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肥腸的做法,酥炸肥腸怎麼做,最正宗酥炸肥腸的做法,怎麼做酥炸肥腸

2022-08-12 05:40:19 字數 6132 閱讀 9903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酥炸肥腸的做法:

酥炸肥腸的做法詳細步驟1、大腸反覆洗淨

2.加入八角、胡椒、姜、桂皮煮40分鐘,熟軟時撈出3.將煮軟的大腸放入盤中,加入少許醬油調味,醃半小時左右。這一步是我自己加上的,媽媽做的是不腓味

4.鍋中倒入油,熱油後,把肥腸放入炸至外皮酥黃時撈出5.切斜段放盤內擺好

6.料碟中加入蔥花、醬油、蠔油、剁椒調味

7.炸肥腸做好啦,蘸食即可

酥炸肥腸的做法小貼士

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花生油750克左右。

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樓:趙玉林

酥炸肥腸的做法:

主料:豬大腸500g。

輔料:白醋5大匙 麥芽糖2茶匙 水2大匙 鹽1茶匙 白醋2大匙

蔥3根 花椒1茶匙 八角4粒 水1大匙。

酥炸肥腸的做法步驟:

1. 豬大腸加入鹽搓揉數十下後洗淨,再加入白醋搓揉數十下後沖水洗淨,備用。

2. 將上色水所有材料加熱混合,備用。

3. 蔥切段,分為蔥白及蔥綠,備用。

4. 取一鍋,放入薑片、蔥綠,加入花椒、八角、水煮開,再放入作法1的大腸,以小火煮約90分鐘,撈出泡入作法2的上色水中,再撈出吊起吹晾乾,待作法4大腸表面幹後,將作法3的蔥白部份塞入大腸內,備用。

5. 熱油鍋,放入作法4的大腸以小火炸至上色、再撈出瀝乾油份,切斜刀段排入盤中即可,亦可依喜好另搭配沾醬增加風味。

所需廚具:切刀、油鍋。

最正宗酥炸肥腸的做法,怎麼做酥炸肥腸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上色水:白醋5大匙,麥芽糖2茶匙,水2大匙,材料a:大腸2條,鹽1茶匙,白醋2大匙,材料b:片20公克,蔥3根,花椒1茶匙,八角4粒,水1大匙

做法1.豬大腸加入鹽搓揉數十下後洗淨,再加入白醋搓揉數十下後沖水洗淨,備用。

2.將上色水所有材料加熱混合,備用。

3.蔥切段,分為蔥白及蔥綠,備用。

4.取一鍋,放入薑片、蔥綠,加入花椒、八角、水煮開,再放入作法1的大腸,以小火煮約90分鐘,撈出泡入作法2的上色水中,再撈出吊起吹晾乾,待作法4大腸表面幹後,將作法3的蔥白部份塞入大腸內,備用。

5.熱油鍋,放入作法4的大腸以小火炸至上色、再撈出瀝乾油份,切斜刀段排入盤中即可,亦可依喜好另搭配沾醬增加風味。

軟炸肥腸的做法,軟炸肥腸怎麼做好吃,軟炸肥腸

4樓:獨手f天下

炸肥腸的製作食材:

大腸2條,蔥4根,麵粉適量,酒1大匙,姜2片,醬油4大匙,糖半大匙,椒鹽3大匙作法。

教您炸肥腸怎麼做,如何做炸肥腸才好吃

1.大腸洗淨,加調味料(1)煮40分鐘,熟軟時撈出。

2.將煮軟的大腸放入鍋中,加調味料(2)燒入味,湯汗收幹再取出,裹一層乾麵粉。

3.先將大腸切兩段,每段塞入1根蔥,然後放入熱油中炸至外皮酥黃時撈出。

4.切斜段放盤內,附上調味料(3)蘸食即可。

重點提示 :

1.大腸的肉層較厚,比較好吃,但**稍貴,選用大腸時,要選外形粗直的大腸。

2.不妨一次多煮幾條大腸,煮熟再冰凍冷藏,以便隨時用,可節省每次處理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肥腸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蛋清1個

軟炸肥腸

1煮好的肥腸切塊。

2加少許澱粉和蛋清,掛糊備用。

3在鍋中倒入半鍋油。

4將掛好糊的肥腸倒入油鍋中。

5中火炸肥腸。

6要注意用筷子不停的翻動肥腸,防止炸糊。

7大約在油鍋中炸4-5分鐘左右,撈出鍋即可。

小貼士要注意少點放澱粉和蛋清掛糊。

6樓:迪蒙智慧交通

材料上色水:白醋5大匙 麥芽糖2茶匙 水2大匙

材料a:大腸2條 鹽1茶匙 白醋2大匙

材料b:薑片20公克 蔥3根 花椒1茶匙 八角4粒 水1大匙

做法1、豬大腸加入鹽搓揉數十下後洗淨,再加入白醋搓揉數十下後沖水洗淨,備用。

2、將上色水所有材料加熱混合,備用。

3、蔥切段,分為蔥白及蔥綠,備用。

4、取一鍋,放入薑片、蔥綠,加入花椒、八角、水煮開,再放入作法1的大腸,以小火煮約90分鐘,撈出泡入作法2的上色水中,再撈出吊起吹晾乾,待作法4大腸表面幹後,將作法3的蔥白部份塞入大腸內,備用。

5、熱油鍋,放入作法4的大腸以小火炸至上色、再撈出瀝乾油份,切斜刀段排入盤中即可,亦可依喜好另搭配沾醬增加風味。

豬大腸做脆皮大腸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脆皮大腸   菜系:廣東菜

主 料: 大腸頭750克、醬油100克、白酒25克、精鹽10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5克、南薑片25克、清水2000克、溼生粉50克、酸黃瓜100克、香菜25克、胡椒油15克、潮州甜醬2小碟。

做 法:

1、先把大腸頭洗乾淨,用滾水滾熟,過冷水,洗乾淨候用。

2、鑊裡下清水2000克,投入醬油、鹽、酒、南薑片、甘草、桂皮、八角,滾時投入豬腸,用慢火滷之,滷至筷子針得入為度,即取起大腸,滷汁不用。

3、食時將大腸放入蒸籠,蒸熱取出,馬上抹上溼生粉。

4、起鑊下油,把大腸炸至金黃色,以皮脆為度。撈起,改段長約5釐米,然後再改件,大段4件,中段3件,小段2件,擺放碟裡。碟邊伴香菜,酸黃瓜或酸蘿蔔均可,淋下胡椒油,跟2碟潮州甜醬。

特 點: 皮脆味甘香,肥而不膩,以潮州甜醬佐食,更具特色。

8樓:問一問雜貨員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買回來的豬大腸加入麵粉、醋反覆揉洗,再用清水漂洗幾次

把洗淨大腸翻到裡面

收起重疊2次,讓大腸炸完更加有層次感,吃起來外酥裡嫩

鍋裡倒入水,放入1個蔥結、5片姜、1大勺白酒,大腸冷水入鍋焯至定型,撈起再用涼水洗淨

香料包:將幹辣椒、香葉、八角、小茴香、花椒、丁香、紅曲米用紗布包裹並紮緊

高壓鍋中,加入1個蔥結、5片姜、1大勺白酒、1大勺鹽、1大勺生抽和香料包,800ml水,放入大腸,高壓鍋上汽後壓12-15分鐘

30g麥芽糖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20s至溫熱,再加入大紅浙醋/白醋、檸檬片攪拌均勻,脆皮水完成

將滷好的大腸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均勻澆上脆皮水

吊起來用風扇或空調下風乾30分鐘,或放入烘乾機低溫風乾10分鐘

將風乾的大腸切成厚片用竹籤串起,沒有摺疊的大腸可直接油炸

起鍋熱油,燒至五成油溫(130-140度),放入大腸中小火油炸2-4分鐘炸至大紅色,香脆即可出鍋,瀝乾油份

如果是普通鍋,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滷40-50分鐘

更多11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新鮮豬大腸頭750克,酸黃瓜100克,香菜5克,南薑片25克,精鹽5克,醬油50克,白酒25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5克,溼澱粉50克,胡椒油15克,潮州甜醬2小碟。

製作方法:

1.先將腸頭整理、清洗乾淨;酸黃瓜切成片;香菜摘洗乾淨、切成段。

2.鍋內加入清水燒開,將腸頭下入沸水鍋內汆煮一下,撈出過冷水,洗乾淨待用。

3.再將鍋內加入清水、醬油、精鹽、白酒、南薑片、甘草、桂皮、八角燒開,下入大腸頭,用慢火滷至用筷子扎得入為度,撈出大腸,滷汁不用。

4.將大腸放入盤內,放入蒸鍋內蒸熱取出,馬上抹上溼澱粉。

5.炒鍋置火上,加入植物油燒熱,下入大腸炸至金黃色、皮脆,撈起,改刀為長約5釐米的段,擺入盤內,盤邊伴上香菜、酸黃瓜,淋入胡椒油,隨2碟潮州甜醬一同上桌蘸食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脆皮炸大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便祕食譜 止血調理食譜 痔瘡食譜

口味:酸甜味 工藝:油浸炸 脆皮炸大腸的製作材料:主料:豬大腸500克

調料:白砂糖8克,醋10克,麥芽糖15克,白醋50克,黃酒5克,花生油120克 教您脆皮炸大腸怎麼做,如何做脆皮炸大腸才好吃1.將大腸頭煲九成熟,改用白滷水滾浸20分鐘,撈起吸乾水份,用白醋、紹酒開麥芽糖,把大腸頭上色,掛在通風處晾乾。

2.武火燒鍋下油,油滾,放入大腸頭至呈大紅色,撈起切件上碟,用糖醋芡佐食。 炸熘大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口味:酸甜味 工藝:焦溜 炸熘大腸的製作材料:主料:豬大腸250克

輔料:荸薺80克,黃瓜25克,木耳(幹)5克

調料:大蔥3克,姜3克,大蒜(白皮)5克,料酒12克,醋25克,醬油20克,白砂糖50克,澱粉(豌豆)25克,胡麻油15克,植物油60克,鹽2克 炸熘大腸的特色:外焦裡嫩,酸甜微鹹,汁抱原料,酒菜。

教您炸熘大腸怎麼做,如何做炸熘大腸才好吃 1.將蔥、姜洗淨均切成絲,蒜去皮切片,待用;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待用;將大腸(已熟大腸)洗淨,切成1釐米厚的馬蹄塊;南薺去皮,洗淨,頂刀切成0.5釐米厚片;黃瓜切成木碴片;木耳(水發木耳)摘淨改刀。

2.將南薺用沸水焯一下,同黃瓜、木耳一同用涼水洗淨備用。

3.旺火坐油勺,放入淨油,先將大腸用水澱粉35克抓勻,待油達六七成熱,將大腸逐塊下勺,油熱,移微火略炸一會兒,再轉旺火加熱,控出。

4.原勺留少許底油燒熱,用蔥絲、薑絲、蒜片熗勺,下配料,烹料酒、醋、醬油、高湯,加白糖、鹽少許,用水澱粉勾芡,將大腸下入勺內顛抖,使汁抱住大腸,淋花椒油,出勺裝平盤。炸熘大腸的製作要訣:

調料中的植物油作炸大腸用,所以宜準備比實際用量多一些

小帖士-食物相剋:

木耳(幹):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桂花大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浙菜

口味:炸燒味 工藝:酥炸 桂花大腸的製作材料:主料:豬大腸400克,豬肉(瘦)150克

輔料:火腿50克,雞蛋黃75克,小麥麵粉30克,澱粉(蠶豆)5克

調料:黃酒50克,醬油25克,鹽3克,味精2克,姜25克,小蔥20克,白砂糖10克,椒鹽15克,豬油(煉製)50克,甜麵醬15克 教您桂花大腸怎麼做,如何做桂花大腸才好吃 1. 豬大腸頭的正反面刮洗乾淨,瀝乾水;

2. 豬瘦肉切成丁,調入醬油、黃酒25克醃漬一下;

3. 火腿切成丁,和豬瘦肉丁放在一起,加味精、黃酒15克、白糖及溼澱粉拌勻;

4. 拌勻的餡灌入大腸內,把腸的兩端用線紮緊,放在盤內,加姜、黃酒25克,壓蓋一隻平盤,上蒸籠蒸2.5 小時,取出冷卻;

5. 雞蛋黃加入精鹽、味精、麵粉、黃酒10克和清水,調成蛋黃糊;

6. 炒鍋置旺火,下入熟豬油,燒至六成熱,把熟大腸掛上蛋黃糊後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7. 瀝油後改刀成斜塊,螺旋式裝盤;

8. 上菜時,跟蔥頭、花椒鹽、甜麵醬一同上桌。桂花大腸的製作要訣:1. 製作桂花大腸,豬肉肥三瘦七,熟後油潤適口;

2.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熟豬油10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黃:雞蛋黃不能與紅糖、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澱粉(蠶豆):蠶豆不宜與田螺同食。

脆皮釀大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粵菜 便祕食譜 止血調理食譜 痔瘡食譜

口味:炸燒味 工藝:炸 脆皮釀大腸的製作材料:主料:豬大腸400克,綠豆100克,糯米125克

調料:鹽10克,味精3克,白醋15克,醋10克,麥芽糖15克,黃酒10克,澱粉(蠶豆)15克,植物油30克 脆皮釀大腸的特色:皮脆肉嫩,餡料綿軟,風味獨特。

教您脆皮釀大腸怎麼做,如何做脆皮釀大腸才好吃1. 將大腸洗淨,去除外表的油膩,翻出內壁,用精鹽揉搓,消除粘液汙物,用清水漂洗乾淨;

2. 把綠豆、糯米用精鹽、味精拌勻,塞入豬大腸內,隨後用繩子把大腸兩端扎牢,用手把整條大腸內的餡料捏至均勻;

3. 將做好的豬腸放入沙鍋內,下沸水2000毫升,中火煲約1 小時至綿軟取出;

4. 把醋(薰醋)、麥芽糖、黃酒、幹澱粉攪拌成糊狀,即成糖漿,待用;

5. 用白醋將腸皮塗均,再用乾淨布抹乾後,在大腸的表面再塗上糖漿,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

6. 中火燒熱炒鍋,下油燒至微沸,將大腸放入浸炸,炸至腸皮呈紅色,用笊籬撈起,瀝油;

7. 瀝油後的大腸斜切成3 釐米的塊,排砌在碟上便成;

8. 煲豬腸的原湯,可盛入湯窩,調味後上席。

酥炸黃金蝦的做法步驟圖,酥炸黃金蝦怎麼做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11.在市場買到新鮮的小海蝦很是開心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22.用水多清洗幾遍小海蝦,防止有細小的沙粒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33.小蝦清洗乾淨備用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44.用笊籬把小蝦的水大控一控,這樣炸蝦的時候不崩油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55.玉米麵放入小海蝦中拌勻 酥炸 蝦的做法步驟...

酥炸茄條的做法,酥炸茄條怎麼做好吃,酥炸茄條

用料主料 茄子du200g 調料食鹽 適量zhi dao澱粉 適量調和油 適量雞蛋 2個糯米粉 適量胡椒內粉 適量花椒粉 適量油炸茄條容的做法 1.準備茄子。2.將茄子切成條。3.放澱粉,糯米粉,雞蛋,鹽,胡椒粉,花椒粉調成糊。4.茄條放入調好的糊中。5.裹勻。6.適量油。7.放茄條炸。8.炸成金黃...

酥炸香蕉怎麼做好吃,酥炸香蕉的家常做法

搜一下 酥炸香蕉怎麼做好吃,酥炸香蕉的家常做法 用料小米香蕉 雞蛋生粉 麵包糠油 糖粉 可選 酥炸香蕉的做法 雞蛋磕開打散 八隻小米香蕉用一隻雞蛋就夠了 準備好生粉 勾芡用的澱粉 和麵包糠放在不同的盤子裡 香蕉剝皮,裹上生粉 香蕉不要一次全剝開,因為剝皮後的香蕉會很快氧化變色 把裹上生粉的香蕉沾上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