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世界盃沒有英國而有英格蘭求詳細的解答

2023-02-11 01:30:13 字數 5577 閱讀 843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建立,也宣告現代足球正式出現。但聯賽並不屬於足總,而是聯賽本身,這也為日後英超建立埋下了伏筆。之後,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先後成立了足總,並開始舉行所謂的「四國邀請賽」。

四支球隊分別同其他國家的球隊打友誼賽,並把現代足球傳到了全歐洲以致全世界。後來,其他三個足協很快建立了盃賽。蘇格蘭最早有聯賽,北愛爾蘭也建立了聯賽,威爾士由於最強的4支球隊參加了英格蘭聯賽,所以到了最近才建立聯賽。

等到世界盃建立的時候,英國人自認為實力超群,根本不屑與參賽,所以提出四個足協分別參賽的設想,遭到世界盃組委會拒絕,英國也沒有參加前六屆世界盃。由於第八屆世界盃在英國舉行,英國隊的參賽問題,就擺在了日程上。經過協商,世界盃組委會同意英國的四個足協分別參加預選賽,以參加第七屆世界盃。

這樣,四大足協得到了歐足聯和世界足聯的認可。英格蘭代表隊首場比賽,居然0:1輸給了美國。

英國記者不相信,擅自把比分改成10:0,英格蘭大勝,鬧出了笑話。

而在奧運會上,英國一度派隊參賽,但在2023年以後,再沒有派出過英國國奧隊。08年北京奧運會,英格蘭u23已經獲得參賽資格,但由於無法代表英國,最終將席位讓給義大利。由於12年奧運會在倫敦舉行,所以英國很可能再次派出國奧隊參賽,並以獲得英足總和北愛爾蘭足協的同意。

而中國的情況比較特殊,在中國進入聯合國以後,和國際奧委會磋商,同意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中國臺北分別參加奧運會。大多數單項委員會,也同意這一安排。由於中國足球太強,屢次拒絕參加世界盃、奧運會等大賽,另外三個地區也不好意思參加,所以在足球上,這個問題不算太大。

四支球隊確實都參加亞洲盃預選賽、世界盃預選賽和奧運會預選賽,不過能進第二輪的很少。

2樓:株洲青少年足球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士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士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現在你明白了嗎?

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一個。

事實上這個現象在國際足聯並不罕見,你知道還有哪一個國家也有四個隊伍可以參加世界盃嗎?

想不到吧?就是中國。香港、澳門、臺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一個小組。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中國足協和**電視臺在公眾場合稱之為中國國家足球隊或者國家隊,是完全錯誤的,就像我們不能把英格蘭說成為英國國家隊是一個道理。

3樓:江北小寒

英國全名是叫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四地實行聯邦制,就是說主權統一,但每個地區享有一定的外事權,如經濟,文化交流,體育方面的權利等等.就象中國香港,中國臺北一個道理,都可以出線打世界盃的。英國又是現代足球運動的發源國,也是國際足聯創辦的發起國,國際足聯創辦之初,英國的四個足總就作為獨立的會員參加,所以以後的由國際足聯主辦的比賽都承認英國四個足總的獨立地位,這算作是英國的一種特權和國際足聯對現代足球運動發源地的一種特殊照顧,但一些其他的賽事如奧運會就只承認一支代表英國的球隊參賽。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全稱是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蘇格蘭和英格蘭都有自己的球隊,所以叫英格蘭國家隊!!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分成三個地區參加,英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就像中國參加奧運一樣分成了中國,中國香港,中華臺北~!

6樓:中閒

我不知道,夠詳細了吧

世界盃中為什麼沒有英國,而是分為英格蘭和蘇格蘭等

7樓:愛琴皮馬斯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四個相對獨立的行政區劃聯合組成。這四個地區在國際足聯中都是作為獨立會員加入的,所以英格蘭和另外三個地區都可以獨立參加世界盃。在世界盃中是沒有英國這一國家的。

世界盃中為什麼沒有英國,而是分為英格蘭和蘇格蘭等本來是一個國家為什麼不組成一個對參加求大神幫助

8樓:樓沛若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士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士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

現在你明白了嗎?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一個。 就像中國。

香港、澳門、臺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一個小組。 現在英國國旗的圖案是將原英格蘭、原蘇格蘭和原愛爾蘭三面國旗上的圖案重疊在一起組成的。原英格蘭的國旗白底紅十字旗,是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的標誌。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是分別作為獨立的足協在國際足聯註冊的,所以它們有各自的隊旗,是分別代表各自地區參賽的。所以英格蘭隊的隊旗是白底紅十字旗,蘇格蘭是個叉叉,威爾士是條紅龍。 2023年,「世界盃之父」儒勒斯·雷米特爭取到了英倫三島四個足協(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加入fifa,作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這四個足協至今仍擁有獨立參加世界盃的資格。

為什麼世界盃有英格蘭,奧運會沒有英格蘭,但有英國啊

9樓:

世界盃有英格蘭 和蘇格蘭有兩個足協 可以自己出戰 但他們只有一個奧組委

10樓:紅魔之舞

國際足聯允許英國的四個地區: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北愛爾蘭獨立參加世界盃,可國際奧委會不允許,所以只能以英國的名義參賽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四個相對獨立的行政區劃聯合組成。這四個地區在國際足聯中都是作為獨立會員加入的,所以英格蘭和另外三個地區都可以獨立參加世界盃。但是在國際奧委會中這四個地區是作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這個整體參加的只有一個席位,所以沒有英格蘭只有我們常說的英國。

12樓:我是灬藍帕德

英國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奧運會一般都是國家為單位的,世界盃接受國家和地區.

13樓:長翅膀的羊

在足球比賽時,你可以看到:英格蘭隊、蘇格蘭隊與其他的國家隊一起比賽。因為,英國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簡稱。

從地理上看,它主要由大不列顛島和愛爾蘭島東北部一角組成。英格蘭、蘇格蘭與威爾士同在大不列顛島上,蘇格蘭在最北部,面積7.88萬平方公里;威爾士在西部,2.

08萬平方公里;英格蘭最大,13.04萬平方公里。從行政區劃上,英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4個獨立的行政

14樓:真_無敵小強

fifa裡註冊的是 英格蘭 愛爾蘭 威爾士

奧委會註冊的是 英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倫三島沒聽說啊!!

為什麼世界盃上只有英格蘭而沒有英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是分別作為獨立的足協在國際足聯註冊的,所以它們有各自的隊旗,是分別代表各自地區參賽的。所以英格蘭隊的隊旗是白底紅十字旗,蘇格蘭是個叉叉,威爾士是條紅龍。

2023年,「世界盃之父」儒勒斯·雷米特爭取到了英倫三島四個足協(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加入fifa,作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這四個足協至今仍擁有獨立參加世界盃的資格。

17樓:

作為聯邦制國家,下屬聯邦享有文化體育領域的自主權,所以你看見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

18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有四個足協,即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可出線的只有英格蘭

19樓:

是不是英格蘭就是英國呢

為什麼世界盃球隊裡沒有英國隊而只有英格蘭隊呢,有什麼歷史原因嗎

20樓:

這樣的政治歷史原因 英國是有幾個封建家族的領地聯合組成的國家在英國人們的國家意識是由更注重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士 北愛爾蘭而他們對英國這個國家的概念並不是很有共識

足球歷史原因 英國是現代足球發源地 足球相當發達 所以在近代佔有重要地位 英倫四國可以各自擁有足協

注:國際足聯規定每大洲有一名國際足聯副主席 此外英國四足協獨立擁有一位副主席 由此可見英國足球在世界上的地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在國際足聯登記的足協是: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

就象中國在國際足聯登記的足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臺北

一樣的道理

22樓:瘋飆單車

英國並不叫英格蘭

英國的全稱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英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四個部分組成。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由北向南依次排列組成不列顛島,北愛爾蘭是由位於愛爾蘭島北部的26郡組成。合起來才是完整的英國。英國首都倫敦位於英格蘭,英格蘭的面積、人口、影響力是其中最大的。

所以我們就把它稱作英國。

英國國旗是米字旗http://image.baidu.

白底 有紅十字的旗幟代表英格蘭 http://image.baidu.

那不是國旗 因為英國被特許有四個足協 所以英格蘭足球隊可以獨立參賽

你看到的藍底 有星星的旗幟是英聯邦國家的國旗 比如澳大利亞http://image.baidu.

紐西蘭http://image.baidu.

等等 那些雖然是獨立國家 但表示了它們同英國的特殊關係

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世界盃,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

為什么今年世界盃這么詭異,為什麼今年世界盃這麼詭異?

我但是覺得這是我們早就期盼的。如果足球也像 乒乓球一樣沒有懸念 可能也就沒它的魅力了吧 萬事萬物,皆在不斷髮展變化之中。老是一成不變是不可能的,還有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義大利球員太老,法國打內戰 西班牙 南非好冷啊!德國 是啊!我們回家吧 法國 我先回去了 英格蘭 慢點,等等我 義大利 等一下,過...

請教為什麼世界盃裡英格蘭隊不叫英國隊呢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 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