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約談,要注意些什么,稅局約談,要注意些什麼?

2023-01-26 02:35:07 字數 2766 閱讀 672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稅務局約談,一般說明你們公司的稅務問題有異常。

這種時候不能著急,你們自己要一個自查,先弄清楚自身問題。是否是自身違法造成的稅務異常還是有些未披露事項造成。

如果是違法事項造成,比如偷稅漏稅,則應該積極配合稅務檢查,這種情況應該承認自身錯誤。但必須是在稅務現階段查出問題的範圍內,而不應該主動擴大問題的範圍。並且儘量把問題引向財務人員不專業,大家稅務意識不強這個方向。

如果是未披露事項造成,比如一家初創高新技術企業,前期進項過多,銷項寥寥無幾。稅務質詢異常。則可根據實際情況解釋即可。

2樓:小曺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兩分鐘。

您好,稅務局約談,一般說明你們公司的稅務問題有異常。其實不用注意什麼,只要配合就好,把您知道的情況,告訴稅務局就好。這種時候不能著急,你們自己要一個自查,先弄清楚自身問題。

是否是自身違法造成的稅務異常還是有些未披露事項造成。如果是違法事項造成,比如偷稅漏稅,則應該積極配合稅務檢查,這種情況應該承認自身錯誤。但必須是在稅務現階段查出問題的範圍內,而不應該主動擴大問題的範圍。

並且儘量把問題引向財務人員不專業,大家稅務意識不強這個方向。如果是未披露事項造成,比如一家初創高新技術企業,前期進項過多,銷項寥寥無幾。稅務質詢異常。

則可根據實際情況解釋即可。

納稅評估約談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3樓:幸福千羽夢

一是約談人必須亮眀身份:向被約談人說明身份,並出示有效證明(需註明出示檢查證等字樣)。

二是核實被約談人身份:應該說明被約談人與被約談單位的關係。如果不是企業負責人或者財務負責人,需要有證明相互關聯關係的書證。

三是最後一般應該問:「以上問答是否屬實?是否有需要補充的情況?」答:「以上情況屬實,沒有其他需要補充的情況。」

四是被約談人如果有需要補充的情況或者另外申辯的情況,則同時應該記錄在案。

五是最後結束時緊接一行應該註明「(以下空白)」字樣,以示整個約談過程結束,避免事後新增內容。

約談記錄應該由雙方當事人當場簽字並註明日期。

稅務約談制的具體內容有哪些

4樓:龍泉

稅務約談制是指稅務機關通過對納稅人的納稅申報資料及其他有關情況進行綜合評估,就發現的稅務問題或疑點,向納稅人提出疑問或約請納稅人到稅務機關進行解釋,並給予政策性宣傳和輔導,責成納稅人自查自糾、依法繳納稅款的一項制度。這項制度規定:稅務約談物件在規定的自查期限內,自查發現問題,並能及時依法繳納其應繳稅款及滯納金的,稅務機關在納稅檢查時對納稅人自查發現的問題不再予以處罰。

但對約談物件自查以外應繳未繳或少繳稅款,除補徵稅款、滯納金外,依據《徵管法》有關規定從重處罰。

5樓:麥積財稅

你好,稅務約談制的具體內容大概有企業的財務人員配備,賬務是否齊全 ,生產場地是否實際經營,收入是否全部申報納稅,費用報銷是否存在私用公報的現象,納稅申報是否存在虛報漏報規範性等等

如果納稅評估人員稅務約談納稅人,應注意哪些問題

6樓:hlt冰舞

(一)約談取證,體現一定限度內的柔性執法。實際上,納稅人的違法違章行為大多數是非主觀故意的,推行約談舉證,就是保護納稅人的陳述權、申辯權的行使,給納稅人自查自糾機會。約談舉證不但不會弱化稅法的剛性,反而因為我們稅務機關的納稅服務與輔導進一步促進納稅人對稅法遵守。

(二)在約談中應當平等相待和尊重納稅人。有位心理學家說:「人類所有的情緒中,最強烈的莫過於渴望被別人重視和尊重。

」納稅人是追求經濟利益最大化的經濟人,更重要的,他同時也是一個社會自然人,人人都渴望受到尊重、肯定和讚美。因此在約談中要彼此尊重,以誠相待,實現有效溝通。

(三)約談人員自身應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即「美感效應」。約談人員的良好形象包括外在形象和內在形象。外觀形象就是在約談時,要著裝整齊、不卑不亢、不居高臨下、頤指氣使、談吐親切;內在形象,就是要充分體現稅務人員的內在素質、素養,通過良好形象的展示,對被約談人員產生「美感效應」,再加上我們的一個微笑、一句讚美的語言、一聲「謝謝」,徵納關係就在這潛移默化中達到了和諧,就這樣營造出良好的約談氛圍。

申請一般納稅人,國稅局叫去約談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挺簡單的談話,一般就瞭解一下企業的基本情況。談之前應該會讓你填個**,基本上就問下**上的東西,不緊張哈。

8樓:七彩霞光

很簡單的 就問些公司的一般問題 還有 就是在有關的表上簽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例行規定而已,一般就是了解一下企業大致的經營狀況,瞭解一下企業的經營流程,以及法人和財務的個人簡歷之類的事情,也會要求企業預計一下下年度的收入狀況。最後就是簽字蓋章,也有的地方稅管員特別忙,他會製作一個制式**,你只需要填一下個人資訊和上年度的銷售資料和毛利率就行了。

稅務約談會問的問題

10樓:毋婀衲

稅務約談制是指稅務機關通過對納稅人的納稅申報資料及其他有關情況進行綜合評估,就發現的稅務問題或疑點,向納稅人提出疑問或約請納稅人到稅務機關進行解釋,並給予政策性宣傳和輔導,責成納稅人自查自糾、依法繳納稅款的一項制度。這項制度規定:稅務約談物件在規定的自查期限內,自查發現問題,並能及時依法繳納其應繳稅款及滯納金的,稅務機關在納稅檢查時對納稅人自查發現的問題不再予以處罰。

但對約談物件自查以外應繳未繳或少繳稅款,除補徵稅款、滯納金外,依據《徵管法》有關規定從重處罰。

臉上長痘痘要注意些什么,臉上長痘痘要注意些什麼?

長痘痘了就不要用化妝品了,一段時間不用也是沒關係的,但是你的一段時間不用,對痘痘是很好的,而且你堅持用摩登季,痘痘自然就好了 不要吃辣油炸食品!選對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具體在什麼位置呢?臉上長痘痘應該注意什麼?有一百個人長痘,就有一百種原因,就算你瞭解了足夠多的治痘方法,你還是需要醫生的確診。看看你屬...

混合動力維護要注意些什么,混合動力維護要注意些什麼?

混合動力汽車的維護包括兩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傳統汽車的維護專案,包括發動機的油液 胎壓 剎車厚度 燈光等這些問題。第二部分就是高壓系統的維護,高壓系統包括車輛的動力電池裡面電池是否老化測試,以及高壓線纜的絕緣效能是否下降等。如果你想學習更加專業的汽車技術,那麼希望你到我們學校考察參觀,希望我的回答可以...

要生男孩要注意什么?我可以吃什么

如果想要生男孩的話,應該注意不要吃不辣的可以多吃一些酸的東西,向孫李處。如果想要生男孩只需要注意某些方面,吃些特定食物就可以,那麼現在絕對是男女失衡,許多人都找不到老婆,特別是在重男輕女的封建社會更加嚴重,所以不要太強求了,現實生活中有女兒的人比有兒子的人幸福的例子太多太多。生男孩飲食要注意什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