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盃裡英國隊要叫英格蘭 據我所知,世界盃再沒有蘇格蘭隊了呀

2022-01-19 18:34:32 字數 5364 閱讀 9935

1樓:淅瀝瀝的雨

剛開始舉行世界盃的時候,英國憑藉他是現在足球發源地和他們足球水平,要求世界足聯允許他們分成四個隊伍來參加世界盃,最後世界足聯也同意了。但是現在英國足協已經知道了這樣做一點也體現不了他們的優勢,所以也提出了一起組隊參賽的想法,但是由於幾個足協沒有形成最後的決議,到現在還沒能實現集體組隊參加世界盃的想法。

因為英國是現代足球的鼻祖,而且在國際足聯剛創辦世界盃的時候,英國的足球水平是世界第一的,而當時國際足聯的成員數和影響力都很小,所以英足總對世界盃很不屑,前幾屆都沒派隊參加.為了拉攏當時最強的英國,國際足聯就特別允許英國四個獨立足協各派一隻代表隊參加世界盃.

這個慣例就一直延續到現在~~~~

蘇格蘭隊上次參加世界盃是2023年時候 後來兩屆世界盃預選賽都被淘汰了所以沒有參加最後的決賽圈比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蘇格蘭沒通過預選賽

英國有四個足總,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士.在國際足聯的地位是平等的,,這是國際足聯為感謝英國是現代足球發源地而特許的.由於歷史原因,我們中國也是四個足協,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臺北,在國際足聯的地位也是平等的,都參加世界盃的預選賽.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的英文名字是england!譯音就是英格蘭.

蘇格蘭隊上次參加世界盃是2023年時候 後來兩屆世界盃預選賽都被淘汰了所以沒有參加最後的決賽圈比賽.所以就,沒有了啊!

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

4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由於歷史原因,英國的四大地區:威爾士、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是作為獨立的國家級別足球代表隊存在。

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

所以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表隊參加世界盃的比賽,只是因為通常情況下,蘇格拉,威爾士,北愛爾蘭這幾個代表隊往往因為實力不濟所以在預選賽階段就被淘汰出局,最後能夠踏上世界盃32強正賽賽場的就只剩下了英格蘭代表隊。

5樓:饅頭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表隊參加世界盃的比賽,只是因為通常情況下,蘇格拉,威爾士,北愛爾蘭這幾個代表隊往往因為實力不濟所以在預選賽階段就被淘汰出局,最後能夠踏上世界盃32強正賽賽場的就只剩下了英格蘭代表隊,所以廣大球迷或許以為英格蘭隊就是英國隊。

類似的情況其實也發生在我們自己國家身上,中國其實是有中國隊,中國香港隊,中國澳門隊,中華臺北隊四隻球隊參加國際足聯各類賽事的比賽的。

6樓:阿韶

首先必須明確 他們並不是四個國家 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一個聯邦制國家 也就傳統意義上的英國(britain) 而共同組成邦聯---英聯邦的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等國家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只是名義上效忠女王 所以 四區獨立參賽並不是因為它們都是獨立的國家 英格蘭隊只代表英格蘭足協和英格蘭地區,由於英格蘭隊實力比較強,球星多,英超轉播等原因,許多人對其它幾支球隊瞭解不多故意為英格蘭隊就是代表了英國 其實蘇格蘭也打進了98年世界盃決賽階段的比賽,北愛爾蘭在本屆世界盃預選賽上還曾擊敗過英格蘭,威爾士也有像吉格斯這樣的球星。 要說明一點,大部分蘇格蘭人,威爾士人,北愛人,不願意你說他們是英國人.他們只承認自己是蘇格蘭人,威爾士人,或北愛人。

重點在這裡: 由於當時英國人的強大和傲慢,在成立國際足聯的時候,他們要求本國的四個足總協會都作為獨立的會員加入國際足聯.而最先國際足聯個成員國沒有同意,這就是為什麼在國際足聯早期組織的比賽中,一直都沒有英國人的身影.

隨後這個問題解決了,他們的四個足總都作為獨立的會員加入了國際足聯.最先他們的權利還挺大,好象有3-4個的投票權,但現在隨著英倫足球的衰落,在國際足聯執委會的成員裡,他們最多隻有1票了. 在政治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四個地區組成英國,英國**統一行駛其外交權和軍事權。

但英國全稱為不列顛聯合王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四個地區又分別為王國的四個聯邦,可以分別代表各自聯邦行駛部分權力,包括文體經濟等等,各自有自己的傳統和特點。各聯邦也有自己的體育代表隊。 包括足球隊,蘇格蘭也有自己的足球隊……。

但是它們都不是國家隊,不帶表英國,只相當於我國的省級俱樂部或香港區隊.

7樓:小傳君

可能樓主對政治稍微欠缺了點,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從政治上講,英國全稱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 組成的聯合王國,一統於一個****和國家元首,也就是說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都是隸屬英國的,有點像中國和中國香港的關係,這麼解釋樓主應該明白了吧。從足球角度講,英國足球的文化歷史決定其旗下有四個足球協會,英格蘭足協、蘇格蘭足協、威爾士足協和北愛爾蘭足協,他們在國家隊比賽時分別組隊,基本上就是中國香港、中國臺北的比賽性質差不多,他們都屬於英國,但奧運會除外,奧運會上代表英國的英國國奧足球隊會從四個足協聯合抽調球員,本屆他們的陣容就異常強大,因為可以上場3名23歲以上的超齡球員,大名單中包括貝克漢姆(英格蘭/洛杉磯銀河)、貝爾(威爾士/托特納姆熱刺)、拉姆塞(威爾士/阿森納)、張伯倫(英格蘭/阿森納)、瓊斯(英格蘭/曼聯)、弗萊徹(蘇格蘭/曼聯)、理查茲(英格蘭/曼城)等。

8樓:煙裡眸

因為英國是由四個聯邦組成的,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士吉。他們都可以參加世界盃,就像奧運會有中國隊和香港隊一樣,只不過英格蘭比較強, 意識上他就代表了英國隊。

9樓:

因為英國是聯邦制國家,你不知道有個賽事叫英聯邦運動會

10樓:劍anfield魂

因為英國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這些隊

11樓:丹蕾冼雁

英國的全稱是

大不列顛聯合王國,原來叫做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因為其附屬國之一的北愛爾蘭獨立了。

英文寫作:the

united

kingdom

ofgreat

britain

英國一直以來就分為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個附屬國,他們在行政上有很大的獨立性。(現在北愛爾蘭獨立了)

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作為獨立的世界盃參賽國和fifa會員,是從2023年開始的。

確切的說,2023年的英國世界盃,冠軍球隊應該是英國,英格蘭球服上的星不應該有的。

英格蘭的國旗是個紅十字

。由於英國的首都和**在倫敦,同時也是英格蘭的首都,再加上,英格蘭是英國最大的也是最強的附屬國,所以,人們會用英格蘭代替英國的。

英國和英格蘭、為什麼世界盃不叫英國隊而叫英格蘭隊、?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不等於英格蘭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

國際足聯允許英國派四隻代表隊參賽,就分別是英格蘭隊、蘇格蘭隊、威爾士隊和北愛爾蘭隊。跟我們類似。

四支隊水平差距懸殊,所以你總是聽到英格蘭隊,但他不等於英國隊。

另外,雖然同屬於英國,但是另外三支球隊的球迷是很不屑英格蘭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格蘭,只是單一的指英格蘭地區,英國隊,則是要包括威爾士,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四個地方,其他的3個地區,並不像組團參加世界盃,還是有歷史原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格蘭隊代表的是英格蘭 英國還有北愛爾蘭隊、蘇格蘭隊和威爾士隊 就像中國全稱中華人名共和國 英格蘭只是英國的一個部分,英國分成四個地區的隊伍

15樓:匿名使用者

威爾士,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 由於歷史原因 他們並不太和睦 存在分歧 就像你不能叫所有英國人english 而叫british一樣

世界盃,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16樓:覃煙芒媚

最佳答案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士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士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現在你明白了嗎?

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一個。

事實上這個現象在國際足聯並不罕見,你知道還有哪一個國家也有四個隊伍可以參加世界盃嗎?

想不到吧?就是中國。香港、澳門、臺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一個小組。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中國足協和**電視臺在公眾場合稱之為中國國家足球隊或者國家隊,是完全錯誤的,就像我們不能把英格蘭說成為英國國家隊是一個道理

17樓:七號西柚

簡單來說,是因為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即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都是國際足聯的合法成員,所以他們都有資格獨立組隊參加世界盃。

英國的形成是英格蘭對威爾士、北愛爾蘭以及蘇格蘭的征服。雖然英國最終形成了,但是在形成的過程中,各地區和各民族之間的恩怨卻難以平息。以至於多年之後的今天,各地區之間依舊是相對獨立的,而他們中的歷史恩怨也延續到了今天。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而正是由於國家形成的歷史恩怨,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都成立了各自的足球協會。從2023年開始,英格蘭和蘇格蘭之間就有一些友誼性質的比賽,這也被公認為國際足球賽事的發端。2023年,英國的四個足協代表通過會議成立了「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這樣一個組織,儘管是在英國國內依然冠以「國際」的名頭。

之所以從來沒有一支統一的英國隊在正式比賽中存在過,是因為英國足球的起步和發展,遠早於國際足聯以及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在國際足聯以國際足球管理者身份來引導世界足球發展時,英國本土四地區隊之間的友誼賽事已經發展多年了。

正因為如此,當國際足聯邀請英國四個足協加入時,不但給予了獨立的席位,還在負責足球規則修改的國際足聯規則委員會裡,給英國足球4個席位(總共只有8個席位)。

所以時至今日,英國依然有四個足協可以單獨組隊參加國際足聯世界盃的比賽。又由於其中英格蘭隊的實力遠遠強於其他三隊,所以英格蘭隊經常會出現在世界盃決賽階段的比賽中。但由於國際奧運會並不承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獨立的合法地位,所以在奧運會的比賽中,這四個足協均不能代表英國參加奧運會。

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世界盃,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是英國隊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只代...

請教為什麼世界盃裡英格蘭隊不叫英國隊呢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 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

求英格蘭隊的世界盃成績,英格蘭的歷年世界盃成績

種子隊有9個名單,現姑且把他們分為三個檔次 1 最有奪冠希望的三支球隊 義大利 德國 巴西。義大利和德國繼續保持硬朗沉穩的作風,雖然場面可能打得不夠好看,但往往會有穩中有升的勢頭而最終笑到最後。而巴西隊技術全面 球星眾多 講究配合 眾志成城,這將是他們取得冠軍的關鍵因素。2 荷蘭 葡萄牙 西班牙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