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貓咪坐車要注意什么,帶貓咪坐車要注意什麼

2023-01-20 04:45:07 字數 5590 閱讀 2060

1樓:文子

1、記得給貓咪帶上身份銘牌,這是為了萬一發生丟失的意外,可以讓人緊急聯絡你。

2、讓貓咪在家裡適應下揹帶,可以方便你在不清楚貓咪是否適應外出坐車情況時,先用揹帶固定下貓咪坐在位子上。

3、也可以選擇讓貓咪適應外出箱,讓貓咪在初次坐車時,可以保持待在箱子裡。

4、如果從未做過車的貓咪,記得要觀察它們的反應,不要到車裡就讓它們自由活動。要是你一個人開車,焦慮的貓咪會打擾你的開車喲!

5、讓貓咪安定下來,可以用按摩加食物的方法。緩解貓咪的焦慮與不安,讓它們感到坐車的愉悅。

6、上下車的時候,要記得檢查貓咪的狀態,以免開門後,貓咪不慎跑丟!

帶貓咪坐車要注意哪些問題?

帶小貓坐4小時長途車需要注意什麼嗎

貓咪長途坐車需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長途坐車,首先就是需要注意到貓咪是否會暈車,還有就是給貓咪補充好水分和食物,同時,貓咪的大小便也要提前處理好

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小貓坐長途汽車,一定要注意通風降溫,同時也要給他補不足充足的水分。

4樓:銀虎添翼

要注意給貓準備一個貓包,另外最好再提前把貓餵飽,同時時間不要太長。

5樓:catlovett榮

主人帶貓咪坐長途車時,最好事先準備一個航空箱,這樣能避免貓咪在車裡受到驚嚇,從而到處亂跑。並且,將貓咪放在航空箱裡,還能讓它感到非常安全。

在這較長的坐車時間裡,主人最好隨身攜帶一些貓咪的食物和水,當貓咪餓了或口渴了,食物不但可以給它填飽肚子,還能安穩它的情緒。

對於容易暈車的貓咪來說,主人最好在上車前三小時不要給它吃東西,以免使它暈車出現嘔吐的現象。途中將窗戶開啟一點,能緩解貓咪暈車的現象。

6樓:阿咪

貓咪長途坐車需要注意什麼,注意不要亂跑,必須用繩子栓住點兒。

貓咪坐車要注意什麼

7樓:小洛答疑

1、回到老家之後:足夠的食物、貓砂,這些可以打包好放在後備箱。

路上:喝的水喝食物要單獨準備、貓包/航空箱、貓窩或者它平時用的小毯子、貓砂、貓砂盆、貓繩、玩具、藥品等。

2、準備一些繃帶、紗布、消毒軟膏等,放在急救包裡。記下你熟悉的獸醫師的**號碼,或者在你老家附近24小時動物醫院的**號碼,以防有緊急情況發生。

如果你覺得貓咪可能會緊張或者暈車,要提前和獸醫師溝通好。最好在出發前就給貓咪吃上藥,觀察沒有不良反應之後,再出發。

3、為了讓貓咪在旅程中呆在籠子裡更舒適,應該在平時就讓貓咪習慣貓籠。怎樣讓貓咪習慣貓籠呢?

平時把貓籠放在家裡,籠門開啟,讓貓咪可以自由進出。逐漸把籠門關上1分鐘,2分鐘,更久……讓他們慢慢習慣被關在貓籠裡。當它們習慣了籠子,出門時待在籠子裡就不會太緊張了。

在籠子裡放上他們平時用的小毯子或者貓床,可以讓他們更加安心,更加舒適。

4、長途旅行對貓咪來說,會造成生理上和心理上的雙重壓力。有的貓咪會出現很多不適症狀,比如流口水、瘋狂的活動、不停的叫,或者情緒低落。所以出發前,帶貓咪去動物醫院檢查下貓咪的健康狀況,適不適合長途旅行。

也可以和獸醫師溝通下,你的貓咪是否可以使用貓咪鎮靜劑。但是有的貓咪可能會出現不良反應。所以,務必按照獸醫師的建議來,一定不要給貓咪吃人類的暈車藥。

8樓:

wanghn7

關注日常生活中,可能搬家,回家、旅行等都是貓咪坐長途車的原因。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我們知道,貓咪都容易有應激反應,坐車一定要安撫好貓的情緒。2/6貓咪坐車需要用航空箱或者貓包關著,放在自己旁邊,可以方便安撫貓咪的情緒。也可以避免貓咪亂竄,影響到司機可是很危險的。

3/6貓咪坐長途車,意味著時間會比較久,需要提前給貓斷水斷糧。

如果是自駕,可以給準備一個貓砂盆,服務區可以試著看上不上廁所。4/6帶點水,路上貓咪也可以喝。5/6

注意別把貓放在後備箱或者大巴下面放行李的地方,那些地方不通風容易把貓悶死。6/6

如果可以,最好把貓放在家裡,請人上門餵養等方式都可以。

9樓:銀虎添翼

但貓咪坐車首先要注意,貓本來就是神經比較容易敏感的生物,所以要讓它有足夠的安全感,把它放到它熟悉的包裡,或者帶上有他熟悉味道的墊子或者玩具,都能安撫貓的情緒,此外車裡的溫度不要過高,這樣容易導致貓出現中暑的情況,另外有些貓也有可能會暈車,所以要隨時貓觀察貓的精神狀態。

10樓:tf田彥芬

貓咪坐車最好是用繩子拴著它牽著,以防亂竄影響駕駛人開車

1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小貓做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需要用籠子或者揹包,把它裝起來才可以。

12樓:植雋雅

貓坐車一定讓貓坐在後駕駛保證他不要妨礙駕駛員,

長途開車帶貓咪一起有什麼要注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如果生性膽小或幾乎沒出過門的話最好不要隨便攜帶外出,容易產生應激反應導致身體不適健康會出問題。出門必須關貓包或航空箱,以防人多車吵驚嚇竄走,在車內也儘量不要讓貓出來,萬一鑽到座椅下面不好再抓回來,貓包或航空箱底鋪好尿布,隨身再攜帶幾塊,貓咪在外因為害怕一般不會要上廁所,實在忍不住的話有尿布也不怕弄髒包和車子,還有糧和水也隨身攜帶一點,貓害怕緊張也會出汗,水分容易流失要及時補充,還要多注意貓咪情緒,多和它說說話或撫摸它以便安撫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貓咪備一些吃的,有時車子突然顛了一下,貓咪可能會不舒服,這時你要抱抱貓咪,最好出去時有兩個人,一個人開車一個人照顧貓。

帶貓咪坐火車要注意什麼?

15樓:波奇網

自己換了城市工作或長假回家等,需要把寵物貓一起帶走,這就需要讓貓咪坐火車了。攜帶貓咪坐火車有一些注意事項,家長們要認真閱讀本文哦。

雪鞋貓一、所需手續

攜帶寵物坐火車,寵物將被放置在行李車箱。首先,您需要攜帶寵物到居住地所在區縣的動物檢疫站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需要注意的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最長只有7天,而且,寵物到達目的站的時候,這個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以後,您需要帶著寵物,拿著這個證明到鐵路獸醫檢疫站蓋章。

您還需要給您的寵物購買一個籠子,以免它車廂到處亂跑。籠子最好為鋼筋結構,底盤下要有盛糞便的托盤,用麻袋或者棉製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這樣它大小便就不會洩露以至汙染其他貨物。

火車開動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過秤即可。通過行李託運的方式攜帶寵物,寵物所需的費用根據它重量和火車的路程而定。

二、注意飲食

自駕車出門前,最好少喂一頓食物,這樣會減少嘔吐的發生;而且出行途中也最好不要給寵物吃東西。帶齊寵物的食物和用具,如果中途時間不是很長,目的地後要先給水喝,不要馬上給食物吃。不能隨意更換食物種類,最好吃貓糧。

水是需要及時提供的必需讓寵物能夠自由飲水,這一點很重要。

三、保證通風

不能將寵物放在汽車行李箱中,應該讓寵物隨時和主人在一起並保證通風,不要讓寵物把頭伸出窗外,應注意安全,最好每隔幾小時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暈車的寵物可以提前口服點暈車藥。千萬不能將寵物鎖在車內,尤其是太陽底下,這樣會很危險!

四、攜帶藥品

應該帶一些抗應激的藥物像維生素類等動物醫院有抗應激的新增劑。同時帶一些外用藥,比如碘酒之類的這樣就可以自己處置一些小外傷。

五、其他事項

出門前,應該備好塑料袋和紙來清潔大便,以免影響他人,這樣才是負責任的寵物主人。儘量少去人多的地方。若是寵物特別吵鬧,而主人不願意用動物鎮定藥的話,只能人為限制,方法就是寵物不鬧的時候多給予它獎勵。

此外,專家特別叮囑:天特別冷的時候不主張攜帶寵物出行,而且要注意不要違反有關規定。如果發生不適,應該隨時和獸醫取得聯絡。

帶貓咪上火車需要哪些手續

16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必須達到3個月以上年齡。至少出發前1個月,在寵物醫院打過貓三聯和狂犬針,有一個防疫證明的小本本證明你的貓咪是健康的,拿這個去動物檢疫站辦理檢疫證。

不是每一列車都有行李車廂,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次列車都可以帶寵物。提前去火車站的中鐵運輸部詢問,到目的地的列車是否可以托執行李箱,先購買好有行李車廂的車次。然後準備一個塑料航空箱,貓專用那種。

貓加上航空箱不超過20kg就好了。

發車當天帶上車票跟檢疫證提前去火車站中鐵托運辦理手續,過秤付費後人與貓咪就能在列車員的指導下上車了。

列車行駛途中,你會有一張巡視表,可以時不時去看看貓咪,給他餵食或者確認一下它是否安全。

列車到站後,人從旅客車廂下車,找到工作人員正在卸貨的行李車廂,如果看到裝著貓咪的航空箱也在,詢問工作人員是跟他們一起走還是從旅客通道出站。如果航空箱不在,帶上託運單去目的地火車站行李包裹房領取。

17樓:流星雨姑忱

給寵物辦理檢疫證:需要先到衛生站給狗狗打疫苗,有了疫苗證以後帶著疫苗證還有寵物貓親自去動物檢疫部門辦理檢疫證,這個是免費的哦,可以實時辦理,速度很快。辦理好檢疫證後就可以乘火車了。

給寵物準備一個航空箱:狗狗需要裝籠裡。需要提前給寵物準備好籠子。然後提前3個小時去火車站託運部把寵物辦理託運手續,根據重量和路程計算運費。

進站:狗狗辦理好託運以後,由工作人員送到火車的行李車廂,但是需要看見託運人貓才能上車。託運人提前進站後先去託運車廂把貓放進車廂。然後再去自己的位置上。

18樓:yy寵物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一、貓可以上火車嗎貓咪是不能直接上火車的,只要是活的動物都不能隨身攜帶,不過可以去託運部裡面辦理託運的方式。在這之前需要先帶著貓咪去防疫站裡面進行體驗,就像量體溫和注射狂犬疫苗等,還有消毒證和健康免疫證等,一般有效期都是七天,當準備好了證件之前,需要提前去火車站辦理託運,另外要注意乘坐火車是需要主人陪伴同行的,否則火車是不會辦理託運的。

二、貓乘坐火車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如果是想要讓貓咪乘坐火車,首先就要購買比較實用的箱子,這樣就能確保它的安全,免得它在車廂裡面隨便亂跑,鋼絲結構的價效比乾淨。就在裡面還需要有盛糞便的托盤,可以墊子綁在托盤的下方位置,這樣它在大小便的時候就會注意了,另外還要注意,在出行之前四個小時不要給它去吃什麼東西。畢竟是乘坐火車,如果路途有些遠,那麼期間就要去給它吃點食物和補充水分,為了避免它太無聊了,還能給它準備點玩具,讓它更好的去打發掉時間。

以上就是關於貓咪可以上火車嗎的介紹,相信大家看完之後有了一定的瞭解,託運不是很麻煩,提前辦理好證件和手續就行。

望採納,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您哦~

更多2條

19樓:必墩葉凌川

鐵路寵物託運非常麻煩!最關鍵的是隻有普速列車才可辦理寵物託運!然後是必須有直達車次才行。

再有就是普速列車還必須是加掛行李車的那種!最後就是得有當地防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關於哪趟車次能託運,哪些車次不能託運必須以諮詢火車站託運部門答覆為準!

不過,前一段看見過客運長途大巴託運寵物,啥證明不要,有專用的鐵籠子,放到車下的行李倉內,一千多里路程,一百元一隻。雖然簡單,但也擔心,大熱天執行時間長,安全問題令人堪憂。

貓咪換牙要注意什麼,貓咪換牙期間需要注意什麼?

貓咪很多人會有疑問,貓咪會換牙嗎?答案是貓咪會換牙,只不過很多粗心的主人並未注意貓咪換牙時的情況,貓咪在換牙是主人最好注意,以免貓咪換牙不當,長出雙排牙,影響貓咪的健康。一 貓咪換牙 貓咪也會換牙 像人一樣,貓牙齒的生長髮育也經過兩個階段,即乳齒階段和永久齒階段。在乳齒階段,貓咪有26顆牙齒,到了永...

急,貓咪體內驅蟲,給貓咪做體內驅蟲需要注意什麼?

白色米粒狀是絛蟲節片 貓咪驅蟲最大問題往往是絛蟲,市面上大多數所謂廣譜驅蟲的藥都沒有吡喹酮成分,也就是對付不了絛蟲。用藥最好是用質量過硬的廠家生產的,說白了就是貴的那幾種,拜耳內蟲逃 妙巴是最好,不過貴,pulato便宜一些效果不錯不過 很大,還可以到當地cdc去弄防疫用的吡喹酮片,碾碎按體重配合胃...

帶小葉紫檀手串注意什麼,帶紫檀手串要注意什麼

一 要防止接觸化學物品 特別是酒精,因為小葉紫檀接觸酒精就會明顯的掉色。二 要儘量不要接觸水,如果不慎接觸水了,就要趕緊用乾毛巾擦乾放在密封袋裡,慢慢乾燥,切記用電吹風吹或者放在暖氣上烤,以防開裂。三 是防止劇烈的磕碰,摔打,以防破損。四 要經常戴上棉線手套盤玩,等盤出來玻璃光澤再改用幹手盤玩。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