥好吃,哪的龍鬚酥好吃,就像小時候吃的那種

龍鬚酥系新疆特色產品,該產品由精緻小麥粉 植物油 白砂糖 芝麻 鹽 奶油等原料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具有營養豐富 芳香撲鼻 入口即鬆化 回味甘甜等特點,適宜各年齡層人群食用,是一種極具特色的茶配點心。冰 字牌龍鬚酥是新疆農建食品廠生產的老牌產品。我們新疆的孩子就是吃 冰 字牌龍鬚酥長大的!口感酥滑,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