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維護要注意些什么,混合動力維護要注意些什麼?

2023-01-21 15:45:11 字數 3396 閱讀 1355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混合動力汽車的維護包括兩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傳統汽車的維護專案,包括發動機的油液、胎壓、剎車厚度、燈光等這些問題。第二部分就是高壓系統的維護,高壓系統包括車輛的動力電池裡面電池是否老化測試,以及高壓線纜的絕緣效能是否下降等。如果你想學習更加專業的汽車技術,那麼希望你到我們學校考察參觀,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混合動力維護起來其實也就是兼併汽油機和電機的注意事項了,沒有什麼特殊要注意的,主要就是注意電路方面的一些問題就可以了

3樓:低眉興手

混合動力汽車保養及維護維修注意事項

1、對高壓系統進行操作時首先應將車輛電源開關關閉;

2、戴好絕緣手套(戴絕緣手套前一定要先檢查手套,不能有破損,哪怕針眼大的破損也不行,不能有裂紋,不能有老化的跡象,也不能是溼的);

3、將輔助蓄電池的負極電纜斷開(在此之前應先檢視故障碼,有必要的話將故障碼儲存或記錄下來,因為與傳統內燃機汽車一樣,斷開蓄電池負極,電纜故障碼將被清除);

4、拆下檢修塞,並將檢修塞放在衣袋裡妥善保管,這樣可以避免其他人員誤將檢修塞裝回原處,造成意外;

5、拆下檢修塞後不要操作電源開關,否則可能損壞混合動力ecu;

6、拆下檢修塞,至少將車輛放置5min後再進行其他操作,因為至少需要5min的時間對變頻器內的高壓電容器進行放電;

7、在進行高壓系統作業時,應在醒目的地方擺放警告標誌,以提醒他人注意安全;

8、不要隨身攜帶任何金屬物體或其他導電體,以免不小心掉落引起線路短路;

9、拆下高壓配線後應立刻用絕緣膠帶將其包好,保證其完全絕緣;

10、一定要按規定扭矩將高壓螺釘端子擰緊,扭矩過大或過小都有可能導致故障;

11、完成對高壓系統的操作後,在重新安裝檢修塞前,應再次確認在工作平臺周圍沒遺留任何零件或工具,並確認高壓端子已擰緊,聯結器已插好。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保養費用高不高

4樓:鄭誼

插電式混動汽車的保養,分發動機的保養,和電池的保養。發動機保養與燃油車沒有區別,而電池其實是不需要保養的,只是定期檢查。由於插電式混動汽車可以純電行駛,相當於減小了發動機行駛里程,因此插電式混動汽車的

5樓:小袋學長

混合動力汽車保養費用高。這種混合動力汽車在後期使用中,車輛的養護費用普遍要比電動汽車和普通燃油汽車更高。

混合動力汽車是指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混合動力車標準出臺在望標準背後的博弈剛剛開始:

《混合動力電動汽車標準》的研究與制定,已經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協助整理完畢,並通過了科技部的驗收,上報主要負責國家度量衡體系的全國標準管理委員會等待批准,即將擇日出臺。

「混合動力車標準即將出臺,這意味著混合動力車很快就能上市銷售了。」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汽車技術情報研究所總工程師、汽車產業政策研究室主任黃永和日前告訴記者。

混合動力電動車標準即將出臺,企業界的混合動力車的量產研究,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費用還行,就是到最後換電池的時候,貴得死【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養費用。不高。購買成本高【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段暮

先回答你吧。看什麼車。如果是雷克薩斯,十年內保養不用錢的,而且電池保8年,也就是十年內車子都會在4s店不用錢保養。

豐田敢這樣保電池8年,並不無道理(豐田油電很多年,相當成熟)。所以才敢做出這種保養方式。

最貴應該是電池。不過也是10年後了。10年後你換新車不一定了。

不過有一點,就是二手車這車一定沒有油車值錢。想想,開六七年,你買的真不怕電池壞了。電池什麼時候壞這個沒人敢包。

所以保值率肯定低於純油的車。

9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混動版的卡羅拉需要額外的維護成本嗎?

10樓:小白的簡單生

它的混動系統不需要特殊保養的,沒有額外的支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的,跟汽油版一樣的保養,電機是不需要特意保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於混動車型來說,額外的維護成本無非就是蓄電池效能下降以及更換的費用,這個就要看當地的生產商或者經銷商有沒有提供整個蓄電池終生質保。

13樓:嬴藹

不是千公里,而是百公里,這種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就是這麼省油。

卡羅拉雙擎的後期維護費用高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卡羅拉雙擎維護費用和普通汽油版的差不多。卡羅拉雙擎的後期維護是每10000公里或6個月進行一次保養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卡羅拉雙擎維護費用一點不高,和普通汽油版的差不多。卡羅拉雙擎的後期維護是每10000公里或6個月進行一次保養就可以了。對比汽油版,只是多了蓄電池的例行檢查,雖然卡羅拉雙擎相比汽油版多了一套電池組,但這套電池採用目前世界汽車領域最成熟先進的鎳氫蓄電池組,給力的是,電池組可以達到與整車相同的壽命,就是說在整車報廢之前,都不需要車主對蓄電池進行專門維護和保養,也不產生額外費用,況且蓄電池享受8年或20萬公里的保修政策。

期間出現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維修或者更換配件,8年時間基本都要換車了,電池也就相當於終身免費保養。還有一點,卡羅拉雙擎用的不是常規的cvt變速器,而是ecvt,完全不同的結構,這樣就減少了各類變速箱引起的問題,結構上比普通汽油版還要耐操,按國外十多年豐田混動的使用情況來看,長期來說雙擎保養維修費用反而比普通汽油版更低,所以說完全不用為卡羅拉雙擎的後期維護費用擔心。

雅閣混動的後續保養維護成本會不會很高

16樓:打假打假

相比較汽油車還需要對電池和電機維護保養,請採納

比亞迪插電混動的車怎麼樣 秦prodm這款車怎麼樣,後期維護這些怎麼樣?

豐田混動的ecvt是免維護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不過就是一組行星齒輪,只要機油沒問題其他都沒問題

陶氏反滲透維護需要注意什么,陶氏反滲透維護需要注意什麼?

陶氏反滲透維護方法 1 在反滲透膜重新投入使用前,用低壓給水沖洗系統1h,然後再用高壓給水沖洗系統 5 10min,無論低壓沖洗還是高壓沖洗時,系統的產水排放閥均應全部開啟。在恢復系統至正常操作前,應檢查並確認產品水中不含有任何殺菌劑。2 用反滲透產出水配製殺菌液,並用殺菌液沖洗反滲透系統。3 用殺...

稅局約談,要注意些什么,稅局約談,要注意些什麼?

稅務局約談,一般說明你們公司的稅務問題有異常。這種時候不能著急,你們自己要一個自查,先弄清楚自身問題。是否是自身違法造成的稅務異常還是有些未披露事項造成。如果是違法事項造成,比如偷稅漏稅,則應該積極配合稅務檢查,這種情況應該承認自身錯誤。但必須是在稅務現階段查出問題的範圍內,而不應該主動擴大問題的範...

臉上長痘痘要注意些什么,臉上長痘痘要注意些什麼?

長痘痘了就不要用化妝品了,一段時間不用也是沒關係的,但是你的一段時間不用,對痘痘是很好的,而且你堅持用摩登季,痘痘自然就好了 不要吃辣油炸食品!選對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具體在什麼位置呢?臉上長痘痘應該注意什麼?有一百個人長痘,就有一百種原因,就算你瞭解了足夠多的治痘方法,你還是需要醫生的確診。看看你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