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吃什麼,肺癌病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2-01-19 18:34:34 字數 5167 閱讀 4975

1樓:吃清淡

吃清淡的食物還有菌類食物不要喝酒以前我有個很好的朋友得肺癌在北京一個知名癌症專家**的鞠教授**是(l)(③)(l)(②)(l)(l)(⑷)(⑦)(⑵)(⑨)(⑸)不過每天去治病的人多估計得排號你先去諮詢一下吧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菌類食品,因為菌類食品對癌有抑制作用,但不要指望它能治病,只能起輔助作用,具體到feidutop飛渡論壇去問問

3樓:匿名使用者

1.症狀:肺癌的症狀往往同普通的肺部疾病相似,有時很難鑑別,其症狀出現遲早和輕重,決定腫瘤發生的部位和發展的程度。中心型症狀出現較早,周圍型則較遲。常見症狀有如下幾種:

(1) 咳嗽:是肺癌首發的常見症狀,尤以中心型最為突出,肺癌咳嗽特點是嗆咳,無痰或僅有少量白色泡沫樣粘痰,如長在總支氣管或隆突附近,嗆咳更為劇烈,鎮咳藥物不易控制。腫瘤長在細小的支氣管粘膜上,可無咳或少咳。

肺癌的咳嗽常被慢支或煙咳所掩蓋,如果平時咳嗽的性質或規律突然改變,應警惕是否有肺癌的可能。

(2) 咳血或咯血痰:咯血是肺癌常見症狀,主要是生長在支氣管粘膜上的腫瘤表面破潰而出血,常見於中心型肺癌。其特點為間歇性少量血痰,血多於痰,且較鮮,大咯血少見。

咯血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短則1至數天,不經**可自行消失。長者可達數月,雖經**也難止血,此種多見於周圍型肺癌中心壞死、溶解伴出血所致。

(3) 發熱:不少病人是因反**熱,自擬感冒或支氣管炎而就診才發現肺癌的,還有1/2病人先診斷支氣管感染或段性肺炎,經**症狀雖好轉,但病灶吸收不徹底,或反覆出現,經全面檢查才明確診斷。發熱的原因,一是支氣管阻塞,炎症分泌物滯留、感染;另一種是癌性發熱,腫瘤本身釋放致熱原,或代謝產物刺激體溫中樞引起的。

前者經抗感染**有效,後者需用消炎痛及皮質激素才能退熱。

(4) 胸痛:是肺癌的特點,固定位置的胸部悶痛或鈍痛,往往是其肺內相應部位有癌灶的反映,特別是持續、劇烈、尖銳的疼痛,說明胸膜和胸壁及肋骨已被侵犯,此情況多見於小細胞肺癌。還有全身肌肉及骨骼有遊走性及固定性疼痛,經檢查無陽性體徵,此乃病到晚期,癌毒刺激所致。

(5) 呼吸困難:腫瘤長於支氣管口,管腔阻塞,出現通氣功能障礙或肺不張,表現氣急或呼吸困難,當有胸膜轉移伴胸膜腔積液時,也可發生此症狀。

2.腫瘤的壓迫和轉移的症狀和體徵:腫瘤壓迫或侵犯喉返神經,則聲帶麻痺;腫瘤壓迫或侵犯上腔靜脈,可出現頭暈、眼花、胸悶、頭頸部及胸背部浮腫、**毛細血管擴張;腫瘤轉移縱隔,壓迫食管可引起吞嚥困難;腫瘤侵犯第7頸椎或第1胸椎外側時,可出現頸交感神經節壓迫綜合徵(患側眼球凹陷,上眼瞼下垂,瞳孔縮小,眼裂狹小,患側上半胸部及臉部皮溫較高、無汗);腦轉移可出現顱高壓症狀、頭痛、眩暈、嘔吐;轉移至胸膜及心包引起積液,則出現胸悶、氣急、心音低遠,患側胸部呼吸音減弱,叩診濁音;轉移至骨骼,到後期,可出現劇烈疼痛;轉移到脊柱,壓迫脊髓,會引起截癱;轉移至肝,則出現肝癌的症狀和體徵。

肺癌到了晚期,其轉歸大都是合併感染,呼吸功能障礙,右心負荷過重,引起心衰。

4樓:芒麗文示憐

肺癌病人的飲食

肺癌病人的飲食,一般比較容易掌握,因為癌腫對消化系統的影響比較少見。肺癌病人常有咳嗽、咯血的情況,可選用一些有止咳、收斂和止血的食物,例如藕節、蓮子、梨、百合、山藥、白木耳、豆製品等。

靈芝豬苓粉

原料:"森芝寶"

天然椴木靈芝100克,豬苓150克,木耳50克,做法:將靈芝、豬苓、木耳焙乾混合磨細粉即可。開水沖泡口服,日服2次,每次6克。

特點:用於提高機體免疫力,肺癌等。

5樓:剛芷荷俎晨

注意營養合理,食物儘量做到移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東四,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

肺癌病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6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腫瘤患者屬於身體加上腫瘤雙消耗狀態,會比正常人消耗多,所以比普通人需要的營養也多,患者要適當增加補充蛋白類及維生素等食物的攝入,包括植物蛋白和動物飯菜,前者包括豆製品,後者包括精肉,蛋,奶等。另外,需要注意營養均衡,蔬菜,水果,穀類,可以適當進食含硒的食物,儘可能增加營養儲備。提高免疫力,多休息,積極**原發病。

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如果是屬於早期的肺癌,在**的時候,其實是可以通過手術來**的,而且在飲食上也應該格外注意,並且要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還應該提高身體的素質,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所以可以多吃一些高維生素之類的食物,並且這段時間也不能夠吃辛辣刺激性的,或者是燒烤,更不要抽菸喝酒。

8樓:he**en昔昔

肺癌患者身體會比較虛弱,此時飲食護理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以下食物可以儘量給患者多食用一些:

1、茄子:富含維生素p,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植化物,研究顯示可以阻止癌細胞的形成。

2、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多。紅薯還含有豐富的賴氨酸。食用紅薯一定要蒸熟蒸透,最好同時食用牛奶。

3、蘆筍:含有豐富的組織蛋白核酸葉酸和遊離態存在的天門冬醯胺,對各種癌症患者都有預防和**功效。

4、人蔘皁苷rh2:現代中藥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具有抑制癌細胞增殖,誘導癌細胞凋亡分化,抑制癌細胞**轉移,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肺癌病人應該多吃一點,有潤肺的功效,可以讓肺癌病人舒服很多。

1患上了肺癌之後可以多吃冰糖雪梨湯,冰糖雪梨都有潤肺的作用,滋養肺部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說患上了肺部疾病,多吃一些冰糖雪梨的話,可以幫助患者輔助**肺病,有利於肺部健康。

2肺癌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青菜更加的營養,多補充一些維生素的話,身體裡面能量才會更充足,有增強抵抗力的作用,這樣的話,我們肺癌**起來就會更加容易了,所以最好多吃新鮮的青菜。

3患上了肺癌之後,可以多吃一些冬瓜,冬瓜也有養生的效果,把冬瓜燉的爛一點,對於肺癌患者來說有潤肺的作用,滋養我們的肺部效果特別好,所以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肺癌的病人,一定要多吃一些冬瓜。

9樓:mo小鳶

16種食物 幫你遠離肺癌!

1、菠菜

菠菜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有助於預防自由基損傷造成的癌症。

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機率至少降低一半。此外,番茄、胡蘿蔔、南瓜、梨和蘋果也都可以預防肺癌的發生。

2、蘋果

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

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剋星。

假如人們多吃蘋果,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20%。

3、芹菜

研究發現,芹菜所含的肉豆蔻醚這種有機化合物能中和香菸煙霧散發站長統計的致癌物苯並芘,可以有效抑制癌症形成(尤其是肺部)。

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內的多重抗氧化成分,兩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議攝取量的維生素c。食用水芹可以抵消菸草中有毒物質對肺的損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4、胡蘿蔔

有補血養肝、解毒化滯的功效。

其中的胡蘿蔔素在高溫下很少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

長期吸菸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生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5、綠豆芽

綠豆芽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功效。

綠豆芽含有干擾素的誘生劑,能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而干擾素有抗感染和抑制腫瘤的作用;

綠豆芽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保護上皮細胞,還是維生素b17的重要**,可預防癌症。

長期吸菸,經常接觸有毒有害物質者,常吃綠豆芽有較好的解毒作用。綠豆芽也有消除暑熱煩渴,熱毒瀉痢,解農藥中毒的作用。

6、大蒜

中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週只生吃兩次大蒜,即便是吸菸者,也可站長統計以降低患肺癌的風險,進行本次研究的研究人員表示,大蒜或可以預防肺癌。

許多研究都證實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性油能啟用巨噬細胞,提高機體的抗癌能力,還含有一種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殺滅腫瘤細胞的作用。

7、番茄

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素的分泌,啟用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溶解作用。

它又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殺死人體內能導致老化的自由基。

研究表明,攝入適量的番茄紅素可降低前列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率,並對胃癌、肺癌有預防作用。

8、柑橘

柚子、橘子、橙子、檸檬、金橘這些柑橘類富含維生素c,防止亞硝胺的生成,不僅可以預防乳腺癌,同時也能預防肺部的腫瘤。

9、茄子

茄子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活血散瘀、祛風通絡、止痛止血、寬腸利氣的功效。

茄子中含有抗癌物質龍葵鹼,還含有胡蘆巴鹼、水蘇鹼、膽鹼、紫蘇苷等其他活動物質,也有抗癌保健的作用。

10、蘑菇

有「抗癌第一菜」的美譽,比如菜蘑、口蘑、香菇等,站長統計由於含有多糖體類的抗癌活性物質,可以促進抗體形成,使機體對腫瘤產生免疫能力,抑制腫瘤細胞生長,可以抵抗包括淋巴瘤、腸癌等在內的多種癌症,特別是對肝癌病人,很有益處。

11、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鈣和維生素d,在腸道內能與致癌物質相結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

12、玉米

玉米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泌尿結石等病症,並具抗癌作用。

美國醫學界指出,粗磨玉米麵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對抑制癌症有顯著效果。

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還能使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活性。

13、甘藍類蔬菜

甘藍類蔬菜中含有的硫甙葡萄甙類化合物,對於人體內一種能起到解毒作用的酶,具有誘導作用。

經常食用,可預防胃癌、肺癌、食道癌及結腸癌的發生。

14、堅果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也顯示,如果經常進食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使吸菸者的肺癌發病率大大降低。

該研究所在報告中指出,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杏仁、榛子等乾果以及全麥食品等。

美國加州杏仁商會的一項研究證明,每天吃40粒杏仁,配合均衡的飲食,就可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e的需求。

15、蘆筍

蘆筍性寒、味甘苦,有健脾益氣、滋陰潤燥、生津解渴、化痰止咳的站長統計功效。

蘆筍是一種藥食兼宜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天門冬醯胺和多種甾體皁苷、葉酸、甘露聚酯作為蘆筍中特殊的營養成分,對防治各種癌症均有一定效果。

16、綠茶

臺灣研究人員表示,每天至少喝一杯綠茶,或許有助於降低菸民患肺癌的風險,飲用綠茶尤其對那些從遺傳學上來說不易患肺癌的菸民更有好處。

不管抽不抽菸,不喝綠茶的人患肺癌的風險,比那些每天至少喝一杯綠茶的人高5倍。不喝綠茶的菸民患肺癌的風險,比每天至少喝一杯綠茶的菸民高近13倍。

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

肺癌患者存活多久,沒有一定的,有的經過 病癒之後,一直存活,有的則在一年就死亡了,一般來說,如果存活5年以上,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如果病人找對醫生壽命就和正常人一樣 中醫中藥,注重保養,藥膳食療暫時不可吃肉喝湯菸酒麻辣等,只要做到這些腫塊會逐漸縮小且很少 而健康,否則就麻煩了。樓下的不現實 看什麼程...

胃癌病人吃什麼好消化,一般胃癌病人吃什麼好 幾

宜食苡米 藕粉 豆類 芝麻 蘆筍 海帶 蘑菇 茄子 蔥 木耳 牛奶 淡水魚 動物肝 腎等。忌食燻烤 油炸 鹽醃的食物。胃癌肯定是要選擇清淡好消化的食物。半流食是最好的,平時的話也是需要多喝水 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的。對於胃癌的人來說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清淡好消化為主要的 但是還是需要補充蛋白 等等的 上...

請問開過刀肺癌的病人能活多久,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

儘管在 肺癌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如 手術 放療 化療的綜合 以及新的抗癌藥物的問世 但肺癌的預後仍然很差 接受 的肺癌患者5年生存率是14 而30年前是11 肺癌的高死亡率主要是由於缺乏早期診斷和有效的 方法 即使是早期病人 多數在初診時已為全身性疾病 影響肺癌預後的因素有 年齡 部位 分期 分型...