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有哪些區別

2023-02-11 01:30:14 字數 5042 閱讀 8724

1樓:佘青旋

新房裝修防水,其實困擾了很多人,剛性防水最為重要,剛性防水如果做不好,柔性防水做的再好都是白扯,剛性防水就是打底子,底子一定要打好,柔性防水說白了就是一層保護層,預防工人施工破壞剛性防水,所以才有了柔性防水。

2樓:那教研室槍

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有不同的特性。剛性防水材料使用後其強度較大,柔性防水材料使用後其強度較軟。前者不隨外界環境變化影響,而後者可隨外界環境變化而有所變動。

3樓:繁可親匚

我不太清楚這兩者的區別。我覺得你可以諮詢一下比較專業的人士,或者到一些專業的**瞭解一下。推薦一下嘉寶莉的官網,裡面有個裝修問題百科,絕了,簡直是科普大全呀。

4樓:菊洩勁團

柔性防水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能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剛性防水使用年限較長,施工工藝單純、取材容易、維修方便。家用防水材料還是建議選擇柔性防水,嘉寶莉高效能柔性防水乳漿可廣泛用於建築物的外牆、地下室、室內廚衛間、陽臺等的防水、防滲漏、防潮工程。

5樓:掌康

剛性防水材料使用後其強度較大,結構性自身防水抗滲,柔性防水材料使用後其強度較軟。前者不隨外界環境變化影響,而後者可隨外界環境變化而有所變動。另外,前者使用年限長,但是自重大,受結構形式受限;用於汙水處理廠、高鐵、水壩、水池、電廠、地下車庫、地下室、隧道等,後者使用年限較短,但是韌性,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必要廚衛,屋面需要剛柔兩道防水。

6樓:

1、剛性防水材料是指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其內摻人少量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闊整配合比,抑制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介面問的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具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類防水材料。剛性防水由於溫差應變,易開裂滲水。

2、柔性防水材料是指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亦稱抽氈卷材防水層,它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柔性防水材料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但操作技術要求較嚴,耐穿刺性和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材料,易老化,壽命短。

3、剛性防水塗料在防水塗料方面,剛性防水是指:防水層在受到拉伸外力大於防水材料的抗拉強度時(包括沉降變形、溫差變形等),防水層發生脆性開裂而造成滲漏水,稱為剛性防水。如:

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漿料等。

適用範圍:主要應用於廁浴間、廚房、樓地面(地暖)、陽臺以及外牆門窗洞口等新建與改建工程的防水、防滲、防潮。

4、柔性防水塗料:在防水塗料方面,柔性防水是指防水層在受到外力作用時,防水材料自身有一定的伸縮延展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彈性範圍內的基層開裂,呈現一定的柔性。如:

聚氨酯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塗料等

適用範圍:適用於廁浴間、樓地面、陽臺、非外露屋面的防水、防潮。也適用於非長期浸水的建築防水工程,如地下室、車庫等。同時也可用於i、ii級屋面多道防水設防的一道。

7樓:釋懷的人

區別:1.對溫差的應變能力不同

剛性防水比柔性防水對溫差的應變能力相對較差,更易開裂滲水。

2.材料不同

剛性防水村料都是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或者是在裡面摻入少量的外加劑、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過調整配合比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間密實性等方法,配製成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

柔性防水材料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也被專業人士稱為抽氈卷材防水層,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

3.優點不同

柔性防水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能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剛性防水使用年限較長,施工工藝單純、取材容易、維修方便。

4.缺點不同

剛性防水伴隨著溫差的改變,容易開裂滲水;柔性防水操作技術要求高、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防水材料、所以易老化、壽命短。

5.使用地點不同

柔性防水既可在寒冷的東北、西北地區應用,也可在炎熱潮溼的南方地區應用,比較適宜家用,而剛性防水材料比較適用於公共場所。

擴充套件資料:

剛性防水跟柔性防水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1.產生有規則的縱、橫裂縫,或不規則裂縫。

2.沿分格縫位置漏水。

3.防水塗膜空鼓,鼓泡隨氣溫的升降而膨大或縮小,使防水塗膜被不斷拉伸,變薄並加快老化。

4.沿屋面預製板端頭的規則裂縫,也有不規則裂縫或龜裂翹皮,導致滲漏。

5.雨水沿洞內及周邊的縫隙向下滲漏。

6.水落口杯與構件結合處嵌填不密實,雨水沿縫隙滲漏。

8樓:土巴兔裝修

剛性防水的特點是有很高的壓縮強度,拉伸強度的這些效能和一定的抗滲透能力是一種。既能做防水又可以承重維護的一些多功能材料。另外柔性防水塗料他是主要是卷材油氈這樣為主要的,而且它有很好的柔韌性,防腐蝕性也很強,所以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9樓:魯班建築科技

什麼是剛性防水?

「剛性」為「堅硬不易變化的」。剛性防水是指形成的剛性體,從物理學上指形狀和大小保持不變的剛性防水物體,以依靠結構構件自身的密實性或採用剛性材料作防水層以達到建築物的防水目的,始於石灰瓦磚的產生。

由於剛性防水材料的發展應用,大大延長了建築的使用壽命。無論是古代建築還是現代建築,都證明了剛性防水材料的優越性。建築結構、地下工程、側牆、屋面皆可做剛性防水。

剛性防水如何劃分?

按照剛性防水界定的依據,可將剛性防水分為四部分:

混凝土結構本體自防水:主體是防水混凝土,一般使用減水劑、膨脹劑、結構自癒合防水外加劑、密實劑等;

混凝土結構(以此為主)表面塗、滲防水:主體是防水塗、滲層,一般使用樹脂塗料、聚合物水泥塗料、防水砂漿、結構自癒合塗料等;

注漿:主要是針對構造節點和缺陷進行灌注處理,採用特種水泥、樹脂等,也包括新建工程的預處理;

應時代要求的高新剛性防水技術已經誕生:混凝土抗凍防水合金粉,作為中國首創、世界空白,與建築同壽命的高新技術材料,為剛性防水技術的發展立下了新的里程碑。

剛性防水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剛性防水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其耐老化性強,經得起長久使用情況下各種苛刻條件的考驗,同時與水泥基瓷磚粘接劑的匹配性更優異。而作為新時代下的高新技術產物,混凝土抗凍防水合金粉在節約成本、縮短工期、預防早期開裂、延長水泥壽命、延長鋼筋壽命、生態環保等方面有著顯著的優勢,防水效果能夠實現與建築同壽命,無需進行後期維護,廠家質保50年。

柔性防水

多為瀝青,油氈等有機材料,易老化,壽命短。

柔性防水材料

亦稱抽氈卷材防水層,它是由抽氈、玻璃布等纖維織物做胎層的卷材,用各類膠結材料期瀝青等,將卷材粘結在屋頂結構板上的找平層上而形成的防水層。柔性防水材料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但操作技術要求較嚴,耐穿刺性和耐老化效能不如剛性材料。

一、二級都要求兩道以上防水,而且都是剛柔結合的,塗料和卷材都是柔性防水,因此在一二級別的建築防水是不能單獨使用的。而以混凝土抗凍防水合金粉為代表的高新技術剛性防水材料是沒有這類限制的。

10樓:北極雪

1、要想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有哪些區別?首先需要知道常用防水材料。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防水材料通常分為剛性和柔性。

剛性防水材料一般是指防水的砂漿和混凝土。柔性防水材料具有的比較好的柔性,並且其形態各異,防水卷材就是其中的典型。柔性防水膜用於阻擋水通道,以實現建築防水和防漏性。

並且它具有良好的拉伸性,可以防止材料開裂並具有一定的柔性。 2、 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有哪些區別? 剛性防水材料,基層要求不高,可應用於溼基。

施工完成後不久,表面將形成硬膜,非常適合平鋪。因此,它最常用於牆壁防水。柔性防水材料,其抗變形能力很強,但對基層施工的條件要求很高。

施工完成後不久,表面也會形成薄膜,薄膜表面光滑有彈性,不利於平鋪。因此,它最常用於地面防水。進行防水處理時,重要的是要注意牆壁上必須小心使用具有很強柔韌性的防水塗料。

如果你想貼上磚牆,則不能使用它,以此避免裝修以後出現難以處理的牆磚脫落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剛性防水是指:防水層在受到拉伸外力大於防水材料的抗拉強度時(包括沉降變形、溫差變形等),防水層發生脆性開裂而造成滲漏水,稱為剛性防水。一般特指屋面細石混凝土防水層防水砂漿類防水層、薄層無機剛性防水層等。

2、柔性防水是指防水層在受到外力作用時,防水材料自身有一定的伸縮延展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彈性範圍內的基層開裂,呈現一定的柔性。如橡膠類卷材防水、聚氨酯塗料防水,改性瀝青防水以及高分子防水材料。

3、剛性防水與剛性防水材料不是同一概念,同樣柔性防水與柔性防水材料也不是同一概念。如聚乙烯丙綸是柔性防水卷材,用聚合物砂漿(或稱粘結漿料)粘結聚乙烯丙綸複合而成的防水層,它屬於剛性防水,因為砂漿粘結料在基層變形時會開裂,卷材與卷材間的搭接縫不能承受基層變形,水從搭接縫滲入而造成防水層破壞。

12樓:高登重新整理舊房裝修

什麼是剛性防水什麼是柔性防水?防水材料不要亂買了

13樓:佘青旋

新房裝修防水,其實困擾了很多人,剛性防水最為重要,剛性防水如果做不好,柔性防水做的再好都是白扯,剛性防水就是打底子,底子一定要打好,柔性防水說白了就是一層保護層,預防工人施工破壞剛性防水,所以才有了柔性防水。

14樓:泉州胡歌

剛性防水材料和柔性防水材料兩者的區別主要是在乳液與砂漿配比的不同,柔性材料注重的是形成防水塗膜層,剛性防水則是從內部解決問題,各有各的優勢和特點,因此師傅邦維修覺得對待不同防水區域得用不同材料對待,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15樓:土巴兔裝修

選擇鋁扣板整合吊頂的方法是很簡單的。首先就是看它的覆膜板一定要光澤鮮豔,還要具有防水防火的優良效能。還要看滾塗板。

然後就是選擇它的尺寸一定要實現的測量好。還有材料的環保方面也是一定要注意到的。建議最好去選用大品牌的產品比較好。

16樓:中國施工隊

剛性防水材料使用後其強度較大,結構性自身防水抗滲,柔性防水材料使用後其強度較軟。前者不隨外界環境變化影響,而後者可隨外界環境變化而有所變動。另外,前者使用年限長,但是自重大,受結構形式受限;用於汙水處理廠、高鐵、水壩、水池、電廠、地下車庫、地下室、隧道等,後者使用年限較短,但是韌性,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必要廚衛,屋面需要剛柔兩道防水。

柔性管道有哪些,剛性管道與柔性管道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樣的管道是剛性的,什麼樣的是柔性的

1 從管道系統的構成上,鑄鐵排水管材可以分為直管 管件 輔助三大類。直管是管道系統的主要構成部分 品種繁多的管件是實現排水系統的保證 彙集 轉向 透氣 閉水閉氣 消能緩壓 檢查清障等 輔助主要器連線 密封作用。2 從介面形式上,鑄鐵排水管材可以分為柔性介面和剛性介面兩大類。柔性介面排水管具有較強的抗...

剛性防水屋面有哪些特點型別和適用範圍

1 特點 剛性防水屋面的特點是設計構造簡單 取材容易 施工工藝單純 造價便宜 耐久性好 維修方便,所以被廣泛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剛性防水屋面所用材料表觀密度大 抗拉強度低 極限拉應變小,易受混凝土或砂漿的乾溼變形 溫度變形 結構變形而產生裂縫,必須採取和基層隔離措施,把大面積的混凝土板塊分為小板...

K11防水跟JS防水有什麼區別,防水塗料和JS防水塗料有什麼區別?

1 抗滲壓力不同 js防水塗料在粘結力和抗滲壓力方面優於k11,且變形能力較好。3 抗折強度不同 k11防水塗料對抗壓和抗折強度有要求 k11耐穿刺,受力效能更好 4 成本不同 js防水塗料 較貴是因為造價成本偏高,效能並不能與k11進行橫向比較。在選取材料時,建議根據實際情況,擇優選擇。區別是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